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明宝藏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大明宝藏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1 05:2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明宝藏经典读后感10篇

  《大明宝藏》是一本由笑谈天涯著作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410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012-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明宝藏》读后感(一):特别

  这是一本很特别的书,一本特别到让人喜欢的书。

  我是一个读书比较挑剔的人,曾经热爱过纯文学,可是我发现许多作家都陷入到了无病呻吟之中,芝麻大的一点儿事情,要花老长的篇幅进行描写,看着就让人厌烦了。

  后来,我开始通俗的文学作品,可是也不是很满意,打打杀杀,满篇YY,看着是那么不真实,那么不接地气

  《大明宝藏》这本书给了我不一样感觉作者具有非常好的文笔表现力非常强,而整个故事又是那么精彩

  看着这本书,脑海里竟然会跳出一副一副画面,如同看一场电影一样,说明作者拥有画面般的语言,真的是非常棒。

  我顶这本书,作者加油,写出更多好书来。

  《大明宝藏》读后感(二):免费读完全书的兑换码!!!

  喜欢《大明宝藏》的朋友们,本人提供50个在豆瓣阅读的兑换码,任这个兑换码可以免费阅读全书

  兑换地址如下:http://read.douban.com/account/redeem

  50个兑换码如下:

  WRC4YO9VE1PL WRC4YS7XTYCH WRC4YKC0IZHA WRC4YWLOFC6Z WRC4YQ6298GY

  WRC4YZ51KGIL WRC4Y8PS3B2R WRC4YABUQ1RE WRC4YOA9HVPM WRC4Y6EPQ4KN

  WRC4YJR40UNO WRC4Y2HIOK37 WRC4YIPES5GL WRC4YRBZT8J0 WRC4YXFGM8ZH

  WRC4YB0GLF9N WRC4YHS8YNTP WRC4YEY0ICU4 WRC4YQX2O0Y4 WRC4YHDI87WL

  WRC4YKX9BTM6 WRC4YEB2Z4P9 WRC4YPTB3IHL WRC4YZ6KQPER WRC4YVA5YRGS

  WRC4Y34Q25HO WRC4YZP62JX5 WRC4YLI74A6C WRC4YCTK365U WRC4YR69GC1Z

  WRC4YZIRXMD0 WRC4YA6C17N2 WRC4YJ53SUDI WRC4YIFJLWBR WRC4Y3WBPJH8

  WRC4YI76D0FL WRC4Y5BF4GLD WRC4YH1VI9AO WRC4YJ30Z5LK WRC4Y1L3I07U

  WRC4YETZLH19 WRC4YM594G08 WRC4YXZN8IWM WRC4YX2Z90KG WRC4YIMT364N

  WRC4YSW63MO9 WRC4YAWO6MNG WRC4YLAV1MJ9 WRC4YISP4Z2J WRC4YIEFYPXD

  《大明宝藏》读后感(三):推荐

  朋友推荐我看了这个书,原来是在天涯社区追着看,但是没有看完,这样好看的书没看完,心里总觉得非常难受,因此当知道这本书出版之后,第一时间去网上书店买来了。拿到手之后,发现真是物有所值,精装本,400多页,内容是非常充实的,虽然说定价好像有点贵,但是这么发的质量还是觉得实惠的,特别是网上书点的折扣非常大,算下来还是便宜的。

  拿到这一本书看,本来想从中间开始看,但我发现开头部分有较大的改动,更加精到,更加吸引人了,于是从开头部分重新读,自己选择正确的,重新读,又有了新的感悟收获,是一本值得反复读的书。

  期待作者今后能写出越来越多的好书,我一定会支持的。

  《大明宝藏》读后感(四):天涯号,永不沉没的传奇

  阅读这部作品时,一种强烈的阅读快感始终伴随着自己,一边急切地想知道故事的结尾,揭开阅读过程产生的一个又一个谜团,一边又舍不得这个精彩绝伦的故事画上一个句号

  阅读这部作品的时候,我有一种深深的代入感,似乎也跟随着天涯号进行了一场离奇的历险寻宝之旅。 这是一部奇特的书,它记录了一段神奇的历险,塑造了一群栩栩如生的奇人,揭开了一段奇异历史谜团。

  对明朝历史稍稍有所涉猎的人都知道朱棣篡夺了他侄子建文帝朱允炆的皇位,可是朱允炆从此下落不明,他到底是死是活?如果活着又去了哪里?这些问题成为了几百年来史学界争论不休的一个悬案,也成了民间百姓津津乐道话题。那么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这部作品给出了一个答案

  作品从一个神秘的历史传说开始,讲述了建文帝朱允炆失踪一百多年后,明朝派出一支船队出海远洋,一场飓风之后,庞大的船队只剩下天涯号,船员们在茫茫大海之上遭遇种种磨难经历种种阴谋,却意外地发现了建文帝留下的宝藏线索,他们循着蛛丝马迹,化解一次次危机,最后不仅找到了建文帝的宝藏,而且揭开了宝藏背后的惊天密谋。

  这部作品所呈现给读者的这个神奇故事,绝对不是作者对历史的随意歪曲和戏说。事实上,从作品的字里行间里,能够充分感受到作者对明史的熟悉比如说作者对明代船舶的人员安排武器标准配备、航海科技等的描述完全符合史料记载。可以说,这部作品不仅真实地还原了明代的历史细节展示周边国家奇异的风土人情,重现了明代辉煌的航海技术,更为重要得是还原了建文帝失踪后段迷雾重重的历史真相。

  这部作品里,我还看到了一群栩栩如生的奇人,有出色航海技能的孟子兴,有忠于国家利益的萧锐,有醉心于医学研究的卫岚,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林之宇,有来自女儿国这个神秘国度的云夕……他们因为有着各自的想法而经常发生冲突较量,然而,他们却构成了一个奇特的团队,每一次遭遇困境,他们努力发挥各自的特长让天涯号摆脱危机,乘风破浪。当然,最为奇特的人应该是朱允炆。虽然这部书里,他只是一个背景式的人物,如同一个影子一样若隐若现,但是所有的人都围着他转。

  读完这部作品之后,我的脑海里经常浮现出一片波浪涛天的大海,接着会有一艘挂着三角横帆的海船从水天相间的地方乘风而来,我知道那就是天涯号,它将满载着一船神奇的故事在我心间永不沉没。

  《大明宝藏》读后感(五):大明宝藏自序:远航,我们的过去和未来

  当你翻开这一本书的时候,你会读到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如果你想用惊险刺激过瘾欲罢不能这些词来形容阅读的感受丝毫不会过份。作为一名小说作者,精彩传奇的故事当然是我首先要带给每一位读者朋友的。

  然而,我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我希望读者朋友们阅读完这个故事之后,能够和我一样走入一段曾经极为陌生,一个令人惊叹的时代

  这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其实时光并不久远,然而,我们对那个时代的精神没有多少了解。也许大多数人都把注意力聚焦在了宫廷斗争或者皇权更替上面,没有多少人会把注意力投射到那边茫茫的大海之上去看一眼千帆云集辉煌场面,更不用说解读那个时代的精神,就连历史教科书也只是按步就班概述一番而已。

  因此,我的任务就是带着读者朋友们一起去探寻那个时代,解读那个时代的精神。

  每当完成一天繁忙工作夜幕降临, 四周万赖俱寂,我才开始坐在电脑前开始创作这一本书。很多时候我几乎写不下去了,随着天涯号的远航,我的心也开始汹涌澎湃。我一次次告诫自己保持冷静,然而,这一段历史无时无刻不刺激着我的神经,我真的很难冷静。

  当天涯号在茫茫大海之上乘风破浪,迎接一个接一个的惊涛骇浪,直面一次又一次死亡与威胁的时候,我一直为天涯号提心吊胆,然而,我无力改变它的命运,我只能和读者一起,眼睁睁地看着天涯号驶进这一段尘封已久的历史,让它在这个时代中闯荡、拼杀。

  这是一个充满开拓与冒险精神的时代,这种开拓与冒险精神曾经是我们这个民族优秀传统之一,因此只有在这个时代,天涯号才拥有了挂帆远航的可能,也只有这个时代,天涯号才能纵横四海无所畏惧

  一个时代的精神面貌,塑造着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更影响着一个民族的未来。我的心中一直怀着一种美好的想像,如果没有海禁,没有后来的闭关锁国,我们中国人的船只必将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那么后来被坚船利炮轰开国门的那一段让每一个中国人心酸的历史也必将改写。

  然而,历史没有假设,天涯号在茫茫大海之上乘风破浪是一个时代精神的缩影,随着天涯号的离去,我们民族的开拓与冒险精神也渐渐地湮灭在历史长河之中。

  读者朋友们,我希望你们合上这本书,走出曾经充满着开拓和冒险精神的时代后,能够铭记我们曾经有那样辉煌的过去,也相信我们能够重新创造那样辉煌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