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诗歌史(第3部)》读后感(一):对本书的一些疑惑
如果说,对刘春的一个人的诗歌史系列,前两部的阅读体验,是一个接一个的感叹号,那么,对第三部的阅读至今(我还有大约四分之一没有读完),就是一个个的感叹号夹杂着一个个的问号
对于该系列的阅读经历,就是对刘春的认识了解经历。从那些铅字中间,一个爽快冷静,重情重义,有自己立场并且喜欢酒和歌唱的70后男人形象日益清晰和立体。
那一个个的惊叹号就不必赘述了。相信每一个对中国时期以来的新诗感兴趣却又不大明白的读者都会有如我一般的感受。至于那一个个的问号,则是相对于那些惊叹号而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