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10篇

2018-08-17 05:3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10篇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输赢》是一本由亚诺著作,28.00元出版的2013-1图书,本书定价:156,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一):幸福由己不由天

  幸福由己不由天

  人生短短数十载,其中工作婚姻家庭生活便要约占去三分之二以上的光阴。若人生真能以成败论输赢,那么,工作是否有成,婚姻家庭是否和美,应该也算是输赢的一种界定标准吧。而且就我个人想,应该也没有人不愿意事业家庭双成双美吧。

  既然世人皆求此道,那么,这个中的成功秘诀在于哪里估计也最为人孜孜以求了。其实人生的这艘航船最主要的掌舵者就是我们自己,幸福的创造掌握都在于自己。正如《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中所言,人世间最高层的角逐,是一种思想较量智慧的较量,更是心态的较量,学会掌控自己和他人的七种情绪,则可以定义自己在职场、家庭等方面的输赢,最终成为一生赢家

  当我们开始追求人生的时候,没有必要随便让别人“定义”我们的命运,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决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做什么样的事,希望拥有什么样的成就,也只有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创造,才能使自己获得最后符合自己期望的成功,才能体会到什么样成功和圆满会令我们有所谓的成就感

  人类永远不会满足改变最快的动物。因此,一个人只有定下自己一生的目标和为人处世原则,并积极地去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以执行这一目标,同时把每一件事情做得更好,才会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但凡成功者,一定都曾经付出过,而且付出的人还不一定都能成功。但是,没有付出,永远没有成功可言。

  自我感觉良好的人很多,自我感觉很失败的人也很多。思想观念世界上最神奇力量,是人们客观世界的认识看法,而一个人的观念决定他的态度行动,而行动又会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未来,所以,才会有“观念决定命运”这一说法。观念也决定着一个人的情绪走向,如若我们想要取得巨大的成功,必须改变自己的观念,将观念调整到积极、向上、巅峰状态,这将是我们取得胜利强大动力

  而我们走向成功的每一步都不是孤立无援的,不论是工作、婚姻、家庭、学业等,都是由身边的很多人和事共同成就的。当我们转变了观念和心态,学会情绪管理,善于与人交心、沟通,用爱和智慧经营婚姻和家庭,那么,我们持之以恒的付出总会反馈给我们以幸福的人生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二):如何定义你的幸福

  如何定义你的幸福《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

  我想买这本书的基本上都是看中了这本书的名字,的确一本书起一个好名字实在是太重要的。是啊!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说得多好,这也是我们很多人想说而又没说出来的话吧!

  我们所说的人生的输赢到底指的是什么呢?什么样的人生被认为是输掉了,什么样的人生被认为是赢了?其实这里面的人生的输赢,指的就是幸福看看目录就知道了,幸福的成功是可持续的成功,自己定义的幸福人生,是啊!我们感觉幸福,那么就赢得了我们的人生,我们感觉不幸,那么就输掉了我们的一生。我们其实是在用幸福来为我们的人生来做定义。

  那么什么是幸福呢?幸福是主观的,没有一个客观的标准,我们不能够说拥有了多少财富才算是幸福,我们也不能说做到什么级别官职才算是幸福,无论你多么富有,无论你多么有权势,你都有可能不幸福!当然这并不是说幸福和财富和权力没有关系,相反它们之间的关系相当密切,所以才会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人去追求财富和权力,说到底他们也是在追求着他们的幸福,通过财富和权力的确是通往幸福的一条很宽阔高速路。但是我们必须知道,幸福本身并不是财富和权力,幸福就是幸福本身,通往幸福的道路有很多条,而高速路上却往往因为人太多,车太多,导致了堵车甚至车祸。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走一条自己的路,去寻找自己的幸福,这条路甚至很近很近,因为通往幸福的路并不是按照里程来计算的。他们的里程碑其实在我们的心中。也许你堵在高速路上的时候,打开车门,下了车,顺着《1Q84》中的那条高速路紧急通道,沿着梯子爬下去,你就会发现另一个和我们生活不同的世界在等着你。

  书里面写到“2012年与1949年相比,尽管我们每个人的购买力都增加了数倍,但据有关统计,仅五分之一的人感觉非常幸福。”“《福布斯》杂志的一项调查列出了100个富翁情况,经研究发现,这些富翁与普通老百姓相比并不幸福。”财富只是通往幸福的高速路,你在上面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你却不知道通向幸福的路到底有多长。

  幸福其实和我们的婚姻密切相关,和我们的人生态度密切相关,可是我们知道寻找一个幸福的婚姻也许要比获得财富更加困难,调整我们的人生态度,要比获得权力更加虚无缥缈琢磨不定。

  所以我们要靠我们自己去定义幸福,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多数人还是相信我们这个社会价值观相信那些能够换取各种资源的权力和财富,其实幸福那会那么容易达到!我们觉得获得财富和权力很困难,当你感觉无法走通这条道路的时候,你就潇洒回身,说你要去寻找幸福,其实那不过是自欺欺人。幸福绝对比财富和权力更加稀有,但是和我们大家都向往的财富权力不同,幸福可以有很多很多种,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去寻找,去定义,去选择自己的幸福,那些没命的去追求财富和权力的人,其实是没有找到自己的幸福,才去靠堆积这些稀有资源来引起别人的羡慕

  只有心灵强大,热爱生活,做着自己最喜欢的事情的人,才可以自己去定义自己的幸福,才可以自己去决定自己人生的输与赢。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三):学习情绪管理,赢取成功人生

  喜欢这本书。首先,书不厚,可读性强;其次,有深度实用性强。

  此书让我除此了解了“情绪管理”之说,也让我自检了一番情绪等级,庆幸,偶然间得到这本书,无意中知道了“情绪管理”的意义。本书教人情绪管理,情绪管理却不能只靠忍。虽然有可能忍一时风平浪静,却不能保证一忍再忍之后的情绪爆炸失控之后的情绪如脱缰的野马,甚至会导致可怕后果。忍不是办法,怎么做才是良策?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提高自控能力,尽快转化负面能量,才是正解。

  关于幸福感知,是个很感性概念生活中的幸与不幸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有相互转化的可能。要想得到人生幸福,消除不幸的因素,就得端正生活态度,积极寻找建立幸福人生的方法。书上说的别的方法我都做不来,但是有一点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那就是“思想单纯,生活平凡”。我很平凡,但是我甘于如此平凡,而且我能够从平凡的生活中体会到平淡的幸福。只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当我们寻求内心平静的同时,遭受到小人的中伤,情绪还能静得下来吗?这时候该如何追寻内心的平和?虽然古人有“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之说,我却不能保证自己达到这个境界。世上本多事,总有小人扰,我身在局中不胜其扰。怎么办,是不理睬还是陪他玩?现在的工作中,我正面临着这样的困扰渴望得到解脱途径

  生活中自己无所求自觉圆满,职场上本以为平静却暗潮汹涌。既然堵不住别人的嘴,就修炼自身让对方无处下嘴吧。书中的“攻心术”貌似很管用,但是自己能够提高到什么程度不得而知了。幸亏自己生活在一夫一妻制的现代,远离了宅斗之苦,即使在职场上受点小气也不至于被嚼得骨头渣子都不剩。

  感觉这本书Part2是写给管理者看的,作为一个被管理者我直接跃到了Part3“自己定义的幸福人生”,重新认识“爱”与“情”。 爱情很重要,但不是生活的全部,失去爱情可以,失去自我可悲亲情友情同样重要不可或缺。这部分内容里,关于感情指导,作为过来人我已经不需要重新选择;关于婚姻的保鲜,“影响幸福快乐关键”才是我阅读要点夫妻之间,表面问题并不代表真的不存在隐患,这些不稳定因素就如一座活火山,不知道什么时候喷发,也不知道哪次喷发就可能彻底埋葬婚姻,家庭维系的“智慧经营”对已婚人士有指导作用。两个人决定共同生活,要做的不是改变对方的习惯,而是试着接受,融入彼此的生活,但又保持相对的独立,别让固执自私成为婚姻的绊脚石

  对于“成功”的理解,每个人都有不同,我所理解的成功就是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能够健康开心、平安、快乐走完一生。我希望通过情绪管理端正横祸态度,如愿赢取成功人生。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四):并不务虚

  人至中年,往往都会被身边各种各样的事情牵绊精力斗志远远不像二十来岁的小伙子那般旺盛。像这种而立已过,天命不足岁月中,我们却仍然需要为自己打气鼓劲,读励志书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

  这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就是励志书。这是一本讲述如何调整自己心态的书。读完这本书,你会意识到生活中应该时刻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你会了解为什么要时刻调整自己的心态,你也将学会怎样去调整自己的心态。拥有一个健康合理的心态,你才会收获真正的幸福,收获长远的成功,成为最幸福最成功的人。

  这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脱胎于《神奇的情智管理》。后面的这本书我没有读过,不过从这本书来看,相信一定会很好。除了这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之外,《开解》和《转念》这两本书也是脱胎于此,算是这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的同胞兄弟了。在出版之前,这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的初稿就已经在珠三角那边广为流传。那里是我国经济最为发达地方,能够得到那边的认可,也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到本书的优异之处。

  这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指导读者如何敲开幸福之门,最终获得卓越职场和人生。另外的同胞兄弟《开解》则是从分析心灵哲学逻缉入手,引述抱怨恐惧愤怒仇恨常见的情绪,分析情绪产生的原由,介绍如何开解心结;而《转念》则是指出不易觉察的觉知扭曲现象教会读者运用心识的八大法则和其他禅法修炼情绪,转变观念。

  这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正文当中,除了对控制情绪的讲解之外,还为我们读者提供了大量的实例来供参考。这些励志类的书籍是离不开实例的,因为离开实例的证明,励志便只剩下单纯的说教,那样就失去了太多的说服力,而让读者无法信服了。

  正文之后,这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的最后面还提供了两个附录。附录一是如何成为一个会生活的人,其中收录的全是一些有哲理句子,你可以充分体会其中蕴含的智慧。附录二是人生成功的秘决,里面全是一个个小的寓言故事,很是精彩耐读。

  总之,这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务虚。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五):定义人生

  在读完这本书之后收获很多,就像自序叙述一样:幸福燃灯,同样这本书也是为自己的幸福书写《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的确,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所以一切都在自己掌控之中“日子还是要一天一天过得”怎么过?如何过得有意义,在这本书中作者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在全文第一章就表明了幸福毕成功更难,从儒家经典大学》中的伦理体系概括“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平天下”来阐述在这个现代社会中应该把个人的成功与时代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接着又说出了幸福的含义,幸福不分性别,不依赖年龄、财富未必能创造幸福,幸福与婚姻紧密相连,幸福与人生态度相关以及幸福是一种“沉醉”状态,这些足以让我们深刻了解何为幸福——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在第二章中作者又带我们领会幸福的方法,诉说情绪带来的影响,并以测算自己或者周围的人是“情绪几年级”,从而让我们找到快速上升的阶梯,其中作者利用一则小故事向我们阐述情绪管理不能只靠忍,靠忍可以压住情绪的波动,但那只是一时的,如果事后自己仍然不能重新反思,那么情绪依然还会波动,有些人甚至在一忍再忍之后突然失控爆发,做出难以想象的可怕事情,所以只靠一个忍是远远不够的,控制情绪的确很有难度的,人们的情绪意识包含两大类:一类是显意识,另一类是隐意识,通常人的情绪行为是有潜意识所控制的,因此,情绪控制是有难度的。在积极寻找幸运因子中,作者告诫我们不要盲目地追求人生的幸福,应先了解幸与不幸,并详细的概括了幸与不幸的情感交替,痛苦使快乐更快乐,不幸使幸运变得幸福,幸与不幸的相互转换及不幸中的幸福,幸福中的不幸,其次,消除不行的因素,无功不受禄,广行善事,多种福田及思想单纯。生活平凡知足常乐;最后综述,幸福的成功是可持续的成功,在第二大章则告诉我们自己定义的卓越职场,用心沟通,攻心的谈判策略,带人带心。能力是帆心态是风,要想在大海之中航行,需要升帆,更需要风的大力推行,沟通需要心的,心与心之间的沟通才是通往幸福的桥梁,有些幸福是掌握能够在自己手中的,所以要自定义。掌握处世之道,做到恰当中庸,则又是幸福的一种概念。带人带心,在作为管理人员,带人要带起大家的认知,就要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让自己的属下心甘情愿地归心于自己,在最后一章中,作者则用爱来讲解幸福,有爱才有智慧,情爱之后亲友之爱。爱的感觉感受心,潜藏心,觉知心,以及思想心,赢到最后才是赢,赢在心态,自己定义的一生赢家。在全文的最后作者又附录了如何成为一个会生活的人及人生成功的秘诀,让我们更为深刻的了解幸福,来又一次让我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六):敲开幸福的门

  敲开幸福的门

  ——读亚诺《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有感(1102字)

  作者:苇眉儿

  先是四条腿爬呀爬,接着用两条腿打拼世界,然后是三条腿蹒跚着走向尘世的尽头,人类就是这样悲欣交集完成了自己的一生。然而就是这样的一生,有些人是平平和和、安安稳稳走过了四季风景的;有些人是焦躁抑郁、暴跳如雷在小径上跌跌撞撞一路骨碌而过的;也有些人杞人忧天、嗟叹连连中今天后悔明天悔不当初中度过岁月……

  其实,人生有美好的起始,也应该有美好的过程和结局。诚如亚诺新书的书名——《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所说:敲开幸福的门,获得卓越职场和美好人生。人活一世,家庭、亲人和朋友之间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纠葛情愫,甚至是人际交恶进而互相挤兑恶语相向背后下绊子等等。怎样才能从错综复杂的人际交往和相处中,走出一条更人文、也更理性的道路,以此来化解很多的情感灾难和拆招即将爆发的冲突呢?《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一书,就是在千万读者的期盼和翘首以待中,姗姗来到读者的身边、手中和心里。

  这是关于思想和智慧的阐述,更是心态和境界的诠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期冀,谁笑到最后谁才是最大的赢家,职场、家庭和学业中的浮浮沉沉,掌控了个人的情绪,也就征服了世界,成就了自己。

  传统的伦理体系,不外乎是: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新科学、新技术和新思维的面前,人们的心灵迫切需要一个导航仪,在这样一个新旧交替的时刻,对情绪的掌控就显得尤为重要。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情绪是人类所特有的一种内在状态或体验及其外在表现。不懂情绪,往往就会随心所欲;不知情绪管理,往往就会放纵不羁。作者亚诺正是从心理学、营销学、传播学、管理学及组织行为学等角度给读者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包括情绪行为的本质、功能、动机、规则等等,顺着这条链子,大家就能从纷繁芜杂情绪的方方面面,充分“识得庐山真面目”,也不枉费作者的一番苦心。

  直面情绪,测算出自己属于情绪几年级,进而找到快速上升的阶梯。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之所以暴躁、愤懑、无奈、纠结、抑郁或者是神经质,无一不是情绪带来的负面效应。归根结底,不要被地位、声誉、名望和财富等所拖累,广行善事,多种福田,思想单纯,生活平凡,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知足常乐。发掘生命中快乐的源泉,得到无穷无尽的幸福。

  人的情绪,有喜怒哀乐之分,经过思维等多方面的感觉、知觉和判断,能得到一些经验、看法,提炼一些观点和认知的数据信息等,等到你周围的人评价你是一个会生活、懂生活的人,这也正预示着你渐次走过幼稚、任性冲动、成熟、稳重、智慧、圆融、放下。从此,你拥有了积极健康的心态,以及精神物质两方面的双丰收。如此以来。在情智管理的盛宴上,你注定是那个齿颊生香的妙人儿。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七):给幸福燃灯,自己定义人生

  书的标题有“输赢”两个字,虽然有点儿功利,毕竟人生有时候注重的东西不止是输赢,例如平凡的幸福,正如亚诺在序言里面所讲的“心灵的扭曲”,因为人类的心知作用有许多的觉知扭曲现象,比如我们也许对有些东西“视而不见”。于是第一章里面讲到了幸福的成功是可持续的成功,而我对于“先幸福后成功”“幸福比成功更难”的观点是非常赞同的,我们的人生自己定义,而不是因为别人的评定或异议而改变,主导人生的最关键是我们自己的情绪管理能力,我们要用正确的情绪来管控我们的生活,很多时候我们存在着“讳疾忌医”的现象,从一开始就否定我们的情绪或其他方面出现问题,我们认为自己的状态是良好的或者是害怕去承认自己的错误或弱点,这是不可取的,事实上,我们每个人的情绪都会有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面对自己的问题,找寻自己的幸福。“幸福不是一种客观实体,也不是纯粹主观的感觉,而是一种物质与精神的统一。”幸福是一种“沉醉”的状态,我们要积极寻找幸福的因子,转换视角,知足常乐。

  第二部分讲的是如何自己定义卓越职场,带人带心,带共识,带出优秀团队。从一个我走进一个团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用心沟通”,学多一些讲话的技巧,化繁为简,多多赞扬,接着还讲到了“攻心的谈判策略”,其实我们要追求的就是追求“双赢”的结果,这才是我们自己定义人生的真谛,感受到对方所想,然后加上自己的我方的所思所考,把双方利益放在平等的位置进行对话,其实就是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一切的沟通和合作。

  第三部分回归到“幸福的人生”,讲的是如何用积极的观念收获美好人生。很多事情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书中举了一个关于两个天使对贫富两户人家的行为,告诉我们有时候不要光看事情的表面,而且不是被自己忧伤的心绪所阻碍,认为一切的事情都是消极的,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要用积极的观念来面对一切的困难。

  其实备受感动的还是那句“少年夫妻老来伴”,有时候一个人的天空难免有点孤单,所以夫妻是我们此生所需要的追寻,两个人能够互相搀扶过一辈子是相当幸福的事情,尤其在我们最需要支持和陪伴的时刻。所以我们应该把“自己”扩展到“两个人”,甚至是身边所有的人,我们要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所有人的人生都充满幸福,这才是真正的“大幸福”啊!

  如何成为一个会生活的人,附录里给我们提了76条的建议,我觉得非常地重要,而我在其中也学习到了很多,我相信“成为一个会生活的人”比什么都重要。“人生道路就是心电图,充满了起起落落。看透它,看清它,每一步才会走得从容、沉稳、踏实”。

  y当当特约评论员 江焕明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八):如何敲开人生幸福之门

  本套书没有腰封、活动封面等华而不实的东西,装帧设计给人的总体感觉是典雅质朴,制作精美,拿在手里非常舒服。小巧的书签既实用又向读者传达了新书信息。自然大方的风格体现了清华大学出版社严谨厚重的实力。

  当今社会,新科学、新技术带来了新思维、新观念,并且随着医学的进步,因身体痛苦的人日渐减少,但是,因心灵而痛苦的人却日渐增多。因此,有人说二十一世纪是一个需要心灵导航的世纪。可以说,亚诺的这套书就是为世人心灵导航的灯塔。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的内容主要是指导读者如何敲开幸福之门,最终获得卓越的职场和人生。

  通过读本书,使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人生幸福的首要前提是和谐的伴侣关系。

  根据有关专家调查的结果:在人们取得的成功之中,85%都是源于幸福美满的伴侣关系,而挫折、失败十之八九是因为伴侣关系出现了问题。所以,伴侣关系是否融洽意义重大。伴侣关系幸福美满的人与单身或伴侣关系不佳的人相比,更加充满活力,生活态度更积极向上,寿命也更长。这也就是俗话说的“家和万事兴”了吧。

  怎样寻找建立人生幸福的方法呢?

  有一点我觉得非常重要,那就是明白“痛苦使快乐更快乐,不幸使幸运变得幸福”的道理。人生充满坎坷,我们必须认识到,既然逆境不可避免,那么对于成长历程来说,顺境和逆境就同样重要。世间的痛苦与快乐是相互依存的,犹如手掌的手心和手背,是一体两面。没有痛苦就没有快乐,没有经历逆境,就无法认识到顺境的可贵。所以,长期处在顺境中的人,往往很难产生幸福感。有时候痛苦使快乐更快乐,不幸使幸运变得幸福。正如疾病使健康变得快乐,贫穷使富有变得幸福一样。因此,苦难,是人生旅程的宝贵财富,关键在于我们怎样去看待它。

  另外,本套书每一部分都从案例的叙述开始,从一两个案例中引出一条或几条格言式的观点,统领该部分内容。为了醒目,观点都用隶书字体,以别于正文。可是,同样的字号,隶书字体看起来要小得多。这样,本来应该突出醒目的内容看上去字号反倒比正文小。如果能用黑体字,就醒目的多了。

  文字指瑕:

  1.第67页,第五行“他是高价市场,还是价市场”中,“还是”后应脱一“低”字;

  2.第127页,倒数第二行“可以顺利步如婚姻殿堂”中,“如”当为“入”之误;

  3.第133页,倒数第五行“灌概”的“概”当为“溉”之误。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九):我的幸福我做主

  之于人生,痛苦与快乐犹如手心和手背,相互依存。没有痛苦就没有快乐,没有经历逆境,就无法意识到顺境的可贵。所以,长期处在顺境中的人,往往很难产生幸福感。有时候痛苦使快乐更快乐,不幸使幸运变得尤为幸福。正如疾病使健康变得快乐,贫穷使富有变得幸福一样。苦难和幸福都是生命的优渥,只有自己心态才能决定未来。

  摒弃所谓高贵媚俗,低调典雅质朴是见到《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的第一感觉,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夺人眼球成为一切的主流。作者亚诺更像像是一个智者,一位静心的禅师给我们娓娓道来:为什么当一切物质我们都能享受,当购买力、生产力与之前比发达好几倍,而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低。

  人生短短几十载,为了名利、权力搏命,在意他人的评价,在乎别人的议论,始终像是夸父追日一样,永不停歇,若人生真只能以成败论输赢,那是多么悲惨的事情。当我们开始踏上人生旅程时,没有必要让别人“定义”我们的格调,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决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做什么样的事,希望拥有什么样的成就,也只有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创造,才能使自己获得最后符合自己期望的成功,才会得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

  人类是永远不会满足、改变最快的动物。因此,一个人只要积极地去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同时把每一件事情做得更好,才会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财富只是通往幸福的高速路,你在上面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你却不知道通向幸福的路到底有多长。幸福其实和我们的人生态度密切相关,和我们的婚姻密切相关,可是我们知道寻找一个幸福的婚姻也许要比获得财富更加困难,调整我们的人生态度,要比获得权力更加虚无缥缈琢磨不定,但是这才意味着真正心灵上的自由,意味人生本质上的幸福。

  这本书从生动翔实富有现实意义案例的叙述开始,从一两个案例中引出一条或几条格言式的观点,给人启发,犹如一语中的,点中人内心最柔弱的地方。人世间最高层的角逐,是一种思想的较量、智慧的较量,但更是心态的较量。学会去调试心情,管理情绪,做到职场、家庭等方面的输赢,最终才会成为一生的赢家。

  《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读后感(十):一切在自己手中掌握

  在读完这本书之后收获很多,就像自序叙述的一样:幸福燃灯,同样这本书也是为自己的幸福书写《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的确,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所以一切都在自己掌控之中“日子还是要一天一天过得”怎么过?如何过得有意义,在这本书中作者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在全文第一章就表明了幸福毕成功更难,从儒家经典《大学》中的伦理体系概括“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平天下”来阐述在这个现代社会中应该把个人的成功与时代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接着又说出了幸福的含义,幸福不分性别,不依赖与年龄、财富未必能创造幸福,幸福与婚姻紧密相连,幸福与人生态度相关以及幸福是一种“沉醉”状态,这些足以让我们深刻了解何为幸福——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在第二章中作者又带我们领会幸福的方法,诉说情绪带来的影响,并以测算自己或者周围的人是“情绪几年级”,从而让我们找到快速上升的阶梯,其中作者利用一则小故事向我们阐述情绪管理不能只靠忍,靠忍可以压住情绪的波动,但那只是一时的,如果事后自己仍然不能重新反思,那么情绪依然还会波动,有些人甚至在一忍再忍之后突然失控爆发,做出难以想象的可怕事情,所以只靠一个忍是远远不够的,控制情绪的确很有难度的,人们的情绪意识包含两大类:一类是显意识,另一类是隐意识,通常人的情绪行为是有潜意识所控制的,因此,情绪控制是有难度的。在积极寻找幸运的因子中,作者告诫我们不要盲目地追求人生的幸福,应先了解幸与不幸,并详细的概括了幸与不幸的情感交替,痛苦使快乐更快乐,不幸使幸运变得幸福,幸与不幸的相互转换及不幸中的幸福,幸福中的不幸,其次,消除不行的因素,无功不受禄,广行善事,多种福田及思想单纯。生活平凡知足常乐;最后综述,幸福的成功是可持续的成功,在第二大章则告诉我们自己定义的卓越职场,用心沟通,攻心的谈判策略,带人带心。能力是帆心态是风,要想在大海之中航行,需要升帆,更需要风的大力推行,沟通需要心的,心与心之间的沟通才是通往幸福的桥梁,有些幸福是掌握能够在自己手中的,所以要自定义。掌握处世之道,做到恰当中庸,则又是幸福的一种概念。带人带心,在作为管理人员,带人要带起大家的认知,就要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让自己的属下心甘情愿地归心于自己,在最后一章中,作者则用爱来讲解幸福,有爱才有智慧,情爱之后亲友之爱。爱的感觉感受心,潜藏心,觉知心,以及思想心,赢到最后才是赢,赢在心态,自己定义的一生赢家。在全文的最后作者又附录了如何成为一个会生活的人及人生成功的秘诀,让我们更为深刻的了解幸福,来又一次让我们自己可以定义人生的输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