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怦然心动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怦然心动读后感10篇

2018-08-25 04:4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怦然心动读后感10篇

  《怦然心动》是一本由刘姿七著作,28.00元出版的2012-12图书,本书定价:267,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怦然心动》读后感(一):男人女人:一床的距离

  方禧和袁昊,在方禧与马辽原大婚那天,双双就对对方产生了一丝情愫

  沿着这丝情愫,经过了赵雪宜,经过了李庆美,甚至经过了方禧的闺蜜,但两人仍旧站在床的两边……

  发乎情还是止乎礼?好像亦不是……

  而我觉得方禧是个聪明的女人,他与马辽原在婚姻里,已然就已明白婚姻爱情真谛:那就是婚姻是用来安放和收拾爱情的!

  一段爱情只要走进婚姻摇篮,要么长大成人;要么无疾而终。

  方禧早已参透了这情形,所以,她拒绝自己怦然心动的袁昊,只为了把这份纯洁的“婚外爱情”长期保鲜、不变质。

  如果爱情是无辜的,那么婚外的爱情,同样也是晶莹剔透无可指责的,毕竟还没有流俗于床上!

  这本书最大的收获就是:如果你真的爱上只是爱情,那么就要克制克制再克制,克制着不和自己爱人上床!这样才能让你爱情永远的站在风中洌洌!哈哈哈!

  《怦然心动》读后感(二):以爱之名

  一部以道德伦理原则人性自然变化主线都市爱情小说。关于读这本书的冲动从刚开始的对于欲与性的好奇驱使,后来转为爱本质的好奇驱使,再到最后转变为关于人性的好奇驱使。我不得不说这本书让我欲罢不能,以至于晚睡了两个晚上。对于女主人公方禧由刚开始的不屑,到后来的同情,到最后的敬佩。小说看到后来,我已经不再紧张故事情节发展了,更多是想去揣摩和思考爱情的真谛。这似乎契合了作者一直想探讨的婚姻和爱情是否可以分离,这个充满争议的伦理话题

  不得不说作者对人心把握火候极佳,整部小说情节跌荡起伏,爱情的冲动每次到喷薄欲出时候,就戛然而止,这正是吸引我欲罢不能的根源。当经受了情感上的一遍遍冲刷之后,当看到最终结局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爱情只能止于爱情。

  关于这本小说有一个“最”字:堪称史上最纯洁的婚外情。不论从故事的展开,人物心理揣摩和描写以及人物的经典对话,这都不失为一部好小说。

  《怦然心动》读后感(三):允许精神出轨,不允许身体出轨

  方禧在和老公马辽原的婚礼上遇到了老公的读研童鞋高富帅袁昊,两人彼此怦然心动。小说大篇幅的写两人的暧昧及精神上的出轨,给人以纯洁、克制、纠缠美好印象的柏拉图式爱情。而女主角当得知老公马辽原的身体出轨后,毅然决然的分开,甚至是拿掉肚子里的小生命,只为守护一份洁癖。一切的发生都有因果可能在方禧见到袁昊那一刻的怦然心动注定了她老公马辽原的出轨。见到高富帅谁不怦然心动,但就像作者说的那样:相见不如怀念,而我觉得既然结婚了,不如也不用怀念了吧。这明显是在婚姻中太闲了,还有时间出轨。呵呵。作为女人的我,也是容易感性的人,很怀念那怦然心动的感觉,很享受爱的感觉,所以总会向往很多人来爱自己,而这一切却是自己缺爱的表现。自从接触心灵成长课程以来,我开始关注自己给自己爱,而不用向外界索取什么。我爱你~宝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怦然心动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