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口可乐的征服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可口可乐的征服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26 04:5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口可乐的征服读后感精选10篇

  《可口可乐的征服》是一本由[英]内维尔·伊斯德尔 / [美]大卫·比斯利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可口可乐的征服》读后感(一):传奇人物精彩一生

  一口气看完了这本《可口可乐的征服》,其实一开始以为这本书是介绍可口可乐的发展史,本着为以后工作增加知识态度阅读,读到后面,被主人公的工作历程所吸引,其实更多的是在写主人自己在可口可乐这个平台上,如何一步步的从一个可口可乐在南非的一家装瓶厂的工人逐步征服,直至最后直达云霄,成为全球超级商业帝国董事长经历

  书中涉及到了很多有关可口可乐公司于经销商、与装瓶厂家、与政府官员、与自己内部高管之间权利平衡利益分配故事,很是佩服的当属主人公对于工作的那份信念激情,因为工作而爱上了可口可乐,因为热爱所以变会义无返顾的付出运用自己的执着营销头脑,当然还有勇气胆识,为可口可乐拿下了全球一处又一处的市场。可口可乐给了他发挥自身能力空间,他也同样带领公司走向辉煌鱼儿有了水才能自由游动流水有了鱼儿的游动才能散发它的活力

  最羡慕莫过于主人公在自己的工作生涯中走遍了全球145个国家地区,领略过许多风景见识不同文化人群这种经历是非充实的吧,刺激兴奋高兴,就算会遇到重重困难,但攀登高峰艰险尝过也算是一种别样美妙吧,何况还有站在峰顶俯瞰一切的机会,哇,amazing.

  而且更重要的是,在主人公这一生的职业奋斗中,也没有忘记家庭责任,也许不该用责任这么沉重词语,因为工作他结识了他的爱人,而他的爱人对他取得的成就也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爱情力量伟大的,幸福神马的分分钟都会拥有的。

  做事要专注,爱人要用心人生要精彩。

  《可口可乐的征服》读后感(二):看着看着就想来一罐可口可乐这是怎么回事

  对这本书的作者内维尔和大卫我是真心认识,在读这本书之前只知道这是巴菲特持有的投资组合的一部分,还有巴菲特本人喜欢樱桃口味的可口可乐……

  不过仔细翻翻不得不说这是需要一定内功才能看明白的书,比如其中关于营销、运营还有和各个经销商建立关系的部分表明上有点儿轻描淡写,实则这里边许多过程都需要细细去品读

  从这本书里我了解到关于公司控制的原浆还有装瓶场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以及后边延伸到关于河流保护

  ————————————

  好吧,上面写的逻辑思维有点混乱,只是为了写篇书评

  不过看着这本书包装的封面老是能勾起我喝一罐可乐的欲望

  《可口可乐的征服》读后感(三):征服,这两个字好

  可口可乐真的是征服了这个世界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卖。

  这本书是以故事的形式写的,而不是教科书式的分条罗列,故事很有看头,这个作者有一种本事,就是把惊天动地的商战讲得平和有趣,看起来很有大家风范,了不起的人物必有了不起的气度啊。

  1997年10月,传奇色彩十足的可口可乐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托•戈因朱艾塔病逝之后,公司就开始走下坡路。罗伯托在位十六年,把公司的营业额从四十亿美元提高到了近一千五百亿美元。但是,到了后戈因朱艾塔时代,可口可乐的市场份额就开始萎缩。尽管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和一系列措施,但所有努力似乎都无法把公司重新拉回到健康的发展轨道上来。直到内维尔受命于危难之间,然后一系列组合拳让公司业务重上轨道,业绩攀升。不过,我在这篇文章并不想重复太多这家公司的漂亮数字——实际上可口可乐这十年来的股价也涨得不多,巴菲特也早就不再把可口可乐的投资当成经典来说。本书之中真正有趣的,是作者在推动公益事业时候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解决方式。这一连串生动案例值得刚刚才开始讨论公益慈善环保话题的中国企业家们细细思量。

  “企业社会责任”,这个说法少有点赎罪的意味,就如同是公司为了谋利欠了社会一笔债。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只要一家公司挣钱的方式是对社会负责的,谋利就不是件丢人事情。内维尔非常细致描述过一个经历,他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目睹过可口可乐把世界上成百万的人从贫困中解救出来,但也有失败的时候,阿富汗就是一个活的例证。

  “2006年,我还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位子上,我们在喀布尔建了一家资产为两千五百万美元的装瓶厂,为当地提供了三百五十个就业岗位。有个评论家说这两千五百万美元不如用来建医院。我要问一句:如果没有企业,人们不能就业,医院何以维持?人们从哪里弄钱付医疗费或着维修医院大楼里的设备?”

  事实上,一家良性运作的的装瓶厂能够通过捐赠,通过缴纳税收,通过它的员工们和售货商来支持医院的建设。有了工作,工人才有钱看病。没有资金,医院只能靠施舍度日,这样的发展模式持久不了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