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家》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国家》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7 05:1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国家》经典读后感10篇

  《国家》是一本由何建明著作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3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国家》读后感(一):我们需要这样的国家!

  《国家》记述的是2011年利比亚政局出现动乱之际,我国赴利比亚的4万公民突陷枪林弹雨战火之中,面临生死一线致命处境。我国政府果断的作出决定:动用陆海空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由外交部带头,坚决要把在利比亚的全体侨民撤出危险阵地。“撤!不惜一切代价!”是我国政府在这次行动中坚决而又嘹亮口号。此次行动虽然仅仅持续了10天,但是在利比亚与中国之间的万里陆空线上,展开了一幕幕惊心动魄扣人心弦人道主义营救激战,其情景不亚于美国大片惊险刺激

  当今的时代,我们抗拒歌功颂德。但是面对此情此景,我们不得不感慨我们做过如今的强大实力感叹我们的人民,这些普通的外交工作者他们身上所拥有可歌可泣无私精神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对于国家的强大也许感受并不深。在我的印象里,仿似只能通过一系列经济数据、GDP的总量和我们国外的人们对我们的态度方面抽象感知。当我国造出了航空母舰消息一经发布,当神州五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的消息一经传来,我们作为华民族普通的一员,不由地感到身上阵阵暖流。我们会被国家这种宏伟行为感动震撼。然而,我们却无法想象,假如自己置身异国他乡安稳生活是,突然被抢劫一空、身无分文,甚至连护照证件统统丢失。头顶呼啸而过的是子弹和炮弹,身边是泣血的刺刀和遍地死尸,举目远眺所见之物皆是绝望和死亡。生命何所依? 此时,你遥远的国家派遣来了精英队伍,他们将拯救你于绝地,平安的送回亲人怀抱

  我们不得不感动——当一个人深陷异域黑暗统治是,祖国的亲人站出来大声疾呼:“这是我们中华人共和国的公民,请不要也不允许你们伤害他!”当异国他乡的海关边卡上所有的外国公民别告知一个也不能处境是,只有你和你的中国同胞能够排列成整齐的队伍、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浩浩汤汤地走出了边境关卡、登上了回家的飞机

  这本书,之说以能引人入胜在于它应用了“国家叙述意识艺术创作的作法。今天的中国所做的许多事,不仅展现的是一个崛起大国形象,而且有的事件本省就具有国际意义,作为叙述者和记录者应当哟拥有一种世界视野,有时代和历史高度,审视作品获得内容以及作品可能带来的人类史意义和世界未来的意义。儿要完成一部具有这种高度的“国家叙述”作品,是特别需要驾驭能力思想高度、情节细腻、叙述生动人物丰满、解构紧凑、景情如舞台影视剧那样精彩等内在的艺术要求。弃绝了“高、大、全”的旧取向,人物和故事是整篇作品的核心,思想和主题是在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扣人心弦的故事中呈现出来的。这些都构成了这部作品可读与耐读的因素

  《国家》读后感(二):你很可能不知道的国家的另一面

  今天下开始读的时候,还在想:中国目前确实问题众多,然而却绝不能容许某些人煽动民意甚至利用暴力破坏颠覆,只能靠这艘大船慢慢地在航程中不断修正航向

  晚上的时候,就听说昆明出了事。

  在这样的时候,更是见得微博上群魔乱舞,为恐怖袭击者洗地的也不少。

  但对比乌克兰的现状,对比那些深陷动荡的国家和地区,再看看面对极大危机时中国的国家反应……

  我们需要知道那些我们很可能不知道的国家的另一面,知道在平时我们看见的树木之后之上的森林。如此,我们才会知道如今的生活何等值得捍卫。

  很乱……后续评论等看完来补吧

  《国家》读后感(三):有些人,别跪太久,跪得久了啊,就站不起来了

  因为《战狼2》的热映,被安利了这本书。

  想起2011年,我初二,被繁重的课业困扰,对时事知之甚少,利比亚撤侨留在我脑海中的印象大概也只有侨民回国亲吻祖国土地的那一张照片和不理解甚至嘲弄其做秀虚伪言论了。

  昨晚看战狼豆瓣评论被气到发笑。

  于是又回头翻开这本书,文笔不佳、时间线混乱、还有一些主旋律的歌颂味道,但我还是想给它五星,不为别的,为在利比亚撤侨中战斗在一线甚至冒死进入战区的那些幕后英雄

  中国啊,没有香甜空气,不似灯塔点亮人生前行道路,却也不妨他热爱他的子民保护他的子民。

  有些人,别跪太久,跪得久了啊,就站不起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