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河系搭车客指南(5部曲)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银河系搭车客指南(5部曲)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29 04:1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银河系搭车客指南(5部曲)读后感精选10篇

  《银河系搭车客指南(5部曲)》是一本由[英] 道格拉斯·亚当斯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199.00元,页数:13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银河系搭车客指南(5部曲)》读后感(一):另一个科幻世界观

  我思考了好几次才意识到银河系搭车客指南和银河系漫游指南是一本书,不知道为什么改名,银河系漫游指南明明那么火。作为本科小说,书的开头非常引人入胜地球突如其来的沃贡人毁灭了,毁灭原因是要建快速通道。这和书中被强制拆迁的亚瑟家形成对比,不论什么时代,什么人种,都是这么官僚作者好像吃过公示的困扰,在书中不论是银河系还是地球,几次提到了公文公示,公示的角落如此隐蔽,就是不想让人知道吧?!因为地球被毁灭,亚瑟和福特开始了在宇宙漫游的生活,看到了其他星球,其他维度,其他地球的生活。 这本书告诉我们如果地球要毁灭了,一定要带好你的毛巾。讲真,这本科幻小树带来的冲击太小了,大部分都是在半搞笑中讲述的,忍不住想和《三体》对比,三体的黑暗森林理论直到现在还是我看科幻小说带来冲击的巅峰

  第二本叫做《银河宇宙尽头餐厅》,看书的时候瞬间联想到之前看过的美国动画《飞出个未来》。如果有机会看看翻拍的剧吧,因为小说只有第一本好看,之后的真的不好看了!从这本书开始就出现了平行时空,因为这个版本的书真的翻译的很渣渣,所以一度看的我很混乱。一飞船社会淘汰者,好像来到了古地球,可能人类祖先

  书中贯穿的一个主题是找到宇宙的意义老鼠成了超智慧存在,地球是老鼠的一个实验室,宇宙的真谛是42,直到最后一本书,告诉我们不要找到42是什么意思,因为如果有了答案,会出现更多的问题

  我不算喜欢这本书,如果按照喜爱排名,就是越来越弱。但看科幻小说最重要的就是打开想象力,这一点这本书做到了,天马行空想象力和搞笑,看书的时候很轻松啊。

  《银河系搭车客指南(5部曲)》读后感(二):别慌

  最初是先看了电影

  看电影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在Gravity Falls中提到生命,宇宙以及一切的真相的问题,弹幕清一色的42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第二个就是Alan Rickman的去世,让我把这部在待看名单中却不知何时会看的电影提到了第一位。

  说实话,电影让我有点失望

  甚至也许不止是“有点”。

  我看不懂电影中的任何幽默,我知道这里和那里是笑点,却不知道我该为什么而笑。

  困惑迷茫

  只有马文的出现能让我开心一点,现在想来可能是因为他的不开心。

  然后就本应该没什么然后了,可是然后我接触到了Elon Musk接触到了SpaceX。

  以及爱上了宇宙。

  看这本书就变得理所应当了。

  最喜欢的无疑是前两本,充满了幽默和金句,刚开始读时满满的惊艳

  我知道我误会了电影,虽然它确实不太好笑,虽然如果我如果先看作品对它的评价也许会高一点点——但这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原因在于——书中的有趣太难以直接表现出来了,尤其是那些贴切细致的溶在骨子里的幽默和荒谬,不加以说明,是很难——甚至几乎不可能——通过“演”表现出来的。

  哪怕有很多逻辑漏洞经不起细细推敲,可是我仍毫不计较并自愿想出理由圆了这些漏洞,且把这些归因于作者只是想写一本有趣的小说,而是科技科普文。

  大概是因为这样的心态,看到第三本时,我仿佛进入了一个沉重世界,开始不适故事走向,开始不接受故事连续两章都没有打动我的内容,开始觉得困惑和过犹不及

  但是开始看《再会,谢谢所有的鱼》不久,总算调整好了心态,惊喜发现我甚至可以把这本书当做推理小说读(×

  我猜着宇宙这个荒谬的地方究竟发生什么,并为每一个我完全没有设想到的可能欢呼,这无疑让我再一次投入进书中,乐在其中,并沉迷于每一个我不曾想到的表达

  我仍然没有排解掉其中某个时期阅读的困惑,却依然为这一系列欢呼并沉迷。

  这本书构建的世界足够讲理,仿佛传染到让读者成为“觉得某些地方没有完全弄懂根本没关系”的这样不讲理的人。

  在第五部轻巧又沉重地结束了全部后,来不及做什么感慨,就突然想起林清玄为古龙代笔,把所有人都写死的事情,于是内心毫无愧疚地觉得这个结局和我的想法都荒谬又让人会心一笑。

  毕竟还有更多平行宇宙呢,不是吗?

  总有一个宇宙的他们,经历着他们想要或不想要的冒险,过着我们想要了解或不想了解的生活,让在另一个银河系的我们选择要不要知道。

  译者已经加了很多注释努力想还原作者抖的包袱了,可是我还是不太满足,希望有机会能通读英文原版,我想我会更喜欢它的。

  不知道“有机会”会是什么时候,但是那一天总会来的。

  ——别慌。

  《银河系搭车客指南(5部曲)》读后感(三):有点跟不上节奏

  一边看一边和模糊神秘博士印象招呼,书中情景翻转太快,如果把看书比作跑步的话,我就是那个跟在作者后面跑得气喘吁吁差点昏倒在地面的人……好吧,疑问是,最后是哪里蹦出来的沃贡星人达成了一个任务,被切成蓑衣黄瓜般的地球终于结束了各个时空宇宙中的飘零散落,合众唯一?宇宙终极答案四十二原来是个暗号,实际上是最终被“谋杀”的瘦子恰巧待着的俱乐部门牌号?

  我想问的是,那个和亚瑟在高空OOXX的芬切琪去哪里了?花那么长篇幅描写的因为看到地球爆炸神经质的、住在马厩里的女孩,就在超时空弹跳还是什么的飞行里面砰地一声变没了,就这样没有下文啦?

  就这样结束啦?(看完就是这感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