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饭店》一直都很想看的书。个人非常希望推理小说,本土,国内外的看了也不少。东野圭吾也是近几年开始关注的一位日本社会作家,白夜行,嫌疑犯X的献身,放学后看过之后真有种被震撼到的感觉。之前因为没空,这次满怀期待的看起这本书,一口气看到最后,只能说 东野大叔 如果改行的话,你做个饭店服务员一定能做的很好。
整本书的开始,我就在想罪犯会是谁(柯南看多了...),由于没有人物表,所以每位出场的人物我都会好好留意下,然而结局还是没让我想到。。。(是我太笨了吗)
本书表面的诡计是一个所谓的数字密码,没啥新意。然后警方开始锁定饭店调查,在警方深入饭店调查中遇见了很多种住客(可以看出来东野大叔在这里下了很大的功夫,东野大叔你不做饭店服务员真是可惜了)。每个住户在开始的时候都会被警方一一锁定,然后在一一排除。。。直到最后的最后,咱们的男一号终于不负读者的希望,发挥自己的猪脚光环,从非常生僻的地方,发现了凶手的真面目,同时还收获了女主角的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