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饭店》读后感(三):有温度悬疑小说
东野圭吾的又一力作,一个在东京高级饭店蹲守犯罪嫌疑人的故事。
酒店里来往住宿的奇奇怪怪的人都带着一张叫做客人的假面,演绎着一个个可叹可笑或者可悲的故事。这些客人中又有哪一个是警方的目标呢?乔装的聪明刑警和敬业的前台女接待联手会揭开谜团吗?
虽然整本书的主题是以善待人,但我看到的却是贯穿始终职业操守。信奉“客人就是规则”的饭店从业人员,拼尽全力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刑警们,都当之无愧他们的职业荣誉。
整本书依然是东野圭吾固有风格,在叙述扣人心弦的悬疑故事时,不忘对细节认真描摹,娓娓道来。整个故事没有《嫌疑人X的献身》那样悬疑,却时而展现出工作伙伴之间的信任温情。在我看来,这是一部充满了温度的悬疑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