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03 04:0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经典读后感10篇

  《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是一本由瓯南著作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读后感(一):历尽千帆,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此书是由二十个不同故事组成,有的热烈,有的遗憾,有的勇敢,而有的则是令人唏嘘

  作者细腻文字,从爱情讲到亲情,故事平凡质朴,每一个故事,都运用了夹叙夹议法,于讲述表达作者自己内心想法,或感叹,或总结,很容易引起读者的共情。

  在所有故事里,我最爱的是开篇室友星光,普普通通的男生,每一天都在立flag,信誓旦旦豪言壮语,不过几天,或是转眼间就会被自己打破,这种描写,多么像现实中的每一个意志不甚坚定年轻人啊,在最肆意的年纪,毫无心理负担的妄为,不需要考虑现实与生存的重压,不需要考虑梦想与明天会怎么样,只是在最飞扬的年纪里做最放肆的自我,做什么事情都可以三分钟热度,也不会造成不可逆转巨大损失青春,就是这么的无常与放肆。

  就是这么个三分热度的普通年轻人,却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儿,独自一人在国内,痴心等候出国留学的女友,两年里,不联系,不打扰,自己在深切思念里度过每一个日日夜夜,没有被物欲横流花花世界迷了眼,就那么一心一意的等候恋人归来。

  一个敢等,一个敢给。两年里,谁都没有辜负谁。

  星光的女友,两年后归来,和星光再次热恋不说,还走进了婚姻殿堂

  星光的行事和他的这个代号一样璀璨,很容易就击中读者的内心,专一痴情种,总是会让人爱在心里。

  我并不怎么喜欢第二位出场的室友刘权友,虽然他“玩命”追到了自己的女神,并在毕业后与女神同居了。读起来,也是个美好的故事,不是吗?

  但是,死缠烂打式的追求,在更多的时候,真的会收获爱情吗?对方对你有意思,你才可能有收获,但是,爱情,从来不是你有付出,就能够有所得

  青春文学里的爱情故事,总是被上升到一个无穷大的命题上,“玩命”初听深情,细品之后,就会知道,更多时候,这只是感动了自己的独角戏

  同样情景的苏小小,女追男,在故事里也抱的了美男,追随着男生的音乐之路去了陌生城市,以后他们会怎样?谁知道呢?也许会相守一生,也许只是半路夫妻

  暗恋是开在无人深夜里悄然绽放的花,凋落的时候也是悄无声息的,作者笔下的暗恋故事,略微俗套,喜欢上了一个并不怎么熟悉女生,在即将冲动表白的当口,被女生打断,同时知道了她有男朋友,有点点小狗血,恰巧也说明了,不是所有爱恋都会有好的结果

  林淋和陈浩的故事,是让人最为不喜的。

  陈浩出轨了,陈浩下跪了,林淋原谅了!

  爱情最重要的是忠诚,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从来都是“你若无情我便休“的事情,而出轨也从来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更狗血的是林淋在晕倒醒来后选择分手,并光着头独自重走和陈浩的爱情路。

  天呐,这个故事,作者到底是要告诉读者什么呢?渣男出轨了,女生要原谅,女生得病了,就得圣母一般的选择分手,不拖累暂时浪子回头的前渣男(毕竟他们还年轻,一生那么长,没有结婚,所以只能成为暂时的浪子回头),还是林淋知道一个出过轨的男朋友在听到自己不幸消息后会透露出更渣的面目,所以不敢面对,选择了直接逃离。

  作者并没有确切说明林淋到底怎么了,只是看到了她的光头,也许是她只是发现回头的渣男让她生理不适了,所以选择分手,换了个新发型,新发型,新的开始嘛。

  至于为什么戴假发?女生嘛,为了搭配衣服,行不行

  至于真相,谁知道呢?反正只是写出来的故事而已。

  美好的爱情,会让人成长;而失败的爱情,也会令人成长,但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成长。

  全书散文形式,讲述了校园、爱情、友情与成长,在感怀青春美好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年少不再的无奈怀念,热烈中裹挟着淡淡的忧伤忧伤里却又不乏对美好的追逐,属于典型的青春文学。

  青春文学,往往都是年纪并不怎么老的人所写,这也意味着,写文的作者人生阅历并不多,虽然本文作者写了20个故事,来歌颂青春的浪漫痛楚,为了打动人心,刻意让情节过于浪漫,行文中过多的个人感叹,以及虚构内容脱离了现实生活框架,这会给阅读的人,尤其是阅读的青少年读者一种心理误导,好像,除了爱情,生命就没有其他所在了,对于尚未树立正确三观、没有判断力的青少年来讲,这并非是合适的阅读书目。

  对于有自己判断力的成年人来讲,此书不失为一本青春回忆手册,从故事里,很容易看到自己的影子,用诗人北岛的话来讲:

  那时我们有梦 关于文学,关于爱情 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以后的路还很长,青春时代的爱与恨,辛弃疾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总结: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只愿读过此文的人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读后感(二):遇见你,便已是欢喜

  这是一本看了能够温暖我的饱含20个小故事的书。看完之后我静静的坐着,想了很多。

  印象让我最深刻的就是祸乱时期的爱情。苏美美和刘威。苏美美的男朋友在一次突发意外中为了保护她而身亡,刘威的女朋友也在意外中离去。他们的遇见很意外,在悲痛欲绝中找到温暖。因为种种,他们走到一起,抱在一起,共同度过一段难熬的时光。这也是一种爱情吧。

  最伟大的爱不是愿意和你共度风雨,而是在最危险的时候,愿意舍弃生命保护你。我没有离开,我只是去到了另一个空间,每天伴着无数颗星星陪伴着你。不要问我是哪一颗,你抬头看见的第一颗,就是那个最爱你的我。 很多人在问,到底什么是爱情?有些人不相信爱,有些人不愿意等待,有些人匆忙离开,有些人错过了,才知道那就是爱。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人怀疑,怀疑身旁的他爱不爱自己,怀疑那些甜言蜜语,到最后会不会只是说说而已。相爱,才会牵手。不要对身旁的人多疑,只有到了最关键时刻。你才会知道他有多爱你。比爱他自己更多的爱你。

  还有很多人会说,我和女朋友异地,得不到交流,很容易分手。但我想说,要是真的相爱,距离会是问题吗?

  小鱼与男朋友之间隔了近千公里,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这段爱情。一有时间,彼此就会去到对方的城市。他们的爱情,并没有因为距离而有任何裂痕,反而因为那一摞摞厚厚的车票,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间

  苏茫与男朋友也是异地恋,苏茫是一个吃货,每当她想男朋友的时候就会去到他的城市,吃很多好吃的。这也是一种爱吧。

  路途遥远车轮滚滚。翻过许多坐青山,跨过许多条河流,却都无法吸引我的注意。因为我的心里只有你。去时是你,来时也是你。 我不爱风花雪月,我只要你。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有些人害怕异地恋,怕感情经不起折磨。但我想说你只要有接受异地恋的勇气,你就已经成功了。而这份感情,无谓惊喜,无谓忧愁

  时光仍在盛开,幸福姗姗而来。

  尚好的青春里,你悄然而至,这就是遇见的意义

  感谢最美好的年纪,那个男孩教会我什么是爱。感谢遇见。

  倾一世温柔,暖一世相遇。遇见,真好。

  《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读后感(三):于暗夜者,为做光明

  青春路过大学生的校园,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作为一名快奔三的宝妈,我的少女心,因为这本书的爱情澎湃不已。所有的女人,她们的少女心总会由于一些不知名东西而重新跳动,或许是一束花,一首歌,一段文字。而我,就沉醉在这位黑面小哥哥的文字里。

  我想每一个故事都是真的。头两个故事,美好的不像现实。以为整本书都是happy ending,读下去才发现,原来不是。读下去才发现,这是真的故事吧?我想南哥一定是一位大暖男,所以他才有那么多倾诉者,然后他们的故事在他的笔下,将文字辗转,编织成这20个故事,流连纸间。我敬佩他的坚持不懈,作为一名爱看书的读者,我想都曾有自己执笔的念头,却总是因各种缘由未集册成书。因为我也曾有过那么一本记事本意图将自己的青春描绘成书,最终也只有那个开头,最终也就只在书评里看见自己无病呻吟的文字。因此,天涯未远,南哥你的文字江湖一定要和我们再见。

  好几个故事都是校园爱情。羡慕他们的青春因为文字定格在最美好的时间。喜欢星光,权友,小小等人的坚持到底,无论是等待的过程还是追求的过程,恋爱中的两人,没有另一个的深情执着,真的很难继续下去,比如一一和林灏,南风和海宇。爱情总是缘起缘灭,纵是各种相遇方式,最终不过两种结果:分与合。但我仍是希望所有爱情最后都有归属。这本书的角度是以聆听者角色,第三人称角度撰写的(除了最后一章)。因此"我"不是主人公,在看的过程中,好几次以为"我"要升级为男一号了,结果"我"还是那个温柔的大暖男,在朋友的爱情中来来去去,始终未描写自己的爱情,我想南哥的女友应该很幸福,因为这个小哥哥如此珍重感情,亲情,对于自己的写作梦想也如此坚持,这样的人,大约对待爱情,也会温柔以待。 我有故事你有笔吗?希望南哥能继续不忘初心,坚持执笔,我想当那些当事者读到自己的故事的时候,肯定感慨万分,或嘲笑自己青涩的过去,或羡慕自己当初的年少轻狂,他们的遗憾,他们的幸福,都沉淀于你的笔尖,化成文字,于暗夜中,为作他们的光明。

  后记:最近自己由于很空闲,看了很多书,似是想将之前忙的时候的阅读时光都补上,然而自己敲起文字时,越来越觉得笔尖很无力,敲出来的文字与自己想表达的总是差那么一大截,或许是因为生活,自己变得越来越世俗化,那些知识分子清高在不知不觉中被生活的柴米油盐磨砺光了。又或许这只是自己懒得写文的借口。所以我要感谢小书轩,让我重新有了写文的念头,和书友交换交换感情,重新去寻找自己的文字。

  《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读后感(四):忽然,想和你相遇

  《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一书,里面有二十个故事,被作者瓯南用平实而又温柔的语气娓娓道来。通过他淡淡地叙述,我知道这二十个故事中有青春期的校园暗恋,有社会人的执着等待,有失意人的放手成全,有伤心人的释然解脱

  每个故事的主角,仿佛都是我熟悉的某个人,故事里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

  有些人的故事,经历热恋、陪伴、分离和等待,终成圆满;有些人的故事,平静无波,充满思念,没有未来可言;而有些人的故事,经历困惑,找到答案,却为时已晚,余生只能与回忆相伴。

  我更喜欢,或者说更希望,书中的每个故事都能圆满。然而,这世上总是充满苦乐,苦与乐就像阴阳两级,在世界的这个角落满是愁苦,另一个角落就充满的喜乐

  因为深爱而快乐过的人,书中有很多。

  在因为爆炸失去伴侣的故事里,被恋人保护而生还的原本可以过喜乐的人生,却在失去恋人后,独自疗伤。这是先乐后苦,因为有欢乐时的喜悦,这痛苦就分外苦涩

  吃着火锅手机女孩,同样也不例外。因为深爱过,又快乐过,失去之后的痛与拥有时地快乐,对比特别鲜明。走出这份痛苦的路,也因此更加很难行。

  分离过,还能在一起,在先乐后苦的故事的对比下,最后得到的快乐,便更能抚慰人心。

  银行实习的男孩阿典,因出国和女友远隔重洋,在体会到女友受伤的无力感之后,将女友接到身边。且不论两人的未来会如何,那份能跨越重洋相聚的喜悦,就足以打动人心。这个故事的最后,作者用阿典在朋友圈里发的一张照片,来隐喻这份内心的喜悦。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有些人相遇了,相爱了,却因为深爱选择分离。

  就像,因为晕倒发现自己得了癌症的林琳,原谅了出轨的男友之后,却最终选择了分手。

  看完了,掩书沉思,内心多了些不同的感受。也认可了瓯南在书中提到的:美好的爱情,多半存在于回忆里。

  但我心里不会忘记,爱是动词,美好的回忆是由现在的行动产生的。

  忽然,想和你相遇,在街角咖啡馆,伴着悠扬的音乐;或者,让我的身影,落入你的眼眸,在某个转身的瞬间。因为,你不知道,在找寻你的路上,我究竟用了多少时间。

  希望余生,没有生离,只有死别。

  希望每次相遇,终能以温暖的结局告白

  《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读后感(五):爱情,让我们变成最好的样子

  《倾一世温柔,暖一场相遇》一开始看到这本书是被书名吸引,我想起这样一个温柔书名的书里面肯定写满了有关爱情的温暖故事。这本书写了许多人难忘的青春过往,有的让人莫名泪眼朦胧,有的让人捧腹大笑,有的让人觉得双颊绯红,有的让人唏嘘长叹,每个人都能在故事中找到自己或是其他人的影子,因为青春是每个人都走过的路啊

  这本书里讲了20个热烈而孤勇的故事,有坚定而果敢的追爱故事有百思却无果的暗恋故事有对陌生人不吝温柔的倾听故事,还有给予我们力量的亲情故事。每个故事都能让读故事的人感到温暖,感到力量,感慨岁月和回忆。

  这万千世界,最初都是遇见,遇见便是欢喜。

  我最喜欢里面《素三鲜与秋刀鱼》这篇故事。这是一个相恋相守的故事,在我的印象中,爱情不仅仅是春花秋月,更是两个人互相磨合互相适应的过程,两个人出生地不同,生长环境不同的人如何在相处中变成适合彼此的人,这个故事给了我们最好的诠释。因为爱,愿意为她改变,因为爱,愿意变成更好的自己,我想这才是爱情最好的表达方式。这个故事虽然平淡,但是有一种相守的执着在里面,在我们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爱情已经变成了奢侈品,多少人追求一个人没有得到回应马上就转移目标,愿意一心守护,不离不弃的爱情已经成为了让人标榜的典范,可这不是爱情本来该有的样子吗?在这个故事里,虽然没有完满的结局,却有着最感动人的相守和努力。不管爱情的结局如何,能让人变得更优秀这就是一段好的爱情。

  爱情,不仅仅是华丽的语言、浪漫的情节和奢侈的场景就能描述的。作者用一对对恋人的故事告诉我们,其爱情实那些轰轰烈烈的瞬间,最后会被生活的柴米油盐,逐渐磨光殆尽,但它的初始和根本是我们怎样都无法销毁磨光的。那些温暖与悸动曾伴随着我们走过了青春那些最美好的年代。平淡而真实,简单而幸福,这些才是爱情的真谛。

  愿每个人都能遇到我们生命中的那个小确幸,陪伴我们走过漫长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