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势在人为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势在人为的读后感10篇

2018-09-04 04:4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势在人为的读后感10篇

  《势在人为》是一本由屈波 / 郭建龙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263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012-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势在人为》读后感(一):企业家社会与社会的企业

  谈到房地产企业,很多人评论,它们身上很少流着“道德血液”。谈到上海,不少人焦虑,“上海为何不出马云”?这个提问含义是,上海的不少领域国有痕迹比较重,管制色彩还比较浓,加上“高级打工者意识流行,所以缺乏在全国响当当的企业家。读完《势在人为》,你会对这两个问题有新的认识,那就是,房地产出身的企业同样具有社会责任感,而上海也有非常优秀的企业家。

  《势在人为》读后感(二):来自上海的优秀企业家

  到房地产企业,很多人评论,他们身上很少流着“道德的血液”。

  谈到上海,不少人焦虑,“上海为何不出马云”?这个提问的含义是,上海的不少领域,国有痕迹还比较重,管制色彩还比较浓,加上“高级打工者”意识流行,所以缺乏在全国响当当的企业家。然而在读完这本书后,我对这两个问题有新的认识,那就是,房地产出身的企业同样具有社会责任感,而上海也有非常优秀的企业家。

  《势在人为》读后感(三):做房地产这才是硬道理

  到今天,社会对于企业的要求标准已然改变。如同1996年前后众多中国企业集体提出“进军世界500强”的梦想一样,今天中国企业又集体提出了“再出发”的新口号,但跟20多年前不同的是,当时所有的企业有着统一清晰目标,而今天的“再出发”似乎只是明确了方向,要到达什么地方出现明显的不统一。是“世界200强”或“100强”?还是成为一家真正国际性的中国公司,或是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公司?

  《势在人为》读后感(四):势在人为

  7月9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2012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绿地集团以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1478.74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业绩成功入围世界500强榜单,位列第483位。这是中国首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绿地同时也成为继上海汽车集团后第二家成功入围世界500强的上海市属企业。

  本书通过回顾绿地二十年走过的发展历程,试图解释绿地怎样以令人惊讶速度发展壮大、进入世界500强。

  《势在人为》读后感(五):非常不错

  到经济人们都知道企业家精神重要性,知道创新是企业家的特质笔者在此希望强调的是,企业家创新是一种“有目的、有组织系统创新”,而不仅仅只是办个企业,做点项目,有些创意招数

  德鲁克曾经指出,一个人开了一家餐馆,虽然他冒了一点风险,也不能算是企业家,因为他既没有创造出一种新的供应方式,也没有创造出新的消费诉求。麦当劳的创始人雷•克罗克则是杰出的企业家,他让汉堡包这一很普遍产品通过连锁方式进行标准化生产大大提高资源的产出,增加了新的消费需求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所以,企业家精神的真实含义是:大幅度提高资源的产出;创造出新颖与众不同东西,改变价值;开创新市场和新顾客群;视变化常态,总是寻找变化,对它做出反应,并将变化视为机遇加以利用

  在“绿地”的成长历程中,因应外部环境的变化、展开“有目的、有组织的系统创新”,这是一条清晰可见轨迹。绿地的战略变化、产品变化、产业变化、区域变化、经营管理模式变化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更好地配置和利用资源,创造出更高价值。

  企业家对社会的意义在哪里?透过张玉良领导的“绿地”企业家集群的奋斗史,我们发现,企业家精神的充分涌流,能让经济的运行更有活力效率,从而引领社会生活方式不断进步,让人活得更丰富更美好。企业家的社会,才是欣欣向荣、永不枯竭的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