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门看山水》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出门看山水》读后感10篇

2018-09-04 04:5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门看山水》读后感10篇

  《出门看山水》是一本由朴康平著作,龙门书局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33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出门看山水》读后感(一):活色生香的书

  捧读《出门看山水》,充满了久违的亲切感动,这才是活色生香的书。精良制作配得上它丰富深邃内容感谢作者同时,也真心感谢出版这部书的人,感谢他们把一颗颗宝贵珍珠串成了一条值得珍藏项链。愿更多的读者能欣赏这部作品。(菩提雨/文)

  《出门看山水》读后感(二):五零后的旅行别有一番滋味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出国留学潮,直接或间接地让“看世界看山水”成为五零后们的精神诉求之一,也让他们其中的一些人有机缘成为比较早出国旅行的一拨儿。在看过不少八零后旅行的喧闹故事后,聆听一下五零后“出门看山水”的情怀,定能体会沉淀人生经历之后的清朗豁达,那种心境确实只有在经历过时磨砺后才有的。

  《出门看山水》读后感(三):一本随手拎着才过瘾的书

  朴康平写了十多年的散文,拍了十多年的照片,写得实在太多了, 拍得也太多了,多得像成渠的水,不让它渠成也不行,所以就有了他的新书《出门看山水》。

  这是一本好书,好到要买一本随手拎着才过瘾的程度。 因为像这样的书,在网上匆忙扫一遍是扫不出味道的, 一定要像他出门看山水 “看那儿的颜色, 听那儿的声音,闻那儿的味道”那样,眼耳鼻舌喉一起上, 才能真正地领略到这本书的风采。(蓝镜/文)

  《出门看山水》读后感(四):一岛一世界

  对书中描绘那一座座迷人岛屿心向往之,有人旅游爱看古迹,有人旅游爱爬名山,而诗人作者朴康平则是一个少见的“海岛控”。古名物作家扬之水在本书推荐序中写道:“经由诗人那一座座使人感动的岛,我在想象中已不止一次被感动,阳光与海的联盟温柔得教人溶化,什么时候才能够真正去享受这一种圣洁的抚摸,或者,让它永远期待?”

  不知作者这些年游历了多少岛屿,他带着一颗诗意的心和一双豁达的眼睛,居游于众多国家的海岛之间,让海水之蓝在生命中铺展蔓延开来。在本书中他与我们分享了最值得回忆的海岛经历:在加纳利群岛上穿越大雾细雨中的魔幻雨林,在兰萨罗特岛遇见铺满葡萄奇异绿湖,在爱琴海上的米克诺斯岛看夕阳风车,在日月同升同落的佛得角享受淳朴渔村静谧晨光,登陆马德拉岛这座漂浮在“大西洋上的美丽花园”,在亚速尔岛看灿烂星空、听海鸟们的歌唱……日日夜夜,沉迷于海岛上的一段段美好时光,“阳光海水珍禽异木,一道桥一座门,好像处处都可以通向一片未知天地。”

  《出门看山水》读后感(五):一本给力的好书

  读了很多年朴康平的散文,百读不厌。一直遗憾朴康平不出散文集,《出门看山水》的问世,算是弥补了我的遗憾。

  拿到这本书,熟悉的不熟悉的文字,又是一番手不释卷地饱读,边读边呼“过瘾”。我一直很喜欢朴康平的文字,在我眼里,他的文字美的不俗、艳的不妖、理性的不枯燥感性的不肉麻。看他的文字,我有一种感觉,浩瀚的词库里,他总是能“揪出”那个最恰如其分的。我想,这不仅仅得力于他北大中文系功底,更多的可能得力于他的真实。他的文章中,那字里行间云卷云舒、潮起潮落,都是最切身的感受自然能找到最准确的表达

  朴康平的“山水”,都是有血有肉的。“顺着山势铺展成的冰山雪景,看上去颇是一条条四散开来的腿脚,像是你追我赶……,嘎然止步,偌大的沉静中依然饱满冲动的精魂”,“安安静静摊在面前的就是这片海滩自信骄傲色彩”,“那些曾经自由游走的“平民”……,同时凝固了脚步,站成了眼前这一片无言的神话”,“一颗挨一颗的星斗,就像挂在鼻尖上,一抬头,它们又呼啦啦地落在脸上”, ……诸如此类与山水的互动,在他的文章里,俯拾即是

  跟着朴康平看山水,没有疲于奔命的累,也没有赶时赶点的慌,更没有徒劳无功的怨和壮志未酬不甘。朴康平的山水,无论是阳光灿烂做背景,还是阴霾迷雾当幕帘,都有味道,都有看头。于他而言,出门看山水,不管是邂逅艳阳,还是偶遇雷电,都“来得正是时候”,因为出门看山水的意义,在他看来,就是“听那里的声音,闻那里的味道,看那里的颜色”,是“平心静气跟自己悄悄话一般的享受”。

  上中学时,我最不待见的课程,就是历史。也许是这个缘故,让我又多一层理由喜欢朴康平的“出门看山水”。在他的山水里,没有冗长沉闷的历史霉味,也少有抚今追昔沧桑感喟。他的山水,就是他眼中某一瞬间的定格,是他感官在那一刻捕捉到的色香味。所以,他的看山水,也能带你身临其境。看上去好像都是他眼里的山水,但如果你有心,也一定能让它成为你自己的山水。

  而我呢,原本只是朴康平的粉丝。随他一回“出门看山水”,我成了他不折不扣铁丝(铁杆粉丝)。 (逸娴/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