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的读后感10篇

2018-09-05 03:3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的读后感10篇

  《一个人美食之旅2》是一本由高木直子著作,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17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读后感(一):狗尾续貂

  高木直子的一个人的美食之旅一是很不错的,2就纯粹往吃的哪方面感觉就是少了些许人文气息,太功利性了。似乎是抓住了畅销书路线,就成了复制品,希望她的下一本书可以洗刷这部书给我的印象,不过她的书还是比国内一些绘本要好的太多了。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读后感(二):万恶金钱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本书,竟然没有一次读完。可能是直子有钱了,不再过过去那种斤斤计较,盘算来盘算去的日子,到哪里也可以随心所欲,吃什么也可以随心所欲了,那种小小的幸福感越来越少了。我还是喜欢过去的直子。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读后感(三):为什么就是进不去呢?

  第一次接触直子的书

  非常喜欢她的画风

  我强忍着要买她一整套书的冲动

  只买了这本 准备回家立刻啃完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了3分之一就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看了其他人的书评

  他们说直子现在有钱了 去哪里都变得容易

  所以她的经历就没有一开始那么吸引人了

  我觉得这个原因是有的

  我打算还是坚持着把它看下去……

  等看完了 再续写

  可是 真是不知道那天是哪天…………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读后感(四):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

  阅读日期:2013-10-4

  原文梗概:绘本,是美食之旅一的继续,书中介绍日本各名胜还有特色美食,其中还有大量照片为证并给以详细地图

  读后感:看了几章之后觉的有点看不下去的感觉,和第一本没差别呀,除了吃的就是温泉然后就是购物,这回画景点风景的也少了,都是直入主题吃,感觉直子小姐终于有钱了使劲的吃呀,买呀,不过想起前些日子看的那本一个人生活那本,买个锅都要考虑好几年,还有很多好吃的买不起,只能在过年时蹭家里的,还是这种体裁让人觉得喜欢。直子不适合这种体裁,要改欧,还是以前那种又苦又温馨知足的小日子比较讨喜!现在这种感觉暴发户了,俗不可耐!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读后感(五):日本人爱动漫

  高木小姐,是日本动漫作家。闲来看见这么套她的作品,因为封面有趣+150cm身高随意翻阅,不料居然看完了整套全部十多册。

  其中的故事性、生活性,以及关于东瀛这个邻居普通大众心理、生存状态追求奋斗,无疑是在对我进行普及教育

  哪怕是已经看了为数不少的日本历史文学记录文字影响,依然觉得漫画展现事物,具有可读性与可研性!

  看完高木作品,大概稍微理解了点,为何日本人那么喜爱漫画书,街头车站无不有人在阅读!

  这些作品中除了不少所谓幻想类、YY类的,剩余很多还是以生活为蓝本,所有的作品中大部分是以青少年成人作为主要观众群,为儿童设计的反而只占少数。

  它们是在诉说自己的故事,观者可以从中呼吸相通,可以找回逝去的岁月,可以得到共鸣抚慰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读后感(六):《吃货游记

  《吃货游记》

  高木小姐的第二本“吃”游,南来北往,一脚入台,还与台湾漫画家湾湾同吃了一下。

  正像《一个人的美食之旅第二季》其后记所述:

  这本书的上一册《一个人的美食之旅1》一书,即使是自己重新看,也会奇怪怎么全都是在吃啊~因此这次想在中间加入一些消食运动,最初确实努力尝试过了,可中途开始又沉迷于美食,完全忘记了运动这回事,再一次成了专心致志的吃货……所以这次又变成了从头吃到尾的旅行(不……不好意思)……

  当然,在鞠躬道歉的形式下,是高木小姐,将个人旅游、吃饭、享受,都变成了赚钱的漫画,并且仍旧热销中。

  日本漫画市场,真的大啊!

  我国目前普通阅读物的市场,应该也是向吃喝玩乐、日常琐事方向发展中吧,并且随着经济发展速度从高到平,这种趋势应该会获得上扬!

  是吗?我看高木漫画已经有2年多了,自己似乎也是在其中寻找快节奏的慢节拍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读后感(七):手绘,美食,一个都不能少

  大推《一个人的美食之旅》第二季

  看过第一本的同学都会发现第二本基本保持了第一本的风格,但同时也多了很多国人相对而言不太熟悉的日本地方美食。看着绘本中满满的美食手绘图和照片,哪里还有减肥的心情啦。

  本书共分为《神奈川篇》,《长野篇》,《茨城福岛篇》,《宫崎鹿儿岛篇》,《高知篇》,《滋贺篇》和《台湾篇》,就像作者高木小姐所说,虽然东京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里,各国各地美食都能吃到,但有些味道只有去当地才能体会。即使不论是否地道,吃到食物味觉也会因为旅行的心情而产生差别。所以让我们也跟随高木踏上征服各地的美食之旅吧。

  本书的特点之一是每篇的旅行开端都会出现一个新的旅途伙伴。这里我真的很佩服作者,虽然只是寥寥几笔,但每个人的特点就跃然纸上,如姐姐豪爽与大胃,朋友兼同行的竹田小姐的温婉,但不论是谁,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大家都有一颗身为吃货的心。

  我还非常欣赏作者的旅途安排,虽说现在资讯发达了,旅行之前大都会做好功课了解当地有哪些美食和名店,但实际上作者除了去这些地方以外,还常常会因为路人推荐或仅仅只是被路边美食吸引,而停下脚步。这种随性而又不随便的旅行实在是给读者增添了很多乐趣。当然缺点也是有的,那就是常常出现各种突发状况,如宿醉而起不来,因为购买美食而差点赶不上列车,但好在回回最后都化险为夷

  说到重点——美食,书中绝不吝啬。除了着重描绘当地特产以外,作者还贴心地在手绘旁边附上了做法或是描述特点的文字。每篇最后还会附上真实的照片佐证,真是时时刻刻都让人不流口水都难。当然除了美食,作者还画上了旅游中的见闻——美丽的风景,热情当地人,还有温泉——无不让人心向往。大概为了方便读者前往“查证",作者还在文后附上了书中所去过的每个店铺位置和详细的地图,再加上文中作者细心绘制的列车路线图,怎么还有可能有人找不到路呢?

  做为一本或介绍美食或提供旅游指南的书,它合格了!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2》读后感(八):“一个人”的生活态度:高木直子的绘本故事

  文/舒念

  高木直子的“一个人”系列绘本如今在国内引进的已经有二十几册之多了,在满是漫画家、插画家的日本,究竟是为什么一个画风不是十分精细的、为人低调的漫画家能够脱颖而出,还是要真正翻开她的书才能发现。

  高木直子的绘本主题基本是围绕着自己的生活而展现,包括自己一个人的生活经历,以及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确幸,没有什么虚构成分,只是很真实的展现自己的生活,从2003年成名作开始,就是《150cm life》中,就很直接讲出了自己生活的烦恼——因为身高只有150cm的小个子,一个人前往东京打拼,有很多悲欢喜乐,都展现在一本小小的绘本中,这就是高木直子脱颖而出的原因。

  等到第二本作品的时候,《一个人住第五年》,高木直子更是把自己很多生活的小心思放在了绘本里,如何摆放家具,怎样安排作息,怎样找房子,怎样节约开支……这些平凡的生活烦恼,恰恰是我们很少去吐露的生活故事,当翻开这本绘本,就好像看见一个熟悉的朋友,一点一点的介绍自己的生活,有满足、有抱怨、有期盼,她的生活就像自己的生活,亲切就成为了高木直子作品中最吸引人的部分。

  近几年来,“一个人”的概念越来越火,也许是社会新的转型期,每个人都开始重新定义生活的意义价值,一个人的孤独成为了新的社会美学体现,2012年首播的蔡雅妮的《一人食》系列,展示的不止是现代人们的真实生活,也是很多现代人心中向往的生活,每一天都有值得纪念的日常,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被自己珍惜情趣。一个人的概念逐渐从孤独开始转变,成为一种新的爱自己方式

  正是因为“自己”的概念逐渐变得重要,“一个人”不再可怕,而成为了人们自视的开始——在无数种社会关系之外,我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思考,如今小确幸才成为了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一个人泡澡》、《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的美食之旅》、《一个人的42公里》还是《一个人的幸福手作》,高木直子的作品中,她将一个人的美好生活展现在读者眼前,让我们突然发现,原来一个人还能这样生活。

  “一个人”的生活态度、绘本的表现方式、有趣的生活主题,这些都是高木直子成功的原因。漫画也不再都是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或者精彩目的魔幻场景,有时我们也需要一点贴近生活烦恼的内容书籍的作者不再是高高在上价值观传播者,而是我们身边的人,同我们一样,为了工作房租交通等小问题烦恼,在这样的烦恼中偶尔迸发出的生活的灵感,才是我们心中最珍贵的对生命热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