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北直驱》读后感(四):阿巴尼、阿巴尼
阿巴尼是指很远的地方。每被问及无法回答问题时,Naomi(直己读音)就会这样回答。
探险家或许就是这样一些人,从自己的家乡跑到很远的地方然后对那里的人说自己来自很远的地方,至此两个都是很远的地方因为他们的存在就有了羁绊
当Naomi最后挥手作别Siorapaluk时,极北之地的风雪正吹打在脸上,狗拉着雪橇继续向前驰骋,部落里的孩子们在后追赶,大家都在挥手。无不令人心潮澎湃的“在路上”式结尾。
全书八万字配插图照片不到两百页,真实记录了一个人独闯毫无文明气息的极北爱斯基摩部落、吃生肉、学会驾驶狗拉雪橇技术,在不见阳光的漆黑中驾着雪橇独闯三千公里。
主要介绍了极北爱斯基摩人部落的生活群像(吃穿住行以及爱恋,性观念等各种冲击)和独闯格陵兰三千公里冰原的探险经历。看Naomi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断突破心理下限,以及穿越过程中的各种险象环生真心觉得探险和旅行果真不是一个级别的。
另外,建议爱狗人士看此书时要有一定心理准备。借用作者一句话“我以为在肖拉帕卢克的生活已让我完全融入爱斯基摩社会,但是我很清楚,对狗的看法,我还是完全无法脱离日本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