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北直驱》读后感(五):很远很远的地方
这本书是在图书馆乱翻的时候发现的。
因为读<午夜快车>系列很喜欢陈宝莲老师翻译作品。这本书也很好看的,推荐
aomi为了横贯南极的计划,跑到北极去训练。这个想法就有点好玩啊,不过想想也是有点无奈,南极没有住民嘛。
不过北极的住民也是少得可怜,读这本书我才发现,格陵兰岛以北和阿拉斯加以北的住民还不是一家子,嗯,北极也很大的。
aomi为了获得驾驶雪橇的技巧,想要住到原住民家里,但言语不通,怎么办呢?
他很搞笑的做广播体操,北极居民没见过这么搞怪的人,就邀请到家里住了。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下船第一天,其实就没有退路了,如果当天找不到住的地方,在北极露营可不是好玩的。
那做广播体操是计划好的吗?也不是的,不过是他灵机一动想出来的,而且我觉得这一招特别容易引起小孩子的注意,如果一个人特别受小孩子喜欢大概不会是坏人吧。不论文程度怎样,这应该是人类共识的。
我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地球南极会有陆地,北边就是一片大洋呢?如果说南极是最寂寞土地,那北冰洋是不是最寂寞的海洋呢?
看冰冻星球纪录片的时候,才发现,南北极的动物真不是一般的多,远远不是想象中那么荒凉的摸样,夏天真称得上是熙熙攘攘
但无边的极夜来临的时候呢? 那时候真的是万籁俱寂啊。 <冰冻星球>中,驻守北极荒原的两个挪威人,头顶壮丽极光,在无边的冰原上搭起一个小帐篷,笑着在镜头前面说:外边的世界已经很遥远了....真的,栖息在这么无边无际的大洋中间,真的太遥远太寂寞了。
书中我印象最深的是,Naomi在满月之夜心血来潮,装好雪橇,驱赶狗群在冰原上来回奔驰百十公里,真有些雪夜访戴的味道
中间他还有余裕,停好雪橇,喝杯热茶暂做休憩,然后爬上三十多米高的大冰川,满月之下怀念日本乡下的母亲,怀念之前自己在世界各地登山的情形,并询问自己:这么放浪,冒险的生涯,为的什么呢?
在极北的大冰原上,午夜驱驰上百公里,世界静悄悄的,一个人坐在满月下的冰川上思念过往,这实在太太浪漫了......
我能想到的,与之相似的,唯有圣埃克苏佩里的夜航中,飞机迫降到撒哈拉沙漠中心,四周悄无一人,他觉得必死无疑,反而枕到荒凉的石头上面去仰望星星.....
假如有上帝,这时也会忘掉宇宙中的一切,静静注视两个孩子吧。
这本书真的让人很向往,向往很远很远的地方,北极光,冰原,还有午夜的满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