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读后感10篇

2018-09-09 03:2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读后感10篇

  《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是一本由[美]约翰·海恩斯著作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232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2012-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读后感(一):极北之地的安宁

  没有华丽语言扣人心弦情节,只是朴素安静地娓娓到来,却令人如此着迷和安宁。寒冬的夜晚我甚至舍不得睡去,只想沉浸在这极北之地的星、雪、火中,感受生命纯粹向往那片安静孤独的荒野,放空自己学习生存之道,成长和变老,睡觉和苏醒,观看河流,东移的云朵和草上的霜花……

  《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读后感(二):还可以

  作者约翰?海恩斯的15万字、18篇“森林生活日记”似的随笔,是大大小小的18块远离人类社会喧嚣的远古的净土,那里的森林、河流、花草、云朵、冰雪月光、暖土和随着季节出没、生息的野兽,无不浸透着现代社会的人们生存中所极度匮乏心灵氧气原野古朴的风,雪地上不断出现的兽痕,狩猎劳累后用柴架起的做饭煮肉的灶台,还有在冰雪中储存粮、肉的方式,及在雪地、草地上与狗同道旅行间的睡觉和苏醒,完全是我们人类最美的生活方式,最简单的生存之道,

  《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读后感(三):还可以

  作者约翰?海恩斯的15万字、18篇“森林生活日记”似的随笔,是大大小小的18块远离人类社会喧嚣的远古的净土,那里的森林、河流、花草、云朵、冰雪、月光、暖土和随着季节出没、生息的野兽,无不浸透着现代社会的人们生存中所极度匮乏的心灵氧气。原野上古朴的风,雪地上不断出现的兽痕,狩猎劳累后用柴架起的做饭煮肉的灶台,还有在冰雪中储存粮、肉的方式,及在雪地、草地上与狗同道旅行间的睡觉和苏醒,完全是我们人类最美的生活方式,最简单的生存之道,

  《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读后感(四):星星,雪,火

  语言很平淡,记叙性的文字居多。平淡是因为作者心里比较平静,同类型瓦尔登湖的作者几乎是带着一种喜悦回归自然,因此语言充满了浪漫诗意真切感悟

  在几十年前和更早的时候,阿拉斯加的人们就是这样平淡的生活着,在人类文明的大部分时光,人们都是这样生活着。现代社会的人们偶尔会回头眺望一下,用各种方式来缓解这种说不清道不明乡愁

  读书时偶尔思绪会跳回童年,在松树间的雪地穿行,一双黑色的棉鞋湿了又烤干,烤干了再出去踩雪,踩得湿透,如此循环。睡觉时被大人压了太厚的被子,做梦梦到自己化为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大喊师傅救命,忽然一下梦中惊醒,气得踢掉两层被子,继续睡。像一个小菜篮似的火盆,火光一亮一亮的,手脚却总是凉的,一觉睡到天亮也睡不暖...

  《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读后感(五):随记

  《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又名《星,雪,火》。约翰.海恩斯著。书好读,无说教,不渲染,不赞美,无抒情。一本猎人笔记,书里写友人间寒夜里的围炉夜谈-拜访、火灾、邻近猎人的失踪、神秘的死亡……,写怎样布置陷阱,怎样杀死被陷阱捉住的猎物,怎样处置猎到的豪猪,写与棕熊的遭遇,写一个人在冬季的长途跋涉、写生火做饭、写吃饭喝茶……写的朴实从容,甚至冷硬,写的详细耐心,让人身临其境,好像你随他重复了这件事情。在这样的体验里,心能沉静,才得道,很慢的生活有很厚的滋味。书中透一股乡野气,其中处理猎物的描写直白血腥,而比之人情冷暖,读来却并不寒心。我总觉得平淡的力量更能持久,缓缓流淌眼泪比嚎啕大哭更摄人心魄,就像一首好的诗词并不需要谱曲,娓娓读来而已。读此书时能让浮躁如我之人沉静片刻,故推荐之。

  《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读后感(六):一个人在阿拉斯加荒野的25年

  原名《星雪火》,似乎更有气质一点。全书似乎是对作者在阿拉斯加的二十年的记叙。整体上看,那是一段刺激的生活,打猎为生,但是时间久了,其实也是日复一日精彩、却也乏味。于是也放下了,也就1/4吧。

  有时候看作者描述捕猎的过程,会觉得有些凶残,可是另一方面,我是绝对不会改吃素的。我不会杀猪,可我会猪肉。小期待一下今晚煎鱼的过程。其实想想,这就是一种食物链,我们不应该去打破。有时候为了避免一种生物的灭绝人们人为的去避免他被另一种生物的捕食,这究竟是不是好的呢?我不知道。

  然后,作者这般一个人去荒野的生活,我想真心受不了的。小时候曾经想过到树林深处盖一间茅屋去隐居,后来怕死了三个月都不会被发现,后来发现我是真心不能适应那种孤独生活。我曾经试过带着一堆书去亭台楼阁看书,但是最终因为游人的熙攘和天气寒冷以及石凳不舒服放弃,我不知道如果上述问题都不存在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在青砖黛瓦间,捧着一本心爱的书看上一天。苏州没有海,前几个月一直想到太湖边去过几个下午,带一本书。可是那段日子天气炎热的真心不适合这种装叉的日子。

  孤独是一种气质,可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气质,如果我是鲁滨孙,估计我在确认走不出去了之后,首先想的是设计一种完美的死法。哈哈。

  不过阿拉斯加的这片荒野,应该是会被我铭记的,我渴望看看这片一望无际白茫。我向往着那些天造的鬼斧神工,可是我也明白,真正的惊心动魄往往是要付出甚至生命代价才得以一见,这在我看来是不值得的。就像三叔在《笔记》中写的那些,印象最深的是吴邪坐着吊篮上去的那片峭壁,我知道,那样的美景,我永远不会得见。三叔的文字,让我对长白山也产生深深的向往,可是我也不愿意一阵风吹来就长眠白雪之下,于是我只能向往一下天池。哈哈。

  最近,对婚姻莫名恐惧,不是恐惧结婚,是恐惧嫁不出去。同学姐姐案例是在让我不禁思考,面对这同样问题的我,现阶段到底该怎么办。不过我知道,首要问题我还是先减肥吧。我会努力的了。PS:老板娘今天劝我要减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