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C++ Primer Plus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C++ Primer Plus的读后感10篇

2018-09-10 04:2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C++ Primer Plus的读后感10篇

  《C++ Primer Plus》是一本由Stephen Prata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99.00元,页数:9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C++ Primer Plus》读后感(一):C++ Primer Plus c++圣经

  这是C++的百科全书 也是圣经,写得非常好,看完之后能打好坚实的c++基础,看完之后再看 Thinking in C++, Effective C++, More Effective C++等中级教程,比中国的C++入门教程好了一万倍。力荐!!

  《C++ Primer Plus》读后感(二):我感觉比《C++ Primer》要好看

  不知道是因为我先看这本书的原因或者其他,当我看完这本书再去看《C++ Primer》的时候发现它写的好乱,总是去看多少页,我本来就习惯跳着看C++的一些重点特性,搞得我几乎崩溃,而且我觉得《C++ Primer》中的例子比较少,可能是我粗略阅读的原因,看了2天就看不下去了,还是细细品读《C++ Primer Plus》, 一本书足矣!

  《C++ Primer Plus》读后感(三):内容语言思想无可挑剔的一本好书!!(和thinking in c++ 及 c++ primer 的比较)

  花了一个学期时间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感觉很好,对c++有了较好的认识,当初学的时候对比过think in c++,c++ primer,最后还是觉得这本好,c++ primer plus 讲的很详细,很人性化,把c++的一些特性很好的阐述了,不仅仅只是介绍语法,而是深入分析了为什么需要这个特性,对编程思想上的提高很有帮助,而且深入了底层,比如在讲 基类的 virtual 指针可以指向派生类,并且调用派生类的成员函数时,底层实现原理是采用了一个virtual table。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把c++很多复杂的特性剖析的很好。相比于thinking in c++,个人觉得,thinking 有很多地方讲的不详细,讲的不够细致深入,不适合作为c++语言的学习书籍,说作为进阶书籍都也以,不过看完primer plus也没有必要再看thinking了,因为在思想上,这本书也讲得很到位。

  再来看看c++ primer,这本书与其说是一本c++的学习书,更不如说是一本参考书,这点也是作者本人提到过的,所以在这本书把每个语法注意些什么,怎么用,怎么用好,讲的巨细靡遗,可是太多太罗嗦,感觉看了也记不住,要用的时候在翻来参考嘛,作为刚学c++的新手,在学习的时候,如果光看有什么语法,关知道怎么写c++,是不够的,学一个新的语法是会觉得很突兀,为什么要这个奇怪的语法,这些primer中是没有讲的的,而primer plus 都做了很好的阐述。

  最后,你要是一个学c++新手,那么我力荐c++ primer plus

  《C++ Primer Plus》读后感(四):十分优秀的编程入门读物

  之所以说是“编程入门”而不说是“C++入门”,是因为这本书面对的就是对编程一无所知人群,假如你已经熟练掌握了C语言,那么或许可试试C++Primer。 之所以选择用带plus的这本,是因为我当初也是用同一作者的C Primer Plus入门C的(教材是谭浩强…不提了,心理阴影),出于对作者的信任也就选择了他的这本C++Primer Plus。 和不带plus的相比,本书花费极大篇幅(印象里近乎200页)不厌其烦地介绍了面向过程编程,if、for、while、switch语句讲了好几章,如果是熟悉C的人估计会看得很不耐烦缺点就是印刷错误有点多(但个人感觉瑕不掩瑜),并且有的地方讲得太乱了,可以看出作者很努力的想讲明白某个概念为此耗费了许多页纸,然而却让我越看越晕…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虚函数、友元、const的用法还有构造、析构、复制构造、拷贝构造等概念……看得头都晕了。 这本书是我在大二的寒假用20天看完的,从此以后就踏上了Object Oriented的玄学之路。

  后续进阶可以看C++Primer(此书的编程风格较好,且对C11新增特性均有提及,不像Prata书的代码带有浓郁的C风格,C11新增特性大多只在附录简单一提)、Inside the C++ Object Model、Thinking in C++、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Ruminations on C++、Effective C++、More Effective C++、Effecrive STL等等。 总的来说,如果你之前没学过任何编程语言、或学了C但只是半吊子,那我推荐使用这本书,因为本书有比较多的完整源代码,跟着书上多敲几遍也就懂了;C++Primer在C++界的地位当然不是本书能比的,但个人觉得开头几章对新手不是很友好,并且一般都只摘出源码的一部分讲解,完整的源码不多。 一旦学完本书,那C++Primer你就可以当休闲小说来看了,个人认为两本只要吃透了其中一本,都足以应付在学校期间的绝大多数需求。之后该看什么,想必自己已能够分辨感谢Prata为我们奉献了C与C++的两本极优秀的入门书籍。

  《C++ Primer Plus》读后感(五):C++入门经典

  因为马上要找工作了,一些一直准备看的书才开始着手看,不过C++基础还是比较好的,看这本书的目的只是为了完善一些细节只是底层的东西以及OPP编程。

  当初一直以为这本书比C++ priming写的深,毕竟有个Plus嘛,没想到看了前面两章发现很基础,然后上网查了一下,说这个是基础的,C++ priming 反而更深,既然买了,就坚持看完了。

  推荐这本书给初学者看,但是初学者谁能硬着头皮啃完这大块头呢,所以感觉定位有点尴尬

  好了,说一下看完书的感受吧。

  首先,写的真的很详细,基本上认真看都能看懂,里面的例子非常多,对于一些重要的或者难理解的,用了很多的例程来解释说明,然后对于一些比较底层的怎么存储,内存管理啊,都讲的很详细,所以知识很多很琐碎,所以可以作为C++的词典,以后用到那一块不懂了,然后翻出来查查。

  其次的话,与C++ priming相比,他的知识点没有成体系,就是因为讲的知识点太多了,所以看完之后感觉很多地方是恍然大悟了,但是回去想想讲了什么的话,感觉描述不出来,而不像C++ priming那样只有几张,感觉讲的只是很紧凑

  最后比较好的就是专门分出一张来讲C++11的一些新标准,可以从其中看出一些C++语言的设计思想以及发展方向,这对于准备用C++来吃饭的人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

  书中有一些地方有错字,大概有10个左右,可见校验不是很严格,还是块头太大了,总之感觉有点不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