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用三颗星来打分,说句老实话。我是被深深打动了的,对农村的许多细节描写真的很不错很底道。不过,有些不同看法,一是作者请了两位所谓的名人来写序,写得又不好,反倒是坏了那么精致封面;二是作者对农村生活写得实在是过于美好了,主要是那个岁月的纯美,而关于艰辛写得实在太少,一个初中生下乡其实是很苦的事情,有知青偷鸡等知青与乡民的冲突等等,农村生活是很清苦的,这方面反映不够实际,如果是小说抬头我也不好说什么,但是是随记,我觉得失望。笔者描述故事人物时候过于用文学语言,象是在看小说,此点不满,本来想把它当成回忆录来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