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志力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意志力读后感10篇

2018-09-11 04:2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志力读后感10篇

  《意志力》是一本由[美] 罗伊·鲍迈斯特 / [美] 约翰·蒂尔尼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00元,页数:24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意志力》读后感(一):可接受

  看钱穆的间隙偶尔翻翻这本意志力,虽然封面让人很困惑内容也有精简之嫌,可还是忍不住想要看看作者观点。总觉得这应该是本有用的书,就是那种不能只看目录的书。目前为止还不错,除了对亚裔美国人那段描述以外。

  《意志力》读后感(二):意志力

  葡萄疗法:多吃水果

  目标设立:不设立相互冲突的目标。

  月计划flexible方便调整

  确定具体计划,然后丢在guideline里面,然后专心进行下一件事情

  做决策时间越久,越容易消耗意志力。

  《意志力》读后感(三):学习自制

  喜欢这本书,让我有种醍醐灌顶之感,可以结合精力管理》一起看。

  自律是通向自由幸福通道。"意志力是我们这个物种独有的一个美德,它让我们每个人都变强。"

  本书适合缺少自控力的人们。据说这类人为数不少

  《意志力》读后感(四):实践建议部分对目前的生活经验有相当不错的归纳效果

  推荐。虽然现代心理学尤其是行为理学仍然受到很大质疑,但是其对绝大多数的生活行为已经可以进行合理归纳。本书不仅提供了很多实验理论,而且同时给出了实践建议。即便意志力理论本身有待验证,其实践建议部分对我目前的生活经验有相当不错的归纳效果。

  《意志力》读后感(五):意志力是有生命

  万物有灵,意志力也是有生命的,给它土壤让他发芽长大。

  1、“情绪温差”,警惕制定目标时热情高亢执行工作时就怂了。

  2、关于拖延,制定计划的时候参考之前的完成情况

  3、记录就是监督,监督就是底线,底线形成习惯

  《意志力》读后感(六):美国式畅销书

  缺乏触动人心文字,只是用各种举例。不喜欢这种风格。不过偶然看看方法论也不错。

  与其看这个还不如去看中国经典,或者是国外的伊利亚特/奥德赛。

  不过又是一本自以为解释原因方法论的书。

  都是看起来真实虚假知识

  《意志力》读后感(七):知行合一的知

  全书基本上是在告诉你什么是意志力以及相关一些有趣研究颠覆了我们过去对意志力的一些传统认识,不过对于打算开始锻炼意志力的人来说,缺乏实际行动起来的建议,但这其实也是这一类书的通病,因此把它当成开始之前的准备工作,了解本质,而后根据自身来设定方案,还是可以的。

  《意志力》读后感(八):再说

  20世纪所有的经典心理学理论,在今天,都要经受实验心理学或神经科学检验完美的理论框架和充满创意的理论猜想尤其不适合在心理学领域长久立足。在这方面,本书作者用了很多篇幅介绍有关意志力和能量损耗的相关历史和研究背景,并将其与鲍麦斯特的实验互为验证,增强了本书观点的说服力

  《意志力》读后感(九):建议大家谨慎购买电子

  本人购买了豆瓣阅读中的电子版。阅读中发现有多处在页末尾丢掉一行左右的字。严重影响阅读,堪比盗版。

  不论用手机看,还是用PC看,都存在这个问题

  如果说买纸质书还能退货换货,电子版却暂时还没有相应的处理机制。要么等出版方修订,要么把这碗有苍蝇的汤喝了……

  建议大家谨慎购买。

  《意志力》读后感(十):过度鼓励导致自恋与社会兼容性差

  内容概括:针对美国现年代,社会鼓吹的育儿方式充分尊重孩子关注自信比较亚裔美国人的教育过程,来论证这种育儿方式过于松散,没有社会绩效,进而强调,亚裔美国人为代表的,自制力,以及美国人该如何增强自制力。

  教育孩子过程中要注意

  1) 过度鼓励导致自恋与社会兼容性差:

  2) 延迟满足提高自制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志力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