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莎翁致敬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向莎翁致敬读后感10篇

2018-09-13 03:1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莎翁致敬读后感10篇

  《向莎翁致敬》是一本由陆观澜著作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向莎翁致敬》读后感(一):向莎翁致敬

  每个故事里似乎都有一个“请一定记得比我幸福,才不枉费我狼狈退出”的配角,用尽全力的爱到最后,暖暖放手。还好,那被祝福的两人终究牵手,再多的误会也不能忘记最初的遇见,向莎翁致敬因为他,让我,认识了你。

  《向莎翁致敬》读后感(二):感情温暖,但很心急

  不管是秦子墨对林汐感情,还是唐狮子对林汐的感情都是来得很突然与...牵强。虽然这种纯纯的心灵上的吸引是很美好的,但是作者太心急了,尤其是对秦子墨的某些失控表现人物有种很分裂的感觉,比如林汐第一次打电话给秦子墨时对他所有描写,包括对林汐迥然不同热情神态深情眼神,以及他们突然来的亲昵总的来说作者对男配比男主要好,这是很可惜的。某些情节还有模仿嫌疑.......

  《向莎翁致敬》读后感(三):为什么要放弃治疗!!

  很久之前知道顾漫开始填坑了。心里有一股小言的情愫开始萌生了。寻找度娘:有什么好看言情小说

  百度知道:向莎翁致敬。

  被标题吸引,和莎士比亚有关爱情

  或许还不错

  然后我知道我错了。

  错得很彻底。

  Q: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一个冷漠疏离(原谅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样子)的帅哥突然喜欢上了女主吗。

  A:因为他们在书店抢了一本书。

  Q:然后男主是喜欢听女主说他脑积水,因为这是生平第一次被人顶撞?帅哥都有被虐的癖好?

  A:因为这是小言啊。

  Q:那为什么男二也喜欢女主呢?人长的帅,不上课也学习好,德智体美劳没有一项不让人惊为天人,这个就不深究了。那他是为什么喜欢女主呢?

  A:因为他喜欢女主45°仰望天空还有笑起来弯弯的眼睛还有单纯表情blablablabla...

  所以如果你长得不漂亮,没有什么特长,学习一般,没有显赫的家室。一定要经常一个人忧伤的仰望天空,可能楼梯拐角处有一个很帅很帅经常翘课的男生在偷偷的看着你。然后情根深种。这只是step1,step2是你要笑起来很纯净很纯净,纤尘不染,最好像个孩子。帅帅的男主大部分都有不愿提及的伤心往事沉默寡言

  到看完这篇小言,我对男一男二甚至都分辨不出来。只像是两个跑龙套的男青年气喘吁吁的上台,然后告诉我们,女主是个非常好非常好的女生,然后我要去美国了,我们一定会回来的,然后会有一段扯不清的感人肺腑的归国之恋。

  关于校园爱情是怎么萌发的,怎么加深的,怎么培养的,你完全不用知道。反正,帅哥都是喜欢女主的。反正再大的城市,都是可以遇到的,不是街上就是饭店里。

  :这篇文章莎士比亚就是道具组的,没有罗密欧没有朱丽叶,也没有复仇的王子。只有一本莎翁全集,那就是爱情的引子。

  还有两个吐槽的点:

  1.帅哥恋爱之后的表现太腻味人了,太腻味人了。这不是人格分裂吧?

  2.这个封面啊,这个原作名啊。你要是让我看到这原作名,我怎么会点进这个大坑里头呢。

  可见,取个好名字还是很重要的。

  《向莎翁致敬》读后感(四):人生如果有如果,那么结局会不会不同

  泰戈尔曾经说过,世界上最遥远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我爱你。我想这样的距离对于每一个相知、相恋的人而言都是一种折磨吧。

  如同戴佩妮在《怎样》中这样唱道: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我们是不是还是深爱着对方,像开始时那样,握着手就算天快亮;我们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我们是不是还是隐瞒着对方,像结束时那样,明知道你没有错,还硬要我原谅。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这么多的如果也只是自己想象而已吧。

  我想,生命中最让人难过并且彼此再也成不了朋友的或许就是自己的好朋友爱上了自己的男友生命是让人何其的难过,还要增添上这样对于彼此的折磨。

  其实,对于林汐和莎莎而言,或许不是莎莎爱上了林汐的男友,而是恰好二人同时爱上了一个男人:秦子墨,可是这样的秦子墨却是只喜欢林汐一人。对于秦子墨最可悲的或许就是自己喜欢女孩却像自己介绍她最亲爱闺蜜,我甚至可以想象秦子墨听到这话时候心底绝望,或许这样的秦子墨即使和莎莎相恋对于彼此而言也是一种绝望。

  其实,细细算来,秦子墨在十九岁那年遇到十六岁的林汐的时候,或许就已经爱上了这样的女孩子,单纯、善良,如此挑战着自己的情绪。但是世事却总是难料,彼此相爱都不会在一起,何况中间还有自己最亲爱的闺蜜。可是相爱的人一般在最后总会找到彼此,成就一段幸福的往事,秦子墨与林汐或许就是如此,林汐说,自己在和秦子墨确立恋爱关系之后过了一段最甜蜜的二人时光,只是这样的时光过于短暂,短的甚至让林汐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醒之后一切都回到了起点

  有人说,距离产生的不是美,而是彼此之间的隔阂。所以在七年之后二人再次相见,早就已经是物是人非,你的身边有她,她的身边也有他的两人,早就回不到了过去。可是谁又会想到秦子墨对于林汐的爱过于绵长,即使彼此之间隔离了千山万水,还是没有阻断这份爱和希冀,于是二人在彼此挣扎长久时间之后终于确认原来心底最柔软角落里的那份空间还是彼此的位置

  我想,如果人生中有如果,那么彼此的结局一定会不一样!如此十几岁那年由一本莎士比亚全集带来的爱情终于成为了现实,让沉淀了十几年的梦想就这样照进了属于彼此的现实生活中

  《向莎翁致敬》读后感(五):《向莎翁致敬》,催人泪下感伤

  凌晨1点15分,已经很晚了,我本该在美梦中和周公下棋。但是我却拖着冻得几乎僵掉的右手,和我的左手一起,在我的键盘之上奋笔疾书,只因那一场《向莎翁致敬》的邂逅

  看到后面的时候,不知道洒了我多少值钱的金豆子泪如泉涌,亦或是泪如雨下,恐也不足为奇

  但是终究,作者陆观澜还是同情读者的,她塑造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小说是以林汐为第一人称,以叙述方式展开的。我看到一群人,围绕着林汐,他们不是美丽大方,温厚善良,就是深情款款,帅气阳光。她们多才多艺,她们美貌善良,他们能言善辩,他们才高八斗。他们还都是那么善良宽厚,他们给予林汐的是海纳百川气度涵养

  我只能说,我羡慕林汐。

  整部小说,居然没有一个反面角色。通常,人们可能喜欢被反面角色虐的一塌糊涂的男猪脚和女猪脚在解除误会后“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的感人场面。但是陆观澜,她把所有的情节都围绕在误会、错过等待之间。

  这些误会,无非是一个疼爱女儿父亲为了正义做出了让人无法理解事情,却在事后尽力弥补,无非是一个敬爱父亲的儿子在看到女友的父亲亲手逮捕自己的父亲时,误以为女友“大义灭亲”。其实最终,那都不是无法原谅的。

  这些错过,无非是一个深爱着对方却对昔日误会无法释怀的人终究想通一切,去找回自己的幸福,却看到对方与别的男孩子在一起,却听到她的父亲说,自己的女儿已经有了新生活,这一场错过致使误会等待了七年,才得以解除。

  这些等待,无非是一个论才气、论相貌都与女孩子深爱的男生不相上下男孩子,从年少无知的男生,等待成一个成熟稳重男人。直到确定自己真的没有机会,他选择放手。他永远以一个最好的朋友的角色出现在女孩子身边,从没有施加任何压力。这样的男人,就是那么固执,为什么就不能学会放手。

  林汐就是这些误会、错过与等待的漩涡,她就是那个中心

  我们说,如果有一个优秀帅气,深情款款,宽厚善良,痴情不变的男人爱上自己,那么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然而如果是两个这样的人,谁说那不是一种劫数。如秦子默般冷静默然的男生不顾一切的爱上林汐时,如唐少麟般宽容霸道的男生也无法自拔的爱上林汐,林汐虽然心中明白自己爱的是秦子默,可是她面对唐少麟,心中却有很多愧疚,因为面对他的感情,无以报答。

  唐少麟是以男二号的角色出现的,通常我们看到的男二号会对女猪脚施加压力,然后面对女猪脚重回男猪脚的怀抱时,会给以最冷漠的话语刺伤。然而,从头到尾,唐少麟都是那么温柔等待着,等着林汐爱上自己。林汐真正准备给自己和他一次机会时,却和秦子默峰回路转,有了转机

  这些波折和误会赚尽了我的眼泪,然而这些眼泪更多的是为了唐少麟而流,因为他最终还是在忙忙碌碌中寻找,自己那份未知的幸福,唐少麟没有一点自私,他只是单纯要林汐快乐。他没有趁人之危,他永远那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虽然,秦子默和林汐之间经历了那么多伤痛,那么多周折,但他们还是终成眷属,得到了圆满。然而唐少麟,终究是孤身一人,漂泊在那未开化的蛮荒之地,不知今昔何年……

  也许陆观澜就是一个比较温暖的人,虽然那些故事情节催人泪下,寸断肝肠。但是终究大家都得到了圆满,除了唐少麟……也许正是因为爱的深,所以重新开始生活,也需要更久的时间,还好,他年龄不大,还经得起……

  我只能用泪眼微笑,送给唐少麟唐大少爷一个最深的祝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