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绅士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中国绅士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5 04:1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绅士经典读后感10篇

  《中国绅士》是一本由靳羽西著作,漓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绅士》读后感(一):绅士论

  绅士和所有上岗前的人物一样,必须发证才能当绅士,而在发证之前,必须经过一些完备训练.

  这诚然是不错的的.

  在我看来一个绅士首先要有较丰富物资基础,所以值此盛世来大谈绅士非常有必要

  做为许多刚刚把腿上的泥巴洗净的男人来说,虽说满身还没有充满古龙香水味道,但是自我的训练和培训总是重要的。

  对一个对自我有要求国际型男人,值得一读。

  《中国绅士》读后感(二):男人的三位一体

  转自/梦亦非

  男人最难脱离的是自己阶层习气出身农民家庭的,举止间会带着寒俭之气;出生于工人家庭的,做事上则多了点痞气;出生于商人家庭的,言谈间多言利益;出身于官宦之家庭的,总摆脱不了精诈。

  但一切并不是无可救药的,还可以修改。因为一个男人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保持一颗不断生长心灵。我们的身体年轻时会停止生长,但我们的心灵还可以继续生长,如果你认识到这一点并去做的,你的心灵之树将一直生长着……一个心灵生长着的男人,他自然会摆脱出身阶层的弱点,变成一个完善的绅士。

  一个完善的男人应该是智者贵族与绅士的合一。在世界观人生观上是智者,在灵魂上是贵族,在举止上是绅士。但这“三位一体”从何处开始?从做一个绅士开始。从言行规范约束自己,自己与社会融合了,得到别人的尊重了,才谈得上自重,然后才是灵魂的贵族化,一个高贵的灵魂对应的,自然就是智慧思想。绅士是用、贵族是体、智者是思,三位一体才是一个完善的男人。

  遗憾的是,中国男人绝大多数连绅士都没入门,谈何灵魂的贵族或思想的智慧?所以行走在中国大地上的,更多是粗鄙的人,他们心灵仍然停留在少年青年时代肉体成熟没有带来他们心灵的成熟,一颗早就枯死的心灵,怎么能开花结果出绅士、贵族与智者呢?

  也许,学习做一个绅士,从外部激活你的心灵,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办法,对一个成年人来说,也是唯一的办法。

  《中国绅士》读后感(三):内容比较丰富

  花了一个多小时口气读完,总的感觉这本书写的挺好的,基本上涉及到了作为一个绅士应该注意到的方方面面,恰好适合我这种刚刚工作三五年,正想要改变自己形象的人。

  先说说作者。在此之前,作者其人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因此也十分好奇作者到底有什么底气敢用“中国绅士”这样霸气书名。百度了下,才发现作者真的不简单化妆品公司总裁董事长,获得终身成就奖的主持人,入选“环球20位最有影响世纪女性”等等,以作者的人生经历,见过的形形色色的人,确实可以写出一本这样的书。

  然后说内容。作为一本绅士指南来讲,这本书讲的足够精细了。从仪表商务、就餐、日常生活甚至sex都有提及。比如说就餐这一个章节差不多全章都是在讲西餐的就餐礼仪,已经精细到了进餐厅后要不要脱衣服、脱下的衣服放在哪儿、吃意大利面的手法、喝汤时调羹要从内向外舀等等,着实是让我大开眼界,这才发现我以前吃的方法简直惨不忍睹,充满了罪恶感。要不人说“三代培养一个绅士”,这些细微的方方面面,不从小严格的约束和培养,后天想要改正自己的习惯确实很有难度

  之所以没有给五星,是因为一是作者想在短短200页内阐述一名绅士的守则肯定是不现实的,因此肯定有很多方面没有提及或者没有深入阐述。比如说穿衣这部分,只着重讲了商务风格,有大量的文字描述以及丰富发配图;而日常休闲风格就简单了很多,而这部分是我更加在意的。与这本书类似的还有周思敏的一系列书籍,可以相互参照。

  总体来说,对于想要成为一名“绅士”的男士,这本书绝对不应该错过

  《中国绅士》读后感(四):绅士的奥义并非男性

  靳羽西的这本当年,其实至今一直很红的书终于摆在我的桌上。因为之前已经读过了《中国淑女》,所以仔细看,两本书中有相当的地方其实是重合的,当然,你不必因此觉得羽西为了赚钱而做不好的事。事实上,我们要么打算成为绅士要么打算成为淑女,人妖什么的又不在我们的计数范围之内,常人都是要吃喝拉撒的,所以,书中有重合的内容并不奇怪,如果羽西为了不使人这样说而把两本书中的用餐礼仪这一块弄成大相径庭的两个样子,反而才是真的虚伪。我的意见如上。

  如果一定要说我不太满意的地方,那就应该是封底(准封底,不是外面裹的那层)上的一句话亲切实用、耐读,大量实例图片、小贴士及经典语录,让本书成为羽西特别为中国商务男性打造的"绅士必读手册"。”我个人的拙见是,西方的绅士与东方的君子这两个概念,出入是很大的,当然在外在表现上,他们都是gentle文雅的。关西大汉,铜琵琶,铁棹板肯定不成其为绅士或君子。其实不论是绅士还是淑女,展现给别人的都应是落落大方的、谦和的、善意的等等形象。绅士或君子都不会是只顾着一味表达男性特征的。我有一位老师曾经在他的英语类事实访谈中采访靳羽西。羽西对这位老师大力赞扬,认为他就是真正的中国绅士(很遗憾在这里不能透露老师的姓名),儒雅而内敛,尽管有着国际著名主持人、记者学者和国内著名高等学府客座教授身份却从不彰显,这也是我极其敬重这位老师的原因。所以很多男士都要好好的考虑一下,为什么你不能得到女士欢心,总是让人以后脑勺相对。对于这点,其实台湾著名企业家余世维先生的一句话代表了很多中国男人的想法:真正的男人,在外面是将军,在家里是二等兵。我也曾经觉得这句话很多,但进入社会以后,我觉得从人与社会两方面来考虑,一个优秀的男人,也是一位真正的绅士,应当是,该做将军的时候就做将军,该做二等兵的时候就去做二等兵。识时务者为俊杰,不要侮辱识时务这个词。同样,若你读完羽西的《中国绅士》之后,仍然认为无哦为绅士不过就为为女士开个门递个衣服,以后你也很难理解绅士这个词的意义,更谈不上真正成为绅士。

  《中国绅士》读后感(五):学西方绅士

  之所以选择读《中国绅士》,是因为作者。倒不是有多了解作者或者对靳羽西女士有多浓厚兴趣,只是听说她蛮懂时尚与美。最近她在组织代理的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比赛中筛选的选手,因为不太符合大多数人的标准而饱受争议,但是她的那种独立态度却很值得认可。要知道现在的选美门槛很低很烂,但是她依然为中国美而奋斗着。靳羽西女士,这么多年来在外国不仅创造了一种中国美格调,也在越来越多的场所传递着它的价值,她做出的贡献是难以估量的。

  关于绅士的问题,这跟大家痴迷养生潮是一样的。就像有人说的,中国人放弃吃,懒得锻炼,又要喝酒卡拉OK,觉得买本养生书,先吃进去再吃回来,合算。不让吃,就太亏了。其实锻炼更重要,光吃,是没有的。虽然书披着中国绅士的外衣,但里面还是还是西方绅士的精神。因为与世界接轨,中国男人与外国人打交道的机会逐渐剧增,如果想更好的适应,就不得不去学习西方的礼仪。但是你学会了,也只是西方绅士,所以在学习过程也不能失去中国男人的本色,因为中国式绅士同样够绅士。

  书中所言是许多的相对基本的规则和实用的规范,靳羽西在这本书上写着她的绅士经验,你会学到很多想要的知识,也为男人们了解西方绅士提供了一个渠道,这也是这本书为什么会受到国内人士欢迎。但是她的职责是教给中国男人帮这群学生一些知识。但是要知道教育导师没有提供正确答案义务,所以男人们需要自己学会思考掌握绅士的思想。绅士是要有智慧、有哲理、有修养的,如果你能培养或者锻造出这三点,那么离绅士就不远了。

  其实西方男人与东方男人并无二致。西方绅士可贵的是,他们更注重内心品德的培养,那种骨子里的贵族气质显得中气十足。从在这几十年的时间里,可以看到东西方的对比差异愈发明显。中国男人大多喜欢向别人展示和炫耀他的宝马女人以及高楼别墅, 而在西方那些穿着胳膊肘磨掉了绒线的旧灯芯绒西装者,很可能是王爵或者腰缠万贯富豪,如果被同样要求穿着那样的服装,中国男人会断然拒绝的。

  所以绅士的培养,外表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个人的气质与格调,如果不把最基本的磨练好,那么是很难撑起绅士那张大旗

  《中国绅士》读后感(六):中国特色的绅士

  在生活中会经常听到“绅士”这个词语, “绅士风度”更是成为众多女性评价男性其中的一个标准,如何才算是拥有女性欣赏的“绅士风度”呢?有人如此归纳,“彬彬有礼,待人谦和,衣冠得体谈吐高雅良好的自身修养,有爱心,尊重女性,无不良嗜好人际关系良好”,而在本书中,在全球工作多年、生活经验丰富的靳羽西则认为,会为别人着想,尊重他人,有爱心,诚实,永不欺骗伤害别人,有文化,有风度,有奉献精神,这些都是属于内在的东西,还特别强调了“会为别人着想”,但是真正能事事注意到这点很不容易

  成为一名人人称赞的绅士,必须需要同时拥有绅士外表和绅士风度,缺一不可衣着得体和适宜打扮能让我们更容易打开一扇沟通交流的心灵之窗。试问一个穿着邋遢的人怎么会让人产生与其交往欲望,更别谈其他的发展机遇。衣着高档并不是塑造绅士仪表的唯一法则,更多的还是合理的衣着搭配,那么重要事宜和搭配技巧则必须知晓和掌握。书中的第一章结合各种图片很详尽讲述了这一块的内容。

  至于礼仪方面,本书通过商务礼仪和生活礼仪两大方进行具体地阐述。在商务工作中,工作交流会影响到你未来的工作机遇和发展,因此不要在无意间得罪了自己的潜在“贵人”而导致以后在工作上绕远路。“民以食为天”,在工作交流中,应酬必不可少,本书的特别之处之一就是另外写了一章关于“就餐礼仪”方面的内容,其中还提到了茶和咖啡的文化、酒的艺术。而在“日常礼仪”一章中,提到的一点在之前看过的礼仪书上倒是挺少见到的,就是开车的“绅士”,可见这本书的内容还是相对比较全面。最后一章的“绅士淑女”讲的是男女之间的交往问题,这倒是出乎意料之外,有点新奇

  “绅士”在西方国家的意义应该相当于中国古代的“君子”,在国际化的环境下,我们的君子言行里正在逐步吸收西方国际的礼仪,源远流长古老文明沉淀下来的不仅只有经得起时间考验物质和精神文化,还有一些司空见惯顽固劣习,这些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中外之间日常的交流相处。因此,我们的确有必要学习部分西方礼仪的知识,接受一些现代礼仪的培训,无论是在职场上,还是在生活中,都可以受益匪浅

  《中国绅士》读后感(七):《中国绅士》争做绅士男

  身为一名女性读者,我最近却看了一本题为《中国绅士》的作品。读这本书缘起于《中国淑女》,读这本书更是想深入了解优秀的男人。为了家中的大改造,我更是觉得此书非常值得女性朋友一读。因为只有真正地去了解和认识,才能最为巧妙带领着身边的男人向绅士靠拢。

  一贯的印象之中,全球的男人当以英国男人为首。在我个人浅薄的理解中,真正的绅士男便是英国那些众多男人的集合体。然而,我们毕竟生活在中国。与其望尘莫及地观望异国的绅士,倒不如看一看,读一读,想一想中国绅士的铸就方法和推进模式。至少,这样也是让我们中国的男性朋友们多多少少地更加令人赏心悦目

  在这本《中国绅士》中,我个人以为它很是适合男女读者的阅读和学习。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此书可以作为培养和打造身边男人的一大法宝;对于男性朋友而言,此书可以作为他们提升自我形象的一大指南。围绕着绅士的话题,我们可以从书中看到很多的有关于成为绅士的秘笈。跟随着本书的问题:“到底怎样才算真正的绅士呢?”读者朋友们共同步入本书所要讲解重点之中。

  做一个男人很难,但是想要做一个绅士般的男人更难。那么,中国绅士又该是如何形成的呢?在靳羽西的《中国绅士》书中娓娓道来相关的秘笈和诀窍。尽管她是一名女性作者,但是透过女子角度更可以深刻地揭示出女性心目中可以定义为绅士的特质。既然目标确定了,那么就是需要逐步靠拢的行动了。有风度、有品位、有修养的现代男人其实还真的需要注重很多方面的细节内容。书中相关地就涵盖了仪表要求,商务须知,就餐礼仪,日常行为举止,对待女性的方式和态度等等。虽然这些内容拆散着看是那么地微不足道,但是却是一个绅士男人时刻需要关注重视的。

  以前作为女子,我总觉得这个世道对于淑女的要求过于苛刻。然而,在看完这本《中国绅士》我却发现想要做一个合格的成功绅士其实也绝非易事。尤其是纵观身边的那些大老爷们,又有多多少少是那么地粗枝大叶。然而,如果谁想要向绅士这个称号靠拢,他们绝对需要书中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的细节问题了。可以是自己去领悟理解,也可以是自己身边的那位她协助考察。共同打造完美的绅士男,让我们从《中国绅士》起步吧!

  《中国绅士》读后感(八):做个有特色的中国绅士

  文Shirleysays

  绅士是外来语,汉语中与绅士相对的词汇,当选君子最合适。君子,总让人联想到情操高洁,仁智儒雅,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传承。绅士,我们多见于外国电影里,比如《简爱》里的罗切斯特先生。随着时代进步, 中西文化贯通,我们日趋国际化。越来越多的男士想成为新时代的中国绅士。评价一位男性够不够绅士,好像女士们最有发言权。靳羽西女士在《中国绅士》一书的开篇,先让绅士们做个自评:你是绅士吗?每位男性做绅士的潜质一目了然,乐趣颇多。

  古来淑女愿嫁君子,如今淑女们却盼嫁位绅士。所以,羽西的《中国绅士》和《中国淑女》两本书是挽手而来的,像一场优雅的婚礼。羽西根据她自己在全世界工作、生活的经验,从穿衣打扮、日常生活、就餐、商务、两性等多个角度对想成为绅士的读者给予建议。好像国内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本书像《中国绅士》这样的书,将绅士礼仪介绍得这么通俗易懂、至情至理。羽西在本书的序言中说,绅士首先就要为别人着想,这是所有礼仪的出发点。

  我国有句古语,人饰衣服马饰鞍。钱钟书先生在《管锥篇》中说,人的衣服就像孔雀的羽毛,既能遮蔽身体,又成华丽衣裳。然而,雄性孔雀羽毛尤其漂亮,所以不要以为华服美饰是女子的特权。当然,这并非要求男士穿着多么华丽,整洁得体、不过分张扬就是绅士的穿衣之道。比如丹宁布的衣裤,从工装到日常,引导了一场经久不衰的时尚。

  羽西说,学习绅士的穿衣之道,不仅需要大量的时间,还有大量的金钱。我倒是认为不尽然,学习就是件花费时间的事情,无论学习什么。至于大量的金钱,我觉得没有必要,量力而行吧。毕竟不能因为买件昂贵衣服,而晚上得选择睡马路。羽西还在书中善意地提醒男士们,要注意个人卫生。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以及居住条件的改善,男士们勤洗澡勤换衣的劲头一点也不比女士们差。这一点,她大可不必担心了。但是,如何搭配得体,男士们还是要从书中学习的。

  “商务绅士”和“绅士就餐礼仪”是从事商务工作的男性朋友们的必修课。在这两点上,羽西的建议是无可挑剔的。不同的饮食文化的确造成了许多中国人与外国人一起就餐时的尴尬,所以书中的西餐礼仪很值得商务人士学习。有人认为,中国礼仪就不要讲了嘛,中国是礼仪之邦,这些道理从小无论在家里或是学校里还是学习到了。如果认真读本书的话,你会发现羽西教给我们的根本不是行为习惯,而是一种观念,一种社会人人平等,需要互相尊重的观念。“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正是本书的珍贵之处。

  改变由心开始,期望中国社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绅士。那样的话,我们淑女享福啦!

  《中国绅士》读后感(九):如何拥有绅士的风度与仪表

  江山/文

  总觉得成为一个有风度有品位的男人是那些高管明星政要们的事情,但当你读过《中国绅士》这本书后,你会发现,所有男人,不分级别档次,不分出身好坏,都有成为绅士的潜能,只要我们注重本来就有的细节与礼貌,规范自己的言语,约束自己的行为,懂得一个男人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为此江山特意翻查了一下关于绅士风度这个名词的解释:彬彬有礼,待人谦和,衣冠得体,谈吐高雅,良好的自身修养,知识渊博,见多识广,有爱心,尊老爱幼,尊重女性,无不良嗜好,人际关系良好。这一切规范性的词语都无法汇集成生活中的滴水不漏,而我们只能靠积极的思想和谦卑的态度来完成绅士的蜕变,让构成绅士的两个因素风度与仪表融为一体。

  作者靳羽西,做为一个精益求精地精神领袖,一直是和美、时尚、品位、礼仪修养和中西方文化息息相关。对于《中国绅士》,与其说这是一本了解国际化礼仪的作品,还不如称它为记录生活细节的教科书,时刻让我们了解到一个绅士的生活起居和言谈举止。我们经常说,细节决定成败,一个人的良好习惯不仅会影响到自己,更会左右他人对你的看法。我们虽然不在乎面子工程,但要拥有男人最起码的绅士习惯。掌握自己当下的生活,才更有可能完成想要的生活。健康的卫生习惯除了会为我们自己增加信心,更多的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就拿我们生活中最平常的事情接打电话来说,来电必须在第二声铃响之后接起,并报出出处。在结束电话交谈时,一般是由打电话的一方提出,然后彼此客气的道别挂电话,而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往往忽略挂掉电话的先后顺序。这就是细节的力量,人与人相处就需要把握细节上的优点,实事求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或许这些看似琐碎的事情不值一提不屑于此,但正是我们的大意往往使本来绅士的风格表现得那般猥亵。我们每天上下班都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或电梯,周末的时候都会去商场或超市购物,对于一些公共场所,又有哪些值得我们注意的事项呢?如今交通发达了,我们相应的公共道德也应有所发展。公共汽车上让座是一种美德,到站前提前向车门移动并对别人说对不起是一种尊重。坐地铁时不要挤抢座位,乘扶梯时要知道左行右立的规则,超市结账时要礼貌排队,用完公共厕所一定要记得冲水,洗完手后不要一边走路一边甩,用纸巾或烘手机擦干。不抢行横穿马路,不随地吐痰,开车时不乱扔垃圾。这一点一滴构成我们绅士的品质,这不仅是一个文明的象征,更是一个社会进步的标志。所以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本书就是一个放大镜,,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做一个绅士的魅力,并把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缺点充分地表露出来。

  认识才会改变才会进步,对于中国这样一个礼仪之邦,我们不仅在待客之道上讲究礼数周全,更要在日常生活细节中注重人情体谅,邻里往来,嘘寒问暖。故乡因家人而依恋,城市因人情而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