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在台湾》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自在台湾》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8 03:4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在台湾》经典读后感10篇

  《自在台湾》是一本由陈斌华著作中国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在台湾》读后感(一):没有买的一本

  本来在当当准备买的,但看了目录便放弃了。

  却是对台湾唱片业、各群体平权史的寻访足迹,当代台湾就不完整了吧?

  不是吧?!还不够字数吗?!!5555555555,555

  十年行旅没有关注这2个亮点?不应该啊!

  《自在台湾》读后感(二):自在台湾

  写活了一个台湾,不单单只是写活了台湾的经典同时也写活了台湾的文化历史。每个景点都有属于它的故事,让人不知不觉的回到了那个年代

  同时也是一本很好的台湾穷游的参考书。让你在台湾知道吃哪里,玩哪里,怎么玩。

  看完书之后,保证你去台湾,能像台湾人一样玩转台湾。

  《自在台湾》读后感(三):去台湾之前,读读台湾的文化

  想去台湾走走,去之前买了这本书,因为有白岩松推荐,而他是我比较喜欢主持人

  作者不必多说了,此前不识,看了书,也没有什么特别感受感觉整本书是偏人文的,刚好符合此时的心境。对于景色描述还是比较细致的,台湾想起来本来也不大,^_^,配图有些特色,作者的tips很有些价值。都带着一起,去到台湾领略的时候,做个参考吧。

  《自在台湾》读后感(四):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

  quot;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指的應該是鄒族中的一個系,她們的五官輪廓深,身材高挑,皮膚白皙,具有荷蘭人血統,擁有西方人高挺的鼻樑,就是藝人湯蘭花,田麗,高慧君,高蕾雅等美人那一系

  雖然還沒看這本書,也很有興趣看,但看了關於阿里山的姑娘這一段,覺得作者並不真的有對當地有做深入了解,要寫鄒族,至少要對鄒族有個基本概念,而不只是流於表面,對於一般觀光客可能足夠,但對於一個在台灣住十年的記者寫的書籍,就感覺有所欠缺

  《自在台湾》读后感(五):十分棒的旅游书

  不愧是国家地理约的,再加上作者的新华社常驻台湾记者身份,加上10年驻台的积淀,此书看后十分得道,特别是作者穿越三横的体验真心羡慕

  作者这10年基本把台湾犄角旮旯都走遍了,无论是夜市还是庙宇,不管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色,均有自己独到见解评判。真的羡慕能有在异乡10年的工作生活经历,当然必须是自己热爱土地

  现在陆客去台湾越来越便捷了,爸爸妈妈前段时间也去了一趟,虽然不是自由行,但也算踏上了这片土地。希望有朝一日能在绿岛住上3天,死而无憾了。

  《自在台湾》读后感(六):列下自己想去的台湾

  阿里山,奋起湖,

  三仙台岛,

  台北的华西街、万华区、大同区、剥皮寮,

  阳明山,

  垦丁,

  悠游的枋寮-台东南回铁路

  礁溪泡汤,

  在花莲的布洛湾太地留一晚,感受太鲁阁人的民族风情

  清水断崖,

  绿岛,

  兰屿,

  小琉球,

  澎湖湾,

  马祖,

  傍晚与静夜里的淡水,

  九份,

  深坑,平溪,胜兴车站,新竹内湾听着客家话,赏着桐花“五月雪”,

  基隆庙口夜市,

  台北饶河夜市,

  台北宁夏夜市,

  台中逢甲夜市,

  高雄瑞丰夜市,

  台南小北夜市,

  台南花园夜市,

  ……

  数不清的,真想一一逗留,细细观赏一遍…

  《自在台湾》读后感(七):四季温暖的岛和岛上可爱人们

  毫无依据地,心中始终存在一种感觉,住在阳光充足地方的人们,气质也会同气候相似,充满能量、温暖和煦。对台湾的印象片断零碎的,她是尚未回归孩童、台南超级美味小吃宜人风景淳朴好客的原住民、《康熙来了》……台湾是个价值多样、包容性强的地方,我所见到的台湾人他们对成功标准定义不同,在自己的领域中,发光发热,对功利没有那么强的追逐。他们轻松乐观生活态度让自己有了特别的温度。同时,台湾人找不到根基,会出现信仰危机,偶感飘散无依吧。

  这本书中记录的台湾,和短期在台旅游大陆观光客眼中的旅游胜地不尽相同。作者以一个大陆人的身份在台居住10年,他笔下的台湾是有历史渊源、人文气息的,同时散发着浓厚烟火气,可以了解到全台各色小吃以及丰富饮食文化。

  记得有人说过,要真正了解一个城市,只要你多坐几遍公交,因为它会带你走过大街小巷经过这个城市所有蕴含生机的地方。而《自在台湾》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全方位、立体、最真实的台湾。<图片1><图片2><图片3>

  《自在台湾》读后感(八):即使不全面,也是最真实的

  得到书后,是一口气读完的。倒不是这本书对我有多大的吸引力,而是台湾吸引我去读它。对台湾感兴趣,却没有去系统了解她,于是我把这本书作为认识台湾的第一本教科书

  这本书各个方面都有涉猎,你可以把它当成旅游介绍书,作者把把台湾大部分市县介绍了个遍,哪里有好玩的哪里有好吃的都有涉及;你也可以把它当成台湾的人文书,它不是单纯的介绍旅游景点,它有历史,有风俗,有美食,有情怀。但是我更愿意把它当做是作者的旅行记录,虽然有些章节有百度gooooal之嫌,但是文中提到的地方都是作者亲自用脚踏上过的土地,每个章节都有作者的个人感受,每个章节都有“斌华tips”这都是作者游历过后给出的提示。所以,即使他介绍的景点不是最全面的,甚至可以说是肤浅的,这也不妨碍我对这本书的喜爱,因为文中所写都是最真实的。

  如果想要全面,可以去看公式化的专门的旅游书;如果想要深入,可以去看各位名人莫衷一是吵吵闹闹的争论。作为一本台湾旅游入门书,这本就够了。

  《自在台湾》读后感(九):被乌龙计划扰乱的心情

  起初买这本书,只是为了做攻略,后来越来越有兴趣。

  台湾对于我来说,最初的印象,大概就是台湾偶像剧,台湾艺人,台湾建筑,好像这个梦幻一样的地方,是每一个十几岁女生梦想之地。哪怕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但是我们必须要先征服这个梦想。

  所以到二十多岁,还没有踏上这块土地,我内心着实着急

  记得一开始看台湾偶像剧的时候,最震惊的竟然是台湾的建筑。我太喜欢这种老式的建筑,家家户户独立庭院,里面的装修都有自己的风格。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程又青的家,那块透明玻璃做的地板,简直让我爱了又爱。

  于是,去台湾看够我爱的建筑,就成了我现在必须去做的事情

  结果乌龙事件发生,让我今年还是去不成,心里的郁闷可想而知

  算了,伤心事过去就不说了,这个只能等政策问题,我做不了主。

  就这么一刹那,觉得一点点的动力都提不起来了。

  《自在台湾》读后感(十):纸上的台湾之旅

  两年多前,廖信忠的《我们台湾这些年》曾经一度掀起大陆同胞海峡对岸的热烈兴趣,他结合自身经历,以时间为维度,整理了几十年来台湾各方面的发展变化。《自在台湾》与其相似的地方在于着笔细微处,却展开了一幅大气的文化景图。作者陈斌华作为大陆首批驻台记者,字里行间展示了对这片土地的观察与认识。对大陆而言,台湾是一块特殊地域,随着“自由行”的开放,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条往来的道路,而更要真正的相互接纳。这本书除了介绍台湾风光美食,更涉及了历史渊源、风物掌故与市井百态,它是一个大陆人在宝岛十年的行旅。

  作为读者,那么就跟随着作者细腻笔触精美照片,从一页页纸中去了解这块岛屿。这本书除了贴心的手绘地图,还有一些旅行“小贴士”。比如当你登上101大楼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在89楼的信箱处,给亲朋好友寄出一张号称”全世界最高祝福“的明信片。此外,每个地区的夜市,深巷里的特色美食,作者知道的都列了出来,一次环岛行,便可最大限度地减少遗漏,从而无憾。

  这份浓缩了岛屿精华的”菜单“与指南少不了浓厚的人文气息。环岛地图有时会随着历史足迹展开。陈斌华不仅带读者探访邓丽君,也介绍了当年张学良软禁之地。而其中穿插的小故事民间传说,却让人唏嘘。一段未经史学家证实的传言说,当年张学良幽禁之时,送了一枚金表给蒋介石,提醒他软禁时间已到。结果蒋介石回赠一支钓竿,让其”慢慢等“。

  正如白岩松所说,台湾是中国人只要有机会就应该去一次的地方。这个岛屿所连结的根脉,在历史的轮回嬗变中从来不曾断裂。所谓”自由行“,虽然并非自由,但是重在内心自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