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向街 004》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单向街 004》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8 04:2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向街 004》读后感精选10篇

  《单向街 004》是一本由郭玉洁 主编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1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单向街 004》读后感(一):换个城市或者国家生活,就像重新生活一遍

  作者文风各不相同,却有着相同的视角——都是常住异乡,已融入当地生活,却又能跳出当地生活地看待异国文化,且将视角集中在异国的某一个城市,进入细小事情。看书的同时,像是和不同的作者生活在了一个平行时空里,让自己的生命地域上有所延伸

  被所出不同城市的作者带着闲逛,平淡间透露出异国风情。那是些轻浮的旅游无法见识到的风情。在描述的城市中,每个作者都将细节与全景兼顾,带着读者不断深入或跳出。虽然本书文字节奏都是较为缓慢的,但专题、访谈、随笔等不同形式文体避免了审美疲劳。要是每篇文章前能加上作者的背景介绍就好了,那样更易于读者理解作者的角度,也能让读者更客观接受反驳文中观点

  《单向街 004》读后感(二):就其一篇,聊表态度

  《请不要阻碍成功》:我在初中时候看过陈安之的书。当时的感觉是,哦哟,这样也行。当然了,像我这样冷静残酷的人对此般热情激昂的成功学著作大抵是有些属性上的抵触的。秉承着这样的先天认知,从少年青年支撑我对学业事业坚定信仰的并不是陈大师理论,而仅仅是从始至终的对于自我的认知,极度的认知,几乎偏执般的去了解内心的自我。所以当作者用那种很专业冷谈的目光旁观者身份娓娓道出有关此类故事的时候,虽然并没有表态,但作者的沉默通过对所遇所见者的描述直白无疑地表达其内心的一种不认同感,甚至,仅我个人以为,可能带有某种偏见和鄙视的成分。当对待事物以这样一种纯粹的客观视角去审视和刻画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然有理由相信,所谓的成功只不过是成功者把戏罢了。

  《单向街 004》读后感(三):那不勒斯的2004

  所有的旅游向导都把那不勒斯指向一片深蓝的海域,却不知道黑帮毒品枪支谋杀离那片海域那么近。意大利的黑手党或者仅仅是一个个的小帮派的毒品交易,养活了那里生活边缘你的人们,养肥了那些大佬,更赚饱了我们这些对边缘生活一无所知像看电影一样享受真实刺激文字的人们的眼球。没有离死亡那么近,永远不知道子弹横穿脑袋时脑浆迸裂鲜血直流的恶心和反胃,围观人群幸灾乐祸和猎奇心理,不知道两个帮派间或者帮派和警察间火拼的场面身体像破布一样留下无数个洞。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巴西的电影《上帝之城》,七八岁的小孩开始玩弄枪支,加入帮派,背叛朋友,死亡贴的那么近,一切都无所谓。不知道枪火弹药是否掩盖了他们的恐惧,抑或是死亡的恐惧逼迫自己自卫式的扫射。

  我不知道这些文字,画面和真实的生活有多少重合,那儿的人们为何宁愿滋生在死亡的阴影中也不愿逃离出这光怪陆离。是贫穷一代又一代的伴随着暴力烙刻在这片土地上,还是政府软弱无力,忍受着金钱罪恶。或者仇恨霸占私欲浇灌入人们的骨髓里,人性善的一面完全看不见,主流价值观在此面前一文不值。地球上有多少个像那不勒斯这样的城市,散布在不同的国家里不同的种族中,他们是否比我们更强壮,更适应生活原本面目

  《单向街 004》读后感(四):绑赴刑场的青春

  我承认一开始是被书籍介绍上一大串大牌名字吸引的。

  开头的几篇,没什么好说的,就和书名一样,他乡,讲的都是别人的城市。

  印象最深的,却是题目的这篇文章,见少识窄,我但今天才认识野夫,在网上恶补了丁点相关内容后我对这个人心生崇敬。一个仍然活着的人,竟然能有这么多的故事。

  文章写的是一个犯罪少年的故事,年轻爱情亲情伦理、死亡…一幕幕在一个少不经事的短暂青春面前慢慢化开为一条通向毁灭道路。这样残酷的青春故事,让我忽然想起了苏童,而我才知道,原来苏童小说里那样的故事,在现实里正在发生着蔓延着…

  但他讲的并不只是这样一个故事。同样的毁灭,在这里,却变得更加具体也更加冷酷,或许我们应该再次认真思考有关刑罚执法方面问题

  我想,这样一个饱受苦难的人,要是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不管他写得怎样,也是很值得去看的。

  2012.06.01

  :这是在野夫的博客这篇文章的链接 http://www.unicornblog.cn/user1/tjyf/25722.html

  《单向街 004》读后感(五):知识地图的位移与回归

  对楼的房顶有一个业主搭建起来的鸽子棚,小区内很多草坪被业主们改建成了菜园。倘若风光允许,我说的是倘若,光线会斜跨在楼房上,我希望即便是光阴的刻痕稍纵即逝经过审视与沉迷,经过惦念与复生,阴暗面追逐着光线的切面逐渐失去轮廓,而风划过枝头声音猜想中也变得悲凉婉转

  我回到昌吉游荡,你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就是10年后这里没有一家店铺餐馆为你开到今天。今年春节去徐孔丹家的卤肉店时,发现连他们的店铺也转让给别人了。庆幸的是,当我提及徐孔丹名字的时候,附近的商店老板说他们和她母亲很熟,但是卤肉生意她是近些日子才不做的。你会怎样定义尚未确立的事物,尖端科技用户实名制、精英教育志愿义工、内部文学……因为工作性质社会阶层以及个人信念的问题,人们对于自己努力实现东西,人们对于自己终身着迷的东西,往往抱着将信将疑避而不谈决心。除非他们努力实现的东西都一直随着社会风气改变着,他们着迷的东西也随着人世浮沉换来换去。

  民国时期中国充斥着大量的文盲骗子和饿死鬼,50后那一代的人大多数都不会使用网络,80后那一代的人大多数人慢慢开始学习手机软件学习英语。但是你用慢镜头再次观看的时候,你会发现为什么精神领袖会显得那样重要。清朝所有文人都在寻找救国救民道路的时候,政府屏蔽了文人通过科举考试接近核心权力渠道事实上,清政府内部的文人并没有通过百日维新与洋务运动拯救自己命运。50后面临的是自然灾害文革运动,还有国际上对红色政权的质疑与挑衅。据母亲说,她是在一本科幻书籍上知道未来人们都能使用无线电,反正比写信的速度快,90年代她原本以为BB机、磁带发明已经是人类最好的发明的,没想到现在出现智能手机。还有就是,我一直担心现在的教育培训机构的生意会不会被扇贝单词、乐词、百词斩这样局部收费的软件所取代,学生更愿意在WI-FI环境下自学。教育行业受到的冲击除了学生获取知识的渠道改变之外,色情、暴力、拜金这些限制级内容也在影响学生的成长

  每天我面对的就是死寂萧条房间,这座城市对我来说太过于陌生,但我知道电影院咖啡店公园的具体坐标,知道公交车出租车和黑车具体的使用时间价位。我的故乡怎么可能是一座电影院,一张咖啡店的座椅,或者公园里跟我搭讪的老头。于是,在这里我想到的故乡,要么是我少年的时候母亲疲惫却爱我的模样,要么就是人类的文学向我们所承诺的所有美好的东西——知识地图上的经验、兑现与回归,灵魂可以没有未来的栖息,也可以没有倦怠的寻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