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淘气阿柑的信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淘气阿柑的信的读后感10篇

2018-09-22 04:0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淘气阿柑的信的读后感10篇

  《淘气阿柑的信》是一本由(美)莎拉·潘尼培克 著 / (美)玛拉·弗拉季 绘著作,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4.00元,页数:12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淘气阿柑的信》读后感(一):童心童趣故事

  淘气的阿柑是一个三年级学生调皮捣蛋,活泼机灵。她的父母老师、甚至好朋友米歇尔都对阿柑的机灵佩服有加,以至于把她的调皮捣蛋也看成可爱一面。她的机灵帮妈妈爸爸解决了很多难题,但同样的也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迎接她的淘气调皮的不是劈头盖脸的斥责、不是棍棒相加,而是温和循循善诱教导。本书在诙谐幽默基调中,给你展示了一个能把事情搞得一团糟,又把事情收拾得圆圆满满的阿柑。

  《淘气阿柑的信》读后感(二):每个孩子心里都是一个阿柑

  淘气阿柑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她敬爱的老师,D 'Matz先生,可能离开今年余下时间研究去埃及旅行!除了D 'Matz先生,其他任何老师能无法理解她的冲动,她的永不停歇的对新事物渴望。噢,可怕的是,要是换一个老师,将意味着,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新的规则,克莱门泰根本办法适应!唯一的解决方法,她决定,是想办法让老师回来。如果这意味着毁了她的老师的千载难逢机会——好吧,它是值得的。不是吗 ……

  阿柑把事情搞得一团糟,又总能把事情又收拾得圆圆满满。谁说淘气的阿柑不是代表了所有孩子们心底里最真实朴素最可爱的想法呢?

  《淘气阿柑的信》读后感(三):一个小学生的读后感

  《淘气阿柑的信》是美国作家莎拉·潘尼培克的作品讲述了一名叫阿柑的的三年级女生星期酸甜苦辣生活

  刚看了几页,我就被主人公阿柑深深吸引住了。她在故事中充当的虽然是一个调皮捣蛋的角色,可我还是很喜欢她。

  阿柑不像同桌莉莉一样听话老实,但比莉莉勇敢。有时,读这本书的时候,我突然间觉得她像个男孩,如果是女孩子,怎么敢在给评委老师的“推荐本班老师信”上胡写什么“麦豆豆”呢?要换成我,即使心中有1000个不愿意让老师去埃及挖木乃伊,可校长让我写“推荐本班老师信”,我还会写成“我多么希望老师能去啊!”而不是写成“最好别让老师无,小心麦豆豆会把他熏死!”可见阿柑是一个一是一,二是二的孩子,怎么想就怎么做。我真想对阿柑的爸爸妈妈说:“你们应该为自己有一个一是一,二是二的女儿感到自豪!”

  阿柑还是个热心肠。有一次,玛格丽特的爸爸好长时间不回家,玛格丽特很难过。阿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希望爸爸去当玛格丽特的爸爸。

  这本书的结局是圆满的:阿柑用那封信“救回”了把她“变”成三年学生的老师,老师也说她这只小鸟终于能飞了。我想借用一句封面上的话“像阿柑一样成长童年荡漾,一生荡漾”,让我们都做一个像阿柑一样的孩子吧。

  《淘气阿柑的信》读后感(四):有可爱的孩子,还得有许多可爱家长和老师

  读《淘气阿柑的信》的时候,心情一直很好。

  阿柑的淘气是全校,全社区闻名的。她常常在上课途中被老师送到校长室里。她的无心之举可以让整个大楼闹翻天。她还故意阻碍老师的前程,不让自己的老师拿到难得的进修基金

  这样的孩子,搁在我们这里多半是家长厉声呵斥,老师什么难听说什么,家长会上家长留堂听训,回家孩子加倍受训。又或者,家长也不管孩子,反正义务制教育,你们老师看着办。家长该搓麻将的继续搓,赢了给孩子一点小钱,去去去,买点啤酒来。

  书里的阿柑要幸运的多。

  她到校长室里,是坐在校奶奶的怀里,闷闷的说自己的委屈。跟耐心的校长奶奶约法三章。她不喜欢严厉代课老师。因为她根本不知道她跟原来老师的课堂约定

  特别的孩子,适合特别的教育方法。而学校的老师们至少愿意这么去尝试,去信任这样的孩子。就连最后严厉的代课老师(颇有我国老师的典范)也好好的跟阿柑聊天。没有用老师的身份让她住嘴,滚一边去。

  阿柑的爸爸,在阿柑惹得全楼的人大吵大闹之后,也没有骂她。知道她是好心办的坏事。一边跟阿柑一起吃西瓜,一边开导。

  在我们身边,没有读书的孩子大多天真可爱。读书之后,可爱的孩子就慢慢不可爱了。或者可爱不起来了。

  年复一年,天天都有可爱天真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

  大人们准备好怎么迎接孩子们了么?

  《淘气阿柑的信》读后感(五):童年本该恣意妄为

  和孩子一起读这本《淘气阿柑的信》,数次被阿柑这位三年级的小姑娘逗得捧腹大笑。孩子更是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几次见他在沙发上捧着这本书笑得人仰马翻,弄得爷爷奶奶莫名其妙无所适从

  这是一本引人入胜,幽默诙谐的小说。阿柑更像是个假小子。她着实做了一些令家长怒不可遏的事情:为了阻止老师进修,阿柑写了一封使坏的信;为了送妈妈礼物,阿柑得罪了左邻右舍;为了增加蔬菜名词,阿柑给弟弟取了一堆绰号。但她也做了一些感人心扉的事,比如为了完成爸爸的心愿,阿柑和爸爸一起写书。

  她的小伎俩心思既让人啼笑皆非,又分外真实。在孩子里的世界,他们的想法或许我们大人永远不懂。

  然而,当我读到阿柑的淘气、捣蛋的故事乐不可支之余,我又想到了其他关乎中国儿童教育的一些东西

  在中国父母传统观念里,阿柑绝非是个好孩子,因为她不是乖小孩,在我们的思维里,只有乖巧听话、言听计从的小孩子才是好孩子。特别是阿柑作为女孩子却如此恣意妄为,更是令中国家长不可接受。可是乖孩子就是好孩子吗?难道像阿柑这样调皮捣蛋的小孩就不是还孩子了吗?

  有一句话说得好,人不轻狂少年,还有一句亦正亦邪的话说的是,趁自己还年轻一定要把坏事都做一遍。顽皮、淘气、爱作怪、爱恶作剧笨就是小孩子的天性,这也是孩子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七彩孩童时光重要颜料。他们就应该在这种快乐无拘无束环境下慢慢长大,弄不得半点扼杀。

  或许,读了这本《淘气阿柑的信》,你会有所思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