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村上春树的这本书我下到pad里已经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没想起来看,最近刚好要出远门去跑步,火车上就开始看了。
村上春树的书我一直都很喜欢,这本书充分的让我看了个过瘾,我想,这应该是村上写的书里面最长的一部了吧。这本书充分的贯彻了村上的普遍手法,对于人、人性本质的描写十分的充分。
青豆进入了1Q84年,天吾则因为他们俩的因果关系收到了代笔的要求,也进入了这个时间线。两人在伴随着小小人的世界真相前行,青豆在因暗杀者这个身份接触到先驱组织首领的时候,也终于明白了世界的真相,而天吾则是在现实发现了深绘里的小小人的故事,也在自己的猫城的故事中找到了青豆的存在。两人在渐行渐近,最终一同返回1984.
配角的存在也有自身的故事的轮回,牛河的存在,村上的世界可谓现实,但又遵循性的本能超脱了现实,具有一定的理想性。
总之,很喜欢,想理解,但又相当的不能够完全的理解他的故事。
对了,刚好最近其实是在了解世界的科幻小说的历史,感觉上,其实村上的不少书都可以称之为科幻小说吧,虽然是属于软科幻,不过内容确实精彩,看的令人脱离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