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Q84(全三册)》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1Q84(全三册)》读后感10篇

2018-09-22 04:2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Q84(全三册)》读后感10篇

  《1Q84(全三册)》是一本由村上春树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1248图书,本书定价:111.50元,页数:2011-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1Q84(全三册)》读后感(一):喜欢青豆

  《1Q84》一套三本,是至今为止我翻过的最厚的书。想看这本书的主要原因是说村上春树为了向《1984》致敬写的,但是看完感觉此书并不怎样。

  以为是部严肃小说可惜给我的感觉是科幻小说

  《1Q84(全三册)》读后感(二):全三册读后感

  翻开书页的第一天起,仿佛进入了一个未知童话世界。带着对空气蛹、小小人好奇以及对男女主人公感情发展期待,花了2个月的时间读完了此书。在此书中,村长为每个角色赋予了深刻形象,无论主角还是配角,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1Q84(全三册)》读后感(三):读后感

  超喜欢的一部长篇!故事情节不拖沓,发展很快,超有吸引力,涉及政治宗教暴力性等方面,的确是一部综合小说。最后圆满结局让我很是欣慰,村上的风格呀,对性露骨描写,小资情调,再加上有点悬疑推理成分欲罢不能。有人说村上写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中两条平行线写的不好,不擅长这种,但是看这部小说,青豆天吾牛河三条平行线都轻松驾驭了!

  《1Q84(全三册)》读后感(四):这就完了?

  文化底蕴不足,太多深意看不懂。

  完全是抱着有始必有终的信念啃完的。

  倒并不是艰涩难读无趣乏味,而是细节太密,包袱太多。

  好不容易坚持到结尾了——纳尼?这就完了?

  还特意去验证了一下是不是因为自己手中的版本完整,不是啊,真的就那么戛然而止了啊 …

  抛开那些没整明白的大多数,像这样穿梭并行的风格我是喜欢的。

  亦幻亦真,若隐若现,参不透却别有韵味

  包袱不抖,是它的温柔

  《1Q84(全三册)》读后感(五):不一样的世界

  最初知道这本书是看了韩寒的《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韩寒说原本想取名1984的,由于村上春树出了一本《1Q84》只好作罢。我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我只知道村上的书总***故作高深,特装逼的感觉,这种风格跟昆德拉的很像,或许是我这种傻逼看不懂这些大师深邃思想内涵。反正我不明白明明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为什么到了他们那里就拐弯抹角扭扭捏捏起来,三言两语讲得完的东西,硬是讲了三本书,最后还没讲明白。不过风格还是他的风格,喜欢变态色情的日本鬼子的,可以看看

  《1Q84(全三册)》读后感(六):有人在急急忙忙追逐故事情节发展的时候,殊不知作者本意正蕴含在平缓舒适富有深意的文字当中。

  可能有人觉得内容太过臃肿,结局也不像其他小说那样出奇制胜,但村上的文字就是这样,像河水逐渐漫上堤坝,虽然并不激烈,却在悄无声息间浸染了读者的灵魂

  有人说“小小人”喻为独裁的“老大哥”,但在这部作品中并没有绝对的恶也没有绝对的善。作品在一开始把“领袖塑造成一个恶的化身,但青豆在和“领袖”的接触了解到他只是被动接受“小小人”的启示,而他本身也因此受着一些折磨。世上没有绝对的恶也没有绝对的善,善恶的换位仅在一瞬之间,重要的是在善恶之间保持平衡。“领袖”接受“小小人”的启示,而他的女儿作为反抗“小小人”的存在。也正是在这种“善”和“恶”的相互平衡中,青豆和天吾两个孤独的人经过严酷的试炼”重新聚到一起,相互填补各自的“空白”。

  《1Q84(全三册)》读后感(七):软科幻小说

  其实村上春树的这本书我下到pad里已经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没想起来看,最近刚好要出远门去跑步,火车上就开始看了。

  村上春树的书我一直都很喜欢,这本书充分的让我看了个过瘾,我想,这应该是村上写的书里面最长的一部了吧。这本书充分的贯彻了村上的普遍手法,对于人、人性本质的描写十分的充分。

  青豆进入了1Q84年,天吾则因为他们俩的因果关系收到了代笔的要求,也进入了这个时间线。两人在伴随着小小人的世界真相前行,青豆在因暗杀者这个身份接触到先驱组织首领的时候,也终于明白了世界的真相,而天吾则是在现实发现了深绘里的小小人的故事,也在自己的猫城的故事中找到了青豆的存在。两人在渐行渐近,最终一同返回1984.

  配角的存在也有自身的故事的轮回,牛河的存在,村上的世界可谓现实,但又遵循性的本能超脱了现实,具有一定的理想性。

  总之,很喜欢,想理解,但又相当的不能够完全的理解他的故事。

  对了,刚好最近其实是在了解世界的科幻小说的历史,感觉上,其实村上的不少书都可以称之为科幻小说吧,虽然是属于软科幻,不过内容确实精彩,看的令人脱离现实。

  《1Q84(全三册)》读后感(八):不解与感动

  想坐下来静静的谈一下感想。书看完了,但是心中还是有很多个为什么?小小人的世界,空气蛹,及那个美丽少女深绘里。我是喜欢刨根问底最终获得所有问题答案的人,所以着急看完book3但是仍然没能解答心中的困惑,让我心生不快。不过也可能是”大师“的有意为之,无从推测。

  书中交代清晰的是青豆和天吾的爱情,虽然很多情反反复复语言拖沓的一直强调着他们彼此内心感受,他们初次见面时的场景,但是他们那种深深的爱却真的打动我了,曾几何时,不,应该说是直到现在,我都仍然期待自己的内心能不再空白,内心有爱,也如微风拂过波西米亚的草原一样充满温暖惬意。但现实与小说仍然存在很大的距离不是吗?这种”高级爱情“应该也只存在于虚幻中吧。

  同样有个情节深深不能忘怀,拥堵的告诉公路,充满惊愕、好奇、微鄙的人们眼光。在这样的注视下,青豆挺直腰背,径直沿着自己的目标走过去,欣赏这样的坚定羡慕这样的从容,挺直腰背,管别人怎么看!

  《1Q84(全三册)》读后感(九):胡思乱想

  完成这三本书的阅读已有好几天了,但还是对其中的很多内容念念不忘,周末没什么事情,整理一下。

  契科夫说,如果故事里出现了枪,它就非射不可,故事的结尾说,手枪或许到最后也不会开火。这大概是村上春树打算“耍赖”的宣言吧,谁说故事中挖的坑一定要填上,这本来就不是一本科幻或者悬疑小说。

  所以村上春树通过这本小说到底想要说什么?

  可以说,想说的太多了。宗教、家庭暴力当然是其中涉及比较多的方面。

  但是青豆说,“重要的是永远维持一种认真保护自己的姿态。如果一味地只是遭受攻击不反抗,我们只能止步不前。慢性的无力感是会腐蚀人的”,所以青豆过着禁欲而节制生活,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维持好肉体健康力量。即便是天生的受害者,却发自内心的爱着一个人,哪怕在孤独的生活。

  所以虽然小小人始终存在,他们是老大哥也好,是人类的孤独也好,但是反小小人的力量也一直存在。所以不管最后青豆和天吾到底有没有回到现实,但是他们是重逢了、相爱了、一起抗争了。

  生活中的很多时候,真的会被深深的无力感所困扰,尤其是当你发现自己甚至连拖延症都对付不了的时候,重要的不是能力大小,而是自己是否还有反抗的力量,是否从此妥协。

  《1Q84(全三册)》读后感(十):愿你的国里有一块玛德琳蛋糕

  花了些时间看完《1Q84》,这是一部幻想小说,男女主人机缘巧合进入了1Q84——有两个月亮的世界,两个人打破种种不合逻辑障碍,最终牵手走在了一起。和读其他日本小说一样,总有些看不懂的地方:“先驱”的中心是“声音”,这是什么“声音”?这“声音”是干嘛用的?天吾父亲为什么在临死之际,还要灵魂出窍,不遗余力地敲天吾、青豆和牛河的门?牛河死了以后,小小人从他嘴里出来制作空气蛹,这个做来有什么意义?“他灵魂的一部分现在即将化作空气蛹”这又是什么意思?……

  整部小说个人感觉蛮啰嗦的,特别第三本里写的关于牛河的调查和推理,因为这些都是前两本已经说过的了,第三本里又重复概括了下,我就大致浏览下翻过去了,所以,虽然第3本最厚,但看起来最快。

  小说里唯一触动我的就是尽管在这奇妙危险繁杂社会里,青豆和天吾仍然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要找到彼此,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目的明确,剩下的就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小学的那一次牵手是两人最珍贵回忆,也是靠着这块玛德琳蛋糕,两人心灵犀,拨开迷雾,回到1984,回到两人的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