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国机密(上)》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10篇

2018-09-25 04:1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10篇

  《三国机密(上)》是一本由马伯庸著作,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0.00元,页数:28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一):.强烈要求增加司马懿的戏份!!!!

  强烈要求增加司马懿的戏份!!!!拥有狼顾之相的司马仲达在《三国机密•龙难日》(上)里的戏份实在有够少,不过每次出场都是惊采绝艳!总觉得他、杨修、郭嘉、贾诩,这四人将会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斗智大戏!快点出下集吧,我都等不及了!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二):真假汉献帝

  这本书从最开始悬念就吸引了我所有的目光,杨平到刘平,真假汉献帝,马伯庸在此文中以一贯深厚功力故事步步推进,每一章都是新的悬念的发生环环相扣,却又显得那么合理,正如腰封上宣传一样,这样一个故事,确实很可能是“真正的历史”,让人浮想联翩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三):一本被言过其实小说

  这本小说简直是坑爹,朋友推荐,无数溢美之词,冒着被祥瑞的危险还是读完了,然后就觉得,这个人果然很不会讲故事。他适合当一个段子手,我看过他不少段子,都觉得相当经典,但是写书,真的不应该说是他的强项

  我都不知道还应该论些什么了,这本书读的时间是2013年吧,总之我是不会再读一遍。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四):大胆想象颠覆了汉献帝的无能

  “伪帝”的生存之道。一部“有可能”的历史。建安四年历史的惊人再现。大胆的想象。奇特传奇,极度的残酷。以及人性在极度危险下的种种可能。一部现代版的汉献帝别传。霸道与王道的博弈阴谋与阳谋的纵横交错险象环生的生存之道。在曹操的巨大阴影笼罩下的夺命术。悲剧命运细微展现。残酷,血腥,重口味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五):基情无法避免的年代

  刘想保住但未保住的被曹所夺的天下, 被司马二从曹手中得到 => 从亲王"刘和司马二是少年好友"的设定开始, 这历史看起来就洋溢着浓浓基情啊.....

  另期待下集红昌姐姐爆发~...

  .看到"据溷不屙"的时候笑死, 相当冷....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六):剧透的艺术评论无剧透)

  封底透全书,预告透下部。

  真无语了。虽然亲王的功底最后让剧透都成了浮云

  读到咸有一德我笑的很猥琐

  还有没想到亲王把几个女性拔的那么高,我还以为是女作者习惯性yy呢。男人们痴情稍微过了点,但是很感人,Sherlock Zhao 死的时候差点哭了。

  最后剧透一下吧,官渡之战曹操赢了。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七):亲王三国梦当时

  曾经读过亲王的《风起陇西》,这部三国机密可以看做是亲王三国谍战系的升级版,曲折华丽的谍战风格是亲王风格的一贯延续,而对信史的合理演绎则是亲王远胜桐华之流“伪历史”作家地方。另外亲王小说一贯的高强度会使阅读并不轻松,对于喜欢“小清新”慢阅读的读者,可以敬而远之了。其实个人一向喜欢用亲王的冷段子作为选择同好的标准的,读了亲王段子忍俊不已必然自己人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八):读完亲王的书,心潮澎湃

  读完亲王的书,心潮澎湃。拜于作者之文笔,让我如同身临其境,感到惊心动魄,并且一旦拿起书便不忍放下

  这本书不仅生动阐述了历史,更是经常由此及彼,阐述着人性,引人深思。不像很多历史小说胡编乱造,也不是只为了讲故事而讲故事,从中可学得颇多,不论是政治上的权谋,还是人性智慧解释

  所谓“读史使人明智”,这句话出自古人之口,也包含了非凡的智慧啊。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九):有些地方不合理

  总体来说不错,读起来酣畅淋漓也能学到知识,连女倭王卑弥呼都有涉及,这是了不起的事。马亲王毕竟是理工出身条理清晰,加上文笔也是上佳,是本好小说。

  但是不得不说,有些地方还是不合理的,像士子在邺城的反应明显太过按照作者的理想来了,另外曹操的许都令那么厉害,邺城的审配确跟傻子似的,这些都不太合理。

  然而最不合理的是,袁绍居然不认识天子!袁绍听所谓的汉室绣衣使者款款而谈,却从来没有惊讶这人怎么长得与天子如此形肖?这点不得不说是大疏漏。

  《三国机密(上)》读后感(十):看完小感叹一下

  路漫漫其修远兮,其实不过是从自己的脚下出发,又回到自己的脚下。转一个圈,我不是我,我依然是我。这是人生,也是历史。

  我们之前有多少人在这个世上活过,可被历史记住的又有几人,再说那几个凤毛麟角,今安在?历史永远不会为任何人停下,车轮滚滚扬起的沙土掩盖了太多红极一时面孔,而今我们有多少人又何曾回首一望,问一句:“Who are they?”多年以后,当我们死去时,有谁会来纪念?有几个人回来凭吊?历史不断重演,只不过相同的故事放在不同环境下,换上不同的主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