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品牌》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自品牌》的读后感10篇

2018-09-30 03:1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品牌》的读后感10篇

  《自品牌》是一本由陈为 / 孙郁婷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页数:19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品牌》读后感(一):有点意思

  未来专业化的社会,并且绝对的赢者通吃。聪明人会得到超额的回报。而被钓愚者付出高昂代价。要做被风口吹起的猪,首先得发现风口,并不是如聪明人描绘的那么简单,但,也绝非不可能见证了这些自媒体成长一代人,在便利同时,又会有怎么样的感悟呢?或许,有人只是在感叹免费了吧。免费是这世上最昂贵的价码。不知道有多少人中招,应该不少。

  《自品牌》读后感(二):别人的不一定就是可信的。

  读后感字数超过短评要求,囧。

  关于《自品牌》这本书没有详细的讲如何打造自品牌的具体方法,也不是构建自品牌具体行动指南手册整体内容写的是精挑细选数个,前两年依托互联网,把自己成功打造成知名媒体特定人士人生感悟论。 那么本书值不值得一看? 我认为还是值得!比如罗永浩那篇,雕爷那篇其实都是不错的内容。

  但是我却不建议时间去慢慢看,细看!

  因为你无法从中无法得到系统详细的打造自品牌的方法论,虽然你会发现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自品牌打造或拥有者,有点地方都是相同的,比如: 1.必须要有特长,尽量与他人不同的特长,吴晓波会写财经文,罗永浩会说,雕爷会策划运营。 2.必须要让别人知道你,书里面所写的内容可以证明 3.最好要有一个好的平台!比如罗永浩出自新东方,鬼脚七出自阿里,王凯出自央视。 4.时代成就人,但自身的努力也很重要

  关于这四点是我发现的,但是就最近互联网的发展情况来看,明显不是这样,换句话说这本书是一本具有时效性的书籍

  最后为大家送上本书中我最喜欢一句话。 “无论你是何种角色,都不要被历史大潮淹没,或者冲刷去你的独立存在。至少你要在大时代中做个坚强小人物,在狂欢夜中做个自由舞者

  《自品牌》读后感(三):在未来,个体怎么才能混的下去?

  

这是一本不错的书。教会人如何建设自己。(点击查看更多)

个人品牌是指某人被相关者持有的较一致印象口碑

  成功的个人品牌应具有三个基本特征

  一是独特性:即具有自己的观点

  二是相关性:能够与他人认为重要的东西联系起来。

  三是一致性:和人们之所观察到的行为具有某种一致性。

  美国管理学者彼得斯有一句被广为引用的话:21世纪工作生存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他认为,不只是企业产品需要建立品牌,个人也需要建立个人品牌。这句话的广泛流传也说明了个人品牌已经为人们所重视。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代,不论在什么样的组织里面,要让人们认识你、接受你,首先你要充分表现自己的能力。倘若你埋头工作却不被人认知,你的杰出表现就会被铺天盖地信息所淹没,因此,个体的价值被认知比什么都重要,要想推动个人成功,要想拥有和谐愉快的生活,每个人都需要像那些明星一样,建立起自己鲜明个性的“个人品牌”,让大家都真正理解完全认可,只有这样,才能拥有持续发展的事业

  《自品牌》读后感(四):读书笔记

  本书采访了10位互联网自品牌人物,相对而言,王潇的“计划”与吴晓波的“勤奋”对普通人最有借鉴意义。Ayawawa一早就有打造个人品牌的意识,难得。

  以下为部分摘录:

  雕爷:

  有人问登山者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在那里。

  有人问王小波为什么写作?因为我觉得我能写好。

  去做自己所热爱、所追求的事,不被外界束缚,也不用找理由去说服别人。

  一定要找到所热爱的事,它会赋予你激情

  (评:赞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比如当初跑马拉松

  但如果你做一件事做得很棒了,别停留太久,去寻找下一件让你开心、充满激情的事。

  (评:所以,达标马拉松二级运动员后,我改游泳了。游泳也不会是终点。)

  王潇:

  我的生活方式决定了我和丈夫是在平行的路上,他的存在,是有助于加速度,他不必成为我真正的合伙人,能够把家庭分担好,或者在其他地方有专业建议,我就很加分了。现在我依然觉得,女性结婚不是用来依赖的,而是你跟他往前走的时候,你有自己的速度,他就像化学里的催化剂。他不在,你也会往前走。因为你是一定要往这个方向去的,你一定要长成那个样子。我觉得这是真正的安全感

  生活就是常态,有阴有晴。看上去很好,不代表我没有不好时刻,但我不会发泄或抒发,只会想解决方案我会问题抽丝剥茧,因为情绪无法解决任何问题。

  爸爸很小就告诉我,你长大是要成气候的。所以我就被洗脑了,在人生每个阶段考试,都全方位要求自己,觉得达到中等线以上,是理所应当的事。

  你对初心的理解?“我想成为谁,我想去到哪里,我是怎么开始的。”

  《自品牌》读后感(五):自商业下的自品牌

  利用假期时间把这本陈为与孙郁婷合著的《自品牌---个人如何玩转移动互联网时代》这本书看了一遍,在思考着:人潮汹涌,为何他们能被时代选中?

  王潇:我从死亡倒逼现在

  对于王潇的认识还得从微博谈起,这个自制力极强的美女CEO确认像一个标杆立在那里。我喜欢她的生活态度和方式,想向她学习,做一个优雅的、成功的女人

  书摘

  不要怕混乱,要拥抱混乱,在混乱中才有机会建立新秩序,也只有在乱世容易英雄

  启发

  联想自己的工作,无不是从混乱、黑暗中找到出路的,恐惧没有任何好处,只管尽力去实践就能找到出路。

  书摘:

  定下目标,我就要倒推,我想走的更多,走的更远。上了平台你才能有更大的视野,每天读点书、挣点钱,这些都是手段。最终吃喝玩乐扩大平台的体验边界才是目的认真做好眼前事,然后平静期待一切发生。我每天做一点,保证自己在往上走。要怎么活才够本,这是我人生的中心指导思想。我不知道有没有前生后世,那我只能努力这一辈子,我只过这么一回。我的生活方式决定了我和丈夫是在平行的路上,他的存在是有助于加强速度,他不必成为我真正的合伙人,能够把家庭分担好,或在其它地方从专业角度给我建议,我已经加分了。现在我依然觉得女性结婚不是用来依赖的,而是你跟他往前走的时候,你有自己的速度,他的存在永远像化学里面的催化剂。他不在,你也会往前走,因为你是一定要往这个方向去的。你一定要长成那个样子。我觉得这是真正有安全感。

  启发:同意作者思路,要学会享受人生,扩大体验边界。知道自己要什么才不会被别人哪怕是另一半左右情绪和方向。

  书摘:

  我是一个创业者,不是人生导师。没有灵感时我就埋头干活。

  启发:

  不要在工作中有情绪,茫然时,低落时,就埋头干活。

  书摘:

  很多女性成长过程价值观的混乱、哲学素养缺失逻辑思维教育的缺失,造成了她们并不清楚自己想成为谁,想去哪儿。你要学会总结还要懂得复盘,你没有任何办法真正地帮到任何人,根本上人都是靠自己鸡汤没有,猛药帮你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让你变得更美更好。

  启发:

  自己梳理,逻辑清晰,设立目标,找到自己最终想要的,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你自己是否知道?

  书摘:

  你作为自品牌要有作品要写书,不是每天几句演说就可以持续发展的。你要有成功的企业来论证你的一切,你的企业可以是自品牌,也可以不是,但你必须论证,否则不会令人信服

  启发:

  我做的是一家有一定技术含量材料行业的企业,我要用专业性、服务业绩、来论证我的能力。

  能力背后是要有方法论,不是不思不想的盲目瞎做。

  书摘:

  真正可怕的不是纠结,而是,过了一年你的纠结和挫折原地打转。

  启发:

  不要留问题过夜,一定要在当下订出解决方案并执行之。

  书摘:

  真正的人脉是让对方相信你的能力、人品、做事方法,机会来的时候他能想起你,给你打电话

  启发:

  用心经营自己的人脉,让自己成为人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