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轮之恋》读后感(一):天使之爱——读《光轮之恋冥界》
对于玄幻类的故事一向是比较喜欢的,东方的那些神仙鬼怪故事,西方的那些天使与恶魔的故事,或者是像哈利波特那样魔法类的故事,每次看到这样的故事就会忍不住想要拿来读一读,看看这其中的神秘世界到底讲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也看过许多和天使有关的故事,不过如今的人好象都愿意写长篇,所以那些故事总是没有完结,或者以一年出一本的速度让人等待纠结。印象中看过一部和天使有关的作品,但是尚未完结,是叫《堕落天使》,如今还未听说有后续的故事。如今这本《光轮之恋》倒是速度比较快,如今已是第二本了。
没有看过这本书的第一部,对于故事的前情并不是特别了解,在看过这第二部冥界的故事之后了解了这是一个有关天使与凡人的故事,读来倒是让人唏嘘不已。
在这样的故事中,正义邪恶较量总是主题事实上,我们很多故事都离不开这样一个主题,只是要看作者对于这个主题的把握描述是否能吸引人。原本天使应该是没有性别的,美丽而又冷淡生物,不过在很多时候,当天使降临人间之后他就开始有了性别。在这本书中,我们的天使是一个美丽的女性,她纯洁而又善良,并且深爱着她的人类男朋友,他们在人类世界过着平凡而又快乐日子,但是天使在人间的生活本身就有着许多不定因素,她的存在总会使各种麻烦事件自动找上门来。
恶魔,总是天使的对头,或者说是各种麻烦的源头,这里我们的恶魔名字叫做杰克。他对天使有着复杂的情感,一边他喜欢这这个美丽的天使,而另一边,他渴望利用天使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
情感与利用,天使与恶魔,正义与邪恶,构成了这本书的主题和全文,我们可以在书中深切体会到这个天使的善良,也可以体会到她与人类之间的坚贞爱情,而恶魔,虽然他是个让人讨厌的恶魔,可他对天使的那份感情相信真挚的,只是对他来说,情感没有野心来的重要罢了。
第二部的故事以一种和平结局而结尾了,只是在全文的最后,作者又再一次埋下了第三部的契机,一枚专为天使打造的戒指和一场突如其来地震,一切不言而喻,第三部作品正等着我们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