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轮之恋》读后感(七):光晕下的恶魔与天使
偷爱警/文
小说中,天使与恶魔的跨越对话,提升起羽翼的伸展。一群很年少的男孩女孩,谈论的不是学习问题,而是情感问题。在家长眼中,时常语塞的情感,不该在这群孩子面前回避,他们逐渐形成,自己的情感话题。在心理疑问、幻想的状态下,没有社会压力、家庭责任感的施压,没有义务责任的分担。
沉浸在幻想爱情的蜜糖中,可以减缓焦虑不安的学习压力,摆脱庸扰的烦恼。能够调节情绪的游戏,统统拿来,作为灵药尝试一下。排解时间上的孤独,平息环境里的嘈杂。
灵魂中的恶魔难以驯服,因为灵魂属于自我。叛逆的、暧昧的、放纵的。魔幻的空间,妖娆的时光轮盘,挑逗诱惑着自我。没有定力和张力,将会被淘汰出局。推断有序的进行,关联想象空间,一个个细小的文字光晕,射入到恶魔的灵魂。阅读每一章节,会不断调动神经的敏感,犹如刺入体内,一针针兴奋剂。
将神与碟仙,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将魔鬼召唤出来,达到灵异对话的效果,造成未知心理的一种暗示,引发躁动和恐惧的惊悚,紧绷绷的专注,着事态进展,求得答案。符合游离中的人,极大满足,内心窥探的求知欲。
恶魔已恶著称,杰克却很善意,没有伤害贝儿,那是他喜欢的女孩。以此看来,恶魔的善意,是具有目的性的伪善。想要得到贝儿的芳心,得到控制他人的权利。欲望出自灵魂,在恶魔的身上,更会被隐藏的很深。他们善意的伪装,实则是在布置谋害的陷阱,贝儿的心理防线,在恶魔消亡的时候,依旧怀有恻隐之心。人性中,贝儿始终放不下,对纯良和仁慈的友善。黑暗世界中,利益才是终极目标。为了得到精神和肉欲的满足,恶魔们,铺垫了许久的芳香花园,招蜂引蝶,等候猎物的靠近。
灾难与地狱门户相关,灾难越大,离地狱门户的距离越近。这个理论显得有点牵强,受灾的逝者,并不一定是罪恶之人。凭灾难,攻击心灵薄弱的软肋,是在讨伐伤感的回忆,以此勾起泪水的涌动,爱情的小舟,形单影只,涌动中泛游,独自面对,暗道封闭的黑暗门户。
小说中描写了爱情的重影,有爱情的真实,也有爱情的虚假。爱情真的存在,必然要付出行动和勇气。爱情遇到威胁挑战,敢于抵住压力的冲击。爱情将要失去的时候,依靠身体的力量,坚持不懈的爱情观,帮助爱情,得到呼吸的净化。恶魔面前,没有感情可言,感情的托付,不过是精心设下的局。
天使与恶魔的故事,想必听过不少。却难在其中找到善意之外的情感分析。小说用恶与善的穿插,改变了年轻人,对爱情观念的主张看法,爱情没有保质期,却可以延长爱情的忠贞浓度,即使失去爱情的坚守,也可以保留,彼此对爱的信任和关心。
大段的章节,都是在描述一个女孩,介入到恶魔世界的感受和冥想。以爱情收尾,倒成了大团圆式的常规结尾。光轮之恋,光轮下的圣经寓言,起到举足轻重的揭示作用,帮助一段光晕爱情,经过地狱与光轮的交锋,得到升华的肯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