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亲恩浩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感人故事 >

亲恩浩荡

2016-10-0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亲恩浩荡

  亲恩浩荡

  侯拥华

  一名记者要到一个边远地区的一所中学采访。他采访的对象是那所中学的一名普通的教师——身患绝症还依然坚守岗位。

  采访是在一个有些灰暗的小办公室里进行的。坐在记者对面的是一位面色清瘦的中年男教师,温和的目光里盛满了紧张,脸上挂着淡淡的勉强的笑。记者的到来显然引起了男教师的不安,但是很快,他又恢复了平静。一脸的镇静,振奋的精神,让记者有些诧异——这位坐在自己面前的男子究竟是不是他要采访的那位身患绝症的老师

  采访开始了,记者首先证实了面前坐着的正是他要采访的人,又了解了他的一些基本情况,然后,记者问及他不忍离开岗位去治病的原因。听到这个问题后,那位教师显得有些不安,思考了一会,他才开口。他说自己不去治病的原因,一是因为钱的问题,家里太困难了。全家就靠他一人微薄的工资支撑,哪还有什么看病的钱呢?而更重要的原因是,他的女儿也在这所学校读书,读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了,而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很有希望考上一所好大学,他不想让她现在知道他的病情,怕影响了孩子一生的幸福。他又说,现在全校师生都知道了他的病情,惟独他的女儿不知道——大家都帮助他善意地隐瞒着。听到这里,记者有些激动,他忽然产生了采访男教师的女儿的想法。

  自从有了这个想法后,他内心一直很矛盾。如果不问及她对父亲病情的感受,那期节目将是一期不完整的节目,他自己也觉得会有许多的遗憾,这一直都不是他的做事风格。如果向她问了那个不能问的问题,他将亲手破坏一位伟大父亲的美丽梦想,这样做,他自己会更痛苦。(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思考再三,他决定远远地看一看那位令他心生怜爱的女孩儿。站在学校的后操场上,他远远看见了她,一身运动服,齐耳的短发,一脸的稚嫩与阳光,脸上洋溢着青春微笑,正生龙活虎地打篮球。后来,记者“采访”后偷偷地走了,带着感动和遗憾走了。

  一年后,老教师病故了,而他的女儿也考上了一所知名大学。在她放假回家的时候,记者又找到她,对她进行了“回访”。

  记者大胆地问起了那个盘旋在心中很久的问题:“高三时,你父亲得了绝症,当时你知道吗?有何感想?”女孩儿镇静地答道:“知道。”记者惊愕了,一脸的不解。记者又问:“那我在操场上见到你时,并没有看到你有半点的忧伤呀!”女孩儿有些激动,眼睛里溢满了泪水,低沉着又从容地说:“那样做,是为了让我父亲明白,他隐瞒我成功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亲恩浩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