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枫叶为什么红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枫叶为什么红起来

2016-09-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枫叶为什么红起来

  作者:黄小平

  一位老人告诉我,枫叶刚长出来时,色彩与别的叶子并没有什么两样,也是青的,也是绿的,只是到了秋天,才慢慢变红的,特别是进入深秋后,才变得像火一样红。也就是说,枫叶并不是一长出来就是红的。

  “枫叶为什么要到秋天特别是深秋后才变红呢?”我问。

  “是因为秋天的霜打,是秋天的霜打让枫叶变红的,让枫叶有了烈焰般火红的色彩。”老人说,“很多时候,人生耀眼的光艳和璀璨的色彩,也是在经历失败挫折的‘霜打’后而获得的。”(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关于枫叶,我还想到了一个夏天,一个孩子指着一棵树上的叶子问:“妈妈,这是什么树叶呢?”“枫叶。”妈妈说。

  “枫叶不是红的吗,怎么会是绿的呢?”孩子问。妈妈说:“现在还是夏天,等到了秋天,枫叶就红了。”

  “红起来的枫叶,真漂亮!妈妈,枫叶是秋天让它红起来的吗?”孩子问。

  “很多树的树叶,即使到了秋天,也不会红起来。让枫叶红起来的,是枫叶自己,秋天只是给了它一个红起来的机会。”妈妈说,“孩子,如果自己不红起来,就是再有机会,给再多的秋天,也红不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枫叶为什么红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