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对海鸥的生死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感人故事 >

一对海鸥的生死爱情

2016-10-1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对海鸥的生死爱情

  一对海鸥的生死爱情

  太平洋上有一个孤岛,四面环海,远离大陆,很少有人能够到达这里。因此,这里也是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只是,这里偶尔会有过往的船只路过,偶尔会有慕名而来的科考队光临。

  小岛有个特别的地方,就是岛上生活着数以万计的海鸥。这里的海鸥与众不同,身体硕大,飞翔时,展开的双翅足有一米来宽,羽毛也与众不同,一般的海鸥羽毛大多是银灰色的,而这里生存的海鸥通身羽毛雪白,锋利的嘴巴是由红、橙、黑、黄四种颜色组成的,如同美丽的宝石镶嵌在白色羽毛环绕的头部。美丽的海鸥每天都在不停地飞翔,体能消耗很大,身上没有一点多余的脂肪,因此姿容也十分的俊美。

  由于小岛远离陆地,一年四季都很少有人光顾,加上岛屿上少有海鸥的天敌出现,海鸥就这样自由自在地在这里生息繁衍。它们以啄食周围渔场里的小鱼为生。

  有一年夏季,一个地质考察队来到这里进行地质考察。而每年的四至八月份,正是岛屿上海鸥最繁忙的季节。它们用海藻、枯草、羽毛、贝壳等东西在悬崖上筑巢,然后在里面产卵。海鸥产下的卵颜色多变,十分的美丽。

  一个考察队员,听说这里的海鸥卵颜色十分好看,就好奇地攀爬到悬崖上想掏几个看看。无意间,他捉住了一只小海鸥,令他惊喜不已。他决定带它下山。小海鸥惊恐万分,在他的手中不停“唧唧”的惊叫着,挣扎着,像是在向其他海鸥求救。小海鸥的鸣叫声惊动了其他的海鸥。一时间,海鸥成群结队地赶来营救。

  那个考察队员带着小海鸥赶紧往山崖下爬,刚落地面,头顶上就聚集了成千上万只的海鸥,遮蔽住了他头顶的天空,像忽然从远方飘过来的浓郁的白云。海鸥在他头顶的上空盘旋,鸣叫,展开攻击。它们的攻击方式很特别——轮流往那个队员身上“噼里啪啦”的排屎,命中率几乎百分之百。他头顶的天空像下起了白色的暴雨,瞬间功夫,那个队员的全身就被臭气熏天的海鸥屎涂成了白色。(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而且,与此同时,海鸥还在铺天盖地地从四面八方向此云集。形势万分危急,一场激烈的人鸟大战马上就要展开。

  情急之中,那个队员拔出手枪斜向天空开了一枪。

  啪!

  一声枪响后,只见一片白影从空中坠落了,天空中快速划过一条亮丽的白线——那是一只被枪击中的海鸥。

  那只被击中的海鸥在空中只挣扎了几下后,就如陨石般坠落到了海里。那是一只受了伤的海鸥,中枪后并没有死去,坠落在海面上后,它开始漂浮在海面上,继续挣扎着,远处的海面殷红一片。

  这时,突然从海鸥群里飞出一只海鸥,急速而下,也落在那片海面上——就落在那只受伤的海鸥旁边。它紧紧挨着那只受伤的海鸥,并排漂浮在海面上,随波而去……

  天空只剩下成群海鸥盘旋不忍离去的身影,以及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的悲痛的鸣叫声。那个考察队员愧疚地又无奈的放下手中的小海鸥,让它自由快乐的走向远方。所有的考察队员,都静静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举目遥望着远方的海面。

  太阳开始落山了,海鸥渐渐散去。那对海鸥,也渐渐在远处水天一色的海面上一并沉没了。

  所有的考察队员都目睹了那惊心动魄震撼人心的一幕,眼角流出咸咸的液体,除了那深深的自责和忏悔外,一种莫名的痛也开始永远镌刻在心中——那是一对海鸥用生死爱情留给人类的最后乞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