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相见,怎敢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未相见,怎敢老

2016-09-14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发来问候的信息,末了,还开一句玩笑:老了,也许相见不相识。

  我笑着回复:未相见,怎敢老?

未相见,怎敢老

  如今的通讯非常发达,微信、QQ应有尽有,你我的模样,其实已通过照片尽享。

  三十载,光阴无情,你我的容颜,早已改变。那青涩靓丽的脸庞,时光不仅让其丰满,还把经过的年轮妥帖留下了印记,或者在眉角,或者在嘴边,或者在头发,谁也免不了。第一次互相交流照片,你我都笑了:以前的影子在哪?

  不老,是你我共同的愿望。三十年的风风雨雨,一万个日子的喜怒哀乐,二十四万个小时的酸甜苦辣,确实改变太多太多。曾经的欢笑,也许已被沧桑掩盖;曾经的忘乎所以,也许已被谨小慎微代替;曾经的趾高气扬,也许已跌落成灰,只有深深的叹息……。太多的曾经,也许只是飘散的云烟,轻轻的,在你我面前若隐若现。不怪你,也不怪我,岁月的风,终究太大。

  但我心的角落,在最为柔软的地方,有一片无烟无尘的净地,为你我留存着,尽管很小,甚至不起眼,可为了那一份净,我守候了整整三十载。

  高中,一个情感洋溢的年龄,我们却只挥一挥手,从此天涯海角。虽然,分别的时候,眼眶有湿之感,可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让我们读懂,离别意义。(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谁说的,最真莫过于同学情。一路走来,这份情,虽不浓烈,却总是心心念念,难以释怀。这份情,平淡得只有手拉手去看一场电影,肩并肩奔跑在体育场;这份情,简单得或者送你一只笔,或者送我一瓶饮料,或者只是坐着讨论数学题;这份情,直率得不中意就大喊大叫,闹矛盾就给对方一个教训。这份情,如阳光般灿烂,秋水般明净。这份情,放不下,也混淆不了滚滚红尘中,五颜六色的其他友情。我只能在心里辟一块地,悄悄地供养着,保留着最初的自己

  未相见,怎敢老?身材可以发胖,脸上可以有皱纹,头上也可以有白发,但眼眸,在你我见面的时候,却应该一如当初的明亮、清纯;说出的话语,也该一如当初那般的直率、真诚,没有任何岁月的痕迹。

  不老,是稚嫩、青春的友情;不老,是心灵深处的一块净地,芳草萋萋。

  我在等你,怀揣未落尘埃的记忆,以当初相处的心境,静静地等你!

  未相见,我不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未相见,怎敢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