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年少时的欢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我年少时的欢喜

2016-09-16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有“一”个偶像,他们是一个少年组合,组合的名字叫tfboys,全名是the fiting boys,寓意是加油少年。

  tfboys是由三个还未成年的孩子组成的,队长叫王俊凯,才十六岁,成员有王源和易烊千玺,王源和千玺才十五岁,可是,这三个还未成年的孩子,却有着非凡的实力和梦想

你是我年少时的欢喜

  队长叫王俊凯,十六岁,别名是小凯,他出道三年了,出道第二年就拿到了“吉尼斯世界记录”,同时还参演了张艺谋导演的巨资电影《长城》,而已,他还连续三年登上中央舞台,在中央大会堂上开过两次会,出道两年半,就登上了美国的BBC排行榜,让美国华人看到这个还未成年的高中生都忍不住啧啧称赞,与此同时,小凯还是个吉他高手,舞蹈,吉他,歌曲,唱歌,没有一个是他不会的,小凯还自编自创了一首歌,叫《树读》,刚发行两个小时,销售量就破了千万,一举拿到了亚洲新歌榜的冠军和阿里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而且,小凯的自创曲《树读》还连续蝉联两届阿里音乐排行榜的冠军,成为阿里音乐排行榜的第一个蝉联冠军,并且,小凯还曾以750分的成绩考上重庆的重点高中,八中,在紧张的学习中,还要兼顾工作,那个时候,tfboys组合正当红,小凯每日的睡眠只有四个小时,每天都要赶好几趟飞机,在公交车上都能够睡得很香,每次在微博上看到他练舞练到流泪的样子,心里都会莫名的心疼,我敢说,不管是谁看到这样一个为梦想如此坚持的少年,都会很心疼,小凯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坚持!”

  王源十五岁,出道那年才初二,王源是一个薄荷音少年,也是个钢琴王子,唱歌时,那声音好像能把你融化,像薄荷一样淡淡的清凉,仿佛一股清风拂过发梢,在2012年9月,王源翻唱的《旋木》被优酷网首页推荐,2015年11月8日,在15岁生日会上,钢琴弹唱14岁时完成的首支自己作词作曲的单曲《因为遇见你》,并成为中国首位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00后艺人,2016年3月21日,拍摄《时尚·COSMOPOLITAN》主刊封面,成为首位登上时尚杂志五大刊封面的00后艺人,2016年5月18日,担任重庆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出道两年半,就参演了郭敬明导演的电影《爵迹》,而在此同时,王源才15岁,才初二,就已经当上了奇虎360公司的360手机助手首席创意官(CIO),王源也是一个开心果,整天笑嘻嘻的,有烦恼的时候,看着他那单纯笑容,好像什么烦恼都没了,因为王源是艺人,还要兼顾学习,没有办法陪家人,他怕妈妈孤独,特意养了一条小狗陪妈妈,还有,记得有一次,有一个粉丝在机场偶遇王源,也许是第一次遇见偶像,太激动了,竟然哭了,王源二话没说就走过去安慰粉丝不要哭,这么懂事,完美的孩子,叫人怎能不喜欢他?

  最后我要说的就是易烊千玺,千玺今年也是15岁,他是2000年出生的,对于千玺,我好像只有两个词语可以形容他们,全才,完美,可能你们觉得,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没有缺点的,你们可能会觉得,完美这个词,我用的太夸张,可是我觉得,完美这个词都已经及不上千玺了,千玺三岁的时候开始接触舞蹈,五岁被爸妈逼着学习舞蹈,我没有夸张,真的是五岁,可能那个年龄,你们都还在爸妈怀里撒娇呢,可是千玺从那个时候起,就已经完全懂事了,开始学习舞蹈,我可以说,千玺是一个没有同年的孩子,他的童年都是被爸妈逼着在那冰冷的练舞室度过的,千玺从五岁时就开始学习舞蹈乐器什么的,所以造就了如今的“全才易烊千玺”,千玺会葫芦丝,舞蹈,吉他,书法,唱歌,打架子鼓,笛子,萧,古筝等等,千玺会的东西我想我根本说不完,而且,千玺还曾拿到过书法大赛的第一名,曾经参与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才艺训练营》节目,获得周冠军、

  2007年5月,受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智慧树》栏目邀请,担任小老师,7月,参与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八区主打星》暑期特别节目《小鬼当家》,8月,参与北京电视台《动感秀场》节目,担任小嘉宾,2008年2月,参与中央电视台《我与北京共微笑》晚会录制,7月,参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成长在线》节目,8月,参与山西电视台《阳光少年》节目,获得冠军。

  2015年,也就是他出道两年的时候,易烊千玺为法国动画电影《小王子》中的男主角“小王子”配音,并确认于古装剧《思美人》和《诛仙青云志》中特别出演少年屈原和狐仙小七,11月28日,易烊千玺在其15岁生日会上表演自主编排的两支创意舞蹈《IF YOU》和《RHYTHM TA》。

  2016年1月1日,易烊千玺获得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第一季总冠军,成为纯甄加速王。2月7日,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4月9日,易烊千玺荣获第16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最受欢迎偶像、最受欢迎新偶像、最受欢迎综艺节目偶像三项大奖。4月,奇虎360公司任命易烊千玺为360手机助手首席时尚官。6月13日,凭借电影《小王子》配音斩获首届微博电影之夜影人榜冠军。6月14日,接受中国绿化基金会聘请,出任“幸福家园暨网络植树”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公益大使 。7月,登上《时尚芭莎》杂志封面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千玺还有很多很多的成就,多到数不完,所以,在我眼里,这个少年就是没有缺点的,他特别孝顺,特别疼爱弟弟,受伤了也不愿意说,因为不想让粉丝和家人担心,只是默默的忍着,对待朋友和比自己小的师弟们也是两肋插刀的那种,会做饭,而且很温柔,无论对谁都是那么暖心那么好,这样的少年,称得上“完美”这个词,如果非要我找一个千玺的缺点,我想,千玺的缺点就是太完美,完美到让人心疼。

  我想,他们是自小虎队以来,最红的少年组合了,在他们身上,我好想看到了当年小虎队大红大紫的样子,也许,现在的tfboys比当年的小虎队还要完美,还要坚强,因为他们都还只是学生,已经高中了,要面临人生中最重要的高考了,可是工作行程却很紧,他们也能做到两不误,三个人的学习都在一二名,千玺还曾经是全年级第一,他高考时的作文是满分作文,题目叫“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千玺只写了八个字,拿到了满分作文,考上了北京的重点高中。

  tfboys就是这样一个组合,完美到让人找不出缺点,我还记得,他们出道的时候说过,他们有一个梦想,一个十年的梦想,他们希望,十年后,可以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唱着属于自己的歌,即使没有一个人鼓掌,他们也要学着去尝试,即使梦想实现不了,他们也离梦想靠近了十年。

  所以那个时候,他们的那种为梦想坚持不懈的精神就打动了我,让我想要守护他们,让我想要跟其他粉丝一样,在他们还没有长大的时候,好好守护他们十年,直到有一天,我想要守护的少年长大了,可以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唱着属于自己的歌,护着他们成为舞台中央的王了,我或许才会放开手,因为他们太完美,太让人心疼,让人没有办法不喜欢,没有办法不守护。

  记得,有记者问过他们一个问题,记者说“如果你们的梦想,到最后失败了,你们会怎么办?”他们的回答,我至今都还清清楚楚的记得,他们说“没关系,谁都会经历失败,就算最后我们没有成功,至少我们努力过,至少还有回忆可以珍藏,至少我对得起自己十年的努力”

  正是这三个还未成年的孩子告诉我,什么叫梦想,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努力

  我的偶像,就是三个还未成年的高中生孩子,可是,他们的身上却隐藏着一股绝对不向命运低头的劲儿,他们三个都不到十八岁,最大的队长也才十六岁,可是,他们却背负着他们这个年龄本不该背负的一切,娱乐圈真的很难混,小小的动作都会被人骂的狗血淋头,何况他们还只是三个孩子,怎么承受得住这么多的流言蜚语,所以我们要守护他们十年,守护我们十几岁的王,十年的约定,我们都不离不弃。

  追星很累,有时候为了看他们的节目,宁愿大半夜的爬起来,只为了看他们五分钟的片段,但是还是会兴奋到睡不着,在路上走着走着,听到他们的歌,就忍不住停下脚步,四处徘徊,直到歌曲放完了,才舍得离开,看到他们的新专辑出来了,就会拿出自己一直都舍不得花的零花钱去买,虽然很贵,虽然是平时一直都舍不得花的钱,但是只要想到他们的新专辑在你怀里捧着,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就会毫不犹豫的掏出钱,然后把买来的专辑珍藏起来。

  也许你会觉得,这很傻,把自己辛辛苦苦存的钱,一直都舍不得花的零用钱,不去买吃的,不去买自己喜欢的玩具,而是拿去买几个碟片,几张照片,又不能当饭吃,又不能当钱花,可是我却宁愿把吃喝玩乐的钱省下来买他们的专辑,因为这是在我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后,唯一可以值得回忆的东西。

  在未来的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里,我可以拿出这些曾经那么珍爱的东西,一遍遍的回忆,一遍遍的呢喃着他们的名字,然后自嘲的笑自己傻,明明知道没有回报,却还是要那么傻的去付出,用自己的金钱,时间去守护他们,可是还是愿意,如果时光能够重来,我还是会选择守护他们,因为他们真的很努力,很优秀,一直都觉得自己不够完美,配不上粉丝的爱,可是他们不知道,粉丝要的不是什么完美,优秀,而是他们快乐就好。

  就算没有回报,粉丝也无怨无悔,因为粉丝永远都记得,他们笑起来温暖整个宇宙的样子。

  愿世界待你安好,我的少年!

  这一路,不倾国,不倾城,却倾尽我所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