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中学时代》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的中学时代》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5-25 21:5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中学时代》经典观后感10篇

  《我的中学时代》是一部由林旭坚执导,林依婷 / 程砚秋 / 林龙麒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中学时代》观后感(一):暗恋

  昨晚看了这部微电影。节奏缓慢含情脉脉题目虽然是“我的中学时代”,其实却是在讲述一段暗恋的故事。看到结尾,你会恰巧发现一个温柔秘密。他站在暗房里忙碌红色灯光里,林依婷曾经偷偷从布告栏上撕下来的他的相片静静地放在桌子上,像一个少女默默地,尘埃落定心事

  那一刻我忽然微笑了。心里说:原来如此。

  影片开头时林依婷去缩印相片的那家店,就是他父亲的店。她隐藏的喜欢,也许早就被他知晓。

  说起暗恋,我总会想起一个朋友。在高考前的一个晚自习上,她用两个小时与我分享一个秘密。她说起他们无数次的看似平静擦肩而过和她心中的期盼失望。她的微小的希望和漫长坚持。在她的身后,隔着玻璃窗,是经七路上繁盛灯火。她眉眼低垂,说:“我喜欢他,可是我不可能让他知道。他……太好了。而我,不够好。”

  那一刻我简直要为她落泪。

  我曾爱过你,想起就心酸

  《我的中学时代》观后感(二):记事儿,不叫影评

  因为朋友也想要搞一个公益短片,就问我找思路,然后介绍了林旭坚给我,叫我有空看下他的短片。

  开始我以为这是台湾人拍的片子,因为影片符合海派清新文艺的调,会把节奏拖起来,缓缓的,用一些安安静静的景来放开观者的情绪。当听到女生口音不带台湾腔,而且校服明摆着社会主义风格,才知道这个产自中国大陆的片。

  虽然豆瓣只有三百个短评,但有些人似乎对影片调成宝岛文艺片的色调嗤之以鼻理由自己的中学时代并不是这个色彩,并没有那么细腻温和。我倒觉得这部还好,不俗,不突兀,很多一些平常稀疏细节事物拍得很美好,相比于其他一些硬生生套用文艺片色调或者干脆调成一个非主流的色调来说,好很多了。

  上海腔和普通话还有英语,也不会让人觉得跳tone。

  其实台湾的文艺片也不全是这样子很清新淡雅的色调,有些根本上就这样很平常,像「练习曲」、「带我去远方」、「囧男孩」。台湾人似乎天生有一股文艺的气息在。

  《我的中学时代》观后感(三):我永远记得那一天。

  也许是因为一种磁场的吸引,在围脖上看到简介的那一刻我就觉得这部微电影是我不能不看的。

  或许就是因为我们都有过同样的心境,暗恋过同一类人。

  这应该是浓缩了很多暗恋的人的真实心理表态吧。

  我们收集有关于他的一切,默默躲在角落里一个人品尝这份甜蜜与心酸结合情感

  他与我们擦肩而过,对我们微笑,哪怕是说过的一句话

  我们的心里都像是什么深深的敲击了,重重的一下,带着紧张害羞

  在众人面前假装的很好,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个人我们是喜欢着的。

  与其说是在看这部电影,不如说,是在看曾经的自己。

  那些细小夹在在回忆里的点点滴滴,忘不了,丢不掉。

  只有在偶然的时候才会表露出一些些和平不同的情绪。因为是遇见了那些,自己曾做过的画面

  记得以前在围脖上看到过一句话,用在这部电影上应该是很好的。

  你会不会也有一天,因为听到某一段熟悉旋律,见到某一个熟悉的场景泪如雨下

  我想,我会的。

  《我的中学时代》观后感(四):谢谢你,让我记得你。

  也许因为片子在嘉定拍的吧,明明是讲高中生活的,我却生生看到了自己初中时代的影子……

  镜头很美,美到我盯着小婷低垂的发丝都有一种想剪短发冲动;也很真实,真实到我总是看着看着思绪就飘到好几年前我们在TLY的那段日子……

  很多东西想写却无从说起,其实触动到我的并不是小婷对于老师的那份情愫,而是她的一举一动。佯装看书其实是在偷看某个人,特意路过体育馆然后不经意往里看一眼,对着书本喃喃自语着只有自己明白的话,在任何可以涂鸦的地方写下一串不明所以的数字符号,又或者,只是眼神的一明一暗但是心里突然涌上千头万绪……片中那个马老师,其实只是个不需要正脸的影子吧,有多少机会我们可以看清楚那个人的正脸呢?所以“他”可以带入任何一个人,或者根本不需要带入,只要有那格子衬衫一角设计简洁的双肩包,擦身而过背影,就够了。

  通篇看似被暗恋的老师和暗恋的学生没什么交集,但是其实这才是真正的中学时代啊。每一天可能只能在课间操远远看到一眼,又或者几天才能在走廊碰到一次……交集多了,就变成偶像剧了。

  那些当时自以为很重很重的感情,其实真的很轻很轻……轻到只有在看到了特定的场景特定的片段,才会偶然记起那个特定的人。与其说是怀念那个人,毋宁说只是怀念当时不更事的自己罢了。

  比起暗恋的桥段,我觉得本片拍得更好的是两个少女之间的互动。她们的几乎每一句话,都能让我想起从初中认识到现在的那位。

  “走慢点呀”“去吃面啦你肚子不饿哦?”“哎哟我腿酸……”

  “这道题选什么啊……”“这是老师上课重点讲的啊,你又没听!”

  “诶~你看我穿这件好看还是这件?”“死要漂亮……不就拍个毕业照”“你还不是死要漂亮,头发弄那么多干什么啦!”

  “不行,我要去向马老师表白,我才不要留下遗憾……”“你还是好好复习吧……”

  想着想着都要笑出来了……那时的我们多美好,甚至好到可以容忍彼此暗恋着同一个人,还约定绝对不会为了男生破坏我们的友情,其实现在我还是同样的想法,所以特别不能理解失恋33天》里黄小仙是怎样就被自己的闺蜜撬了墙角

  接下来是剧透时间说说片子的结尾吧。

  暗房里那段拍的真赞,配乐也赞,是那种即使出了演职员表都舍不得关掉屏幕的赞。片尾镜头平稳而又缓慢,让人以为这又是个无疾而终的故事(甚至称不上是个故事)时,拉到了那张被撕下来的照片。那一刻我真有种恍然大悟感觉,甚至为小婷感到一丝庆幸。至少,她以为的那些徒劳无功其实都是有意义的,至少,在那个人眼里她是有一点点特别的,那个平时不敢正眼看自己,却拿着自己的照片到自己家的照相要求缩印的学生,即使过了很久很久,也不回轻易忘记的吧……

  所以,那天她在书页上写道的——谢谢你,让我记得你——其实还有后半句:也谢谢你,记得我。

  如果在多年以后,有一天她辗转得知了这件事,就好像为整个中学时代画上了一个完整句号,那多美好。

  一不小心写成了《情书》,是我不好。不过还是要说,这真是个好故事,诚意之作。林导演请好好去拍独立电影吧,让大家知道不是只有台湾人才拍得出小清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