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的我们》上映看哭无数人:“后来,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的我们》上映看哭无数人:“后来,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2018-04-28 20:00:06 作者:王狮狮 阅读:载入中…

《后来的我们》上映看哭无数人:“后来,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后来的我们》上映看哭无数人:

  “后来,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文| 王狮狮

  《后来的我们》如期上映,又一次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

  电影主人公遭遇,我们又何尝没有体会过:最初的最初,彼此相爱;后来的后来,只能分开。

  那些惆怅无奈,最后都化成了一句话

  后来的我们,没有在一起。

  很多时候,其实我们也想不明白,本来走得好好的两个人,怎么说散就散了?

  或许就像这个视频一样吧:

  你以为我没有回头,我也以为你没有挽留,于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自己生命中离开

  就像《前任3》里,林佳走进走出整理行李箱,大张旗鼓地宣告自己要走。孟云在沙发紧张兮兮地张望,可就是不肯先低头说一句“对不起”或者“我爱你”。

  所以后来,当林佳一脸平静地拖着行李离开的时候,其实两人地结局已经注定了,后来再多的纠缠也不过是为了拖延散场的时间

  因为真正的离开,从来都是悄无声息的。

  只怪当时太年轻,不知道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更不明白人潮汹涌,下决心走了的人,真的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网易云音乐里,有这样一条评论

  一句“好久不见”,藏着多少说不出口的眷恋遗憾

  我们总是这样,在错过一个人之后,才能看清自己的心中所爱。只可惜爱情时机太过重要,只要时间不对,一切都来不及。

  《大鱼海棠》里说,在这个世界上,最美好事情是如约而至,悲伤的事情是那人已远去,你思念千万遍而不得。

  所有的眼泪都有一个名字,最苦涩的那种,就叫做遗憾。

  姜昕曾在书里记录过自己和窦唯分手后的一次相遇。

  当时她拎着一些东西超市出来打车,恰巧窦唯开车经过,就顺便送她回家。

  在车上,窦唯对她说,“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吗?那时候经常说以后有钱了,一定要买辆车带你去兜风。

  说出的话还记得,只是当时听着的人,已经不在了。

  感情里最深的那一种痛,大概就是不甘心又放不下,哪怕分开多年,再次见面的时候,你还是那个只说一句话就能让我心动的人,只是不再是陪在我身边的人。

  难过吗?是的吧。

  可彼此都太清楚,我们已经失去了挽回彼此最好的时机,告别了那些彼此陪伴的美好时光错过了,便再也回不了头

  只能默默看着你,从生命里消失不见,就像两条绵延着的平行线,永不相交,渐行渐远……

  都说人生最难得的,莫过于久别重逢可对于深爱过的人来说,重逢又该是怎样的残忍悲哀

  悲哀自己还爱着,对方却不再属于你;

  悲哀那些强迫自己忘掉的事情,在看到对方的瞬间汹涌而来;

  悲哀世界这么小,能让人重逢,却不能让人重新来过。

  之前网上流传过一张图,是面馆小哥自己贴出的告示:

  后来面馆小哥如期归来,有相熟的人问他行动了没,他只是笑笑摇摇头说没有。

  “我看到她,穿着白色婚纱,像个公主。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好看的她,好看的让我只想祝福她。”

  祝你们幸福是假的,但祝你幸福是真的。

  那些年的遗憾就遗憾着吧,放不下的心情也算了吧,如果真的成全不了两个人的地久天长,那就成全你一个人的碧海蓝天

  成长不就是这样,学会了沉默,也学会了隐忍,更学会了一个人去面对爱情的难。

  好像每个人都是这样,越是刻骨铭心的感情,便越是无法善终。

  我们曾一起走过很长很长的路,甚至满心期待能一直走下去。只是爱情偏偏不让人如意,有太多无可奈何,也有太多身不由己

  就像是夜空里两颗孤独星星,因为发光而互相吸引,短暂陪伴过一段时间,终究要回到自己的轨道上去。

  紫霞仙子至尊宝初遇的时候,眼波婉转嘴角含笑,“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穿着金盔金甲,脚踩七色祥云来娶我”;

  等曲终人散,她坠入无边黑暗中,“我猜中了开头,可是我猜不中这结局”。

  《后来的我们》里,林见清和方小晓窝在小小的出租屋里,相互取暖憧憬未来,“我一定给你一个家”;

  如今,林见清仍然站在原地空白发问,“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20年前,刘若英还站在台上固执而大声地唱为爱痴狂,在节目里给陈升送个CD都会泣不成声

  20年后,40岁的刘若英很少再流泪,却会在唱到《后来》的时候,崩溃大哭。

  有人曾问她,到底怎样才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刘若英笑着回,就是始终去爱,始终在爱里学习和成长。

  正如她自己,跌跌撞撞尝过了无数爱情的苦,才在40岁的时候等到了刚刚好的人,拥有了一段刚刚好的婚姻

  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写过一些人的名字,又被另一些人写下过名字;亏欠过一些人,又被另一些人亏欠,踏错一步便再看不到来时的路,于是只能咬紧牙关继续向前。

  时过经年, 也终于明白:

  如果不是那些遗憾,我们怎能学会如何去爱?如果不曾在深夜因想念痛哭,我们又怎能学会真正珍惜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后来》这首歌唱了20年,仍然会让人一听到就泪流满面原因吧。

  这么多年来,我们始终耿耿于怀的,也许并不是对方,而是那段感情里,无惧无畏勇敢莽撞的自己啊。

  时常想起,当初自己是如何横冲直撞爱得疯狂,又是如何夜不能寐想回到过去。你的名字好像成了最短的咒语,一听到就心脏紧缩,满脸的泪。

  可也无法忘记,当初的自己是怎样痛快地爱,撕裂地痛,又是怎样一点点学着告别,再学着成长。

  如今你不再是生命里的无法提及,那段经历也成了微微一笑地云淡风轻。

  人这一生,再多起伏,也不过是匆匆爱过几个人,再离开几个人。相遇,错过,重逢,又释然。

  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值得了。

  后来的我们,无需在一起。从此以后,愿你过得好,祝我也心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