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到你》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找到你》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06 20:0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到你》经典观后感10篇

  《找到你》是一部由吕乐执导,姚晨 / 马伊琍 / 袁文康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找到你》观后感(一):马伊琍颠覆出演让人不敢认

  在近两年,保姆开始成为了一个热词,这其中最为著名的当属6·22杭州小区保姆故意纵火案,这直接造成4人死亡的惨剧,简直是触目惊心。如今,有一部电影同样讲述了一个由保姆而引发的虐心故事,这就是由马伊琍主演的《找到你》。日前,这部电影正式曝光了一款预告片,虽然影片还未上映,但我们或许能借此预告片来揭开这部电影的神秘面纱

  首先来看该影片的故事架构,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出,这是一部双女主的戏。影片中,马伊琍饰演的是一位保姆孙芳,她朴素的扮相,近乎素颜的出镜,与马伊琍以往精致时尚形象大相径庭特别是那一头长发以及削瘦的面容,若不是仔细看还真看不出她就是马伊琍。为了一部剧,一个角色能这样颠覆形象,这份敬业付出非常难得。故事中的另一位女主是李捷这个角色,也就是保姆孙芳的雇佣者。这样的人物架构并不多见,要知道电影不同电视剧,它更多还是偏重于男人戏,两个女人一台戏的话则更加考验剧本水准演员表现

  既是影片中的核心人物,那我们就从这款仅1分零7秒的预告片中,来分析个人物,来说说马伊琍的表现。在预告片的第一秒,导演运用了一种音画分离的技巧,来通过一个近10秒的缓慢推进的长镜头,来表现孙芳接电话时的画面。对于整个色调的运用,导演选择了偏绿色的冷色调,预示了此时不好事情正在发生,也暗示人性的冰冷与复杂。在这10秒的表演中,虽然马伊琍的面部处在阴影中,但整个人物的形象在马伊琍的呈现下,已然非常清晰,她将人物身上的纠葛与神秘精准传递了出来,体现出了角色身上的独有气质

  之后,预告片通过李捷这个角色寻找孩子的一系列节奏,多镜头的组合下,使人对孙芳这个人物产生了更加强烈的猎奇感,到底是不是她拐走的孩子?她又为什么这样做?让人很想知道答案。孙芳的下一组镜头,是她怀抱孩子在雨中。从这个场景来看,她并不像是坏人,因为她紧抱着孩子,不断地高呼:来人啊,有没有人啊!这显然是要救这个孩子。之后,画面转向亮色调的阳光下,展现着孙芳与孩子的亲密。故事发生到这里,整个故事与人物的线索就渐渐清晰了起来,无疑,马伊琍扮演了一个极其复杂的女性形象。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预告片中有这样一幕,这个镜头清晰地展现了孙芳这个人物的内心状态,更展现了马伊琍惊人演技。在这个镜头中,孙芳抱起了这个孩子,露出了一个母亲般的甜蜜微笑,看得出她极爱这个孩子。但下一秒,她又很快地收起了笑容面色顿时变得沉郁且神秘,眼神中充满着故事,甚至还有恨的存在。短短5秒的镜头中,多重的情绪流,不同的内心状态在马伊琍的演绎下极为传神,让人完全进入了人物情境中,忘记了我们印象中那个熟悉的马伊琍。

  显而易见的是,这是一个极为难演的角色。如今,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马伊琍对于这样一个内心充满爱的角色,俨然有着更深入,更真实理解,这才有了虽然预告片短短1分钟,她却贡献了堪称演技炸裂的表现。

  作为电视女王,马伊琍近些年的电视作品每一部都是收视率的保证,去年《我的前半生》更是让她展现出爆棚的演技,也让她再度提名白玉兰奖视后,而在电视剧空前成功情境下,她也没有忘记电影的梦想,《找到你》无疑是她一次非常成功的选择,这部电影让她入围金爵奖,也是对她演技的充分肯定相信这部影片在暑期档上映后,马伊琍势必会凭借对孙芳这个角色的精彩出演,圈粉无数的同时又要拿奖到手软了。

  《找到你》观后感(二):《找到你》马伊琍,真不容易

  很早之前,就听说过中国电影第五代吕乐导演、秦海燕编剧的《找到你》,讲述故事的手法有些意外,《小说》已经让我感触到了吕乐的电影美学,而双女主则由姚晨和马伊琍来饰演,显然这是不走寻常路的架构,毕竟在《七月与安生》之前近年来罕见如此对称的女性电影。昨天看到预告片,很是惊讶,惶惶然第一遍几乎没有认出马伊琍来,这个造型颠覆得很。与刚刚获得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形象相比,可以说是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的样子。然而,这就是演员的魅力

  《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先是养尊处优全职太太,后来与前夫离婚之后,被迫重新走上职场,在袁泉饰演的闺蜜和靳东饰演的上司亲友圈帮助之下,凭借自己悟性一步步走上职业高峰。这是一个上海浮华世界的囡囡,也是新时代的女性标配,充满着现代时尚气息,即便先是暴发户气质后是御姐LOOK,总之马伊琍让人想到的都是魔都女郎应该有的模样。但是,《找到你》是什么鬼?

  《找到你》是刚宣布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主竞赛单元影片,故事的开头是姚晨饰演的律师李捷正在不堪的离婚进行时,正与前夫争夺女儿抚养权,而女儿则由马伊琍饰演的形容枯槁的柴火妞、保姆孙芳照看着。按照一般的套路,孙芳会安静的、沉默守护者孩子,成为分裂家庭最后的观看者,其实与她没有什么干系。然而,故事走向了另外的方向,这个方向很开放,孙芳成了消失的女人,同时带走了孩子。折让李捷无法理解,根本不知道错误出现在哪里?寻找过去的裂痕才能找回孩子、发现真相。在李捷求索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孙芳的另外一面。她的眼神坚毅犀利,甚至令人不寒而栗,她到底有着怎样的秘密?要通过挟持、绑架或者拐带孩子来实现自己的目的?马伊琍的演技,让人忘记了她是一个有着靓丽外表的上海人,马司令在镜头中就是村姑,马尾辫、短刘海、红扑扑的脸蛋,掉在农村集市的人堆里,李捷怎么可能找到?

  《找到你》马伊琍,真不容易啊,观众和李捷一样诉求,都是在想孙芳为什么,N多个暴击的WHY,必须通过马伊琍的演技才能够回答观众的质问。在《找到你》最终答案揭晓之前,都是马伊琍来“欺骗”局中人,她在城市里的身份是假的、她的人生故事也是假的,大小谎言织造的目的何在呢?只要找到你,说出你的故事,讲明白你的秘密,观众和李捷才能够“接受”这如同正在撰写中的“小说”一般的张力故事,预告片里的海边的孙芳与小女孩情感调性,似乎超越了一般的程度,她们之间究竟是怎样的关联

  《找到你》观后感(三):《找到你》中的马伊琍,做了一个优秀演员最好的选择 《找到你》中的马伊琍,做了一个优秀演员最好的选择

  《找到你》昨天发布了预告片,这部由马伊琍领衔主演的电影从一开始的立项就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心,无论是主创还是制作绝对算得上今年的话题之作,仅仅只是一分多钟的预告,就完全颠覆了以往我们对马伊琍的认知

  可能在不少观众眼里,马伊琍无疑是知识白领女性角色的代表,但在《找到你》里,我们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马伊琍,她几乎全程素面朝天,同时打扮土气,身上找不到一点女明星的样子,电影里她扮演的角色叫孙芳,是一个保姆,从预告片一开始,你会被孙芳这个角色全程吸引住,无论是电话亭中的踟蹰,还是雨天里的放声呼救,又或者之后她与小女孩情谊,这些糅合在一起,无疑构成了这部电影最迷人部分:孙芳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对于马伊琍来讲,这个角色有着非常高的挑战性,因为孙芳这个形象也相当立体,也极其复杂,从“拐卖”主人家的孩子角度来看,她是一个罪不可恕的人,但与此同时,导演也给了孙芳这个角色非常多的“留白”空间,比如雨天哭泣的时候她报着的孩子是谁?比如她与孩子相处真情实意为何又突然性情大变?以及她与主人家有着怎样的纠葛?这些无疑都是揭开孙芳这个人物密码关键,预告片里我们可以看到,孙芳这个角色有着非常多的性格特质,比如医院里她眼神中的不甘愤恨,与小孩相处与眼中止不住的母爱,以及预告片最后她眼神中有惊喜错愕再到愤怒等一系列的转变,马伊琍都掌控得十分精准,不得不说,马伊琍这一次的表演绝对是影后水准。

  作为演艺圈低调实力派,马伊琍近些年的作品一部比一部亮眼,而去年的《我的前半生》的大爆,更是让她的事业走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讲,有如此多出彩的角色是幸运,也是努力结果的。对于马伊琍来讲,电视剧的成功也没有让她停留在舒适区,而是选择了重新出发,去接受大银幕的考验,无疑,孙芳这个角色是一次大胆尝试,同样她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马伊琍通过这部电影不仅让观众看到好演员是没有边界限制的,同时也得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提名的肯定。

  《找到你》作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影片,自身质量自然过硬,同样过硬的还有演员的表演,马伊琍在今年刚入围电视剧奖项白玉兰的女主角之后,又拿下了电影领域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可以说是天道酬勤的结果,也是一个优秀女演员对于自我事业规划精确成果,《找到你》有多动人,马伊琍有多颠覆,上映的时候影院里会揭晓答案。

  《找到你》观后感(四):无论如何也没找到你,《找到你》中的马伊琍太颠覆

  近日,由冯小刚监制,吕乐执导的电影《找到你》发布了预告片,整个预告片看下来,虽然颇有标志形象的姚晨历历在目,但战台烽却是无论如何,也没能把片中那个又干又柴又黑又瘦的小保姆孙芳,和一贯清爽水灵的马伊琍打上等号,这个人物,无论是相貌还是造型,乃至不动声色中所投射出的剧情张力,完全颠覆了马伊琍既往的影视形象,让人辨识不出,让人目瞪口呆

  通过只字片语的资料,我们可以了解到电影《找到你》的一些大致剧情,姚晨扮演的律师李捷困于情感、忙于生计,成了工作狂,幸而有保姆孙芳,给了留在家中的女儿最大呵护,孙芳也视其为己出,时日一久,保姆与小女孩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情谊,直到有一天,孙芳带着小女孩,消失于大雨之中。

  这是一部关注女性生存的电影,片中两位女性形成强烈的对比。在预告片里:一边是姚晨在大雨中呼喊,接近疯狂,另一边,却是孙芳与小女孩在大雨中相拥偎依,这种感觉不似拐带,倒像是一对互相依靠的亲生骨肉一般,抵抗着世间的炎凉。所以,在《找到你》看似平凡主题下,大有故事。

  再看预告片,依然很难从孙芳的面容上,找到马伊琍的痕迹,毕竟这个人物,头发枯槁,皮肤粗糙,没有任何都市气息,但是,一双眼睛却格外有神,也格外有戏,在预告中有那么惊鸿的一瞥,孙芳正对镜头,面无表情,但眼睛中却藏着太多的故事,我们也或许从那个眼神中,能隐约找到属于马伊琍的灵气,那些发自内心的表演,才是最具难度,但是又能直达人性、人心的表演,这个眼神,赋予了角色更多的生命力

  其实,《找到你》整部影片,都是有关“寻找”主题,似乎每个人,都在无依无靠中,孤独度日,谁都需要一个庇护、一个依靠,李捷如此,被“撇”在家的女儿如此,而那个孙芳,似乎也同样如此,毕竟在剧情简介中,有这么一句话:“在追踪过程中,李捷逐渐接近了另一个女人——保姆孙芳的人生故事,她的身份原先都是谎言,而真相也将浮出水面”,让我们瞬间明白,原来,在寻找女儿的故事背后,还有孙芳这样一个更神秘的女人,隐姓埋名,但一定有无法回首的往事,有待我们发掘。

  对于观众而言,马伊琍当年是以亮丽的形象和甜美的笑容,走进了观众的眼帘,但她并没有固守于“偶像派”的光环,一直在用更复杂而立体的人物,来挑战自己对角色的诠释,挑战自己在演技层面的进步:2015年,马伊琍凭借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获得2015年国剧盛典年度十大影响力电视剧,2017年,她凭借电视剧《中国式关系》提名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而今又通过备受好评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再次入围白玉兰,希望能斩获大奖。在电视剧空前成功后,她挑战《找到你》可以说也是有着非常明确的事业规划,这部电影里她的出众表现还入围了金爵奖。像马伊琍这样一个从不安于现状,一直颠覆挑战的演员,无疑是整个行业的强心剂。

  《找到你》观后感(五):《找到你》:找不到马伊琍!

  文/木易孝敦

  2014年一部《亲爱的》以及2015年的《失孤》将此类拐卖儿童现实题材电影推到大众眼前,并且都获得不俗口碑,而这两部影片中男性色彩比较浓厚。近日,由冯小刚监制,吕乐导演,马伊琍跟姚晨主演的电影《找到你》发布预告片,本片以“寻找孩子”为线索深度聚焦当今社会女性话题,但是看完预告片,我却陷入迷茫,因为在《找到你》里,并没有找到马伊琍。

  说真的,很多演员因为明星光环太强太耀眼,所以往往让观众很难入戏。我们常常听到有观众吐槽说某某某演谁都是自己,特别是如《找到你》这样的现实题材电影,如果演员不能在戏里凭借形象跟演技说服观众,那么呈现在大银幕上,演员的“明星”身份压着角色发挥,最终的效果一定不尽如人意。

  大众眼里的马伊琍,一直光鲜靓丽,更多时候活跃在电视荧屏。2015年,马伊琍主演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获得2015年国剧盛典年度十大影响力电视剧;2017年,她凭借电视剧《中国式关系》里精明干练的江一楠一角提名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时隔一年,她再度凭借一度霸屏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成功入围白玉兰小荧屏的荣耀显然不足以展现马伊琍的光芒,刚刚公布的第21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入围片单里,马伊琍主演的《找到你》赫然在列。大小银幕多点开花,马伊琍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

  《找到你》预告片尽管只有一分多钟,但其中截取的几乎都是极其考验演员演技的桥段。第一个镜头,保姆孙芳拿着公用电话,听着那头焦急的质问,两位女性,一个孩子,在地下走廊,在风雨之中,奔走呐喊,如果说姚晨饰演的律师还有这职业装束的话,那么马伊琍饰演的保姆孙芳则完全打破以往形象,素颜出演,皮肤黝黑,活脱脱就是乡下来到大城市打工的职业保姆。

  一个保姆抱着主人的孩子逃跑,仅有的预告片片段不禁让人对整部电影的剧情充满猜想,是为钱还是为情?或者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保姆孙芳的身上掩藏着太多线索,当她跪在雨中充满爱意的抚摸着孩子的额头,绝望的眼神,对着来往行人无助的呐喊着求救,似乎又看到这个角色母性的光辉,复杂的人性在保姆身上交错,马伊琍赋予孙芳这个角色无限的可能性,实在难能可贵。

  我相信《找到你》并不简单只是讲述关于“寻找孩子”的故事,其中对人性的挖掘跟现实的评判,一定有着独到的见解。期待这部电影在金爵奖有所斩获,期待马伊琍从小荧屏走上大银幕的全面爆发。马伊琍已足够优秀,这一次让我们期待孙芳,因为在《找到你》里找不到马伊琍,只有保姆,只有孙芳,只有一个生活在底层女人的苦苦挣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