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到你的节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找到你的节奏

2016-08-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找到你的节奏

  找到你的节奏

  英涛

  每个人的才能能不能真正完全地发挥出来,就看你能不能找到切入点,把你的才华挖掘出来。找到适合你的节奏,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跳出你最优美的舞姿。

  埃德温· 摩西1955年8月31日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代顿市,父亲是一所小学的校长,母亲则是一位体育老师,因此他有着良好的家教。从小天资聪颖的他学习成绩一向优秀,中学时就获得全美学生优秀奖。曾获得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奖金。1973年,他进入亚特兰大穆尔豪斯学院机械工程系攻读物理学,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学术奖学金。

  1974年,摩西的同学在打赌时发现了他有不凡的运动天赋,就鼓动他参加田径队,于是,虽然有个当体育老师的母亲,却从没受过专门训练的他就这样在已经19岁时开始了他的运动生涯。刚开始,他练习的项目是110米栏,但是却没什么成效。1975年,想换个项目试试的他终于得到了教练劳埃德·杰克逊的同意,并且帮他制定和新的计划和目标,开始练习400米栏跑。

  摩西具备非常好的身体条件——腿长94厘米,比一般成年人长19厘米,而且略高于栏高,加上出众的速度和弹跳,使他在跨越9。14厘米高的栏架时,如覆平地,简直是在跑栏。有位田径专家说,只要懂行的人都看得出,凭摩西的身高、速度、起跨及大步过栏的能力,都证明他具备跨栏运动员的全部必备条件。他将到欧洲告诉别的跨栏运动员去努力争取银牌吧!

  事实很快证明了专家的预言。在1976年的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遭遇在奥运会田径赛中的最大一次失败,男队员在径赛里仅获2项接力和1项跨栏冠军,而这其中的跨栏金牌得主就是摩西。他像一匹烈马驰骋沙场,以47秒64夺得了金牌,刷新了保持了4年之久的400米栏世界纪录,令世人惊叹。(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1980年,因为美国抵制奥运会,摩西失去了一次夺金的机会。但1984年,他又获得一次奥运会金牌。此外,摩西还获得过2次世界锦标赛、3次世界杯赛冠军, 3次打破世界纪录,是“公认的400米栏王”,被誉为“常胜将军”。1984年摩西获得“杰西·欧文斯奖”。同年被评选为“世界最佳运动员”。曾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为了表示对这位超级田径明星的尊敬,美国加州政府特别为他的奔驰轿车颁发了一块车牌,这块车牌上没有数字编号,而是“OLYMPYN”(奥运选手)的字样。

  美国的“金牌”教练L·沃克博士说,摩西的感觉极佳,他可以准确测出栏见距离、步伐和起跨点,每项细节他都能自己体会,不需要教练。而且摩西通过艰苦系统的训练,逐步形成了独特的专项节奏:起步至第一栏20步,栏间13步,冲刺平跑16步。他以独特的“13步跨栏法”创造了47秒02和连续122次出战保持不败的纪录。400米栏成了他的“专利”,只要有他参加比赛,其他选手只好甘拜下风,努力“争第二”。他还把科学手段运用到运动训练中,经常使用电子胸带记录生理状况,调整训练负荷。甚至他来给自己设计了更加符合运动原理的跑鞋。

  其实,活在人世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相对的天才,因为,没有第二个人可以替代你在这世间的位置,复制你走过的轨迹。但每个人的才能能不能真正完全地发挥出来,就看你能不能找到切入点,把你的才华挖掘出来。摩西之所以能长久的称霸400米栏赛场,就是因为他找到了能让他的才能完全发挥出来的“20步,13步,16步”这个节奏。

  找到适合你的节奏,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跳出你最优美的舞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到你的节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