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解救的姜戈》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被解救的姜戈》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12 20:36: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解救的姜戈》经典观后感10篇

  《被解救的姜戈》是一部由昆汀·塔伦蒂诺执导,杰米·福克斯 /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克里斯托弗·沃尔兹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西部 / 冒险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被解救的姜戈》观后感(一):Schultz家族书信

  Lieber King:

  自从你和“国王亲密战友”梅特涅首相同时离开后,我和你其他的家人就一直希望你们没有走在一起。

  还记得你一直念叨的马克思和巴枯宁吗?普鲁士的腓特烈显然也不太喜欢他们,虽然他们并没有如你一样勇敢出现在法兰克福的街头,但是也被请走了,这样那里正如官方所说“不存在异见分子”了。

  奥地利在伟大的弗里茨约瑟夫的带领下,自慰性的对法意同盟宣战了,如果你此时正在读这封信,我或以带着我的骑兵连踏上前往索尔弗里诺的路上了。以上消息和茜茜公主借着侍卫长的光诞下了我们的王储同属最高机密,所以务必请拿到信件后再拆开看。

  之所以写到这再提到你亲爱的父亲,我的叔叔弗兰克医生,是为了惩罚你的不辞而别。他最近已习惯于你的离去特别在我告诉他,你在美国还是在干牙医后。他之所以再次露出少有欣慰之情,我猜大概有两个原因,一是你还能养活自己,还有一个出于我们舒尔茨家族作为牙医世家无上光荣。而我则无发忍受每天在别人嘴里摆弄几个小时,尤其在我从何莉之家了解到嘴还能做其他特别的事后。我劝你彻底放弃这个行当,不过皇家和刮猪毛的都乐于保护他们世袭的传统,对这样的传统我不愿再做激烈评价

  而你的父亲一定给上帝也看过牙,他做的比别人都好,正因如此,我没时间看他的时候,他并不无聊门庭若市是常有的事,而且我开始怀疑,他和马克西米利安公爵夫人常常呆在一起不仅仅是因为牙。别担心,上帝帮助你父亲在10年前就带走了那位夫人的丈夫,她还是个风韵正茂的寡妇

  我想伟大的奥地利和那个假拿破仑的战争结束后,你就能回到维也纳看到你这位准继母了。我和冯贝内德克说好了,我会用我战场上的努力换来对你的特赦。不要后悔你做的那些,“游戏着的人才称为真正意义上的人”席勒说的对的事不多,这算一条。再帮美国佬剔剔牙,也许你都快忘了什么是文明了。

  你父亲还让我转告你,还是那句:糖果是牙医最大的敌人——弗兰克。不要被这句话笑醒了。

  最后,期待与你的再次见面。

  我得在天亮前做最后一件正经事,冯贝内德克不在家,可他老婆可在床上,我是牙医的后代,我有摆弄别人嘴的天职。

  Mit Freundlichem GruB

  Willi

  1859.3.17

  Lieber Willi:

  看到这么熟悉字迹,请赶紧平复你此时激动心情。为了逃避祖国热情过火的怀抱,我不得不创造出一个美国牙医协会成员Jack,并假以他的名义向您和弗兰克写这两封信。并请你把另一封转交给弗兰克,我不确定他能否沉着应对来自数万里外Jack的问候

  真的希望他能原谅我的不辞而别,请你在下一封回信里告知我,他真实近况,作为基督徒我不太相信我父亲能说出让我相信善意谎言考虑到遗传原因,我也不太相信我有这方面才能,所以在此我要将那封信的内容概述给你:1849年我离开德国后,在巴黎做了短暂停留,知道国内情况越来越糟后,在一名不知姓名的集会人员资助下,随一艘满载爱尔兰人和德国人货船来到了纽约,凭借着舒尔茨家族的荣耀,去费城开了家牙医诊所,直至今日。请你帮助我旁敲侧击,打个圆场。

  “切莫把虚无的幻想当作真实。”而真实情况是:我在得到那位好心人的资助后,到了纽约,那里几乎全是爱尔兰人和荷兰人,由于语言问题,我无法在那找到一份不错工作,但那还是次要的,首先在我眼前的是一片混乱

  作为一个安那奇,我彻底感受到了无政府状态下的狂热空气。爱尔兰帮的“屠夫比尔”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一个倒霉蛋扔进女神像下的海水里,“死兔帮”的大托尼当街一斧子劈死了个意大利人,这样的混乱在纽约比比皆是。麻风病人都比纽约的警察强——我初来纽约时就是这么认为的,后来我去了西部后,才知道蛮荒的原始状态原来是美国的特色文明。

  在欧洲流氓要么是弑杀人民的屠夫,要么是一些狂热的无产者。可在美国流氓是不分阶级的,只能从新来的移民中找到可委以信任的人。

  我因适应不了纽约,厌倦和我一起而来只会夸夸其谈的“英特纳雄耐尔们”于1850年7月搬去了费城,开了家牙医诊所。当然要感谢来自杜伊斯堡的新美国人弗里德里希先生,他是棉花商人,乐于资助有一技之长的德裔。

  费城有不少德裔,生意还算不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玛戈夫人,她是诊所的帮护,她和她的丈夫都是法裔。没事她会教我说些法语。这在以后非常有用

  玛戈夫人是个高尚的人,在诊所初开的几个月里,我只能勉强凑出一般的薪水给她,可她坚持留下了,我知道很大原因是她的丈夫仍处于失业状态,可我仍然要感谢她。而且她还是一个极其爱惜自己名节的虔诚基督徒,要知道费城也是座道德观混乱崇尚重利主义的伪都市,但她身处其中表现出的善良独特仅能用真挚祈祷方可感知

  我和她在困苦中的合作也让我产生依赖错觉。让我感觉不安的那天,我关了门,但时间尚早,于是我决定送玛戈夫人一程。我们闲聊着各自的过往生活,特拉华河流淌的声音减轻了空气中的窘迫,我们在暮光斜阳中沿河而下,没有欢笑和畅谈,略带松弛平静似乎阻滞了时间的流逝,再往前便到了分别的岔口,可我们却都驻足,面向特拉华河金色水面,熏风拂面,撩绕起她额前的袅袅银丝,那本不该出现在她这个年纪人的身上,正是一时的感念把我的注意力引向了她澈亮见底的眼睛。那是灵魂色彩,牵扯我心肠的纤纤蔓藤。我忆起了Broomhilda和同样幽兰清澈月亮湖,我竟轻声的叹出了她的名字

  之后,我做出了一个古怪的决定,我留了点去加州的钱,把其它的给了玛戈夫人。

  选择去加州是因为那发现了金矿,意味着有更多的人去那里,我也可以找到更有意思的活,顺便可以多赚点。1852年6月,我到了加州的finkhill镇,通过一年的游荡,我发现那块生机盎然的无政府主义天堂居民大多不喜欢看牙,他们情愿烂掉也不愿让我免费相助,甚至有的村子的居民竟然都没牙。好在那时加州政府职位大多空缺,因为印第安人和墨西哥人,在那做公务人员有很高的风险性,不过薪资还可以,所以我应征加入了第八骑兵营第5连队第3纵队的随军医生,虽然我只会看牙。

  需要我履行医生职责的情况发生在他们醉酒后的不省人事,及1852年10月,那次伏击苏族酋长“坐牛”的任务中,二十七个联邦士兵中有二十个英勇牺牲,我作为军医背回来一个腿部受伤的士兵。那人叫“比尔”,正是由于他在任务中一时兴起——向一头野牛开枪——导致我们被一群应该在围猎野牛的阿帕奇人围攻,而阿帕奇人也许还以为我们千里迢迢的赶到那里是为了打两头野牛回去作煎肉饼。后来,那个惹麻烦的士兵被称做“野牛比尔”。因为那场战斗,我被授予奖励,并被安排做了法务官。和鲁本萨谬医生搭档

  第一个案子是捉拿偷牲口的麦克卡西迪,他的手下布奇卡西迪、坎贝尔吉利斯、哈利阿隆佐现仍在逃,奖金是一个200美元。我絮叨这个案子是想说我现在过得不错。靠做“赏金猎人”为生,这是美国词,德语大概叫“游侠”。

  鲁本萨谬积累下钱后,买了个庄园,买了7个黑人,直到他唆使他的13岁继子杰西詹姆斯枪杀了其中一个后,我就和他分道扬镳了。

  我现在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巡回法庭法官Henry Allen Laudermilk处,你给我的信件可以寄往这个地方。接下来,我要去找Brittle一伙和Smitty Becall一伙,还有那个正冒充治安官的Willard Peck。预计半年后我就能回来。

  我还记得弗兰克的那句嘱咐:压抑最大的敌人是糖果。

  一直期待与你再次见面。

  Mit Freundlichem GruB

  请上帝原谅我的表里不一,在这里我要注明我的本名 King Schultz

  1858.3.18

  《被解救的姜戈》观后感(二):暴力有的时候就是一种美

  我不是昆汀的脑残粉,我也不是昆汀粉。

  我连杀死比尔都没看完。

  是因为叫停了,我的贱性使我火速下载BD来一睹为快

  事实证明,大婶的决策正确的有木有。

  我不崇尚暴力美学,也惧怕血腥。看到角斗插人双眼的时候,我的嘴角在不自觉的咧动。人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奇怪。看到善人被折磨,流血流泪会在内心哀嚎,但是看到坏人被爆头爆蛋,哇塞,巴不得自己也能亲自来一枪就好。审美体验就是如此,善恶观决定了爽与不爽。

  舒尔茨绝对是个十足的绅士。听到赏金猎人四个字,总会想起早些年的西部片,牛仔十有八九都好这口。原先大婶一直以为这是一种体力活,无非就是找人杀人领赏的正规循环,未料到实际还是很有技术含量的。在那个又拼体力更比智力年代,大婶肯定已经成为了历史的炮灰。回过头来,故事其实是一个超级简单的故事,无非就是赏金猎人找人杀,自由黑奴把妻寻。但是如何讲的有意思,就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了。昆汀在前一个小时不遗余力的渲染舒尔茨,以至于大婶一度认为他后面要来什么惊天之举,并且大婶伸着脖子等了好久才等来普里奥,未想他那么无脑挂的又那么快,暴殄天物啊。好在他痞子相十足,扭捏抽烟的样子又那么迷人,抱着椰子球的样子实在是让人难以抗拒啊...请原谅女的有的时候就是这么花痴啊花痴。

  回到正题。故事的节奏在后半段加快,矛盾比较集中,但是总觉得有点前重后轻的赶脚。除了血腥的厮杀,对人物细致刻画少了很多。相比之前对舒尔茨和姜戈还有细节心灵体现,后面大刀阔斧把这些统统去掉,真正开始有了一种西部片的味道。(可能定义不准确。毕竟是废奴运动,跟西部有毛关系啊。)但是透露出的那种侠义和畅快的感觉,却也真真的与西部片旗鼓相当

  为什么舒尔茨没有和普里奥握手?大婶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但是还真想知道是为什么啊......

  对于枪战的解释,昆汀统一用飙血来表达。大婶也是头一次见到一枪之后人直接飞到门后去了。(请参阅最后姜戈炮轰普里奥表姐的那段),完全不符合角度物理逻辑啊亲。但是看得很爽啊。

  主题严肃桥段不严肃,这是件好事。蒙头偷袭那段简直太搞了。竟让大婶想起黄浦江里冤死的肉肉们。果然脑残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堆脑残还要推举一个脑残首领

  如果你喜欢血腥暴力,去看就对了

  适合任何爽与不爽的时候观看。看完一定爽。

  末尾末尾,爆炸之前姜戈的行头和态势让我想到了姜文。某种程度上,硬汉是历史永久的菜啊~

  《被解救的姜戈》观后感(三):童话般的英雄史诗

  姜戈是一个怎样的奴隶?都说有种。防抗精神鲜明强烈。开头一个披肩麻布衣很有风度。姜戈的武器就是他明亮的双眼和坚挺的内心。他也做坏事甚至被重口味侵蚀。他也不愿在孩子面前杀去孩子的父亲。但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的人在师傅死去的一刻崛起勒。可能那个“捕头”并不是罪强的,如同佐罗一样的形象在我们眼前呈现,死得其所而又无悬念,慢火操的很有格子秩序。不觉突兀。姜戈就是这样一匹黑马一样的人,他的肤色和和他倒挂时脸上的铁面具都说明了这一点。以及那喘息的粗气。

  很爱他,也有些爱他的女人。那个女人可能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和佐罗的妻子一样有着美丽面庞绝妙的身材还有精灵一般迷人的眼睛。但她在昆汀·塔伦蒂诺的电影里,却是真实的,可感的一个黑奴妻子。感人温暖

  影片手法在开头便直截了当的显现,开门见山清晰明了。尤其当英雄瓦尔兹出现,给了观众一种正义信念,甚至开门开得有些叫人怀疑,直到解放黑奴的主题显现,人们才可能有些唤醒高中历史教科书的赶脚。吐露的知识深度并不深,很好懂,节奏也很慢,有些让人觉得画面和细节处理精致一些,这部电影能作为纪录片勒。

  不过最让我唏嘘的是黑奴真正的反抗精神,他们真的会像老黄牛一样揭竿把奴隶主打死吗?那么决绝吗?那么有种?姜戈像一个神话英雄被塑造出来,没有一点心阴影,没有一点懦弱。爱他的妻子不顾一切,而恨他残忍的监工,酣畅淋漓。他真的像英俊的马匹,很沉默又很有灵性。这样说不知是不是给了导演的一点形象上的映射。

  尤其在黑夜穿越树林的时候,他站在后面,健壮得被选中,有风度又结实脊背,蓬乱的头发,但瓦尔兹叫他“孩子”,这恰恰给了健壮一个理由,黑奴的精神和躯体象征都有生机和活力感。

  也许配合了电影的社会功能吧。

  黑奴解放运动题材的影片不多,这里面的服装有些仿照断背山,确是西部题材,但过多展示服装以表现身份自由概念,有些秀的意思。很多道具背景服装都是埋藏在电影里,并且以复原和写实为基本要求的。不然那么多广告植入电影会被骂垃圾。

  相信给人印象深刻的片段一定有扎啤酒那段,非常清澈的感觉,动作干净利落。让人不觉身临其境。这时他穿的是一个棕色反毛领的大衣。田纳西的小老头贝纳特,怎么态度转变那么快,这个情节很幼稚。让他们两个能趁虚而入如此轻巧。让人觉得这个人弱爆了。之后两人杀了个畅快淋漓,不知不觉以为电影都快结束了。未料姜戈不但有种,更是个情种。为了爱情和心爱的女人不惜一切,杀了个手顺,所有压迫者都被他干掉了。影片节奏很慢但情节的节奏有些掉了的感觉。未必 是三段论式,可还不如三段论式经典呢。杀完sherif三兄弟,瓦尔兹又用了相同的手法举起手,解释一番,不禁觉得手法旧了。不过后面山丘下面的空城计用的很有意思,也是让人记忆深刻的电影片段。很可爱的面具。姜戈赚了钱之后的衣服越发的帅气了。貌似翻毛皮夹克,加一顶牛仔帽子很上调子。莱昂纳多还是很让人尖叫,他总给人一个深藏不露的感觉,也在影片中高潮部分加了很多分,让简单的情节影片不那么幼稚了。声画切入很是恰当,因而让人不觉冗长。斗角士专家不是那么好演,一个善良勇敢的人怎样把凶残麻木的角色演好而贩卖奴隶的人和奴隶,如何融合为一,他无非在猎狗撕咬同胞的时候给了我们答案。那就是狠心。这个情节实际上又有了社会现实意义。就是 强权和凶残的敌人或者事情的时候,一个poker脸能解决很多问题。

  高潮和智商还有重要情节都集中在电影后半部分,当你坐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上演,可能有些疲乏的观众觉得重心不明确,但是总体我仍然觉得结尾太草率了。一个耍帅的镜头就博得了掌声,没有眼泪没有大彻大悟,感觉幼稚的可笑了。蒙娜丽莎的微笑和师傅之死都轻描淡写勒,反而让姜戈的角色有些干瘪,因为相关的反应联系有些少。

  瓦尔兹是一个很妥帖的人,开始的枪击斩钉截铁,也让后来的扎啤酒和营救姜戈的妻子的情节顺理成章,踏实而靠谱,妥妥的。

  我其实有些喜欢坎帝家女佣的裙子,蛋糕裙掐腰荷叶领。这里面的帅哥都留了八字胡瓦尔兹和莱昂纳多,美女很少,所以看起来很雄性,很英勇,也很真实。希尔帝就是这样一个善良醇厚的女人。当我听到舒尔茨被沦为女奴被玷污,我也吃了一惊,和瓦尔兹一样,这让人难以接受。可能恰恰表现了姜戈的忠诚。但却让女子的地位没有在影片中得到体现。我有些女权主义,但同时也不得不佩服舒尔茨,很淳朴很真挚。黑人同白人一样,值得尊崇。后面演“黑人劣于白种人”的莱昂纳多一番关于脑部结构的“证明”,很是令人惊诧,不过还是有些慢吞吞。若是再有些刀锋剑影的韧度就更好了。可能自己能看懂的影片就会觉得有点幼稚……

  不过重口味镜头都没有,私下很想看,不知有没有无删节版的。猎狗咬死达达尼昂的那段没看到不过还是一命偿一命偿一命了。两个帅哥都死了,剩下姜戈名字和甘地很类似我个人觉得,Django唱在赞歌里也很合宜 ,尤其在开头奠定的基调很美,音乐剧一般~直到结尾,只是两个小时以后的高潮坐得屁股疼><

  贝多芬的秋日的私语和中国味很浓的改编插曲都暴露了一个问题就是西方的不够地道不够醇厚。中国固然大, 但也需要偏安一隅的可爱。黑奴领袖和解放黑奴英雄很漂亮,片尾炸药包点爆了一个帅气的形象,雷人了一个妻子的土鳖形象。皮子和牛仔总是很让人畅想奶香和男人的粗犷,很期待如果有台走秀,一定俊朗舒服极了,宽阔笔挺,童话般的英雄史诗,很喜欢

  《被解救的姜戈》观后感(四):成功地让姜戈装了一手好逼

  好了,看完了昆汀的《被解救的姜戈》来说说。 《被解救的姜戈》以“英雄救美”为主线,成功地 让姜戈在他老婆面前装了一手好逼。(哈哈,开个玩笑。)影片中比较惊艳的一幕就是,小李子出现的那个特写以及推镜头。它的出现,啧啧,真的让老夫激动了一番。陪姜戈和舒尔兹医生去自己农场路程中吸烟的风光闲适,让狗咬死黑奴的不痛不痒,得知姜两人真正目的在餐桌上的狰狞威逼.,开心做完生意之后的诚意相邀......小李子把一个纯粹的成熟的生意人给演的鲜活。他既是个彬彬有礼,有家教,绅士,讲究诚信,有头脑的成熟商人,但同时又是一个冷血,残暴,是黑奴冥于蝼蚁的利益至上的奴隶主。他虽然不是影片的主角,但!这个角色真的活了。(他的黑人侍从,戏也是可以给100分的哈哈) 《被解救的姜戈》讲了被解救之后的姜戈做的一些事情。同样涉及黑奴,本片没有像《为奴十二载》的苦大仇恨,沉痛悲悯。昆汀以“暴力美学”的方式,淡化了这种沉痛。通过一些比较“西部牛仔”的音乐,还有诸多慢镜头和一些诙谐配角以及暴力血浆四溅的血腥镜头,让整部电影看起来非常的“酷”!死去的舒尔兹医生很酷,死去的卡尔文 坎迪很酷,当然,最酷的还是姜戈。这部电影的最大的赢家就是他!被赏金猎人舒尔兹买了得到了自由,最后又练了一手的绝技--一枪击中人的心脏,以及能够支撑住其自由人身份的“文化知识”。最后还成功解救了自己妻子,放火烧了仇人的家。很有西部片的味道啊~(明天流量来了,我来搜搜)姜戈代表的是整个奴隶群体,最后炸掉了奴隶主的房子也象征着奴隶制的最终废除。对了,突然想到了一个镜头。姜戈在被送往另一个农场主的过程中杀了解押他的人之后,骑马远去。导演给了一个同样被关押着的黑人一个镜头,他由之前的憎恶姜戈,主要是由于嫉妒。变为慢慢的笑了,并且点了点头。笑死,这一段。这表示他很开始赞同姜戈的方式,并且很有可能去沿袭,去效仿。好了好了,咱们的姜戈同志辛苦了,既要完成自己成为“黑人英雄”的使命,又要负责要对其他黑人产生积极的影响。不过,这也正常。毕竟,主角不是那么好当的啊。要不然,那么多的光环凭啥给你主角啊~哈哈 这部电影也蛮经典的,不知老师以后会不会带我们拉片。

  哈哈 我都听不见自己思考了哈哈

  《被解救的姜戈》观后感(五):《被解救的姜戈》——暴力美学与西部片的完美结合

  昆汀塔伦蒂诺是我比较喜欢的导演之一!还记得第一次看他的电影是《杀死比尔》,它对我产生了很深的影响,尤其体现在镜头的暴力美学方面。我还清楚的记得《杀死比尔1》当中的一场戏,动画片+默片+彩色影片的综合叙事手法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探讨!

  昆汀塔伦蒂诺绝对可以说是一个鬼才,用行内的话说就是“鬼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尤其是在20世纪90年代,他在独立电影领域中对独立电影产业,独立影片的制作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其作品《低俗小说》更是引发了当时电影界的极大轰动。

  相信看过他的电影的朋友一定不会忘记影片当中的一些视觉元素,而这些也成为了昆汀的代名词!血腥暴力加上黑色,偶尔带点幽默,这些组成了昆汀独特的艺术风格,也使他的作品耳熟能详并未世人所了解。有人说其实他和吴宇森,北野武的作品的风格相似,但是我认为他们各有不同。不仅体现在对暴力的诠释,更多的是体现导演对社会环境,对文化背景的展示。

  《被解救的姜戈》是我一直比较期待的影片!不仅因为他是昆汀历时三年的作品,而是这部影片是这两年难得的西部片!在《阿凡达》之后,美国更多的制片厂把工作的重心和影片的题材放在了科幻电影或称之为科幻电影上。而传统的一些类型片则渐渐的减少了其拍片数量和投资,使得一些类型片开始走向下坡路。看完《被解救的姜戈》之后,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这部影片确实像我们展示了昆汀的风格以及其坚持的美学。可能有些人看完之后会觉得这部影片就那样,除了一些枪战和血腥的镜头,别无其他!但是我相信真真看过这部影片的人一定会被昆汀的影片所打动,就好像他从未离我们而去,他还是那个喜欢将暴力美学充分的展现出来的昆汀,他并没有向其他导演一样在商业电影的王国里迷失了自己。

  昆汀在这部影片当中,为我们展示了美国内战前的一段英雄故事,他发生在南方的种植园当中,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叫做姜戈的传奇故事。他从一个种植园的奴隶到后来的一个黑人英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种族歧视,非人的奴隶制度的残忍,以及作为白人的残忍麻木,而与此同时,黑人之间的那种不团结,相互争斗也向我们间接的传达了奴隶制长期存在的原因。

  我个人认为在这部影片当中,昆汀对传统电影题材的继承和发扬体现了美国中产阶级的价值观以及美国人心里的西部情节。《被解救的姜戈》可以说很好的把电影的商业性和艺术性结合在一起,不仅完美的向观众呈现了昔日的西部影片的风采还在影片当中向观众传递了关于“爱情,友情,勇敢,道德”等等方面的探讨,而在自由,平等方面的深思,更值得我们自省!

  很高兴我们的昆汀还没有变,依旧是那个我们心目当中的鬼才导演,那个敢于和好莱坞工业对抗的独立电影制作者。我认为《被解救的姜戈》不管在摄像,影片的故事情节,音乐等方面都可以说堪称完美,好一个昆汀,好一个姜戈!

  《被解救的姜戈》观后感(六):姜戈,谁来解救你。

  一个牙医。牙医也是医生。医生是用来治病。姜戈就是一种病。

  第一个场景。

  一队黑奴裹着毯子,拖着脚链。每一个看上去都差不多。

  步履蹒跚,甚至就快跌倒了。

  牙医出现了,用煤油灯一个一个的照过去。

  每个人的面目似乎也差不多。

  结果姜戈被挑选出来重点医治。

  其余几个也得到了适当的医治。

  然后我们看见了他们脱掉了毯子。露出了几乎一致的壮硕的肌肉和强壮的体魄。

  病瞬间好了。他们昂首挺胸的走路,用枪毫不犹豫的射杀了奴隶贩子。

  他们被解救了。

  当然被彻底解救的还是姜戈。

  他们甚至有机会变成另一个牙医。另一个医生,另一个解救者。

  当姜戈再一次成为奴隶后。

  他用牙医传授的智慧和武艺,再一次的拯救了自己。

  然后来到了铁笼子前,看着体型几乎和他一样棒的被解救者。

  信息再明确不过告诉他们。

  你们也可以被拯救。

  当然他还没有牙医的牺牲精神,

  牙医毕竟老了,他需要解救别人来安抚自己的灵魂。

  姜戈还是个小伙子,他需要的只是一个心爱的女人。

  所以姜戈最后还是从牙医那拿走了老婆的解放证书。

  这个成为姜戈拿走老师所留给的最后一件东西。

  牙医就此消失了。

  于是,当你走在漫漫的人生的大街上。

  看着一个个和你体型差不多的路人和你一样步履蹒跚的走在道路上。

  你还能等待那个来解救你的牙医吗。

  不牙医已经死了。

  剩下来能解救的,就只能是你自己了。

  你自己的牙医。

  《被解救的姜戈》观后感(七):被解放的昆丁

  昆丁这回算是彻彻底底被解放了,再也没有影迷大呼说我看不懂你的电影,叙事线索前后颠倒,被你耍的毫无方向感。

  老老实实的拍了一部时间线索的电影,影迷又开始叫了,啊,昆丁这次的作品好平庸啊。昆丁现在怎么也落俗套了啊。

  我就想说,人家导演怎么拍管你什么事儿,人家拍的开心,观众看得舒心,人家擅长拍群戏,这次拍个单系玩玩。人家平时爱好劲爆,这次来个柔情的英雄救美。人家喜欢出人意料,这次来个狗血至极。你能怎么样

  难得解放一次昆丁大师,左不满意右不满意,我说你这么不爽怎么不去看春晚呢?节目单都给你了,反正不会有意外,一个一个都按时间来排,唱歌都已经录好了,随便你怎么整,反正不会整出事儿。最后落得个欢欢喜喜,最多朱君大哥再来个返老还童把某年来了念错,给你个惊喜

  然后你又开始吐槽,说那春晚怎么怎么不好,知道不好你还看?

  就像这次的姜戈,能看到昆丁影子的也就是最后他老人家自己出动的憨厚样子,没几分钟就被毙了。哦对了,还有血肉横飞,满口的粗话和幽默的西部音乐。

  WOW,这么一说还真是有昆丁的风格哦

  《被解救的姜戈》观后感(八):来自昆汀的美式主旋律电影

  无论是姜戈被医生所赎,还是一路的合作,再到之后解救妻子,在加上结尾的复仇,全片节奏令人舒服,全片看下来虽然狠也谈不上,但确实有一种爽快的感觉。情节上为了美化姜戈这个角色也有不少地方些许牵强,整个套路也显得并不算太高明,但对于这么一个很主旋律的电影我认为已经足够。给我最大感动的有两处,一是全片的配乐非常出色,算得上很昆汀,从开头的歌曲一直到结局john legend迷人的嗓音,全片音乐质量确实很高,并且对情节的发展有很好的效果。第二个则是演员的表演非常到位尤其是waltz和小李的表演给我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还是一句话,一部相当昆汀的美式主旋律电影,有一定瑕疵,但绝对值得一看。

  《被解救的姜戈》观后感(九):通往自由之路

  《被解救的姜戈》

  不断听人提到这部片。昆汀塔伦蒂诺的作品,得奖无数。上次看他的片子还是《杀死比尔》。那些向李小龙致敬的镜头记忆犹新。

  《被解救的姜戈》把时间设定在美国南北战争前两年,那个时候黑人天生是奴隶。白人对黑人的主宰交易和买卖,成为那个时代最鲜明的印记。片子的主人公姜戈就是这样的一个黑人奴隶。但是他作为黑人奴隶的命运在遇到一个赏金猎人舒尔茨医生的时候发生了改变,被解救的姜戈成为一个黑人赏金猎人,这在当时是不可思议的。他观察力敏锐,枪法神奇,和舒尔茨医生搭档,杀人赚赏金,成为一时传奇。但姜戈心里还有个未完成的梦,就是去奴隶庄园解救他的妻子。于是,英雄救美的故事上演,其间,舒尔茨医生和迪卡普里奥扮演的庄园主开始了精彩的对决,心理智力的争斗,火花四溅,张力十足。那场在糖果庄园餐桌上的霸气对垒和交易堪称经典。

  整部片子是西部牛仔风,但是充斥着血腥,暴力,快意恩仇。也是典型的昆汀的作品风格,畅快淋漓的暴力美学。

  《被解救的姜戈》观后感(十):姜戈角度的自我领悟

  很早之前就看了1080p的版本,很喜欢那种意大利式的西部片,话说本人也是镖客三部曲的忠实爱好者,音乐很赞,听着舒畅,也很向往两把枪,一匹马,行侠仗义,浪迹天涯。

  这部电影的主角是姜戈,看着大家都从医生的角度去解读这部电影,我试着换个角度去理解,医生在这部电影里是个很老练的赏金猎人,正义幽默,有勇有谋,而且有个很受人尊敬的职业——“医生”,一次偶然的目的,他需要找到一个奴隶,姜戈。

  姜戈的成长很快,一个卑微的奴隶,解救出来之后,骑马,进酒吧,刷枪装逼毫不含糊,令人较为惊奇的是,这货有老婆,要知道那个时代奴隶没有婚姻,最强的男奴和最强的女奴强制交配,为了生出最强下一代奴隶。

  之后的故事就很喜闻乐见了,跟着伯乐牙医,两个人好基友好伙伴,这个时候姜戈内心的对自己的当前的事业会很满意,超出他的预期,甚至没有奢望过会有此等宏伟的事业,而他却有个一直心病,也是一直的目的,老婆还没解救出来,要说之前是打打野鸡野鹤什么,现在是要去虎口救他老婆。

  基情是最牢固的,牙医和姜戈上路了,怀着憧憬和未知的风险,谋划着上路,这个时候姜戈的思想就值思考了,看决斗,看放狗咬黑奴,姜戈跟牙医都很憋火,为了目的,忍。

  姜戈看见老婆的时候,差点崩溃了,自己的心肝,被当做慰安妇就忍了,你们还关笼子这等虐待,当然思恋啥的其实最重要了,奴隶也是人,也有感情。

  之后就是不对等博弈了,姜还是老的辣,那个老黑鬼真心老奸巨猾,反面角色,也代表了从草根混上既得利益者,再剥削压榨草根的。

  牙医必须死,不死人的故事不是好故事,不死人的事故也不是好事故,需要代价来获取票房和关注,牙医挂掉了,姜戈的断背好友没了,这个时候靠自己了,反抗失败,被俘虏了,这个时候应该是最绝望了,偷鸡不成蚀把米,但是顶多是个奴隶,本来就是奴隶来的嘛。

  绝处逢生,跟牙医学的一套忽悠技能救了自己,姜戈有求生的欲望,之后就是喜闻乐见的复仇,虐老黑鬼,大快人心,看见牙医的皮囊应该是个很心痛的时刻,好基友好师傅,男人之间不多言,wish下也就过去了。

  不禁为姜戈的后面的路着想,自己原本是个赏金猎人,现在反而成为通缉犯了,反正爱情在手,再说马上内战,也许还会跟老婆xxoo还多年吧。

  一个奴隶,翻身反抗自己无法改变的命运,牙医是个台阶铺垫,让姜戈的技能点经验值增长,成为一个很风骚奔放的ganker。

  这个世界不也如此嘛,无论是哪种社会,有形无形的剥削,制度规定跟奴隶制异曲同工,都是统治者的人间杰作,对于个人来说吧,反抗自己身上的枷锁,寻找自己的自由和女人,人生也许就像姜戈遛马那样的得意愉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