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之城》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雨之城》的影评10篇

2018-06-14 20: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之城》的影评10篇

  《雨之城》是一部由石田祐康执导,动画 / 短片 / 奇幻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雨之城》影评(一):被雨困住的城市

  一开始想看这个也是因为下雨,下了很久很久的雨,落不尽的心绪。我所身处的世界,也像是被雨困住的城市。短短十分钟,却也有很多的精彩失落,一种淡淡的疏离感,让人感到虚无和哀愁

  开头的老妇人和一个不知名花盆似乎给人了很多伏笔小女孩在落满雨水的城市,出门。是去寻找什么失去的过去,还是寻觅不可预知的未来。但是她再熟悉小巷里,发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曾经她属于,也属于她的世界。她遇到了一直在等她的另一半,一个看似没有理由,却有那么简单的人或者物。她们在雨中嬉戏开怀,好像忘却了整个下雨的哀愁。他救了她,她们由此相识、相认出当年的离别和相逢。可是当她拉着他时,他碎了。就像满怀的希望,破灭在漫天的大雨中,晶莹了一整个画面小姑娘不忍离去,一步三叹,一步三回顾。在哀伤的越调中,似乎要落下了唯美,可是小姑娘回来了。她带走了他,直到开头的故事,直到自己年老逝去,直到永远......

  小姑娘的亮色,是蓝灰色调的画面中唯一的希望,那种沉默的淡淡的喜欢爱意,溢满了整个眼帘。落不尽的雨水,就是他们彼此多少年思念情感,弥漫着水雾和点滴。他们曾经分开,但是命运把他们联系在了一起,也许互相也不是非你不可,但是既然联系在一起,就携手而行。

  雨的城市,就像是我自己所处的世界一样阴郁冰凉。因为雨,也让我们联系起来了曾经,过去的时光都会停止在雨中。无论多久之后,还是会在另一个世界,手拉着手,直到我们满头白发一身雨水。一切都是湿漉漉的,滴滴答答不停地落雨,把一切都朦胧在雨里。那些不可名状的心绪,仿佛是有落不尽的思念。

  离愁,有多浓......

  《雨之城》影评(二):一部温暖美丽短片

  这个影评是对影片讲解,有剧透。

  睡不着,一直在想一部电影《雨之城》。这是一部日本动画短片,短片在动画中较少为人所知,相比而言,动画电影或动画片剧情更加丰富,画面更加精彩炫丽,娱乐性也更强,因此观众要多很多。短片在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里去表达一种导演想法,而这种想法需要观众慢慢品味,甚至要在影片结束后将整个短片的情节画面重现,一个片段甚至就是一个连接点,一个线索细节在短片的整理理解中很重要。对于一部电影,我几乎没有做过这种反刍式的揣摩,但这两天看到的《雨之城》却让我有努力去探寻电影的想法。这部电影只有六分多钟,唯美的音乐如同溪流那样细腻伴随着整部影片。

  影片的开头就是几句雨城的介绍,“不知从何时开始那座城市的雨就再没停过。人们移住到了城市的郊外或高地。‘雨之城’沉入人们记忆的深处,这是个谁偶尔误入被遗忘的‘雨之城’的故事。”

  影片以一个老奶奶和她摆满花盆的房间开始,然后镜头由一个眨着眼睛金属转入到穿黄雨衣的小女孩出门前往老奶奶家,路中要经过雨城,小女孩轻快脚步悠长巷子的一道光亮吸引停下,经过像时间甬道般狭长的巷子,小女孩误入雨之城。她看见独自坐在长椅上的金属人,去摇晃他终不见反应。小女孩离开后金属人却跟在小女孩身后,待她回头奔向金属人小女孩却跌进坑洼里,被金属人捞上来后,两个人欢快地一前一后绕过电线杆,淋过屋顶的积水,回到长椅那块,两人停下了脚步,看着眼前的女孩,金属人打开了尘封的记忆,忆起曾经陪伴过自己的女孩与她离去的场景。而此时黄雨衣拉着金属人向前跑去,金属人在巷口处不慎跌倒散架了,黄雨衣只好独自回奶奶家。金属人望着熟悉的巷口忆起陪伴曾经的小女孩玩耍的片段。这时曾经的玩伴老奶奶在黄雨衣的带领下找到金属人,金属人也就是片头里面花盆下的金属。

  整部作品只用静谧的音乐与下雨声优美的描绘了一部让人感到有些寂寞与怀旧的微暗的美丽城市。导演石田佑康想要借这部作品表达即使在暗淡的冰冷的雨之城里,人们也能感受到那微弱的温暖与可爱的希望。

  《雨之城》影评(三):梦里的城市

  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却邂逅了这一部湿漉漉的短片。

  依稀是梦里的城市,是的,我总觉得我应该生活在这样雾蒙蒙,晦暗不清的古旧城镇里,可是我却成长钢筋泥土堆砌的大城市里。这一切很荒诞,到底是内心理想还是上辈子的残影呢?

  每个角落每个细节烟雨蒙蒙的整体都那么熟悉,但是我确实不是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中长大的,那么这样熟悉的感觉从何而来呢?

  城市被大雨淹没,城市映照在水面孤独的小女孩邂逅同样孤独的金属人。穿街走巷,找寻什么又或只是单纯漫无目的的走着,仅仅只是走着,你的世界如此单纯而简单。然后是必然的分离,at last we have to say goodbye! 金属人遭遇过一次又一次的邂逅和分离然后死去。小女孩没有悲伤,只是淡淡的走开了,然后在一瞬间巨大的悲伤袭上心头。

  作者想表达的是什么呢?你在这孤独的人生中永远只有你自己,你会邂逅一个又一个的亲人爱人朋友,然后最后和每个人都扬手挥别,只留下心底伤痕

  《雨之城》影评(四):灰蓝中的一抹黄。

  片子很短不到十分钟。灰蓝色的调子,我爱极了这种颜色

  没有对白只有音乐,有些小清新的治愈。

  在女孩掉进水坑时笑了。虽然看完了,没有非常明白,但是莫名的模糊了双眼一如昨晚莫名的哭泣。大雨浸透的城市,淅沥沥的好像没个晴的雨天,总是让人觉得伤感,或许这就是我一直不是很喜欢雨天的原因

  雨水,小风,冷飕飕的一个人,撑着伞,最近这个城市就是这样的天气

  昨晚心情不好,因为和一个人的一些对话。没有赌气,只是觉得悲哀。默默地听着他人欢乐的打趣胡侃,没有加入的兴致。坐在离空调近的地方,吹着暖风,熬着时间,期待着结束,期待着离开。

  夜晚撑着伞,原本小雨的天开始飘起了小雪。然后就开始觉得悲伤。回到家坐在那然后开始莫名的哭泣。昨晚觉得把一直一来的自己弄丢了,怎么都找不回来,不知道为何如此,但是就是停不住的哭泣。在想,也许那种感觉是失恋了,不仅仅被拒绝而且还被倾心的对象嘲笑了的失恋。觉得真可悲

  今早基本睡到自然醒,突然觉得好很多,也许睡眠可以治愈一些莫名的伤痛。然后开始嗤之以鼻自己昨晚不知发什么神经矫情

  打开空调,热点饭,吃了弄弄,上网看看,看了,雨之城,突然又回忆起昨晚的感受,于是又模糊了眼睛。

  某天站在一幢大楼前,突然抬头看见了特别漂亮的云,心情一阵好的同时,不论是转过身还是拿起手机,才发现原来这种美好不知该和谁分享

  我希望有一天能遇见一个人,在我需要时能拉住我的手。

  《雨之城》影评(五):你好,旧时光。再见,旧时光。

  牵着手的时候,每天都是阳光明媚。

  离开之后,整个城市只听见雨声。

  我一直等在那里,以为你会从遥远的那端,穿过漫长的时间距离,回到我身边。

  我等到了另一个你。

  在那个通道口,我看到回不去的过去。

  记忆重温后是支离破碎现实

  那不是你。

  而时间的长河,不是穿过了记忆,就能渡回岸边。

  没有等到你,可是,我再次体会到旧时光的美好。

  即使不再年轻

  不言不语,也再不能拉你的手。

  但转了一圈,我终于找到了你。

  世界亮了。

  雨终于停了。

  我多想让你看见,我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晶莹。

  《雨之城》影评(六):不会复活的晴天

  【我还是偏向于相信这是一个带着些许冰冷和残酷的故事】

  雨城是一个生了病的城市。绵延不尽的雨声,滴滴答答,将仅剩在这里的人们最后关于晴天的记忆也渐渐腐蚀殆尽。

  雨水淅淅沥沥自灰暗的天空不停掉落着,那是会让人再也回想不起往昔的致命液体,渐渐忘了爱和温暖是什么。

  铁皮人坐在雨中的长椅上,仿若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般失神地回想着。直到那穿着黄色雨衣的小女孩迈着轻快的步子从他面前走过。

  与目之所见重叠的相似往日忽然自记忆的水底浮上来,生锈了好久的身体想要转动却在下一个被握住手的瞬间心忽然抽搐,让身体散了一地。

  雨城的病叫作遗忘。人们忘了一切,也不再想去记得,好似不是雨水,而是爱和温暖才是会让人生锈变坏的东西。

  小女孩惊慌着喊来了自己的奶奶,老人看着雨中散了一地的铁皮人,只是不动声色地将他水桶状的头颅摘了下来,带了回去。

  小女孩一步三回头地望着地面仅剩的铁碎残渣,最后还是快步地离开了。有关于雨城往昔的温暖回忆,也许,再也不会苏醒过来了。

  《雨之城》影评(七):记忆的二重辉映

  本片是文子的告白监督石田佑康的最新作品。

  比起前作充满速度感的大量镜头切换,本作长镜头和固定镜头较多。文子的告白只有两分多钟,却用了42个镜头,本作将近十分钟,却只用了58个镜头。

  大量的长镜头、冷西色调以及静谧的配乐,营造出一种诗意

  而机器人回忆中的暖系色调,更是与现实形成对比,增强了情绪张力

  雨水与数个时钟的滴答声,对时间的流逝形成了暗喻。

  片中的的主人公经由一条狭长的隧道发现了机器人,更像是穿过了时间,走入了记忆深处。而大量蒙太奇的运用,使得整个小镇像是一座巨大的迷宫,埋藏着许多岁月宝藏

  而本作最为精巧的,无疑是故事结构

  在开篇出现了故事的女主人公,墙上和桌上陈列着与机器人头部的合影,而桌上的机器人头部早已长满苔藓。在标题之后,进入了女主人公的回忆画面。童年的她在雨中邂逅了机器人,而遇到了她的机器人记起与她祖母童年时嬉戏的画面。最终祖母和孙女二人来到破损的机器人身边。最终,祖母找回了当年的记忆,并和孙女将机器人的头部带回了家。

  故事中两度出现回忆。首先,整个故事就是孙女年老后对童年的追忆;而在故事的叙述进程中,又穿插着机器人对祖母的回忆。两端回忆交织在一起,形成了这个故事的基本叙事结构,体现出了故事的主题——时间与记忆的关系

  当然有些同学会认为片首的老奶奶就是祖母。我并不反对一个故事的多种解释。我本人只是根据那些墙上和桌上小女孩与机器人头部的合影,以及老年之后祖母与片首老奶奶的发型区别进行判断的。

  而事实上,我更愿意相信,片首的老人就是孙女,这样会使故事的结构显得更加精妙,对比后形成的戏剧效果更加强烈

  回忆中的回忆,恰似梦中梦,让人不由联想到《未麻的部屋》中环环镶嵌的现实与梦境

  《雨之城》影评(八):一个关于“爱无能”的故事

  这必然是误解。但我还是想讲一下这个故事。

  红衣女孩是最初给予他爱的的对象。他深爱她,也可能并没有。但她确实是那个有关爱情的、永远无法取代的存在

  她走之后,他一直等她。

  他不记得她离开的原因,脑海里只有她举家搬迁的影像。那背后是怎样的渊源呢,是他怠慢她让她心灰意冷,是她任性直到筋疲力尽,或者仅仅是无疾而终?他当真不记得。被时间滤过,一切都只剩美好。

  这里曾经是“光之城”。现在是“雨之城”。雨水和阴霾终日不散。

  偌大的一座城,恍若无人。还是除了她,他再也感知不到其他人了呢。

  终究还是会有人来爱他。那个女孩,一身黄衣如此耀眼,让他无法忽视。她有点倔强,有点冒失,有点可爱,有点笨拙。她对他的付出执着虔诚。他突然愿意让她牵着他的手,带他前行

  但他却再也不能走远。

  在这场漫长的大雨中,在这场漫长的等待里,他的每一处关节爱情都已经锈死。

  但愿这城中有人愿意收留他残破的身体,不计较他再也不能爱的心。

  《雨之城》影评(九):这是一个环境污染问题

  电影中一直用下雨的天气来作为故事的背景,小女孩看见满地的垃圾,和要倒掉的电线杆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好像诺有所思,还是被眼前的事物习惯了。故事中穿插了小女孩上车的片段,回忆起了好朋友。小女孩回来了,去找老朋友玩,他们一直走,小女孩很开心,可是一不小心就掉进了水坑里面,这里有点搞笑,老朋友用他修长的大手把小女孩从水坑中揪了上来。他们一直走着,小女孩快乐的跳着,把老朋友也一起拉了过来,可是老朋友不是当年那个他了,因为环境的污染,她的老朋友也被污染了,小女孩拉着拉着他就破碎了。故事说到这,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环境污染,如果不去治理,我们也会被改变,是变的好呢还是坏呢,这个在影片中没有告诉我们,需要我们自己去想。本片主要的还是引出了一个社会的现象。

  《雨之城》影评(十):孤单的雨城

  雨,滴滴答不停下。

  空气都弥漫着潮湿压抑的气息。

  交叉的电线一如我纠结的内心。

  一地的雨水清晰得能看到自己的倒影。

  我...为什么会趴在地上?

  没有感觉。

  冷么?

  不,我没有感觉....

  我在等待谁么?

  刚才拉着我手的小女孩感觉好熟悉好温暖...

  你是故人么?

  你...又要走了么?

  再见...

  再一次挥手再见。

  我又要一个人了么?

  我又要在这令人绝望的雨天等待下去么?

  可你可知道我是多么怀念啊,

  那时明媚的阳光,

  还有你温暖的拉着我的手,

  我多么怀念啊...

  可以的话,

  请带我一起走吧,

  哪怕只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也好,

  请让我和你一起吧,

  不要留我一人,

  在这雨城,

  孤单听雨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