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家灶头无烟火》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谁家灶头无烟火》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15 21:3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家灶头无烟火》经典观后感10篇

  《谁家灶头无烟火》是一部由徐遇安执导,岳华 / 田蕊妮 / 欧锦棠主演的一部喜剧 / 家庭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谁家灶头无烟火》观后感(一):纪念第一次完整看完一部处境

  就算是看TVB已经很久了,到今年才知道,原来还有一种剧种叫处境剧,难怪《同事三分亲》、《皆大欢喜》什么的可以有几百集的长度

  尝试着看了《同事三分亲》和《天天天晴》看了第一集后觉得一般,就没再看下去。

  后来看了这部,《谁家兆头无烟火》。看了第一集后就欲罢不能,一直追下去。情节起伏也不算大,就是讲的家常事,却一样吸引人,时不时带些小哲理。就喜欢这样的温馨小品

  才了解原来同事、天天还有毕打和现在的谁家,都是同一团队差不多原班人马出演的。于是,又开始补毕打。而且谁家中经常出现毕打的影子,栋哥在12集吹得萨克斯风是毕打的主题曲《无人完美》嘛!!!还有栋哥失明后有次洗澡时唱的歌也是。看到这里,都会会心地一笑。

  喜欢处境剧。和sitcom有点类似,就像我喜欢tbbt一样。毎集的集数很短,只有20min。集与集之间的联系很弱,只有看完全部,才知道那些线铺垫着。而且多是喜剧,看得很开心

  因为它的集数够长,所以有时间讲每个人物的故事,所以每个角色都可以很丰满。没有一线的花旦小生,那些平时正剧里的绿叶是这里的主角,可以更多地认识他们。原来一直演丑角和奸角的,在这里都是大好人,原来他们演好人时候也可以试这么好的。

  杨明是一开始让我惊艳的。从陀枪师姐里演罗莽的古惑仔儿子,就开始注意到他。长得这么帅,为何还不能上位?最近几年又见他,不过多是演些二世祖或者古惑仔的形象,都是奸角。难得在此剧中是那么地憨厚正直,戴了副眼镜后更觉是个宅男。简直就太萌了那!

  后来,我又喜欢家明。记得他第一次出场的时候,我只是觉得这个男的怎么长得那么奇怪的。看多了当然就顺眼了,还是这么一个好心肠的孩子。所以最后和晶晶在一起是好圆满。家明这个名字,似乎曾是亦舒小说里的人物现实中的李霖恩也是个热心的人,国庆节期间组织的谁家剧迷和主创的见面会,虽然木有去,但都从围脖中感受到。

  还有白玫瑰,这个敢爱敢恨的女人马蹄露,自认为是TVB最丑的女演员。以前看到她演的毛东珠就觉得像作呕,怎么会有这么丑的女人。但是看了这剧后又喜欢上她。真不错

  钟国栋,欧锦棠一直是演奸角的,二叔是个好男人,像恐龙一样绝迹的好男人。

  田蕊妮是自宫心计里那个惊艳的古装造型便开始喜欢的,杜太。

  姚家强,演员是杨潮凯。非常突出。在点解阿sir系阿sir里的二五仔就让我记住了这个人的名字,之后都是些没多少句台词的小角色。不过我很看好此男。比起点解里的K4,只有长相,木有演技,他肯定来赛的。

  龚嘉欣,邓健泓的女友,一开始也不是很熟,演一个有理想的女大学生演得很好那。

  林漪娸,也是一直演奸角,或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贵妇。在此剧中亦是个热心肠的人。好感大增,而且保养得真好那。

  倒是何傲儿和陈智燊,虽然占了主要戏份,但演得蛮做作的。何傲儿本来出场不多,估摸着是唐晶晶不受观众待见,所以把她给提了上来。据说是高层准备力捧她的,不过她演技真的不咋地。古装也不行,在紫禁惊雷里的造型太丑了。而现代剧来来去去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倒是花家姐里的坏女人还有点样子

  《谁家灶头无烟火》观后感(二):谁家?!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悲欢离合

  越来越喜欢这个家庭故事了。

  原来我们看多了浮华事情,就慢慢喜欢更宁静一点的温暖感了,就好像轰轰烈烈是一种生活态度,那么潺潺流水也是一种吧。

  体验到更多的是青涩恋情,看得更多的是年轻人悲欢离合,然后看起一些年长的感情点滴时,突然感觉不一样了。

  以前会觉得感觉不到,然后慢慢随着年纪增长竟然可以体味那种相依相伴的感觉了,40多岁的年纪,感情更多的是讲究沉淀下来的味道,更需要的是知己,而不是惊心动魄,看着有微微的温馨和不知不觉的感动,或者时间酿的酒,愈加美味

  没有溏心风暴那种家族之间的恶斗,而是情景剧中简单欢喜,这样的一部剧里,是没有坏人的,大家都有最真实一面,或好或坏,有各自最真诚私心,然后在相处里,在代沟里,我们融化在最平凡亲情温情之中,淡淡的汤底里,有一点甘甜,这种感觉真的太让人想要沉溺。

  这些就是我们周围的事情吧,我们自己的家庭故事吧,喜欢这种感觉,就算再争吵,也总是会不自觉原谅和毫无保留付出

  一点都不浮夸,而是看见最真实的我们自己,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去写看得我大悲大喜的潜行,而更喜欢谁家的原因

  .s

  1 谁家灶头无烟火,这个名字很赞。

  2 个人一直十分喜欢欧锦棠,虽然大叔从来没红过,但就是喜欢。

  3 虽然说里面的年轻演员都撑不起场面,但是已经够了,我们想看的是周围的人和事,而不是个个大牌明星的斗戏场面吧,因为初出茅庐可能才有那份真一点的东西

  《谁家灶头无烟火》观后感(三):好心无罪,携手和谐

  刚刚看了一个小情景剧--谁家灶头无烟火的其中一个part--好心无罪,森姨因为听信一个骗子阿婆的话,为了好心帮助一个无助的阿婆,搞出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

  为此大家都觉得森姨就是生活的小丑搞了一大推的闹剧,而报社的主笔却觉得森姨这种见义勇为精神在当今越来越冷漠社会,不应该得到取笑,应该得到赞许,得到推广,让更多的人感受领会“好人的沉默比坏人的罪行伤害更大”的道理,找回日渐缺失的公德心,关心他人,见义勇为等等这些美好情操

  为此,森姨的家人都在反思中为自己对森姨的忽略做出补偿,因此早早下班的3个男人,都找理由要出去一趟,因此出现了3支手表的endding,这时编剧还觉得不够味儿,于是森姨在感动中说出,原来坏掉表链的手表是楼下陈太的,不是她自己的,她只是帮人去修理罢了!!

  不管怎样,森姨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确实越来越少了。

  前两天在地铁上,怀疑一个猥琐男占一个女孩便宜,虽然只是用眼光射杀猥琐男,让他不要嚣张,不过,竟然没有勇气大庭广众之下挺身而出指责猥琐男,还是有点惭愧的。

  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桃花源就在每个人的心中!

  《谁家灶头无烟火》观后感(四):乱谈谁家之《原来我错了》

  全天下父母都应该来看这一集的谁家。

  虽未到为人父母的年纪,但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看着一个个有着王子病和公主病的孩子们,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班级有个男孩小蔡,据了解,从小学年级起,父母便开始陪读。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现在。而现在的他已经是个初中生了。可显然,他的心智还停留在小学阶段,无论是上课还是做作业,每一分每一秒,他的注意力都可以被别的事或物带走。由于注意力难以集中,越到高年级,作业越多,耗时便越长。慢慢地,完不成作业便成了家常便饭。可父母又是什么态度呢?几次接到他们的抱歉电话总会为孩子编出这么或那么一些理由。没办法,舍不得,太辛苦了,这是我从他们那里听到最为频繁说辞。直到现在,他们的陪读工作还在坚持着,虽然有些科目明显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想,道理他们都懂,可他们握着孩子的手始终没办法放开。

  另有一男孩小沈,在家是小魔王呼风唤雨,可在学校却是胆小到说句话舌头都能打颤。每逢星期一或长假休息后,作业一不完成,便装病不来学校。最近一次更是演变到两天不来学校,遂上门家访。孩子抓着书包,蹲在房间角落,呜呜哭泣。家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哄也不行,试图强行把孩子拖出房间,但又受不了孩子发疯似的乱叫。之后我们进行交流。他们明显知道孩子一直在利用装病逃避上学交作业,但依然默许着。也明知道事情这样演变下去,会槽到什么状态,但孩子一撒娇,一吵闹,便草草缴械投降。

  或许开下一次家长会的时候,我会把这段独白念给家长听,无论他们能不能听进去,听进去的又有几个真正放手去做。“名作家Madeleine L’Engle讲过,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以为等长大了就不会再受伤,但成长就是要接受伤害,活着就会受伤。或者这个真是个残酷事实。有的父母会选择任由子女感染公主病,王子病,亦都不肯放弃对仔女做全方位保护,只有小撮父母,明白挫折是成长的养分,纵使万个不情愿,亦逼自己扮演“狮子王”的角色。望住自己的孩子跌倒不伸手,受苦都不去呵护,就是为等他/她可以从挫败中学习。狮子的世界,“狮子王”要训练自已的接班,就要做一个残忍,无同情心,冷漠无情的强者,先可以等他/她成长中的下一代,以打败自己成为另一个强者为目标!所以要同孤独共处,忍受被误会痛苦。”

  每一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殊不知,他们正亲手剪去孩子们飞翔翅膀而不自知。是舍不得,下不了狠心,还是无法忍受被孩子误会的痛苦。没有为人父母的我,虽无法体会他们的心情,但,许是站在一个旁观者角度,却让我看得更真切、更通透。孩子们总有长大成人的一天,难免遭遇挫折,甚者跌到头破血流,又会有谁来为此买单?难道依旧是年事已高满头白发的父母么?

  《谁家灶头无烟火》观后感(五):看谁家《全家福

  追看谁家,一直想写点什么,苦于没有时间,但《全家福》之后终于没忍住。因为看完这集有太多的话想说,太多的感受想要抒发,如若不写出来恐怕今后几天都会被这种感觉困扰。很久没登陆豆瓣了,密码忘记咗,真是大头虾了。重新注册一个吧。呵,取名过路人,纪念我曾经深爱且一直会爱下去的毕打。

  之前玛利留给我的我的印象从没有像如今这么立体过。表面上嘻嘻哈哈哈、牙尖嘴利的她,其实在内心深处渴望关注,被重视,尤其渴望真真正正地融入这个家庭。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是她唯一的亲人,唯一的牵挂。钟家上下每个人的喜恶她记得清清楚楚,同时又毫无怨言地为这家人做这样做那样,却未曾向他们要求过什么。直到亲眼看到那张独缺她一人的全家福时,玛利感觉到失落,但终于第一次有了要求 —— 仅仅是一张可以证明自己是钟家一份子的全家福。在我眼中,这根本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但玛利却小心翼翼用着别的方式迂回地表达着她的愿望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过ep20后几分钟的,如果能杀进电脑屏幕,我真想狠狠地揍钟家每个人一拳。全家人(除了二叔)的集体失忆、姗姗来迟之后毫无诚意的道歉,甚至连面都懒得露的思翰,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心寒。一个局外人尚且如此,那玛利呢,想必是心灰意冷了吧。我想不到任何一个玛利可以不生气的理由。 被忽略太久太久的玛丽在那一刻,终于将积压在心底的所有的感受讲噻出来。

  是不是在我们的背后都有一个“玛利”的存在?一个永远在背后付出的家人,一个永远被自己忽视的家人,一个我们只知道向其索取却永远感觉理所当然的家人。我们日复一日肆意挥霍着他们的关心和牵挂。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将我们的双眼蒙蔽,我们何曾试着停下来,用心感受一下对方的无声的牵挂和默默的付出?

  我曾经自私地想着,玛利,千万不要轻易地原谅这一家人。如果原谅得太轻易,他们会懂得珍惜么?可是,不原谅不释怀又能怎样?和相爱着的家人不理不睬,当事人堵着一口气不松口,又会好受到哪里去。既然放不开牵挂,斩不断情意,不如尝试着释怀,重新接纳。

  最后,不得不赞一下钟国柱同学。这个唯一记得旅行而在酒店门口等了一小时、唯一猜透玛利心思的二叔。这绝对是我追剧到目前为止最欣赏、也最为好奇的角色。似乎任何难题在二叔面前都可以迎刃而解。三番四次巧妙调节大佬钟和思翰的父子关系淡定地搞掂和玫瑰之间的绯闻,偶尔客串一下“一对波鞋走天涯”引来追随者大批。但欣赏归欣赏,其实本人恶趣味地更想看到二叔抓狂的样子多点。嗯~~~~~~~二员快点满足我吧

  《谁家灶头无烟火》观后感(六):乱谈《全家福》

  追看谁家,一直想写点什么,苦于没有时间,但《全家福》之后终于没忍住。因为看完这集有太多的话想说,太多的感受想要抒发,如若不写出来恐怕今后几天都会被这种感觉困扰。很久没登陆豆瓣了,密码忘记咗,真是大头虾了。重新注册一个吧。呵,取名过路人,纪念我曾经深爱且一直会爱下去的毕打。

  之前玛利留给我的我的印象从没有像如今这么立体过。表面上嘻嘻哈哈哈、牙尖嘴利的她,其实在内心深处是渴望被关注,被重视,尤其渴望真真正正地融入这个家庭。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是她唯一的亲人,唯一的牵挂。钟家上下每个人的喜恶她记得清清楚楚,同时又毫无怨言地为这家人做这样做那样,却未曾向他们要求过什么。直到亲眼看到那张独缺她一人的全家福时,玛利感觉到失落,但终于第一次有了要求 —— 仅仅是一张可以证明自己是钟家一份子的全家福。在我眼中,这根本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但玛利却小心翼翼用着别的方式迂回地表达着她的愿望。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过ep20后几分钟的,如果能杀进电脑屏幕,我真想狠狠地揍钟家每个人一拳。全家人(除了二叔)的集体失忆、姗姗来迟之后毫无诚意的道歉,甚至连面都懒得露的思翰,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心寒。一个局外人尚且如此,那玛利呢,想必是心灰意冷了吧。我想不到任何一个玛利可以不生气的理由。 被忽略太久太久的玛丽在那一刻,终于将积压在心底的所有的感受讲噻出来。

  是不是在我们的背后都有一个“玛利”的存在?一个永远在背后付出的家人,一个永远被自己忽视的家人,一个我们只知道向其索取却永远感觉理所当然的家人。我们日复一日肆意挥霍着他们的关心和牵挂。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将我们的双眼蒙蔽,我们何曾试着停下来,用心感受一下对方的无声的牵挂和默默的付出?

  我曾经自私地想着,玛利,千万不要轻易地原谅这一家人。如果原谅得太轻易,他们会懂得珍惜么?可是,不原谅不释怀又能怎样?和相爱着的家人不理不睬,当事人堵着一口气不松口,又会好受到哪里去。既然放不开牵挂,斩不断情意,不如尝试着释怀,重新接纳。

  最后,不得不赞一下钟国柱同学。这个唯一记得旅行而在酒店门口等了一小时、唯一猜透玛利心思的二叔。这绝对是我追剧到目前为止最欣赏、也最为好奇的角色。似乎任何难题在二叔面前都可以迎刃而解。三番四次巧妙调节大佬钟和思翰的父子关系,淡定地搞掂和玫瑰之间的绯闻,偶尔客串一下“一对波鞋走天涯”引来追随者大批。但欣赏归欣赏,其实本人恶趣味地更想看到二叔抓狂的样子多点。嗯~~~~~~~二员快点满足我吧

  《谁家灶头无烟火》观后感(七):情景剧靠什么撑

  O。5 情节

  大多数情景剧的设置,20分钟就是一个独立的短篇。20分钟,一样五脏俱全。应该要有悬念,或者出人意表,又能合情合理兜回来的情节。

  《谁家》的故事,要么淡到好像小馆子里白送的茶水,平淡无聊到让人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要么其中所谓悬念老土到不值一晒,与当年《皆大欢喜》完全一路货色——好比啥玫瑰长得像匪徒XX——期待观众恍然大悟?反正我的表情就是没表情,你说怎样就怎样好了。

  o。4 情景

  情景剧情景剧,大概做设定第一件要想的事,就是核心的情景是怎样。一个剧成不成功,很多时候是看这个核心情景能不能让观众有归属感和共鸣感。

  香港的,大多数都是办公室情景,或者以此为核心发散。《谁家》也循例弄了,还不止一个。但是《谁家》的办公室,这叫一冷清,就算是副刊办公室那样规模较大的,一个人讲话,剩下人都在当背景板拍苍蝇。大概因为《谁家》认为自己走的是多核心的路线,又是副刊又是厨艺中心又是百宝点又是钟家又是田家又是白家……目不暇接的,就可惜没一个地方够突出。《同事三分亲》也是多场景,但是核心办公室给人留下多么鲜明的印象。

  o。3 单戏与群戏

  情景剧是热闹温暖,互动性强的剧种。虽然每集会轮换着有主打人物,剩下的人退居二线映衬主角。但是退居,不是说当人肉背景板和没有存在感啊,这些角色仍然在镜头里自由自在的生活和做自己,与主角互动,推动情节。

  这点不能说《谁家》完全没做到——只是做得未够好。大概亦因为线索太杂,不少集给人该集主角差不多在单打独斗的感觉。缺乏你一言我一语的活跃气氛。

  o。2 人物与主线

  主线不用说,隐藏在单集故事背后,吸引因为喜欢人物而关心人物命运的观众追看。《谁家》可辨识的主线,大概就是海归小帅哥能不能学会做中餐(没人关心的吧)以及各人的感情发展(这个好像是所有情景剧的共同主线)。

  感情主线自然是依附于人物的。没有观众喜欢的人物,就谈不到什么发展主线。

  于是人物塑造至关重要。人物要立体,一靠编剧二靠演员。剧本是基础,演员的发挥是上层建筑。

  如前述,《谁家》的编剧是指靠不上的。于是说到演员,就只有三种。一种是极适合喜剧,但有心无力的实力派(如欧锦棠,马蹄露),一种不立功也不害人(如陈智燊),一种是帮着编剧再多踩本剧两脚的筒子(如李璧琦)。

  O。1 幽默!!!

  幽默有指台词的趣味,也有指在人物形象塑造成功之余,观众对于人物独有的行为方式报以的笑声。

  正常情景剧起码每集也会有一两句让人印象深刻的台词吧。就好像观众在日常生活中,每天起码也会经历一两句水准过得去的玩笑。《谁家》可以做到26集下来,让人记得的包袱不用一只手可以数得完的,问你死没。

  好,台词不是你强项,能玩得转不用对白就能让观众笑出来的编剧,更是高手。《谁家》有一整集渲染果冻好像X上身一样,就为了渲染一句潜台词——果冻吹XX好像X叫——好好笑哟,编剧大人您编这集的时候是不是自己都笑抽过去了。反正我是很想抽死坚持看到最后的自己。

  有人会说谁说情景剧一定要幽默的。谁说情景剧一定要渲染幽默的生活态度的。你不知道讲不好笑的冷笑话才是最in的吗?!情景剧不可以是训练死鱼眼拉链嘴鼻子有进气没出气的武器吗?!

  可以,可以,你想怎样都可以。不过不用预我了。

  .s.某些有情节的地方加了XX,不算剧透了吧。感觉就算有XX的干扰也猜到剧情是什么的童鞋也不用生气,基本上我看到每集的第三分钟就跟你一样感觉。

  《谁家灶头无烟火》观后感(八):乱谈谁家之《浓•情》

  随着剧情的展开,对岑贝儿越是想深入一步了解。这段日子以来,贝儿留给我的印象:对食物有几乎病态的执着和坚持;理性大于感性;有着无坚不摧的性格。但渐渐地,一些事情发生了,对岑贝儿这个角色也开始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

  贝儿的内心真的如她表现出的那么坚强吗?我很是相信一句话:表面越是看上去坚强的人,实则内心越是脆弱。曾经受过伤害的贝儿,故意用坚强来伪装自己,把脆弱的内心用无比强悍的外壳包裹起来,想骗过别人,更想骗过自己。她害怕受到伤害,这个伤害从她与晶晶的对话来看,无疑来自于她的母亲。害怕再一次被抛弃,所以她一直选择与周围的人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与人敞开心扉,对她来说,更是一件奢侈的事。在夜深人静时,贝儿会感到孤独吗?孤独到流着泪也浑然不自知?我认识的岑贝儿,是即使孤独到无法忍受,也会选择抱着自己的双臂,咬着牙,坚强地挺过去吧。

  晶晶在厨艺中心指责贝儿铁石心肠。笑。我想贝儿自己永远不会发现,她的心到底是有多软。或者说,用嘴硬心软来形容这位魔鬼厨神,再贴切也不为过。不知道贝儿是否还记得,自己有几次信誓旦旦地说,绝对不会教Sam厨艺,那结果呢?国栋不过是说了几句,不仅亲力亲为在电视节目中大显身手,还要瞒着当事人,不能留下任何痕迹。这一次也是一样。明明前一分钟,还一副要赶人走的样子。后一分钟,除了承认自己的缺点,居然主动留下来调卤水汁,还又递围裙,又帮人弄头发什么的。这样的口是心非,这样的嘴硬心软,何来铁石心肠这一说?

  看着贝儿自认无法理解食物背后的感情时,真心为这个女人感到心疼。贝儿不是无法体会食物背后的感情,而是不想、不敢去体会。晶晶说的一点不错,贝儿对卤水汁曾有的坚持,不正是源于其背后那段珍贵的回忆吗?只是这份回忆在岁月的流逝间,已成为了她心中的一个无法解开的结。每一次有意无意的触碰,这个结自然就会打得越紧。无论是一份无法得到的爱,或者一个抛下她的至亲,我相信,如菁菁,贝儿的心结总会有解开的那一天。那时的岑贝儿才应该是真正的岑贝儿。一旦不再需要用坚强的外壳来武装,这个女人该是有多么的可爱?

  《谁家灶头无烟火》观后感(九):所谓处景剧果然要看人的

  不知不觉,《谁家》竟也有上百集了,有闲的时候就看上两集,并不要求火爆激烈,或是柔情蜜意,处境剧和情景剧其实是不同的,处境剧讲究的是温情如茶,看起来好像每集一个故事,其实讲了上百集,都没有故事,有的,还是开始那几个人,在你来我往,咀嚼着日子的甘苦寂寞。所以,谁都可以在身心俱疲的时候来上一杯,熨帖了肠胃舒畅了心境,但情景剧果然还是笑点密集些好,这方面大陆有取之不尽的资源,生长于大江南北的编辑肚子里有很多俏皮话,甚至不需要挖空心思就能取得,因为——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我想评价一下《谁家》中的各个人物,想起谁来写谁,无排名,会更新。

  钟国栋:不知什么时候起,欧锦棠变成了处境剧的常客,从《同事三分亲》到《毕打自己人》再到现在的《谁家》,他的戏份逐渐吃重。栋哥这个角色实在有些完美,又深情又长情,又搞笑又体贴,既通人情世故又善于察言观色。整个一十全大补汤,但有时我又想,这么面面俱到的性格,究竟是编出来忽悠谁的?是为了广大中女晚上做梦提供的作料么?

  白玫瑰:这个演员我一次一次看见,每次都是贪吃好色欺善怕恶的恶女形象,这次却是摊上了一个难得的好角色。白玫瑰虽然有这样那样的坏习惯,总体上却还是急公好义的江湖儿女形象,对朋友对同事统统都好的叫人没话说,而且剧情显示她虽然是购物狂,却感觉是个有品位的购物狂,这点超合我意。

  田凯:他有一次评价自己的话真是再贴切不过了,他是一个标准的“男二号性格”,不过俗话说的好,“男一号是用来爱的,男二号才是用来结婚的”——哪来这么句俗话?反正像他啊这样体贴好心的男生现在已经比大熊猫还珍贵,而且看最新一集,他居然还有发工资买金牌存起来这样老气可爱的习惯,嫁他当老公应该不用怕破产了。反正一百集下来,我觉得他是比陈智燊入眼多了。他最大的缺点,也许就是有点软弱,还有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其实他和海儿这样的女强人很配的额。

  岑贝儿:其实我一直都有关注田蕊妮,这个不美的女人和她那相当不帅的老公都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我记得最深刻的,反倒是冗长啰嗦的《宫心计》里惊鸿一瞥的三好妈,那简约的发髻,清淡的表情,着实称的上惊艳。但这里的岑贝儿却实在不算抢戏,作为中女代表,她不像《毕打》里的金尧坚性格可爱,果然性格太孤冷太独立的女人并不吃香。

  岑海儿:当她还是唐晶晶时,是不被人喜欢的女主角,当她成为岑海儿时,终于光荣蜕变为打酱油滴。

  usan:国语版给她配的声音好嗲好嗲,——所以我没办法喜欢她。

  家明:我还真是喜欢这只小怪兽的,黑框眼镜超萌!对玫瑰姐超忠心!做家务的时候超好用!

  马利姨:不知为什么我很羡慕她的生活方式,有钱有闲有品位,几十岁了还像少女一样贪玩爱靓,女人活到这种境界,不是谁都可以的。天赋、运气样样不能少。

  欧高荣:愈到后来,愈觉得这个人太是“深藏不露”。不知道港人是不是都有这般聪明,上上下下,游刃有余,整个滑不溜手,虽然是替人打工,却像一切都了然于胸,真真是了不起。虽然是处境剧,却总觉得这个人其实是有什么背景的。

  全定琪:也许是晶晶没人缘才换她与陈智燊来恋爱,剧情设定的她靓过晶晶,柔和过晶晶,聪明狡黠过晶晶……够了,这是哪个男编剧某日做的白日梦吧?话说这一对确实很养眼,但我却没什么胃口,还没有看玛利姨和高先生谈恋爱有嚼头。这个演员在《毕打》里演的骄纵任性的SUKI还比较有味道些。毕竟,这个时代,淡而无味的美女是拼不过杂草妹妹的。

  《谁家灶头无烟火》观后感(十):乱谈谁家之《有过去的人》

  本以为朱慧敏的角色一如毕打中那样毫无心机,无忧无虑,永远傻大姐似的笑着。却没意识到,原来多少人微笑的背后总是藏着一些不得触碰的伤疤。新郎在婚礼上一走了之,独自面对上百的亲戚朋友,逐一解释,一个人付清所有酒席的钱,信用卡要一年才能还得清,爸爸三年没同自己说过一句话,菁菁的人生从那一刻开始反转。有人说,时间是一剂良药,但对菁菁来说,这副药仅仅只能谈得上治标不治本而已。当时的感觉可能会随着时间慢慢冲淡,而纠结在心中那个问号却在不经意间越放越大而不为自知。所以,无论是十年甚至更久,菁菁的心结一日不解,她永远没法将自己放开。

  那么菁菁纠结了十年,她到底要等的是什么呢?等待那个曾经一走了之的男人回心转意,或是匍匐在她的脚下痛哭流涕低头认错?其实都不是。很简单,她只是要一个“理由”,一个曾经能让他在婚礼上抛弃她的理由。有些人会觉得菁菁傻,何必为了一个可能永远等不到的理由而执着?但不经历过,我们永远也没法体会当事人的心情,也没有资格去点评些什么。在这十年里,我相信菁菁努力过,尝试把这些伤痛忘记。无奈有些事是自己如何努力都控制不到的。她可能为此编过无数个他不得不离开的理由,肯定又否定,否定又肯定,不断同自己角力着。在没有真正从对方口中得出确切答案之前,哪怕是一点的不确定,抓住了也仿佛是溺水的人在黑暗中看见的一点光明。

  十年蹉跎的光阴,十年的纠结,十年的等待,最终在菁菁愤怒的二个巴掌下终结。对这样一个懦弱的男人,我不想浪费脑力去分析。我只是很想问他,是否曾经想过,自己不负责任的一走了之会给对方造成多大的伤害和影响?而如今,他又是否认为轻轻一声“对不住”能抵消菁菁十年所受的煎熬?如果不爱了,请不要选择一走了之,请当口当面与对方讲清楚,放开对方的手,给对方留一条退路。纵使当时的她可能痛彻心扉,总好过事后被蒙在鼓里,不停执着地追寻着一个可能永远等不到的理由。

  菁菁的不幸的,十年的青春等到的只是一句“对不起”;可她又是幸运的,终于不用浪费更多的时间在一个无谓的等待上。之后的菁菁,仿佛重生一般,定会更加懂得何谓珍惜当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