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经典观后感集

2018-06-16 21:3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经典观后感集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是一部由乔纳斯·佩特执导,丽丽·博尔丹 / 卢克·帕斯夸尼洛 / 本·科顿主演的一部动作 / 科幻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观后感(一):貌似明白些神马了

  之前不明白为什么女工程师费尽心机潜入机器人大本营,然后输入代码帮助人类,现在想想,应该是这样的:

  凭借着人类的实力,大决战的话应该是能够一举毁灭机器人的,但是那些热衷战争的人却不愿意,因为人们花钱支持战争,如果战争一下子就胜利了,那么那些战争背后的主使者失去了资金。于是他们就排出女工程师,在机器人被人类攻击的只能处于防守状态时候,帮机器人一把,让他们能够继续和人类抗争

  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女工程师说:“机器人一直处于防守...他们(指机器人)比我们人类更珍惜生命....”原来她就是来帮助机器人的啊!

  而且男主救助站和上司对话中可以看出,男主的任务圆满完成的!为什么会圆满完成?如果按照常理,这个任务应该算是完败才对!可是换个方式思考,这个任务本身就是要帮助机器人联盟的,那么这个任务结论就是正确的了!上司也说了,要让人类看到一些圆满的胜利(任务的完成或战斗的胜利都可以视为胜利),才能有信心让战争持续下去。

  还有,作为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基地,男主和一个舰队花了全部力气,才到达目的地代价是那些“幽灵舰队”全军覆没,可是救援人员却貌似毫不费力的救起了男主,这也不太合理吧?合理的解释就是:如果人类需要完全可以无视机器人的武力

  在机器人的基地里,女工程师本想杀了男主和副驾驶的,无奈枪技不行,无法杀人灭口,而男主被救以后,通过上司的回答,也接受了不公开真相事实,达到了女工程师的目的。另外,那支庞大的幽灵舰队,之前被“摧毁”,然后能够长期隐藏在机器人的地盘里,着实不容易(其实是安排好了的),实际上他们就是为了这个任务而存在!让任务完成,他们也就失去了真正存在的必要也为了不泄露任务的秘密自然就成为了上司口中的“自愿”的烈士了!

  最后的女机器人自然不知道这些事实,所以它只认为女工程师是投诚的,就杀了女工程师。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观后感(二):《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 第一季(Battlestar Galactica: Blood and Chrome)》:太空电影拼盘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3/03/battlestar-galactica-blood-and-chrome.html

  attlestar Galactica: Blood and Chrome

  这是一部去年播出的网络剧,时间很短。所以,当我看得的时候已经被制作方剪成成一部九十分钟的电影,因此这部美剧就让我当作电影评说一下吧。

  电影讲述William Adama年轻时的一段故事。William Adama从军校毕业后,没有被分配飞战斗机,却成为货机飞行员,这让它很不开心同时,William Adama还遇到了一个急着退伍的副驾驶。就在这样的情况下,William Adama的货机接受了一个简单运输任务——运送一个女博士。货机离开母舰后,女博士拿出密令改变了任务,为此副驾驶很不高兴,但在William Adama的坚持下任务继续执行。按照密令货机到达指定地点突然遭到赛昂人攻击,一番混战后脱险,William Adama继续执行下一阶段任务。一段时间后,货机到达指定地点,发现了庞大的幽灵舰队。简单休息后,William Adama、副驾驶和女博士继续执行任务,即飞向一个星球表面。任务开始后,为了帮助三人顺利到达,整个舰队被赛昂人摧毁。三人到达星球表面后货机坠毁,他们只好步行来到会合地点。三人寻找地面部队时却被一种怪物攻击,幸亏一位地面部队的幸存者搭救,三人才幸存下来。接下来,三人与幸存者来到休息之处。休息时,William Adama与女博士发生了性关系。随后,赛昂人来袭,幸存者牺牲,三人继续执行任务。到达最终地点后,副驾驶发现女博士原来是为帮助赛昂人而来,三人为此发生冲突:副驾驶和William Adama都被女博士击中,女博士则被击倒。最后,William Adama和副驾驶被前来救援的部队接回母舰,两人很快恢复健康,而女博士则被赛昂人杀死。

  这部电影有两个极端,一是特效做得非常出色,二是剧本实在很烂!下面分别来说。

  先来说说缺点——剧本烂。本片故事虽然是《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的前传,但是本片与前作没有直接关联,所以可以看作是一部独立的电影。可是,本片情节却总是让我感觉似曾相识,比如飞机坠毁在星球表面、突然更改的任务密令、厌战的副手、星球上的诡异生物,等等等。简而言之,本片基本上没有创新情节,它将《异形》、《星河战队》、《黑洞》等等好莱坞太空电影的桥段全都搬来了,甚至《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的情节有些都照抄不误。于是,在东拼西凑一番后,一部九十分钟的电影出炉。这样的故事,看得我实在郁闷,好乏味啊!而且,本片最怪异的是结尾的逆转,转的也太生硬了,为了制造看点也不要用这么老套且没有前情铺垫模式吧!本片编剧把观众都当成傻子了。哎,怪不得本片连电视台都不愿意播,直接放到网络上播出了。

  接下来说说优点——特效棒。关于特效其实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一切尽在画面中。要形容只一个词足矣——眼花缭乱!本片的空战场景紧张刺激逼真生动,让人完全投入其中。可见好莱坞电影特效已经达到出神入化境界了,真是好看极了!从这个角度来看,本片特效完全对得起“太空电影”的名头。

  通过以上两点可以看出,这是一部让人爱又让人恨得电影——爱它的特效、恨它的情节。因此,本片也就无所谓好坏了,只是一点,如此糟糕剧情实在糟蹋了《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这个系列

  电影拍摄方面没有什么特殊之处,采用着美剧惯常的拍摄方式——正反打,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因此,不多说了。

  不过关于本片主题我还是要说:本片编剧脑子是不是进水了,结尾弄得逆转让我根本没看明白。剧情主题究竟是赞颂赛昂人呢?还是在歌颂William Adama的勇敢无畏以及人类的正义?从我眼中来看,本片是一部世界观混乱的电影,估计编剧们是被《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和《卡布里卡》的故事搞晕了,找不到立足点,不知道怎么编了。

  演员方面无话可说,都是美剧里的客串演员们,一个个看着都面熟,但是很难想起来他们主演过什么电视剧。其实说的直白些,本片演员们只是电视剧演员中的二线或者三线,够悲哀的。当然,他们演技还是不错的,一个个都完美展现角色性格,只是他们这辈子都只能在电视剧圈中当背景了。

  总结一下。这是一部画面好看、剧情超烂的太空电影大拼盘,虽然打着《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前传的名号,但它并没有给《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系列带来什么,根笨不如另外两部前传。

  Lili Bordán

  截图

  attlestar.Gala[00_12_40][20130304-005212-0]

  序列:1007

  attlestar.Galactica.Blood.and.Chrome.2012.720p.BluRay.x264-GECKOS

  2013-03-04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观后感(三):令我失望的太空堡垒

  奇怪,这样的片子评分居然很高。

  如果没看过之前的《卡拉狄加》那么我觉得还可以解释,如果是看过前面的剧集,那么这个就过于粗糙了。是的,片中还有熟悉的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猛禽号、毒蛇战机,可是……一切都不一样了。

  塞昂人的 boss 出现的时候,有些太塑料感了吧,让人恍惚以为这是国产科幻片。

  虽然距离上一部剧集已经过去了很多年,CG 以及电视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可是从飞船的观感上来说,似乎还不如前剧。加之,整个剧集的光线比较暗,影响了画面效果

  之前的剧集并不是以科幻取胜,而是以人性以及每个人内心世界取胜。

  现在的这部《血与铬》有些莫名其妙,有谁看到了血,又有谁看到了铬 Chrome,难道是广告片?Google Chrome。或者是一个游戏宣传片?

  不知道为什么会将剧集切分为10分钟左右一集,故事缺乏一定的连贯性,如果是给小朋友看的动画片,倒是可以解释。如果合起来,看完整版的电影,那么也只是一部普通的科幻电影而已。

  个人感觉塞昂人的造型以及新飞船都不如之前的好看。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血与铬》观后感(四):Battlestar Galactica: Blood & Chrome

  曾经衷心服务于人类,堪称文明最高代表的赛昂智能机器人,其所引发的叛乱难以想象。第一次赛昂战争战后的第十年,自幼立志报效国家热血青年威廉·阿达玛(卢克·帕斯夸尼洛 Luke Pasqualino 饰)以优异令人叹服成绩顺利自空军学院毕业。他踌躇满志登上雄伟壮观的卡拉狄加,然而却并未如愿驾驶性能卓越的战机,反而被派去驾驶老旧笨重货物运输机。他的直属上司库克·法斯乔维克(本·考顿 Ben Cotton 饰)身心疲惫,可望尽早退休。这对格格不入搭档很快接到命令,即将前往天蝎座执行一项货运任务,与之同行的还有肩负神秘使命的贝卡·凯利博士(Lili Bordán 饰)。

  然而威廉他们很快发现,此次任务绝非如此简单,他们前行的路上充满凶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