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的国王》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孤独的国王》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6-17 21:4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的国王》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孤独国王》是一部由Nuno ALVES-RODRIGUES / Oussama B执导,动画主演的一部法国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孤独的国王》影评(一):寓意深刻

  国王来到一片大森林,遇到了一只没有牙的水獭。面对孤苦伶仃的小东西,国王给了他一柄斧子,和一条红色的披风,告诉他:“帮我造一座宫殿吧!这比你苦逼的在这儿啃树枝有意义的多!你将获得世上最高荣耀!”小家伙眼睛马上就亮了起来,于是在国王的指挥下,三下五除二,砍倒了周围的一小片森林,盖起了一座木头宫殿。

  可是国王却非常不满,这座宫殿太简陋,和他预想中的辉煌的王宫相差太大,于是国王狠狠的责备了小水獭,要求它再开工,把王宫修高,再修高!于是,小家伙带着失望不甘开始工作树木开始被越砍越多,王宫也越来越高,森林里逐渐被砍出了一条通风的空旷地带

  小水獭的工作花了比较长的时间,以至于国王在木头王座上睡着了。但是,当国王被一阵凉风所惊醒,呈现在他面前的却是一番前所未见的辉煌景象:宫门外是壮丽云海,伴随着天空中闪耀的繁星,一轮明月挂在云海上空,而国王所在的宫殿则变成了一座高耸入云的高塔。试问世上有几人能有幸看到如此的美景!国王彻底的满足了,陶醉了,在高楼之上,他大笑了起来!

  可是好景转瞬即逝,由于失去了森林的庇护狂风呼啸着卷过大地,而木头宫殿本身也存在建筑结构问题,即将倾覆。国王在慌乱中看到了地上的小水獭,大声责备他为什么把宫殿修得这般不稳,并且命令他立即开工进行加固。小水獭望着自己造成的恶果,陷入了深深后悔和自责,哪有心思再听国王的吩咐!这下国王愤怒了,他将不听话的小水獭抛在了一颗大树下,自己抓着一根木头徒劳的企图阻止宫殿的倾覆。可是,在狂风,在自然力量面前,他的一切都是无用功。最后,一阵大风吹过,小水獭躲避的大树被吹倒,国王的宫殿也被摧毁,愤怒的国王被吹到了空中。

  绝望中的小水獭望着仍然对他叫嚷不已的国王,再想到森林的毁灭都是因为国王的贪欲,心中杀机顿起!于是他放开了在狂风中一直紧紧抓着的树丫,几个侧滚之后,抓住了插在地上用来砍树的斧头。接着,小水獭借着风势玩了几个漂亮的回转,一把将斧头向被大风刮走的国王掷去!

  斧头带着小水獭的愤怒,不偏不倚的击中了国王,镜头此时突然一黑……

  后来,国王被风吹到了一个湖边,从天上掉落的他,摔到了土拨鼠的洞中,原来小水獭的斧头砍中了他的王冠,没有伤害到他。

  面对着洞中的小土拨鼠们,国王拿出了一柄闪亮的勺子。原来,贪心的他又要求土拨鼠在地下为他挖掘出一个同样高大的宫殿。这次,他坐在宫殿底部的宝座上,戴着被一根箭和一把斧头击中的王冠,享受着土拨鼠们的工作。而镜头不断上升,果然国王雄伟的宫殿又出现了,可是……

  看完之后不得不说,法国人创意还真是很赞!国王象征人类的贪欲,而小水獭和土拨鼠则象征着被贪欲所利用无知。贪欲是不知道悔改的,而无知在贪欲的指挥下,只能造成一次又一次的灾难。折射到人类社会中,同样如此。当下,因为我们的贪欲和无知,我们的环境,我们自身的健康都被严重损害了,而所有这一切还在不断累积,直到灾难来临的那一刻。

  好沉重主题,却通过这么诙谐画风有趣故事加以体现,不得不让人对主创人员说一声,佩服!

  《孤独的国王》影评(二):国王不是随便谁都能当的

  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国王,走进树林。相中一只边缘化的河狸,递给它一柄斧子和一件红布:为国王效劳,我要造一座宫殿。

  宫殿越早越大,森林越来越少。于是……宫殿最终倒塌了。

  看到这里,我以为是寓意保护森林的片子

  第二段,缺了一颗牙的“国王”落到了地鼠的洞里……他拿出了一把勺子

  这厮当国王的瘾头还真是大。

  这次有很多“骑士”为他工作,一个宫殿也很快就要完工了……

  杯具的是,他们是在海底……建的这所宫殿。

  不知怎么的,我想起了美国的选举……总统必须是能够熟悉政治经济军事等等方面知识的人,而不是个tmd什么大明星

  OK,跑题了。

  《孤独的国王》影评(三):国王的战争

  戴上国王的披肩,拿上国王的斧头,这就是个战士,一个奴隶

  为了满足国王的欲望,可以赴汤蹈火的奴隶和战士。

  最后,灾难来临,战士仍然是战士,努力去不再是奴隶,一片自然地灾害因为国王的私人欲望诞生了,于是战士反抗

  但是,只要是国王,只要不死,是的,这就是个循环,国王总会有的,国王总会活下去的,然后来到另一片领土,借用他的手段,找到为自己服务的人,再次灾难降临。

  国王的子民,除了动物弱小的动物,就是弱小的动物,只要满足了他们的那一点点的本能比如说老鼠会打洞,那么,国王就会善加利用,只要他们拥有荣誉的心,那么国王的就会给他荣誉,向着荣誉的披巾,或者是贪婪的心,是的,只要给足了好处,他们就会蜂拥而上,这就是群众理论,也是最其奥秘爱的的政治家所凭借的手段

  然后,微笑的无伤大雅的欲望,加上那个本能的缺陷,加上一个引诱着,一场灾难无可避免

  《孤独的国王》影评(四):不能留下只有一种事物在社会中那样必然会越来越落后

  两者相似之处都是在合作基础建立起来的美好,同样也是因为合作的缘故两者之间的矛盾,更是启发着我们对合作的深入理解态度上所承认人性自私特别平衡上来讲真实都想弄到那件东西,原本所有人都可以欣赏一遍的东西,可一个人利益熏心太大之后,把其他对手都挤掉的话没有动力来做这种事情,跟现在的互联网类似,都承认着对手的存在不管来自于何种地方,都要保持警惕心克制心中的恶魔来作怪,更是对社会中现实例子深刻反思

  不能留下只有一种事物在社会中那样必然会越来越落后,要保持多样性,并且多方面开发,更要放手让下层的人启发上层的人,那样才能够保持更新,保持市场竞争力

  隐喻留下来的是我们的思考,思考总结感悟更要实践行动,每个人都属于自己的产品经理般的苛刻,不断回顾调整最后做出最优化的选择。但同样也是最让人不舒服的地方,把学习作为一种能力更是一种习惯面对生活中种种例子。

  《孤独的国王》影评(五):这是一场有预谋集体谋杀案

  这部搞笑 教育 环保片 从一开始似乎就注定了国王的结局 因为贪婪而灭亡 而他作为全片唯一的领导者 权力中心 他是一个有梦想的有野心的国王 始终渴望有一日君临天下 俯瞰苍生 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多少次失败 他也为此不懈奋斗着 最后的结局却在隐含灾难将再次降临 这也是本片教育意义所在--君主统治不和时代潮流的 是终将灭亡的 是会被人民所推翻的 试想小水獭和土拨鼠无论是在森林还是地底世界都是它们所熟悉和成长的环境 怎么会不知道砍掉所有的树就挡不住风 楼层的结构和设计也是有问题的 而土拨鼠更明显了 常年生活在地下的动物如果连对大水的危机感都没有又是如何生存下来的 那么总结下来这就不是所谓的国王自作自受而是由土拨鼠等动物为代表的人民对国王这一统治者不满的一场谋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