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钻石王牌 第二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钻石王牌 第二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20 20:0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钻石王牌 第二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钻石王牌 第二季》是一部由増原光幸执导,逢坂 良太 / 島﨑 信長 / 櫻井 孝宏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钻石王牌 第二季》观后感(一):看完我只想说主角一定不是作者的亲儿子/(ㄒoㄒ)/~

  这部动漫我并没有看完,我看的差不多是第一季前30多集发现太太太慢热了,就跳到到第二季了。看完后,第一想法就是要吐槽一下——这简直就是个坑

  我在看前半部分时候,除了第一二集,我好像就没有感受到主角有什么光环了。我也明白主角是需要成长,我无法理解的是既然都有那样的天赋付出了那么多努力为什么主角一直都在领便当,而且我看的最多就是主角一直一直一直都在跑步,请问我在看马拉松吗(⌐■_■)!请你想一下一位投手,控球力都不行教练还不许他们练习投球,你还有时间选手专门练习体力!(当然体力是一切运动基础,但这样太本末倒置了吧!)

  也许这样的主角是告诉我们不要太相信童话……但是,本人觉得作者就像一个家长,一直拿别人家孩子刺激自己的亲儿子

  。别人家的都是天才怪物,而自己家的天天都在犯二。有时候觉得作者认为别人家的才是亲儿子

  《钻石王牌 第二季》观后感(二):大概是近年来最厉害的运动类动漫

  最近把第二季动画补完了,之前第一季结束后只在看漫画,动画还是一如既往的ppt,笑,好吧虽然全是分镜,但是分镜足够好,音乐配音非常棒,动画的节奏给100分,情怀让我无视ppt看得异常热血。这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运动番,没有之一,同世代的排球什么的之类的也都看,可能年龄大了,不吃王道精神论了,钻A这种一起跟着主角成长,过于现实(很多方面而言)的更喜欢了,一代代人的青春很感动,并非一个人的童话。

  直到最近主角的numbers逐渐成熟,才让我稍微回到了这是热血少年漫的感觉,之前完全就是成长史嘛笑,numbers,可以看出来作者是非用心了,听起来像一个必杀技的名字一样,十分炫酷,也让我非常兴奋

  荣纯是很罕见的少年漫男主角能让我喜爱

  铺天盖地,几乎把全部的爱倾注给了他。虽然御幸和光舟也很有爱了,笑,非常喜欢他们三个人在一起的场合

  最佳运动类动漫,尤其漫画质量绝赞,动画惋惜于ppt,无法硬气的拿出去跟人刚,笑。内心第一,不接受反驳。

  《钻石王牌 第二季》观后感(三):想起的依旧是前役学长塔奇

  二期越往后看,越怀念一期我学长们还没隐退时候的情节。总是在微信里写写感触,写多了觉得可以放一起做个长评。可能会有对不住现役的地方。但我仍然是爱他们的。

  重看一期22話,哲隊出場自帶BGM“男子漢心中都有自己的世界,就像劃過天空勇往直前流星。”就是他作為第四棒打者的威嚴。還有兩話就把兩年多的量全補上了,之後又到了每週一集的斷糧期。越到後來就越發不捨得看,再也沒有一次吸鴉片吸個痛快還能天天吸的滿足感。從15年4月6號開始的二季,以三年級隱退為分界,雖然也很好,但大家都是懷舊的人,何必非要換批主角再換個教練呢。新人終究是不如舊人的,又不是納妾。這點來看,我覺得很失敗。御幸當了隊長第一次喊王者口號的時候,把“我們是誰?王者青道”很相反地改了。再來說御幸一也,湯姆也建議我可以再找新片看,可我就是這麽懷舊。而且上次出現我如此喜歡的二次元人物都是小學看閃靈的事了,都可以拿來和三井宮城一起比了。於是我決定把這一百多集再看一遍,再看兩遍。不看棒球的國人,怎麽會理解在現在這種環境下誕生的長篇動畫的意義呢?它和上世紀出版依舊在連載的神作,已經不是一個水平了。

  哦對了還有,當年只能在觀眾席上給我三年級學長們吶喊助威唱自帶BGM加油歌的拉拉隊一二年級配角們如今在人家隱退後就好像吃了萬能藥一樣在首發陣容裡發光了你能想象這是如何地dirty嗎?當然我不是否認成長和引入新角色。還有那些舉著花環吹著號角的妹子,在之後的比賽裡再沒出現過了。連同BGM一起。

  关于御幸一也出場的BGM,也就是我現在的鈴聲,當時只是因為給激烈的比賽配了反差萌的運動會式專用背景樂感到興奮,後來才知道它們原來這麽有深意

  22话是櫻井孝宏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唱角色自帶BGM。晚上看了兩隻生肉,其中有青道主役聲優去箱根旅行的片段,他還引用了這句。雖然好多不懂,我還是吭吭地看得很帶勁。

  《钻石王牌 第二季》观后感(四):九局下2out的人生

  因为这部动画我爱上了棒球,也开始关注甲子园,高中棒球真的就是青春友情努力的最好体现

  在b站,我看到最多的负面评价是对于荣纯没有主角光环和御幸的偏心。荣纯不是一上来就最强的主角,每次总感觉应该加主角buff的时候却突然虐主角,弹幕里总有人骂他弱,觉得拖沓不好看。但是我就是想看他通过一点点努力去开拓属于自己的走向投手丘的道路。还有关于御幸,有人可能带着腐的眼光看,觉得他对降谷比对荣纯好,认为他偏心,但实际他以作为一个捕手的责任感统筹着整个投手阵营,毕竟前期降谷表现出的稳定感和球感是要比荣纯惊艳的,捕手是我认为的整个球队指挥枢纽一般的存在,御幸可能还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绝不会有偏心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钻A的人物塑造丰满,已经毕业的三年级组,那些不能站在正式赛场上的后勤部员,漫画里刚登场的新生,还有每一次对战的对手队员们,都有自己的特点,也有自己的执念,都在追寻自己的价值。每场比赛的描绘也都很写实,没有把这项运动妖魔化,因为真实的甲子园剧本就是这样,棒球是九局下2out时才开始的比赛,不到最后谁都不轻言放弃。(去年夏甲大桐的剧本漫画家都不敢画的好么.....好在今年春甲大桐又连霸了)

  钻A还在继续,荣纯的奋斗还没有结束,打棒球的少年最能坚持也最自信吧,因为一直相信着9局下2out后也有逆转的奇迹

  最后送上荣纯的微笑(´・ω・`)

  《钻石王牌 第二季》观后感(五):从靑道到药师——在那个距离甲子园仅差一线的“あとアウト一つ”

  《大振》的第三季遥遥无期,就忍不住把钻A又翻出来看,在漫画第一部刚刚完结的时候追过第一季动画,又在日文wiki上补过第一季动画没拍的部分,虽然很多年了,剧情的大概走向还是清楚的。但是实际把第一季第二季动画重新补一遍,仍然是热血沸腾,却也对这个番有了跟以前不同的感觉。第二季的最后主角甲子园出道的画面正好是漫画第一部完结的进度。虽然很期待第三季,但是看漫画第二部的进度,可能短时间也不会有了。

  这片儿跟《大振》一样,都是十分写实的棒球番,再加上近年的小排球,可以并列排在我心中最爱的运动番。制作公司是我最爱的疯人院和P社合作,只不过画面实在是有点对不起这两大公司的水平,只能说还过得去,跟同样都是P社制作的小排球在画面的精致程度上差了不少,当然如果考虑到钻A本身的画风比较复古,不强加美型人设整体画面体验可能不是那么好也就可以理解了。声优整容真的不是一般强大,石田彰在里面配一个路人甲,音乐超级超级超级棒。

  剧情严密紧凑高潮迭起独树一帜。最大的特点也是它最大的争议大概就是主角的成长实在是不给观众太多爽点,处处都尽量地符合常理,却不给观众一发王道动漫都有的那种天下无敌的梦想。这也是被很多人诟病的地方,毕竟大多数沉迷二次元的腐宅,要的就是那种主角们一发扭转乾坤带来的精神刺激。我很多年前看第一季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感觉,觉得剧情太拖拉,75集过去了,主角还是替补,看了第一部漫画的剧透才知道,第一部漫画结束主角也仍然是替补,就觉得这片儿实在是没救了,有生之年可能都看不到主角实现梦想当上ace了。

  这次二刷第一季,补完第二季,没有以前那么急躁心情,慢慢地去看,反而有了完全不同的感觉。看着sawamura一次次跌倒一次次振作一点点的成长,他的笨拙,他的执着,他软弱过后强大,有血有肉新鲜真实,给现实中的我们,也会不经意地带力量。主角sawamura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人物,反而miyuki和furuya人物塑造的就不那么讨喜了,第二季的剧情,让我对miyuki的性格有了一些理解,furuya仍然让我感觉不到喜欢。就算是稻城的narumiya都比furuya人物塑造的饱满亲切。除了靑道,我最喜欢的队伍是药师,从开始就很喜欢这支队伍,特点鲜明,整支队伍比起那些棒球名门实在是太有趣,优缺点都很明显,raichi和sanada都好可爱

  对miyuki和furuya的不喜说白了就是对精英派的反感,比较讨厌那种一直都游刃有余,毫无理由的强大。Miyuki从一开始就站在了高点,带着一种俯视投手的姿态,或许不是作者有意,但却给我了这样的感觉,得不到miyuki认可的投手是无法上场的。性格糟糕,一开始就把sawamura玩儿的团团转,是furuya憧憬的特意千里迢迢来投奔的捕手,他有这样的资本,也一直带着这样的态度。或许也是这样的原因,从各种细节都能看出来三年级的tanba跟miyuki的私交并不算好,跟同样是跨年级的稻城的投捕搭档相比,实在是看不出任何ace和正捕手的默契。这种自然流露出来的傲慢在第二季miyuki很zono的观念碰撞的时候表现得淋漓尽致。就像zono所说的,他这种入部之后就马上是正选球员,只考虑队伍胜利的人是无法理解这些每天挥舞着球棒挣扎在那九个位置边缘人的心情的。在sawamura和kawakami跌倒的时候,他作为正捕手又做了什么呢?看着他们跌倒,看着他们一步一步爬起来。从这一点上来讲,作者对miyuki的性格塑造又是如此的彻底,如果在sawamura一蹶不振的时候他在一旁伸出了手,反而不是他这样性格的人做得出来的。好在作者还算是亲妈,给了sawamura一个Chris前辈。说实在的,看惯了《大振》这种在生活训练各个方面都在努力培养默契的投捕搭档,miyuki的这种姿态实在是很难让人心舒畅。从我个人喜好来讲,稻城的一年级捕手都比miyuki人设讨喜地多。

  再说furuya,其实这个人物反而没什么可说的,就像樱木花道的成长需要身边有一个流川枫,sawamura的眼前也一定要立一座名叫furuya高山存在感极强,但是实际上作者并没有花特别多的心思丰富这个人物,起码两季120集结束,furuya这个人物还是挺单薄的。毫无破绽的强,该跌倒的时候也看不出什么挣扎就爬起来了,不但是个很难跟观众引起共鸣的人物,有时候看到他的情节还会很烦,这个人实在是太单调了。同样是天才,narumiya的这个人物都更加有真实感。秋大赛提前退场之后,稻城的训练场,narumiya坐在阴影里,跟harada说,为什么我总是这样全力地跌倒呢……而furuya,实在是没有什么给我留下特别深刻印象的情节,从这一点来讲,sawamura真是不动的主角。

  比赛的剧情上,最有深刻印象的当然就是夏季和秋季的两场决赛。夏季大赛,靑道vs稻城,两只队伍的综合实力,在比赛前已经说的很清楚了,靑道4稻城6。靑道的打线是跟跟稻城不相上下的,差距在投手上,说实在的,那个时候的furuya,sawamura,tanba,kawakami四个人摞起来都不如narumiya。这也是这部作品的特点,不会给任何人开超出他水平的外挂,最后的最后,一切投机取巧都不会起什么作用,左右比赛的就是两只队伍真正的实力的碰撞,求胜的欲望,稳定的发挥从容的自信,这些都是越是紧迫关头才能体现出来的实力的差距。靑道摔倒在了那个距离甲子园最近的“あとアウト一つ”,真的并不是运气不好。就像鹈久森的ace赛后所说的,就差一点点,或许这个其实才是真正的相差巨大。只不过在一线之间的失利,曾给人多大的希望就给人多大失望,会让懊悔成倍增长而已。秋大赛,稻城的提前出局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作为防守第一壁垒的捕手和投手磨合不畅,三年级退役后的稻城缺口实在是太明显了。

  秋大赛的决赛,药师也跌倒在了靑道曾经跌倒的那个仅差一线。药师的立场其实跟夏大赛的靑道情况差不多。两队实力药师4靑道6,但因为furuya和miyuki的负伤,比赛的时候两队实力五五开吧,药师的缺点在于选手池太浅,没有棒球名门常年积累起来的传统和常胜的王者心态。在这种五五开的比赛的后期,药师放弃了一直贯穿始终的赛场风格,变得谨小慎微,开始想要稳定地去争取一分一分,策略好坏不说,首先在心态上就迷失了自己,潜意识中认为贯彻自己的风格无法胜利。在他们开始选择bunt和squeeze的时候,就已经在心态中输了,而对于药师这样一直靠气势取胜的队伍,这样的心态是致命的,这也是后起之秀想要突破棒球名门不得不跨过的坎。在最后的最后,九局下,两人出局的时候,靑道也一直贯彻着他们强劲的球风,终于跨过了那一线。这种棒球名门常年积累下来的,曾给他们带来辉煌的传统和风格,会在关键时刻,给队员们毫不犹豫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而这些,是药师这支年轻的队伍所不具备的,就像在第九局之前,药师的教练跟队员们所说的,在这前面有什么,是我也没有接触过的世界。越是在千钧一发的时刻,队伍的综合实力差距越明显,棒球终究是这样的运动。

  关于贯彻风格的队伍,王谷也是这些队伍中独树一帜的了,实在是让人无法讨厌这样的队伍。作为公立的升学高中,棒球部员练习棒球的时间有限,他们比任何人都更深刻地理解他们自己的不足,接受自己的缺陷,在这些现状下去寻找他们自己的胜利的道路,去突破私立高中的墙壁,公立高中的极限,让人无法不去敬佩。虽然这场比赛被sawamura完投可以看出这只队伍实力也就是中上游,没有强打线,但看着他们的ace最后眼泪流得一塌糊涂,嘴里骂着“くそ名門”,真是让人很感动的情节。

  第二季因为主角sawamura的成长,第一季的那种给观众的憋屈感少了很多。动画里面还出现了一些未来的靑道队员,让人对之后的剧情好期待,然而第三季目测还遥遥无期,在那之前估计要N刷前两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