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爹地》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爹地》观后感10篇

2018-06-22 20:0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爹地》观后感10篇

  《爹地》是一部由潘婷 / 喜子执导,李嘉文 / 韩昊霖 / 杨青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爹地》观后感(一):挣扎,死亡与涅槃

  网络电影的新标杆,用这样的词语形容《爹地》并不过分。在浮躁糜烂的网大市场,他像一股清流,直入人心,直戳痛点,泣之无声。

  一群小人物众生相,形形色色市井小民,串联起这个时代的一张画卷。飞黎的悲剧在于深藏,所有的苦痛都只能化作一副冷血的面容敲击六弟的心灵。而故事三段式叙述精髓在于六弟的独特视角。六弟的悲情也在于深藏,早早知道真相的他,甚至比父亲还要痛苦,他要隐藏并假装不知。这样的苦痛压在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身上,未免太过虐心。而花姐的视角更是勾连起一家三代人的悲剧,一个来自于愧疚母亲救赎,两次离他儿子而去,却应证了她自己的那句话:请原谅我这个自私而又胆小的母亲。

  当我以为电影就这样结束时,飞黎的举动赐予了六弟的重生,虽然影片并没有表示六弟的幸福,但留白的处理给了我更多的遐想。无疑的,我更珍爱自己身边的人,更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点滴,趁我还能清醒的面对所有,我要把热情与爱多留给他们。致敬父亲,致敬!

  《爹地》观后感(二):先说剧本吧!设计痕迹重,无逻辑

  编剧导演我特想问一下。在影片的,第17分钟,烧烤摊那场戏。剧情的表述是这样的,苦闷女子,拿出500块钱,让他唱歌。为什么下一个镜头,喝一瓶啤酒呢一百块钱呢?就是编剧的设计感。剧情的跳跃感太重了,本来只是一场煽情的戏,或者是虐心的戏,但是剧情的设计没有章法,导致了,就感觉是挠痒痒一样,无法深入

  因为剧情推进到这个阶段,两个人为什么在一起喝啤酒呢?喝啤酒的,剧情可信度在哪?

  然后再告诉你编剧,其实喝啤酒对吹,这个老梗,真心俗套很俗套。

  所以说这场戏的感觉就没有什么明显作用,有和没有也没什么区别

  对于导演还想,告你一声。你们为了拍一场,烤串儿的戏,就让美术在荒郊野地里搭一个烤串儿的场景,这完全孤立现实情节之中的一个设计呀,你见过谁家在荒地里有有烤串儿呢?感觉特像坟场。特别是那个灯笼的设计。

  总体来说设计感太强了,编剧之手,导演之手,都在整个片子里不停的张牙舞爪的。

  《爹地》观后感(三):还好这份爱是相互的

  还好这份爱是相互的。 你没遗憾就好。 首先,影评东西,我不能从专业角度去剖析。我就说说我的真实感受。 影片刚开始我其实是一头问号的。因为电影给我的直观感受是不太懂他讲了什么甚至不懂正在发生的是什么。我get不到正确时间线。然后我带着问号看下去。飞黎说,他觉得孩子是行李。其实,他才是六弟的行李。不是的,他们是对方的全部。看着看着本来以为这是个落入俗套的亲情故事。像所有我们听过看过的狗血感人影视剧一样,肺癌晚期的父亲只希望在自己去世后儿子还可以安康快乐地被好好照顾着。所以在种种误会中也要坚持送走儿子。所有误会和解释所以心情起伏痛苦崩溃都告诉给上帝视角的我们。然而潘婷导演给我们的是更多故事,这时候,时间线归位,前因后果已经逐渐清晰。原来,这份爱是相互的。父亲因为自己的绝症不得不狠心抛弃儿子将儿子送走。但六弟却在偶然间早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花姐也早就知道了。所有的片段巧妙地串联起来了。倔强红色毛衣下雨天的大哭求救,一直抱着的装满茶水的小瓶子,还有声音不那么清脆的脏哨子,匆匆藏起来的信纸。一切,原来是这样的。还好这份爱是相互的。我欣慰的是,飞黎的隐忍是有寄托之处的。但双线的清楚明白却密而不宣才是这个电影让我泪崩的地方。飞哥拼命忍着剧痛把自己关起来不让六弟看到,六弟在外边煎熬着急。小拳头握地那么紧,不能哭出声。眼泪不住的掉。还有六弟抱起吉他唱歌的时候我特么哭湿枕头皮子! “当我抽完这人生最后一支烟,六弟的人生开始了。” “六弟,你有什么心愿?” “不去,不去。” “六弟,记得穿鞋,穿袜子” 我相信,那两双写着“baby”和“daddy”的拖鞋一直不会蒙上灰尘。 最后说一点点与剧情无关的话,嘉文真的超级适合演这种角色并且他演技真的超级好啊!!眼神有戏啊!!!!!昊霖小弟弟的六弟真的让我哭成傻逼!而且,电影里出现的歌都很好听!电影的细节特别好!六弟唱完歌弯腰鞠躬时,脖子上的小吉他项链垂下来,六弟抬手紧紧的握住然后按在胸前。不知道为什么,瞬间戳中内心。本来以为混乱的时间线,恰巧是前因后果铺垫。并且导演姐姐风格明显。伟大父爱基调,影片还带有一种说不清楚浪漫梦想。一直支持她!哦,大家看的时候,准备纸巾

  《爹地》观后感(四):不言明的父爱

  我并没有对电影里的什么逻辑、演技之类的进行细敲,只是刚好从电影了感受到了我所认为电影想要传达的东西。给五星并不说它很完美,只是我认为它 所传达的东西很好。我感觉影片里讲了爱情、亲情、兄弟情三种感情

  你在路边唱歌,无人欣赏,我静静的听你唱歌,那一刻阳光洒在身上,就是我们爱情最美好样子吧。爱情不关乎以何种形式存在都有它最美好的一面,是不为其他人所知道的。

  骂你骂的最狠,损你从来不留情面,不管别人对反对他和你有联系,就是那么傻依然陪在你身边。“那么多年,谢谢你的陪伴;那么多年,谢谢你让我知道,活着,是那么的好。”

  亲情:家人之间有时候就是这样;你不让我知道,我就假装不知道,然后各自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我不怕你不理我,也不怕你吼我,从你的眼神里我就已经感受到你的爱,只是你不说,我也不说,都放在心底,然后我们再像以前一样生活就好了。

  电影里飞黎从来就没有后悔要过孩子,哪怕实在无能为力时也没有后悔过,不敢承认可能是因为自己无法承担父亲责任的愧疚。全片感觉台词不多,很多时候都是一种压抑情感,这也许就是不言明的父爱吧,但很沉重

  这部电影前半部分可能有点看不懂,后面就看懂了,就像小时候理解父爱,长大了后就懂了。这只是我看完电影后的一点感想,第一次写影评,文笔不是很好。

  《爹地》观后感(五):年度非一般强催泪弹来袭

  以前上学的时候,每当找不到第二天要用的课本,不知道怎么处理弄脏的校服,遗失了另一只袜子,我的第一反应总是找妈妈,似乎母亲可以为我们处理一切生活中麻烦琐事,而父亲,若非必要,则很少开口跟他沟通印象里,父亲也总是以一副威严形象出现在我的记忆里。相信这样的感受并非我一人独有,相较于母亲温柔似水的爱,父亲的爱则内敛深沉很多。上世纪九十年代《妈妈再爱我一次》里的母子之情让无数国人潸然泪下,影片中杨贵媚饰演的妈妈形象更是感人至深、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潘婷导演的催泪电影《爹地》可以说是父爱版的《妈妈再爱我一次》,片中对父亲形象的刻画十分准确,对于父子之间相互关爱但又难于言表的微妙情感诠释恰到好处,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这样的一部诚意之作可以说是献礼父爱的最佳礼物。相信每个观众都能从电影里看到自己的父亲,回忆起自己与父亲相处点点滴滴

  相信在走出影院后,观众对于父亲的爱会有更深的一层理解。《爹地》的整体基调是克制而隐忍的,没有强制性的煽情也没有故意渲染悲伤,而是以一种细腻的暗流涌动的父子情感去打动观众,以此来引起共鸣让观众感同身受,片中李嘉文饰演的父亲飞哥是一个习惯伤痛情绪掩藏在心底,不会轻易将生活的无奈拿出来示人的角色。

  电影《爹地》讲述了由李嘉文饰演的飞哥以街头卖唱为生,住在钢铁厂旧家属楼的他作为父亲独自照顾着患有自闭症、不爱说话的儿子六弟,在某天查出自己已经癌症晚期后,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决定将六弟送给自己住在加拿大的表哥,在生命倒计时的最后阶段,他与六弟共同度过了一段难舍难分离别岁月

  不同于动不动崩溃大哭刻意煽情的影片,《爹地》整个故事的的情绪是逐步递进且克制隐忍的,父亲飞哥是一个喜欢心事放在心底,不愿让别人看到自己伤痛的人,在查出自己身患癌症后隐瞒了身边包括好友和表哥在内的所有人,即使遭到了身边人的误会也没有说出实情,就为了给儿子六弟一个美好的未来。而六弟作为一个自闭儿童,脸上一向看不出情绪,也很少开口说话,全片六弟发声最多的一次是在影片结尾处抱着吉他给父亲唱歌的时候。

  这样的一对言语上甚少有交流的父子,在沉默间暗流涌动的情感才是他们爱意的表达。当六弟因为没有穿鞋在外奔跑而导致双脚受伤鲜血淋淋时,飞哥蹲在地上捧着儿子的双脚沉默地哭泣,轻柔地用水擦洗着脚上的血迹,脸上带着心疼又自责的表情,整场戏没有一句言语,却让人感受到了父子之间浓浓的爱,这样的情绪处理和视听语言的呈现也体现出了潘婷导演对情感细腻的把握和对视听语言巧妙的运用

  《爹地》观后感(六):《爹地》:父爱如山,沉默如迷

  潘婷导演的《爹地》催人泪下,李嘉文饰演的父亲飞哥病入膏肓,坚持着抚养患有自闭症的七岁儿子六弟。孤灯夜下,何枝可依?即将到来的生死离别,叩问着观众的心灵?是怎样强大还是敏感的心,才能让飞哥坚持着以尽可能美好的面貌出现在六弟面前?是如何的遭遇,才让更久远的亲情断裂?而六弟又如何直面逐步失衡的悲惨世界

  若说母爱如水,温柔细腻,那父爱即如山,沉默宽厚有关父爱的电影往往更是感人至深,无论是蒂姆·伯顿导演的《大鱼》,加布里尔·穆奇诺导演的《当幸福来敲门》,还是国内导演霍建起导演的《那山那人那狗》,王小帅导演的《日照重庆》,这些影片里对于父爱的讲述都是内敛而深刻的,让人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虽然不同于母爱的直接表达,但父亲依然用自己坚实肩膀支撑着一个家,对于父亲,我们应该花更多时间去理解他们。

  《爹地》讲述了李嘉文饰演的飞哥作为一个歌手以街头卖唱为生,由于孩子妈妈的离开,他独自照顾着由韩昊霖饰演的患有自闭症,性格内向的儿子六弟。由于飞哥没有婚史,六弟的户口只能挂在表哥名下。在六弟七岁的时候,飞哥查出自己已经癌症晚期。为了让六弟在自己死后依然能无忧生活,他决定把儿子送给结婚多年膝下无子的表哥收养。两人商定日期,到时表哥将带走六弟去加拿大生活,在飞哥生命倒计时的最后一段时间,他与儿子六弟做着最后的告别。影片由李嘉文、韩昊霖领衔主演,安冬、杨青、马东辰、秦启东、刘云生、姜兆宇等人共同主演。著名旅韩作家潘婷担任总制片人、编剧和导演。

  作为一名女性导演,潘婷将父子间那种独特的细腻情感诠释得恰到好处,既不过于煽情,又能让观众在观影过程感动流泪。韩昊霖饰演的六弟作为一个有着自闭症的孩子,平时一向少言寡语,但他会在其他孩子说自己父亲坏话时为了捍卫父亲而跟其他孩子打架,即使势单力薄也没有认输。会在得知父亲生病后在雨夜哭着求医生救救他的爸爸,将父亲的拖鞋擦干净等着他回家。作为一个从小没有母亲的孩子,六弟的全部依靠就是飞哥,小小年纪的他要承受很多本不该这个年纪承担的伤痛。当六弟在街头看到一个酷似他母亲身影女人时,他哭着跑上去抱住了她,这一刻他所有的坚强都褪去,变成了一个需要妈妈的孩子。小演员韩昊霖将这样一个令人心疼的角色刻画得入目三分,让人忍不住想要抱抱银幕上的他,给他爱和温暖

  父亲飞哥是一个内心戏很丰富很需要演技去诠释的一个角色,他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但实际上是一个很有担当,处处为儿子六弟考虑的人。他不仅要忍受癌症的痛苦,还要忍受亲手将六弟送走的伤痛,即使在被身边好友和亲人误会时也没有将自己患病的真想说出来。虽然他每次都故作绝情地当着六弟的面说要将他送走,但当他每次将六弟推开时观众都能感受到他内心比谁都难过。他会一次次念叨着加拿大会很冷要多给六弟准备点衣服和袜子,会在六弟不穿拖鞋时狠狠地训斥他,会在六弟脚受伤时心疼地为他擦拭伤口。飞哥的爱以一种内敛的不外露的形式存在的,这样的方式和我们实际生活中的父亲表达爱的方式是一样的,父亲会训斥我们,数落我们的缺点,但父亲们却比谁都不希望我们受委屈。在看《爹地》的时候,相信每个人都会在脑海里浮现出自己父亲的影子,回忆起自己与父亲所经历过的点滴。对于即将到来的父亲节来说,这样的共情可以说是很应景了。

  如今的网络电影市场虽火爆,但作品质量良莠不齐,盈利和口碑出现倒挂、拿得出手的作品很少,靠投机取巧、剑走偏锋取得关注,以获取暂时利益的作品屡见不鲜。此次潘婷导演的《爹地》作为一部网络电影,以其独特的父爱为主题讲述了一段感人肺腑的父子之情,无论是情节的推进还是视听语言的塑造都可以称得上是如今网络电影中的一股清流与上乘之作。毕竟网络电影市场不仅需要商业片,也需要真正有诚意有质量的文艺片,《爹地》的出现为网络电影开了一个好头,也希望6月16号在优酷上线的它能有一个好的成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爹地》观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