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爱不怪》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见爱不怪》观后感10篇

2018-06-22 20:0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爱不怪》观后感10篇

  《见爱不怪》是一部由克雷格·约翰逊执导,丹尼尔·多尼 / 马德琳·温斯坦 / 安东尼奥·马尔齐亚莱主演的一部喜剧 / 同性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见爱不怪》观后感(一):以轻松青春校园同性喜剧电影的形式代替刻板印象水深火热的同性生活

  (三星里面两星女主和男二,女主很美,男二笑起来很可爱。)

  首先这种以轻松的青春校园同性喜剧电影的形式代替刻板印象里水深火热的生活趋势表示赞同,更拉进一点与观众的距离,更丰满一些对lgbt群体的印象,使其常态化,是一件好事

  但就整部片子来说,一大半时间男主都在想着how to have sex,强调太多次试图把很多笑点放这上面,在这个部分有点过于用力导致会有一点尴尬。然后话说男主深柜真的是没有表现的很出来,就是用泳池的一段回忆来表现一下童年的"阴影"?有点刻意了……

至于有的人说love Simon太过童话没有这部片子好……首先这两部片子的基调都是一样的以青春校园为主题,都不是为了表现苦大仇深故事,所以既然喜欢本片也没有理由因为它剧情比较甜去骂love simon

  《见爱不怪》观后感(二):非影评,纯主观吐槽,微剧透(建议看过电影以后再看,避免被我个人的主观情绪影响)

  不是影评,是观影感受,然而短评无法容纳我的吐槽,所以....

  总体失望的一部片子,刚看预告的时候非常期待,然而实际观看感受很失望

  这部和Love,Simon类似,在剧情上都很一般,但是另一部导演定位就是简单无脑的出柜爱情故事,所以尽管看完电影显得很理想主义,但是它最后给人带来了些许感动,观影体验还是不错的.

  然而这一部emmmm感觉导演对整片的把握能力真的不行,电影整个都是散乱的.前面20分钟的对男主女主的介绍,然后10分钟不到的男主男二相识,接下来就崩了.近一个小时,将近一个小时啊!!!全力描述着男主内心矛盾挣扎,但是你类型是喜剧片啊,难道改主意想走文艺路线,好吧,文艺片我也挺喜欢的,可是你倒是深入啊?!!近一个小时来展现矛盾挣扎,你就这么表现的?浅尝即止,毫无深入.影片最后十来分钟也毫无意外地匆匆结尾,看完既没感觉到青春,也没感觉到恋爱.说实话,我刚看完这部片子,然而现在脑子里对这部电影的记忆点只剩下男二在房间里跳舞的那一段,本来喜剧该有的印象深刻的笑点一个都没感受到,唯一感受就是乱...

  只能说同性出柜题材的喜剧真不是那么好拍的.

  《见爱不怪》观后感(三):这个世界现在还有纯直的吗?

  加了各种主观胡思乱想的瞎jb扯淡 纯属个人观点 非喜勿喷

  很早就注意到了《奇爱力克斯》的官方预告。当时想的就是:Like, wow! 真的会有这样题材的电影吗?把一个直男强行掰弯?

  当然,在崇尚多元化和包容性、呼吁各少数群体平权的21世纪遇见各种各样的题材我们应该都见怪不怪了。

  不过要说到这一部真正吸引我的,是它向观众,尤其是身处迷茫期的青少年们提出的一个值得思考问题:How do you know you’re straight?

原文:How do you know you’re straight?

  也许就像是影片中Dell所质疑的那样:这个世界上现在就没有百分百直的了吗?我想想应该如何回答呢。

原文:Isn't there anyone plain straight any more?

  相对直的还是占据了大多数的,这实在毋庸置疑传统价值观毕竟还是主导整个社会的动向,说到爱情,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仍然是异性相吸,会在脑海中浮绘出异性另一半的轮廓。不过要说是百分之百的直,那我想,在这个同性等亚文化兴起的风潮下,可能是少之又少了。

  人们开始怀疑、克制、保持距离、敏感谨慎。因为非主流但的的确确存在情感被搬上了台面上,人们便重新审视以往不会注意到的细节关系。比如,和同性过分亲昵行为,是否是属于同性恋的范畴。我很喜欢听的一档podcast <This American Life>里有一期<Enemy>,就讲述了一对小男孩从亲昵得让别人都以为是一对到最后的反目成仇,至少有部分的原因是在于gay is not cool的概念被搬上了台面,他们本来并不是gay,但身边人的流言蜚语让他们重新审视了本是无伤大雅的关系,让感情不再纯粹。对于他们我并不知道如何,但是对于某些人,一定会在他们心中种下疑问:What is the deal of me?

  我不太懂这些专有的名词,也许是泛性恋,或者性向流动,或者双,whatever。人生来就不可能是绝对的,这是我的观点。不过是舆论和风潮推翻了绝对论罢了。至于这场少数群体的发声和崛起是否力度过大以致于影响了“直”男“直”女的性向纯度,我就无法判定了。我想,其实所谓性向平权,表达意思很简单,就是很普通的,不是因为性而喜欢上一个人。

  我突然想到了之前看《欢乐颂》里头有一段争论,说的是安迪和另外四个女生的争论,另外四个女生都无一例外地赞同“性”是带来感情的唯一动机,而只有安迪一个人认为是因为人产生了感情。正是在这一刻我,我对安迪产生了好感。因为,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总不认为,因为理性接触认同而产生的感情是一种生理缺陷的爱情,或者说是称不上爱情的感情。真的,我是觉得,我会因为一个人而去爱,也许也有长相才华等诸多原因,但我觉得单纯地是因为荷尔蒙或者“性”,我觉得不符合我。

欢乐颂 (2016)7.32016 / 中国大陆 / 剧情 爱情 / 孔笙 简川訸 / 刘涛 蒋欣

  也许这是一个很好的回答。

  - Are you into vagina or dick?

原文:- I’m attracted to the person.

  当然Dell还自带吐槽……anyway……

原文:What the fuck that means?

  人如果真的是被性所吸引从而产生感情,我总觉得这和动物无甚区别。既然认识有超于其他物种的思考力,就应该是因为灵魂相吸而产生情感。哈哈,回到了有趣的灵魂和好看的外皮的问题。实际上,都应该是重要的,只不过是因人而异,看哪一方面占的比重大罢了。影片中Dell还提出了一个蛮有意思的观点。这个观点倒是和他的纯“直”论有一定的相左。他说到,man crush。想必也就是被有趣的灵魂所吸引,而无关乎是男是女吧。

原文:A man crush on a gay guy

  当然就青春电影本身来说,存在bug也再正常不过,何必纠结男主突兀的闪回、不见踪影的蟾蜍或者除主角三人(我指Dell,不是Elliott)其他全是扁形人物缺憾呢?既然这是一部以自我为分析亮点的电影,何不把重心就放在男主的心路历程上呢?要说他自大自傲,egotistical or egoistic,那Simon错点好友鸳鸯谱这件事也让我很难原谅他啊(当然我还是选择原谅啦)。我想说的是,那都不是重点。重点除了男主的心路历程以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可怜的Claire了。

爱你,西蒙 (2018)8.32018 / 美国 / 爱情 同性 / 格里格·伯兰蒂 / 尼克·罗宾森 詹妮弗·加纳

  我和一女性朋友L聊天的时候,她和我说她十分害怕自己以后会找一个gay……现在的人都太会隐藏自己了,冷不丁就会被骗婚,成为gay们的挡箭牌。我其实是沉默的,因为的确,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我甚至不能保证我自己是不是,我相信也有不少人也是这样在摸索中,指不定,就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

  同样是在<This American Life>的节目上<Double Life>中,我听到了美国的同妻的故事,那些已为人父亲的gay们给家庭带来太多的伤害。这又让我不禁感叹,在自诩是包容开放的美国,在那一场场骄傲游行、喊着“做自己”政治口号光鲜外衣下,没想到仍然会有很多人难以启齿,迫于社会、舆论的压力,伤害着他人,折磨着自己。在这个更为保守国度,我不想继续往下想。因为如果我是属于少数群体的话,那会牵扯到太多太多我现在根本无从应对麻烦和问题。我毕竟连现在自己的基本生活都是一团糟,何必再自寻烦恼

感谢导演能在电影的最后赏给Claire一个美美镜头

  没有一个包容的环境,又如何能够根治因为性向不同而带来的副作用呢?当我们为性向平权的时候,是否应该也考虑下被闭塞的文化氛围下窒息的大多数受害者呢?Claire是可怜的被欺骗了感情,为了服务于电影的主旨放弃了一切,成全了Alex的潇洒与冒险;但她同时又是幸运的,她基本没有付出太大的代价,就逃出了成为同妻的厄运。但是,现实生活不是童话般的电影,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仍然有数量不小的受害者们。

  需要的是什么?一方面是人们对自己,需要鼓励人们去尝试、去了解自己,不要将就地被推搡在社会的大多数中;另一方面是自己对他人,需要有更开放包容的环境允许这样的尝试,并且接受多种可能性发生。而也正是后者,能够起更大的正反馈于前者,推动社会的良好发展。所以,平权总是会闹得轰轰烈烈响亮吧。沉默地反抗,难以消融顽固的主流人的主流价值

  至少,看完<Love, Simon>,我单纯被童话的美好年轻肉体所吸引,而看完<Alex Strangelove>,我对自己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和打算

  : 我在片尾竟然看到了Dion Yorkie……Where is your sebb?? hhh

见图左下

  《见爱不怪》观后感(四):同志少年的破处之旅

  昨天出了一部新电影《见爱不怪》  这是一部青少年同性题材轻喜剧电影。娱媒形容本片是“《爱你,西蒙》的邻居”,因为两部片子的背景都是高中校园,剧情都涉足LGBT,编导都是已经结婚的同志。 影片讲述高中生艾利克斯原本过着非常惬意的生活,成绩好、女友美、朋友多...但他也很恐慌,因为在上大学之前一个有青少年阶段的里程碑——破处,摆在了他的面前,她的女朋友一直在试图帮助他,但毫无效果。于是她开始怀疑起Alex的性取向。 而Alex在派对突然认识了风趣幽默的同性恋男孩埃略特,他毫隐瞒不自己对Alex一见钟情,这也让Alex陷入对性取向、爱情的多重困惑。 这部电影风格和《爱你,西蒙》颇为相似,青春的基调,诙谐语言浪漫的爱情。还都是同志出柜之旅。 如果说《爱你,西蒙》讲诉的是对家人同学出柜,那《见爱不怪》就是对自己出柜。 这也是一部关于性向认知的电影。和前两天所推荐的《少年不戴花》一样,都是一位高中少年对自己性向的迷茫,逃避,接纳。只是《少年不戴花》让人感到伤感,而《见爱不怪》更能让人捧腹大笑。 这部电影围绕高中生阿历克斯和他颇为不顺的“破处”之旅展开。 因为想要破chu而和女友约定好去酒店。可就在去酒店前的这些日子,诸多烦恼袭来,“会不会嫌弃我的太小”“会不会觉得我没有她前男友棒”“会不会找不到hole”。 实际上,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而Alex之所以有这些想法,是因为他也是个深柜。 小时候在大浴室看到小男生的果体也会bo起,因为被小朋友嘲笑告诉自己长大就会好了,而交往了多年的女朋友也从未有过进一步的行动。而在这一切,都在遇到埃略特后改变。 会情不自禁吻他,和女朋友约定的破chu之旅浮现的也是他的面孔。 女朋友自然也有察觉。(我想心疼一下这位女演员,演过三次Gay的女朋友) 最后女朋友对Alex的成全,虽然比不上《爱你,西蒙》摩天轮之吻浪漫,但Party之吻也不会逊色多少。 这部电影虽说剧情俗套,“破chu,女朋友成全,欲拒还迎”这些老套的梗,但加上了同性题材就会让人眼前一亮。还有Alex死党校园脱裤子辨基佬这一片段更是喜欢。 结局的出柜合集也是一个亮点。 或许,这就是来骗我们出柜的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