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命时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玩命时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6-22 21:3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玩命时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玩命时光》是一部由曲瓅男执导,秦昊 / 徐娇 / 秦子越主演的一部惊悚 / 奇幻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玩命时光》影评(一):我的开年大烂片观影经历

  北京冬日里的阳光温暖喜人的,迎着暖阳,心情很棒。恰巧附近新开了一家耀莱成龙影城,为了吸引人气搞了10元早场观影活动,赶上今天不上班,饶有兴致地去捧个场。

  今天上映的片叫《玩命•时光》,最初看到片名的时候,中间是没有那一点隔字符的,票拿到手上才注意到,这时我的额头禁不住冒汗,因为这是典型的烂片特征——在片名里加标点符号

  唉,票都买了,就看一看呗,心存侥幸的我,于是坐在了6排1号——这个65座小放映室里的最佳位置

  开场前的十五分钟里,前后零零散散地进来了十个人左右,几乎都是上了年纪银发观众,据我推断,应该是跳完舞买完菜没事干又忽然间想到了子女单位发的电影券还没用完。

  片子开场一分钟,以打字幕形式交待了霸气故事背景,大约是一个二年级小学生发现了用一个什么东西能穿越到别个空间方法,是去一个叫做水影星的地方,水影星!我去!取了这么个鸟名,还不如什么α-5什么的!这时候,我彻底断定这是一部国产大烂片了!

  接下来从第一个镜头开始,就充满了各种不完整剧情交代充分体现导演编剧一干人等让观众陷入云里雾里致人脑残的能力,剧情大约是一个二逼文艺无业男青年在拔牙,忽然诊所老板携着初来到访的女婿的手回到了诊所,二逼青年吓一跳把自己藏起来,阴差阳错转到二楼诊所老板女儿阁楼,里面堆满各种乱七八糟工具,哦,原来这是尼玛二逼男青年小时候女朋友房间。男青年爬上阁楼烟囱,出来后尼玛居然到了另一个混沌空间,操,这事就是所谓平行空间吗!

  男青年在异次元被几个穿着简陋奇装异服拿着简陋道具的人打倒后醒来躺在家里床上,故事不断插叙闪回,原来这二逼男是写尼玛玄幻小说的,他高中朋友也尼玛是个写玄幻小说的二逼女青年,狗屁不通匆匆介绍完成长经历(女青年的小时候居然是徐娇小盆友演的),剧情迫不及待地要再次摧残观众脆弱神经,那种看完一个情节居然跟上个情节,上上个情节,下个情节,下下个情节没有一点关系感受你知道吗?你知道吗??!!而我,就是在这种状态下被折磨了40分钟。

  好吧,继续说,但是因为剧情之间脆弱的关联,我实在办法时间序列来陈述,只能截取无数狗血片段的一个来说,男女二逼青年十年前在一个房间里,男的忽然端来一个装满水的脸盆,说要憋气,结果女的把头扎下去憋,起来后男的递给她一条毛巾,紧接着居然没头没脑说了一句“能把衣服掀起来吗,我想看看你的胸”,女的说“你能不这么色情吗!”接着又大概说她要失忆,跟男的约在十年后的2013年见面,见面地点是她写的故事里的一个电话亭,男的大约说他要用他写的故事里的一个道具去找到女青年。我是冒着血压升高的危险看完这一段的,尼玛!为什么前面忽然说要看胸!为什么忽然说要失忆!又干吗约了个观众看不懂的地方用观众看不懂的方式见面!!

  我忍我忍,继续看!故事回到了2013年,女青年长大了是个麻醉师,家里糟了贼,贼顺着烟囱爬进来,哇擦,看到桌上女青年的玄幻小说手稿,如痴如醉地居然看了起来,女麻醉师戴了摩托头盔,拿了一瓶上面写了氯化烷麻醉剂对着小偷喷,把小偷撂倒了,正想着这个情节也勉强算合理吧,没想到这二逼女的自己也把头盔摘了跟那毛贼一块儿躺在麻醉剂弥漫的房间里晕了过去。

  到了这里,我感觉我的极限已经到了,我感觉我的整张脸都在抽搐,我的四肢已经麻痹,环顾四周,几个骂骂咧咧的老人正在收拾东西起身离开。后面的剧情我一点也不知道,我也一点也不想知道,我也要走了,从开场到我受不了而离场,整整过了一个小时,期间我有不下十次想要走,出了影院,冷空气从脸上刮过,我觉得我很幸运回到了这个真实世界,尽管此时,我的脑袋里还是一片空白

  我哭了,我的开年第一次观影,就这样献给了这乱七八糟的二逼电影。

  《玩命时光》影评(二):爱情永恒梦想不生不灭

  影院灯光亮起,荧幕上开始滚动片尾字幕,我的眼角,滑落了几滴泪水。我想许多人看到这部《玩命时光》,更多的人会看到穿越,惊悚,悬疑,甚至是荒诞与搞笑,而我,却看到了一个在爱情中执着等待主角苏梅。

  国文与苏梅的相识是在二十多年前。那时候,他初遇从外地搬到镇上的小苏梅,两个八九岁的孩子,一见面就玩到一起了,他俩都喜欢胡编各种神奇的故事,讲故事成了他们放学后最好的游戏。小苏梅的故事里充满“英雄救美”的探险、暴力元素,小国文的主人公永远是活在打怪世界和外星球独行侠……他俩就这样在编故事中慢慢长大了。

  年少的我,曾经特别理解这样的爱情,可是10年后,我会觉得自己有些理解她了:记忆这东西,你又能说清楚哪段是甜蜜,哪段痛苦到刻骨?你总会害怕,想忘记痛苦的,却连甜蜜也想不起来了。你会执拗地想,还是什么都不要忘记吧。

  开始时或许是因为爱情。

  但慢慢地,你会像一个守护自己玩具的孩子,坚持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故事,怎么也不愿意在自己的故事里加入一个水影公主角色。你偏执地保存和他的每一条短信,每一件物品,痛恨自己不经意的遗失,这些是你的财宝,也是你的壳,你缩在里面心安理得,就算有另一个人来敲门,也楞住半响,才犹犹豫豫拉开一条门缝

  但是你终究要忘记的。

  10年以后,我们都会有新的故事,有新的壳,而曾经以为最珍贵的记忆,总会慢慢淡了。于是国文不再写那些无聊的故事,苏梅也不再惦记着想当一名记者心愿生活总在继续,当有一天,在大城市打拼了十年后回到故乡的IT青年国文,无意中闯进苏梅的童年老宅,发现这里有一面奇怪壁画、一个魔法城堡才能看到的烟囱,以及童话世界里的怪物人偶……这一切似曾相识,像深深植入他灵魂中的神灵,感召着他,去唤醒他尘封已久的记忆。

  我们曾以为那些快乐悲伤激情窘迫,它们慢慢变成一个生命中一个tag,偶尔在夜澜人静处回闪。有些还在你的身边,有些则已经离你而去,即便不是如国文和苏梅,即便是在同一个城市,你也不会再有勇气拨一个电话、问候一声,只是思念而已。

  遗忘才是常态

  即便专情如苏梅,最终也还是要尝试一下所谓的双赢式的相亲。国妹更是通过前男友告别会来和自己的青春做个告别,而这时候,我们通常会更执拗地思念起来,或者是为了安慰自己,或者只是一个习惯证明有些人、有些事存在过。 所以现实中,我们都很猥琐地想要一块塔币,只为了方便未来的我们偷偷回来,又能偷偷离开,挥一挥衣袖,不用作出任何修改

  10年,很短,恍如隔世往事的种种犹然历历在目

  10年,很长,度日如年

  想起陈奕迅《十年》里唱的“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每个人的心里都有或浅淡或深刻伤痕,或许在某些时候,我们会站在原地等待。但是现实总会以各种方式来告诉我们,后来,再也回不来。就像在苏梅1924年的故事里,国文始终是那么无能为力,在国文的水影星球中,苏梅的水影公主也被冰封雪藏住。

  他们都回不到彼此的过去。也回不到曾经的年少轻狂。尽管我能感受到国文心里的巨痛,他触摸到了心灵深处柔弱期待,若有所悟,明白了自己为何在外漂泊这多么年,却一直逃避现实,无法听从父母之言去正常地谈婚论嫁,可是,曾经是他亲手将一份爱恋抛到脑后的。

  当国文终于来到故事里,在红色电话亭里,国文对苏梅许下诺言:这一次,我一定不会逃。我的眼眶湿了。为什么总要在失去后才明白爱情的真谛,为什么梦想总是会不生不灭地陪伴着我们?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一段玩命的时光中,走过、爱过、苦过、痛过,长长短短,短短长长,褪不去的流年与记忆,忘不了的,就是这爱恨交织的悲喜人生

  《玩命时光》,以爱的名义,许我一世安然。

  《玩命时光》影评(三):狂欢时代的人生游戏

  当某种特定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当下常态时,我们一般习惯于在这种生活中行走,并且不再关注它本身的独特性,哪怕这一生样式与刚刚被取代的生活样式有着无论多么明显差异。现在我们已经习惯于网络的存在,尽管这种存在的普及事实上还不到二十年,但网络似乎已经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或者说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成份。而伴随网络诞生的一系列新的休闲方式则成为普通人的生活必备品,网络游戏就是在这样的情境中成为年轻人的生活主流

  然而,尽管如此我们却很少真正意义深入这一层面来探析他们的生活境况,虽然好多时候我们也对之进行分析研究形成一些理论上的东西,然而却没有以视觉形象来呈现这一存在。由昂昂炫道执导,汇集了秦昊、徐娇、秦子越等新生演员以及罗家英、苑琼丹等老一代演员的《玩命时光》将镜头切向了充满幻觉年轻人的生活。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并不在意当下生活的性质,伴随着信息技术的膨胀,我们的世界已经在悄然改变。如果说的更直接一些的话就是我们的时空观念已经并不经意间改写。尽管在理论上当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提出时,牛顿经典物理时空观就已经被打破了。但真正由理论进入到现实,也只有当下无限发达的网络时代。

  《玩命时光》就是这样一个割裂时空的故事,尽管当下的网络文学中各种类型的穿越、反穿越、再穿越、来回穿越忙的不亦乐乎电视剧中也时空乱转,以至于广电总局都担心大家都穿越到别的地方去没人上班,不得不下令禁止穿越,但毫无疑问,这仍然是一种让大家CRAZYING的题材

  当然,《玩命时光》并不是单纯的穿越剧,这只是生活在不同梦想中的故事,秦子越的世界里是她自己冒险的影子,秦昊的世界里是他追逐的幻光。或许,我们比以往更加自我,但也意味着,我们比以往更加孤单,不是形式上的,而是在内心深处的无处可着的感觉。尽管影片充满了喜剧味道,那种无厘头式的对白也很让人开怀,但或许在影片的深处,我们同样能发现那个蓦然的自我,一个属于你自己的自我。

  然而,这并没有使《玩命时光》过于沉溺在个人的世界中,因为还有周围一些可亲可爱的人与他们同在,没有让这个世界显得太过于自我,正是那种在平常琐细中显现出来的温暖让人记起这个世界的美好

  当然,秦昊与秦子越对过往时光的追求,那种充满野蛮与快乐的生活方式或许意味着另一种情结。无论时代进行到什么时候,我们其实并不希望成长的太快,总想有更多的时光让我们慢慢成长,那些失落的童年,青涩初恋心灵最初的震动,这一切总是在不经意间失去。《玩命时光》里玩命的或许不是时光,而是被时光冲刷的那种眷恋感。

  其实,我们永远都不是自我的,哪怕在一个人的世界里,我们总在幻想着有另一个人在陪着你。这或许更是《玩命时光》中所蕴含的答案,只要青春不死,爱情就不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