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23 20:2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经典观后感10篇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是一部由冯小宁执导,潘长江 / 郭达 / 刘小微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观后感(一):想象力不足

  看不惯喜剧片的爷爷总是很讨厌滑稽,我习惯于此的原因片子想象力还可以。

  但真的比第一部要差多了。第一部的想象力对当时年幼的我还是很有冲击力的。当年对这种戏仿啊,叙述者插入啊,都特喜欢。这一部呢,从来都要一气呵成的我,竟然可以在中途换台。

  豆瓣的评论多掺杂电影以外的情感,这无可厚非,但我的观点不同:几十年后,这部电影虽然不可能成为经典,但会被重新审视的——完全从电影艺术角度

  或许,还会有社会学家写出一篇研究论文,来探讨时代对于抗战的心态

  中央六反复放这个片子,一是因为它是大陆为数不多的纯搞笑片,虽俗但不恶俗;二是,我猜测,可能是冯小宁和广电总局都倾向于淡化中日矛盾吧。

  看豆瓣的评论,原来冯小宁祖辈有在抗日战争中被杀害的呢,那他还拍出来《紫日》,很不错了。但是《超强台风》真不咋地,是江郎才尽呢,还是被主旋律收编,不敢旁逸斜出了?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观后感(二):骑着鱼雷向东去——一点关于人性温情

  看过这部喜剧电影,别的不想多说,来说说一点引起我格外注意东西

  中村下等兵——也就是那个罗圈腿日本兵——是个被裹挟在大时代洪流中的无力选择小人物。不论大脑还是腿脚都有问题,却被推到了战场之上。他想着的,不是武士道,不是火与刀,而是朴实的一句“回家”。

  这是对安宁生活渴望。或许,在很多已经被变成杀人机器的日本兵心底,都存在着这点渴望,渴望回家,母亲慈祥微笑孩子喊着的“爸爸”。他们毕竟都还是人,只是被灌了太多的精神毒药。他们被一股强力推着,被迫离开一片叫做热爱生活土地。他们迷失了,但心底也许有着藕断丝连的挂怀。从某种角度说,他们也是受害者

  没有比生活更古老的过去,也没有比生活更高远未来。对生活的的热爱,对“五亩良田油菜花”式安宁富足生活的渴求始终是人性的一个重要部分。对于中村的唯一而卑微的渴望,影片给出了带有温情的结局:他稀里糊涂地骑上了鱼雷,稀里糊涂的向东驶去,最后竟稀里糊涂地安全上岸,虽未回家,却也保住了性命,保住了回家的可能。且不说这种情节可能与否,这是关于人性的一点温情。

  70余年前日本发起的那场战争中,他们犯下了太多的罪恶。但

  影片中这点温情是超越仇恨的,是对普遍人性的一种关怀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观后感(三):SY不能健身,YY不能强国

  冯小宁的新片《追击阿多丸》号称《举起手来》2

  可见他这一干人马要继续在意淫喜剧的路上走下去了

  《举起手来》里面充斥着对于日本侵略者的贬低

  所有的日本军人似乎都是不仅大脑智商不足而且小脑发育不全

  在逻辑思维行动能力全面落后于我勤劳勇敢智慧的抗日军

  于是有些国人看了很爽

  好像屠杀千万同胞的大仇就此得报了一样

  可是如果这样的一只白痴军队都能在我国的广大土地上肆虐将近8年

  那岂不是更说明我国人民能力的低下

  何况从尊重史实来讲

  日本侵略军并非不堪一击

  今天看中央六一个电影

  某敌后武工队员山沟里用盒子炮击毙一名汉奸然后骑车逃跑

  日本人用各种枪对其进行追击

  (粗略观察包括了38式步枪、96轻、“歪把子”92重在内的所有日军主要枪型以及某不知名重机枪)

  可是

  当然的

  我们的抗日英雄尘土飞扬中成功逃脱

  毛瑟半自动手枪理论射程为150M,实际有效射程为50M左右,而片中日军所使用武器,有效射程最短的96轻也有300M,而且这一距离内瞄准单一目标应该是五秒内秒杀的。何况还有若干把38大盖

  再就说说日本军队的射术

  其实日本军人的战术训练标准在所有二战参战国中也是名列前茅

  尤其是步枪射击能力非常受到日本军队重视

  原来看过一个纪录片,现在资料来源已不可考

  反正就是说普通日本士兵100M步枪移动靶射击精度要达到90%以上才符合标准

  我这么说目的并不是要说这些电影导演拍片不认真,不符合事实

  我想他们知道实情还是会这么拍

  他们想要看到的是我军威风八面敌人望风而逃

  从《地雷战》开始就是

  谁管当时实际上地雷炸死的中国人多还是日本人多

  需要受到尊重的不是历史,是我们自己

  看古罗马艺术作品时候,其中有很多形象是高卢人的雕塑

  都是身材健美,雄姿英发的战士

  高卢人是古罗马的敌人

  他们为敌人塑像的目的是说

  这样强大的敌人我们都击败了才能证明我们的强大

  捏死一只蚂蚁永远不是值得夸耀的战绩

  如果你自己不是一只蚜虫

  所以我就喜欢《鬼子来了》

  尽管里面的中国人愚昧自私,日本人训练有素嘲笑中国人不讲信用

  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更接近历史真实

  何况最终胜利的还是我们

  我们都胜利了还有什么不敢承认的呢?

  我们应该骄傲的说:我们击败的是异常强大的敌人!

  Y不能健身,YY不能强国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观后感(四):wuly

  一般,纯粹是一部无厘头搞笑作品

  搞笑,某些严肃片段转换无聊的搞笑,让我觉得很无语,比如说在处刑时,处刑的中国汉奸自己却被电了一下,这种可能性了非常小,只有0.01.要是真有这种事,

  无厘头,比如说,轮椅士官被中国汉奸烧到了小鸡鸡,大叫一声。

  鄙视

  感觉把日本人描写得傻很多 可是突出了中国人的智慧和勇敢

  希望重现历史

  感觉日本人偷鸡摸狗

  我憎恨汉奸

  以前看过集结号 地道战 和地雷战 觉得比较差 比如说日本人装病 罗圈腿骑鱼雷 以及钓鱼岛 总而言之 我觉得这部片子远远没有地雷战和地道战好看

  注:我目前是11岁上五年级 见不多 识不广 只去过一次国外 如有偏见 敬请谅解

  再注: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外公都是共产党员 我的二叔是军人 他们都是好人 从不贪污也不骗人(除了我妈有时骗骗我)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观后感(五):演个蠢日本鬼子,是个很开心事儿

写于2010年10月3日(那些年的渣渣观后感)

  鉴于第一部挺好看的,我当然不会放过观赏第二部的机会

  潘长江、郭达,都是些有趣小品大家,潘长江饰演的小日本不仅不让人讨厌,反而挺感激他,因为他的愚蠢总是帮了中国人的大忙。

  这一部中,日本鬼子通过阿多丸号轮船,不仅偷运大量珍贵的中国文物,还准备向美国本土面积投放毒气,二战中,日本鬼子罪恶累累。

  当看到为了中国而用性命拼搏的中国人时,一股敬爱之情油然而生,甚至化为一个个鸡皮疙瘩。在那个战争的年代,是机智、勇敢、时间和性命发起的反战争。

  看着日本鬼子被人为和天意戏弄,看着他们极尽丑态的一面,真是爽快啊!日本鬼子,举起手来,投降吧!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观后感(六):别用精英思维评价草根电影

  如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学会反思,当然有些人的反思也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媚外心理做辩护。不管怎么样,我们学会了客观面对以往的国仇家恨。但是反思后的结果就是绝对正确的吗?为日本教科书辩护的人喜欢说我们的教科书也是被改过的;为日本战争罪行辩护的人喜欢说都过去那么多年了,连战争的见证者都一一过世了,我们还关注什么...反思之后的我们轻轻松松的放下了这些包袱热情的去迎接我们的好邻居,但是我们的邻居改变了吗?网上的一大帮精英以居高临下的蔑视态度批评教育我们这帮P民不要做愤青的时候,我们周边国家的人民正以极大的热情支持抓捕我渔民,占领我岛屿,侵犯我领海;我们的邻居,日本,从未曾改变,也不会改变!做过愤青的我也反思过,我曾经想我们可以对以前的事情既往不咎,望眼未来,互相学习对方难道不好吗?两方搁置争议,互利互让,不好吗?但是随着岛国走马灯似的更换首相和日本右翼势力崛起,我发现唯一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武力;有人说日本是一个只向强权低头的国家,在一定程度上我也同意这种说法

  在心理上,我们可以尽情的嘲笑敌人,丑化敌人,蔑视他们,就像《举起手来》,我们可以从这种嘲笑中寻找快乐,但是我们不能低估他们的威胁。中国可以打心眼里瞧不起日本,但一定要重视它的存在。这不是什么自慰心理,因为自慰是在明知道自己不行情况下却要幻想自己很强大。我们需要的是既能轻蔑他们又能认清各自实力自信!抗日战争中我们被打得很惨,百姓更是遭受了极大的伤害,但是我们今天可以为了幽默丑化敌人,这不是什么不尊重历史也不是什么丑化自己;我们丑化敌人是因为我们仇视瞧不起他们,简简单单。喜欢这部影片的大多数观众也是因为他这样简简单单才接受他的,你怎么能用评定《东京审判》《南京南京》的标准来评定这样一部本身就是面对草根阶层的电影呢?告诉我们学会包容的人首先自己要学会包容,如果我们连这样一部普通电影都容不下,不惜恶言攻击,何谈反思?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观后感(七):真正振奋中国百姓心的好片子

  愤青和精英们对这部片子最大的诟病是:既然片中描写的小鬼子如此弱智,那么中国全民抗战8年才胜利,是不是显得中国人更弱智?!

  其实不然

  首先,哪来的全民抗战8年?37年开始的时候,很多中国老百姓根本没听说过什么日本人,甚至在许多山沟里面,看到无意中跑进去的日本人,还感到很新奇。过了好几年之后,战火逐步蔓延大半个中国,加上政府(从县城村庄)的各种宣传,老百姓才开始有了反抗意识,才有了真正的“全民”抗战。

  被弱智的小鬼子欺负并不是因为我们更弱智,而是因为我们太善良

  中国人信奉“与世无争与人为善”的人生哲学,即便受了欺负,一开始也会忍让,实在忍无可忍,才会奋起反抗。所以,这部片子能够调动起人民群众自信心,带给老百姓(非愤青和精英)欢笑,已经很成功了!至少,下次看到跑进来的小鬼子,从心里会藐视他们!

  所以说,这是一部好片!是真正让中国的普通老百姓欢笑和振奋的片子!

  最后说一下里面的笑料,简单但能逗乐人,这就足够了,否则,只能怪你笑点太高。还有驴的阳具也被愤青指责有伤风化”,只能怪现在的nc青年生活在大城市温室里,不知道乡间的真实生活。看到驴的阳具就大惊小怪,那看到种猪配种、人工劁猪骟牛的,还不得吓死!

  唧唧歪歪的家伙们,好好去体验一下8亿中国百姓的生活吧!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观后感(八):让中国人装日本人来逗中国人开心

  记得小时候孩子们有一种游戏,就是在人家面前装人家的丑态,结果是把一堆的人逗得很开心,当然,小时候的玩笑当然没人计较。

  娱乐节目也多是模仿别人来达到高效的效果,固然这是没人计较的,愚乐嘛。当时升级到国家的地步,拿中国人来装日本人来恶搞日本人这种行为我看就是现在中国的“大众文化”了。

  电影中潘长江反复的装疯卖傻,不知道日本人看到了是什么心情。就好像我们鄙视日本人嘲笑我们一样,难道日本人不会在网上发帖:《抵制举起手来,不转不是日本人》

  历史的东西是政权统治者说了算的,电影作为文化输出的工业产品,或多或少会影响人们价值观,我们只会灌输下一代:日本人以前侵略我们,他们是坏人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观后感(九):要点儿脸,行吗?

  某媒体,我就不点名了,给这部影片评了4星半。

  该媒体介绍说“从小山村战斗大海上战争场面震撼恢宏”。

  然后你看到的是完全不搭的飞机和军舰还有潜艇,骑兵随便扔个饭盒一样的炸药包,飞机、卡车立马像纸片一样被炸开。军舰也搞个泰塔尼克号式歪沉,最后就咕嘟咕嘟冒俩水花

  该媒体介绍说“最大的笑点在于潘长江这个十足的倒霉蛋”。

  可不是倒霉蛋么,从头到尾都蹦得蛋疼。除了劈罗圈腿,就是使劲揪脸,除了傻笑,就是满嘴叨唠一句中国人不明白,日本人听不懂的日语,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他演的有多2。

  该媒体介绍说“冯小宁全家总动员倾情出演表演自然到位”。

  一个导演,你看他自己演的是什么水平,也就知道他导的是什么水平了。老婆出来陪着,连花瓶不配,还把才4岁的女儿也拖下水,将来指着这部烂片让她的童年有个美好回忆

  该媒体介绍说“从编剧到台词上都蕴含着浓厚的爱国情怀”。

  鬼子潘长江问:“我是到了日本吗?” 渔民冯小宁回答:“这里是钓鱼岛,是中国。”这剧情、这台词,冷得差点没把人冻死,是爱国还是害国?还有,怎么请不到一个日籍演员来出演片中的日本人?没钱?那怎么请得起欧美人?日籍演员不出演抗日题材影片?那为什么也是最近上映的《喋血孤城》里就有?这么烂的东西,人家都不屑,还浓浓的爱国?国家的脸面都给丢尽了。

  本来不想这么严厉,但实在是受不了某媒体歪曲事实的谄媚报道,就想问问,你们要点儿脸行吗?最后,还想劝郭达一句,您老还算有救,就别再跟着这帮人混了。

  《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号》观后感(十):要与时俱进

  本来是冲着烂片的心理预期去的,结果发现还好.比想像中的强不少.接着点开豆瓣,评分精悚了我.这片虽不怎么样,但也没这么差吧?我觉得6至7分比较公正.

  看来大家都是怀着强烈的情绪打的分,本来嘛,YY了这么多年,谁都有个逆反的时候.有些桥段,那不明摆着在培养愤青嘛.冯导还嫌那玩意不够多还是咋着?情节的倾向性明显与官方教材相和,中央号召我们与时俱进,这点冯导显然没有领悟到,现在大众已经怀疑官方所说的一切东西,这不明摆着走到了观众的对立面吗?虽然讨好大众口味的电影未必就是好电影,但奉承官方的电影也未必不是坏电影.做导演什么最重要,观众!惹闹了观众这么低的分也就不出意外了.当然,我相信,冯导肯定不是故意的,象上文所说,只是没有与时俱进,对大众的口味把握不准,马屁拍到了马脸上.放到若干年前,我肯定会很认同里面所说的,是部好电影.可现在,时代不同啦,观众口味刁了,队伍不好带了啊!

  抛弃里面的意识形态的东西,把他当做纯粹的一部喜剧片来看,确也没那么搞笑,虽然有那么一两个镜头让我嘴角稍微翘了那么一下,我笑点太高吗?记得看1时,没超过十分钟就看不下去了,搞笑的太过做作.现在这部比1好了很多,但还是有点.这是陈佩思年代的搞笑路数啊,而现在"无厘头"大家都不待见了.当搞笑的套路被人看下去一步时,就会大打折扣,何况被看下去三四步.而且,还那么弱智,当然会显的做作.同样是战争喜剧片,和"巧奔妙逃"相比,差了一个档次不止.不知道冯导的生物钟是不是比现在的人们慢了个一二十年.

  呵呵,冯导,咱不能总停留在上个世纪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