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的生命》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你是我的生命》的观后感10篇

2018-06-26 02:2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的生命》的观后感10篇

  《你是我的生命》是一部由李文龙执导,萨日娜 / 李诚儒 / 贾乃亮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是我的生命》观后感(一):太煽情了,源自生活而又高于生活!

  真的很好看感情表达的非常细腻,都可以当作家庭教育素材了,父母可以看,可以获得教育孩子灵感,孩子更值得看,它替我们展现了我们很少言及、羞于言及或不曾看到的如山般伟大母爱,也正是如此“你是我的生命”,该片可以做两种理解,一种理解是伟大的桑妈妈是桑岩的命,另一种理解则是桑岩是桑妈妈的命,其实这一点到是在句中体现分量更足,但不管那种理解,其本质却是一样的,那就是这种伟大母亲对孩子的爱,值得天底下做儿女的铭记于心,用心去看、用爱去感觉,痛痛快快地去哭一场!

  妈妈是儿子的命。这一点是随着剧情发展才更加明显的,随着桑岩的逐渐成长,从最初的仇视母亲,到慢慢地接受母亲,以致于最终的为了母亲而甘愿地做出一些努力牺牲,他是真正地理解母亲了,其实该片中塑造的桑岩更加接近我们的生活实际,基本上没有丝毫的拔高感觉。他对母亲的态度,整个的变化过程很贴近我们的生活实际,现实生活中也可以找到蓝本。他对爱情追求也符合实际的情况,从小建立起来的感情使他对南冰洁念念不忘,却因为各自的性格始终难以捅破那层隔膜,可即便是南冰洁有了新男友,桑岩依然将那份爱深藏在心底,尽管他没有勇气表白,现实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男儿。而最后他们又能走到一起,那是因为那才是他们内心想要的,其实他们彼此的内心依然给对方留有位置,而要走到一起却是必须要经历那些心路历程的。

  儿子是妈妈的命。其实这一点才是让人感受最为强烈的,这种母亲对儿子的爱,真的是爱的太疯狂了,真的是要人的命。为了儿子桑妈妈真的付出了很多,娘家婆家两头都没有依靠,为了儿子她简直到了神经质的地步,一有风吹草动担心是儿子出事了,就担心是儿子需要她了。哪怕在孩子的眼里即使是不该出现时候,不该出现的场合,她都义无返顾,她不计较那些。为了儿子她可以和南大炮互相照顾地生活,却就是不肯迈出更实质性地一部,就那么耗着,花甲了儿女们都结婚了,那份情感依然只能意会而不去言传。虽然这个母亲的角色被放大了很多,但是它并不影响我们对母亲这个角色的理解。

  这样的儿子是母亲的骄傲,他会心疼母亲;这样的母亲令人敬佩,她代表天下母亲对儿女们浩浩荡荡的爱。

  看一看吧,向这样的儿子学习;想一想吧,去关爱我们的父母!

  《你是我的生命》观后感(二):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这句话是炮叔抱着被锁教室里的南冰洁痛哭时说的一句话,当时萨日娜扮演的裴书玲站在一边一定有同感,只是她极少对儿子说这句话。

  拿现代电视剧来衡量这部戏的年轻人们,如果你们能多了解以前的社会,就不会有如此多不必要的纠结。

  这位母亲对桑岩的感情不像炮叔对自己女儿一样的单纯爱护,也许是性格使然,也许是环境造就,她必须用彪悍维护自己和儿子的生存空间,而在儿子遭受舅舅哥哥打压嘲笑,听信是妈妈害死爸爸谣言拼命反抗自己母亲的时候,她还必须面带微笑呵护他,再与外人冷颜抗争。记得桑岩小时候下鱼塘被众人误以为淹死的那段吗,哥哥的懦弱逃避,裴面如死灰空望着湖水,桑岩却雄纠纠气昂昂的提着一条大鱼回来显摆。母亲进门那一段的感情变化,从呼喊到浑身乏力,其表演不着痕迹。儿子打点滴倔强的不肯靠近母亲,她却笑着伸手让他枕着入睡。这便是彪悍母亲的内心。

  彪悍不代表蛮横。其言传身教给儿子的做人原则朴素,但绝对真理。比起某些知识分子不知道好多少。与做人一样,不在乎外表美丑温柔或者彪悍,只在乎内心。说的再好不如做的好。

  母亲可以不顾一切为儿子撑起一片成长的天空,儿子长大后是否也保护好了自己的母亲呢?桑岩,如果对小小一个人情你都要清还,那么对母亲,你需要多少时间才能还清这些债?当然,母亲肯定还是那句,我是你妈,你不用对我说对不起。

  认清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努力珍惜,抛去不必要争斗。这是我们观影时最应该考虑问题

  《你是我的生命》观后感(三):结尾很完美 剧情很矛盾

  在我同事推荐下,今天终于看完了这部很不错电视剧,结尾很完美,很符合广大观众的意愿,从而也能看的出编剧导演都是位完美主义者

  我很支持你们。陆今生这个形象塑造的很不错,不过很不符合剧情逻辑

  我认为在他的妻子张小曼开口说话以前,他不应该知道的太多,他并不知道张小曼口中的所谓的“事情真相”,他唯一知道的就是他的妻子是那次事故受害者,后来他知道了事故的制造者是裴书玲,也是从裴书玲的叙述中得知的,这样就比较合理了!原因有三:1、只有这样陆老师才会真正的在帮助裴书玲娘俩,教育桑岩怎样做人,体现出了一位教师的伟大;2、只有这样陆老师才大大方方的把裴书玲请到家里去照顾张小曼,在他的眼里没有仇恨;3、只有这样张小曼能开口说话后才使陆今生变得很疯狂,以致使他教给桑岩一些人生歪理;4、这是最重要的一条原因,张小曼病后既不能说也不能写,她根本无法和陆今生进行交流,所以陆今生根部不知道他妻子所谓的“真相”。

  《你是我的生命》观后感(四):我是母亲的生命

  这部40集的电视剧,因为时间原因我不能看完,仅看了四分之一吧!

  虽然没有看完,但眼睛已经哭肿了,不为什么,也许仅仅是感动吧!

  荧屏中的母亲很辛苦,这让我想到了自己的母亲,自己的未来。这是一部亲情剧,同样也是一部遭遇史,让人们重新唤回心中的那份真情,让人们再次认识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记得以前老师讲过,正因为社会上缺少什么,所以电视中才会倾向演绎什么,我想现在的人们很多时候也许已经被金钱权利地位……所蒙蔽,所以这样的情节也许会有一些作用吧!

  人呐,这一辈子到底什么才重要呢?

  人生呐,这一辈子到底怎样才算是幸福呢?

  我的幸福又是什么呢?

  如果是我,我觉得将来我能有个完整家庭,一家人时刻都一条心,不管再穷再苦我都会觉得幸福的,我想为了我的家庭的幸福,我也会不顾一切得像只老山雀……

  向我们伟大的父母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