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影评10篇

2018-07-02 02: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影评10篇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是一部由赵崇邦执导,谢天华 / 王祖蓝 / 邓丽欣主演的一部儿童 / 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影评(一):这部片子含沙射影,居然没有被禁…

  好吧,我承认我是冲着小灰灰X懒羊羊的基情去看的,果然不失所望。那俩人,噢,不,是一狼一羊,演出了包括年下攻,夸种族家族世仇,幼驯,禁忌恋,同O恋等无数关键字在内的恋情(大雾),在观众们被喜灰羊狼共演基片吸引眼球时,小灰灰懒羊羊的基情在不知不觉中开花了。如果说喜灰之间还夹着红太郎,(虽然红姐在狡诈的一心一意想推倒灰哥的喜大魔头面前不值一提),小灰灰懒羊羊这对简直是No problem!共同打败虎威太岁的经历更让他们彼此之间有了同生共死的感觉!(你滚!)小灰灰大喊懒羊羊哥哥憧憬依赖(何?),懒羊羊在听到小灰灰唱我要吃羊后虽然生气但是没有扔下他。还有很多很多基情!!!不过值得一提的还是这片射影的社会问题。虎威太岁出现时,那些机器兵的拆…迁行为,还有他们敲的拆字的印,都反应了当今无理的拆…迁问题。虎威太岁和他们说“讲道理”,行的却是暴力。还提到解读劳动休息法律条文的荒谬。在小灰灰喜羊羊乘坐滑车要逃离这里,虎威太岁宁可把他们打下来,也不让他们离开。就像有些人想逃开这里移民却被强行扣留的现象。最后正义战胜邪恶,虎威太岁被揭穿了真面目,他只是一只猫,而他类似拳打穿石,不过是骗人的伎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主席一句话,所有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你懂我是什么意思!只是在虎年,拍老虎被打败,略有不合贺岁片。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影评(二):不如在标题里表白杨沛宜吧

  干脆把这系列看过的都写吧~这部要比上一部多打一点分比较合适。(为什么木有半颗星)首先故事情节的设定比上一部进步了,喜灰系列不管是TV还是大电影都脱不开严重套路痕迹大概是因为故事很浅显。而这部给人感觉痕迹没有那么深,可能是因为讲故事的能力还可以,以及很多设计不错的卖萌点抓住了大家的心。似乎大电影有塑造灰太狼一家形象爱好,这部是我印象中小灰灰正式具有独立剧情开始,也奠定了之后TV剧集里他和小羊尤其是懒羊羊一起卖萌的基调末尾打boss那段红太狼和灰太狼的互动也挺有意思,以至于我现在还记得是大家怎么打boss的。

  我觉得这部电影最出彩的部分也是最容易动人的部分在于杨沛宜(美羊羊)的歌声。我太喜欢她了,当初觉得《歌唱祖国》是惊艳,《左手右手》就是巅峰。我很感谢她能在完全隐退去好好学习之前能留下这首歌,既空灵又有质感嗓音很难得,入耳元气又淡然的感觉真是太吸引人了。

  这部确实是喜灰系列大电影里我印象最深的一部,貌似后面的兔年也停留在这个水平,再后面新意更少。我完全感到故事质量滑坡是蛇年的,于是马年都没有去看,果然那之后也做不下去了……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影评(三):披着虎皮猫羊狼

  同期的其他电影都不太想看,于是就选择了周末的动画片。入场之后有点囧,环顾前后左右都是带娃来的,也只能说管他呢,没娃就不能看动画了?

  电影延续了动画片和牛气冲天的一贯风格,喜羊羊依旧机智聪明不太讨人喜欢,懒羊羊依旧顶着大便毛发而且戏份不轻,灰太狼依旧是模范丈夫的最典型代表,美羊羊还高歌了一曲左手右手之歌。画面鲜亮,故事讨小朋友喜欢,自己看稍微觉得有点幼稚,而其中植入式的“寂寞”“回家吃饭”等流行语则引不起小朋友们的任何共鸣

  以前老觉得国产动画片的创意不够想象力匮乏,衍生产品更是根本没有,喜羊羊已经彻底改变了这个状况,成为国产动画的先锋,贺岁电影也年年跟进,这部里的茶壶形状乌云太阳倒水、还有融入超级玛丽的段落都非常有趣,乐死。出门更是直接由戴着虎帽的羊公仔,不怕父母不肯为孩子花钱。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影评(四):从《喜羊羊2》看国产动画发展之路

  2009年一月首部喜羊羊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冲进贺岁大战,创下8600万大大高于同类型国产动画片的票房纪录,成为2009年新年寒假档期里最耀眼的“黑马”,灰太狼许下的承诺“我一定会回来的”在今年春节前夕得到实现,喜羊羊电影系列之二《虎虎生威》如期而归,成为国内首部市场认可度极高的家庭类型电影。

  喜羊羊动画电影的火爆要追溯到2008年,一部讲述青青草原上小羊智斗大灰狼的系列动画片在国内多家电视台热播,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当喜羊羊的故事被搬上大荧幕时,孩子们牵着家长的手到影院观看,《牛气冲天》以其童趣而不幼稚,搞笑而不低俗的风格实现“票房”和“口碑”的双赢

  为了让《虎虎生威》具有更广泛的观影群众,制作者真对以往故事过于低龄化进行了改编,剧情发展更适合大人小孩一起观看。将09年的一些网络流行语融入电影中,引起不少成人观众共鸣。在喜羊羊品牌爱情友情、家庭等时尚元素后,《喜羊羊2》看点越加鲜明受众目标明确,上线即赢得满堂喝彩,此外,影片宣传筹备视觉特效、角色关系的营造,新角色的特征建立、搞笑段落的设置都比第一部要走得更远。

  影片中主人公喜羊羊、灰太狼、美羊羊、懒羊羊近几年都建立了自己庞大粉丝团,四大人气角色都得到了足够个人表现机会,向观众大秀了一把个人魅力。“做人当做懒羊羊,嫁人要嫁灰太狼”成为社会流行语。商家们更是瞄准了其中的商机,各大商店中以片中角色为原型商品琳琅满目,备受追捧,可谓是《喜羊羊》动画带来的最大效益。据统计,两部《喜羊羊》电影带动的产业利润远远超过电影本身的票房收益

  动画电影从来不是孩子们的专属,事实上,有很多涌进电影院看动画电影的观众是成年人,这些动画迷对动画有一种特别喜爱,其中大多迷的是日本或欧美动画,且不说迪士尼明星全球的受宠程度,单是宫崎骏、梦工厂、皮克斯的名号之大,能代表国家文化产业,他们制作作品往往能引起一系列的动画效益,影响人们生活方方面面。日美等国已经形成了动画产业链,动画电影在这些国家的电影节上表现不俗。《喜羊羊》动画在贺岁档票房上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在一整套动画产业链的形成上更是功不可没,《喜羊羊》为克服观众低龄化迈出的这一小步是国产动画的一大步。

  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大人涌进影院看国产动画,不只是为了陪孩子。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影评(五):老少皆宜欢乐观影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灰太狼(张琳 配音)和一众同伴相约,杀进羊村捕捉小肥羊,为老婆和孩子送上情人节的饕餮大宴——涮羊锅。与此同时,羊村正在举行大白菜成功培育一千周年的庆典节日的欢乐气氛却被突如其来的灰太狼所破坏正当灰太狼与喜羊羊(祖丽晴 配音)激战正酣之际,狂暴骄纵的虎威太岁(贾译 配音)率领众多手下来到羊村,扬言要在这里修建游乐场。转眼之间一座豪华的游乐场拔地而起,小肥羊们被迫沦为这里的工人,连高傲自大的灰太狼也难以幸免。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虎威太岁,羊羊和灰太狼被迫联手……   没有电视版的幼稚,多了一点感人爱情因素,和大多数网友一样感动于那句我爱平底锅。就是那个水塘下面的“别有洞天”有点啊凡达的潘多拉星球萤火虫效果。但是动画是早就做好的。所以说制作的人还蛮厉害的。里面那个老虎被摧毁的时候碎片掉下来应该是借鉴了2012的啦。总的来说老少皆宜,本身我也是一个喜洋洋粉。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影评(六):狼羊合璧,天下无敌

  狼羊合璧,天下无敌

  ——《喜洋洋与灰太狼2虎虎生威》形象分析

  在去年《喜洋洋与灰太狼1牛气冲天》获得空前成功后,今年《喜洋洋与灰太狼2虎虎生威》强势登台,原创动力制片方使用了一贯的轻松喜剧和搞笑的元素,把时尚潮流话语融入羊狼战争中,确实不失为一部虎年动画贺岁片,在观看《喜洋洋与灰太狼》后,人们也很容易把他和《猫和老鼠》、《狼羊物语》等联系起来,作为主角的喜羊羊和灰太狼的表现不仅十分捧腹,美羊羊的歌和红太狼的哀求也让人感动,本片反映的是羊狼这对冤家在面对威虎太岁的外来侵略不得不联起手来反抗的故事,这样的故事在中国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而且还很近,《诗经·小雅·常棣》中说:“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讲的就是这个意思。

  什么是喜剧?鲁迅先生是这样说的:“喜剧就是讲人生价值东西撕破给人看”,在美学上它表现为美对丑的压倒和征服。《虎虎生威》明显是喜剧,制片方把羊狼战争放在有共同敌人环境下演喜剧是为了什么,或许官方的话只是为了好玩,而从心理学上分析,《虎虎生威》揭示的社会断层面正是我们要探究的意识情结,在《虎虎生威》中出现的种种象征性事物比起《牛气冲天》更加具有可解读性,相似的、山寨的文化元素也使得这部动画电影不仅仅是只意在逗乐观众而已了。

  一,年代交替和较量,喜羊羊与灰太狼角色设定

  之前,笔者一直怀疑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年龄,在看过《虎虎生威》后,笔者可以完全确定双方所属年龄段了。在沙漠中,当饥渴使得喜羊羊和灰太狼的精神崩溃产生幻觉时,我们看到灰太狼想到的是老婆和孩子,而喜羊羊想到的是妈妈根据马斯洛的层次需要理论生理需要是最底层的,也是最原始的,最能揭示人物潜意识。先想到老婆和孩子的人,在年龄(这里指的是生理和心理年龄同时到达)上应该处于中年,对家庭有所担当,对社会要承担责任。《牛气冲天》中,灰太狼和红太狼是结婚20周年,假如灰太狼20岁左右结婚的话,现在大约也就在40岁左右了。而先想到妈妈的人,在年龄上应该处于少年,日本动画《光能使者》里的遥大地就在天天叫妈妈,这个年龄段的人有恋母情结,所以会先想到妈妈。在TV版里,喜羊羊还在上小学,不过并没有在TV版里看见羊羊中学大学,喜羊羊的聪明才智又不仅仅限于小学范围,所以我们可以投射到现实社会理解成快要完成大学学业的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应该是处在20岁左右,喜羊羊叫的是“灰太狼先生”而不是“灰太狼叔叔”也暗示了这一点。

  如此分析,喜羊羊和灰太狼的互相“作对”就可以理解成两代人之间的更替和对立了,灰太狼代表的是中年即将步入老年的社会群体,而喜羊羊代表的是刚刚结束青春期,学生气未脱的青年社会群体。灰太狼们在承担了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有十年左右之后不得不面对衰老自然规律,但又对喜羊羊们缺乏社会经验颇感担忧,片中的不断攻击羊村就是要一次次地丰富喜羊羊们的社会经验和价值,使之不断成长,就像《宝莲灯前传》中二郎神最后在问玉鼎真人时一样,玉鼎真人要他“忍辱负重”,为沉香创造一个敌人,灰太狼也当起了这个黑脸。在《虎虎生威》中,灰太狼和喜羊羊开始战斗时用的机械人也说明了这个问题,灰太狼用的是蛋,而喜羊羊用的是母鸡。从根源上讲,任何的鸡都诞生于蛋,也就暗示了灰太狼的一次次攻击是为了是喜羊羊更强壮,就连懒羊羊都说“还不是你爸爸训练出来的”。而灰太狼为了老婆和孩子留下来的蛋也是从另一个角度解释了对新的一代的希望。

  然而,灰太狼们的思想还是掩盖了自己的保守性,就像任何当权者都不想放弃自己的权利一样,灰太狼们也一样,在不放心喜羊羊们的同时,也有对喜羊羊们的否定,自己是“青青草原的霸主”,是这个社会的核心分子,虽然明知自己终有一日会退出社会舞台,但还是不情愿主动把权利递交给下一代,所以才会不断攻击喜羊羊们,而每次的失败也正好暗合社会有其发展的规律不可逆转,作为狼要吃羊,投射到现实社会即可以理解为对新生一代的否定和消解。这样的新旧年龄要在在相互的交锋和合作中逐渐融合,因为社会的潮流是发展的,威虎太岁的出现刚好给了两代人合作的合理借口,在寻找图腾过程中,喜羊羊更多展示自己的聪明,而灰太狼则没有太多表现,也暗合了老一代价值观的逐渐剥离,新一代价值观的逐渐建立的过程,与在《牛气冲天》中灰太狼的诸多发明和出场相比,在《虎虎生威》中的灰太狼就像一个父亲的角色一样,看着喜羊羊一个人的表现,一是慢慢肯定新生力量的发展,一是不得不无奈地让位。

  这种年代之间的较量、更替和竞争无疑是制片方潜意识里俄狄浦斯父子相争式的明朗化,为了模糊这种竞争,制片方不惜让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年龄模糊掉,在最能揭示年龄的身高和脸都采用了等高同龄式(就是在绘画上有意拉近或者混淆人物双方的年龄或者向幼齿化趋势发展)的绘画,把人物向Q版的方向靠拢,卡哇伊的作风使得年代矛盾不再尖锐化,可以看出的是,在《猫和老鼠》中,Tom和Jerry的年龄更接近于同龄,而《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系列,特别是电影《虎虎生威》中,年代的问题或隐或显的出现在动画之中,从《猫和老鼠》到《虎虎生威》,由兄弟之争到父子之争,也与当前独生子女日益增加的社会现状和社会问题有相似之处。

  二,原古与现实纠结,“天下无敌”的图腾

  图腾(totem),是原始人群体的亲属、祖先、保护神的标志和象征,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一种文化现象。当面对新的问题无法解决之时,原始人类就会求救于神祗,按照荣格先生的集体无意识理论,这应该是在向“种族记忆”寻求帮助,在《虎虎生威》中喜羊羊和灰太狼扮演的是一个颇似寻宝的故事,由慢羊羊口中说出的传说,“有个金顶的房子,里面有羊族的图腾秘笈,拿到以后就可以天下无敌”,传说是通过人们口耳相传留下的,此时的慢羊羊扮演了智慧老人原型,为青青草原指明了方向。而刚开始在喜羊羊的脑海里的想象如同中国的寺庙,此时可以归因到寻求东方记忆,而最后是在像埃及的金字塔和狮身羊面和狮身狼面守护神的环境中找到的,也就可以理解为,潜意识中对东方原始记忆的寻找已经失败,从而在显意识(现实行为)中改弦更张寻找西方原始记忆。同时,慢羊羊在说完后马上疯了,并说出了时下很囧的流行语“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其实制片方完全可以在其他地方插这个话,受潜意识的影响却放到这里。鲁迅先生的“离去—归来—离去”模式也好,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历史退行也好,都是“回家”的不同阐释。“妈妈”可以理解为母性,“回家”的目的是“吃饭”,回到了口欲期的孩子,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吃饭,满足自己的基本需求,此时的需要十分简单,就是七宗罪之一的“饕餮”。这已经在暗示,这个图腾并不能起到武器(打败虎威太岁)的作用,它的“天下无敌”应该是与过去、与爱有关。

  本来是两极矛盾的对立被一个威虎太岁打破,喜羊羊和灰太狼原本已经习惯的“攻击—反击”模式被打破,找不出好的反应机制对付威虎太岁,在面对威虎太岁“你们要讲道理,好。一,我给你们讲道理;二,你们听我讲道理”的逻辑时,不管是灰太狼的发明创造还是喜羊羊的聪明都无济于事,不管是新时代价值还是旧传统意识都不能解决“外星人”式的问题时,便不得不求救于原始记忆,从原始的图腾中找到新的办法。

  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寻找,荣格先生和弗洛姆先生都是通过梦境来找到答案,让人意味深长的是,在喜羊羊和灰太狼梦到自己的家人后,面前出现了守护神,不能不说一种变相的梦境。铁链,是联系喜羊羊和灰太狼共同行动的纽带,在他们刚被扔到沙漠时,他们两个也想“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但由于铁链的存在,使得他们不得不合作。铁链,也就是枷锁意象,象征着精神禁锢,在本片中实则起到融合作用,就像《圣斗士》里的阿瞬一样,瞬的武器是锁链,一条锁链有两边,一边是圆的,一边是尖的,链子把攻击和防守,方和圆的两极矛盾和谐到一起,而本片是让喜羊羊和灰太狼对对方的存在互相认同,他们由开始的争吵发展到互诉衷肠,在谈话而不是战斗模式中,喜羊羊与灰太狼承认了双方的争斗是自然的规律,灰太狼的解释是“上天注定的”,而喜羊羊的解释是“和你作对是我的天职”,不再局限于《牛气冲天》里,软绵绵的“宽恕你的敌人也需要勇气”式的“敌我矛盾”了。喜羊羊和灰太狼都已经在谈话中把图腾的核心意思说出来了,此时出现的守护神和金字塔其实是他们在思想层面的共鸣进行的具象化,只不过制片方借助“风”的元素,把这个具象化进行了合理的呈现,特别有意思的是,之前几次出现的海市蜃楼并没有守护神,其实暗合了当时喜羊羊和灰太狼还没有形成思想共鸣,还在“吃羊—反击”模式中打转,喜羊羊还打出了H1N1的疾病牌,让灰太狼不敢下手。在寻找过程中,我们应该逐渐发现,“天下无敌”的图腾的意思就是“言语求和”,苏格拉底不是说过“舌头是最好的武器”吗,只有在思想上达成共鸣之后才会创造出“天下无敌”的世界,这样的世界不只是个人的世界,而是全人类的世界,而在日本动画《军曹》中同样拥有这样的“和而不同”的世界观的日向冬树也正是一个远古、神异现象的狂热爱好者,这高度的契合不能不感叹人类的集体无意识影响之深远。

  然而这毕竟是一部贺岁片,制片方不想让它承载太多的深意,便在寻找秘笈的过程中加入了“超级玛丽”式的游戏方式,喜羊羊和灰太狼变成了“超级玛丽”过关,意在逗乐观众,增加搞笑气氛,可这一现代化游戏化的场景与古埃及式的探险之路的融合的互相解构,开始暗暗隐含着秘笈的无用性,在寻宝过程中都无法调和原始与现实的纠结,那么找到秘笈之后呢?事实上,这份“天下无敌”的秘笈图腾确实没有起到打倒威虎太岁的作用,打倒威虎太岁是红太狼的“双锅合璧”,而这份秘笈在最后起到的教化性也没能达到真正的和平,灰太狼又一次端出了煮羊的锅,喜羊羊也开出了改造后的虎霸王,这种中国动画式的教育与好莱坞式的续集悬念倒是融合的恰如其分。

  三,攻击与防守,平底锅之力和绿宝宝能源

  本片的主线是喜羊羊和灰太狼寻宝过程,不过我们似乎忽略了另一个寻宝过程,作为威虎太岁军团的军师恐鸟也在寻宝,绿宝宝能源的寻找正是他们来到青青草原的根本原因,不管是威虎太岁想开娱乐场还是恐鸟想回到远古时代,他们都在找绿宝宝。绿宝宝能源其实有两个形态:在恐鸟第一次提及的时候,是三位一体的绿水晶;而当恐鸟发现真正绿宝宝能源的时候,才知道是慢羊羊村长头上的草。

  在朱建军先生的《你有几个灵魂-心理咨询与人格意象分解》一书中,出现过“会生长的绿水晶”这一子人格,我们可以把绿宝宝能源看成是由矿物原型和植物原型的合体,水晶是坚硬的物体,象征着刚强,而草(也可以理解为常春藤)是柔软的物体,象征着温和。更为有意义的是,水晶形象是来自恐鸟的微型电脑,代表着现代科技文明,而草是长在慢羊羊的头上,慢羊羊应该是智慧老人原型和羊原型的合体,象征着古老智慧。我们常在电视上看见在发现原始遗迹时会有很多常春藤攀附在上面也是这个道理。如此分析,我们会发现,绿宝宝能源的象征意义和那个中间有孔的图腾秘笈的象征意义何等类似,在慢羊羊最后揭开秘笈的秘密后,出现了恐鸟与慢羊羊握手的画面,应该可以揭示问题。也可以说,绿宝宝能源和图腾秘笈相互融合。可是,绿宝宝能源却被恐鸟用来做“杀手锏”,启动虎霸王,绿宝宝原本的意象被破坏了,成为了毁灭的代名词。

  同样让人深思的还有红太狼的平底锅。首先,平底锅是圆形状,代表柔;而红太狼又经常拿它来打灰太狼,使得在《喜羊羊和灰太狼》中,平底锅多出了攻击、强迫的意象。可怜的灰太狼无数次在平底锅的威吓下去捉羊,又因为捉羊失败被老婆的平底锅打,“我连一只锅都不如”,灰太狼曾经就发过这样的牢骚。当然,平底锅还多出了爱情的意象。班杜拉先生强调强化行为在学习中的作用,同理,由于长时间受平底锅的影响,在灰太狼的心中就形成了“平底锅恋爱模式”,“我不挨打没精神”,是灰太狼爆发潜能时说的话。在本片中用上了“天下无敌”的不只有图腾秘笈一样,还有红太狼的“双锅合璧,天下无敌”,为了不和已经变异的绿宝宝能源混淆,恐鸟在夸它的虎霸王时用的是“十全十美”,而不是“天下无敌”。原本是攻击意象的平底锅在最后的对战中成了终极武器,用来反抗是十全十美的虎霸王,我们也可以说,平底锅的原本意象被破坏了,成了保护的代名词。

  绿宝宝能源和平底锅之力的错位有点像梦工厂将出的动画《超级大坏蛋》里的Megamind。在平底锅之力和绿宝宝能源之战中,出现的是打拳皇街机时的场面,虎霸王的失血量一路飙升,最后定格在2010上,同时出现K.O的字样。这当然是制片方在《虎虎生威》中贺新年的笑点之一,为虎年带来了喜庆气氛。不过,以这种非正常的方式表达战斗的过程和胜利,本身就是对“天下无敌”意味的解构。

  恐鸟想寻找的绿宝宝能源在慢羊羊身上,而能打败虎霸王的平底锅之力在红太狼身上,羊狼却都没有发觉,假如没有喜羊羊和灰太狼寻宝的情节,这个故事也可以完满结束。“天下无敌”的第一层意味,通过战斗获得胜利并使他人臣服,在平底锅之力和绿宝宝能源之战中建立,又在整个故事的情节安排中消解。有很多人对“天下无敌”理解也是先建构再自行消解,在《火影忍者》中,漩涡鸣人的意识从“佐助式复仇”到“我爱罗式同盟”再到“自来也式天下大同”并最后在和六道佩恩的谈话中确立,此时的鸣人也就完成了从被村人排斥被叫做怪物到真正被村人接受并被称为英雄的过程。而“天下无敌”的第二层意味,“只要大家都不是敌人,不就是天下无敌了吗”,即求同存异,合同为一,必须在第一层意味先建立再消解后才能构建,如果不通过第一层直接到达第二层,是无用的。灰太狼两次不得不抱住带刺的东西,一是仙人掌,一是狼牙锤,就隐示了这点。当喜羊羊和灰太狼通过谈话达到秘笈的意义时,仙人掌的出现起到了警示作用,此时不能解释“天下无敌”的第二层意味。而狼牙棒的出现,相当于序幕的作用,“天下无敌”的第一层意味开始构建了。否则如同“最坚强最聪明”的喜羊羊和“聪明盖世,不可一世”的灰太狼怎么会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呢。值得一提的是,鸣人在通过武力打败六道佩恩后才获得了和佩恩本体对话的权利,与《虎虎生威》何等相似。

  (全文完)

  玉安子于2010年2月3日夜3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