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血高校》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热血高校》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04 02: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血高校》经典观后感10篇

  《热血高校》是一部由許肇任执导,蒋雪鸣 / 陈昊宇 / 赵粤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热血高校》观后感(一):中二青春不缺席

  最近新出的《热血高校》是由红白游戏机热血系列汉化改编的,说起来也算是个不小的IP了,但是在本土方面毫无违和感,满满的青春校园气息演员阵容上,这个剧为了贴近剧中人物,一水选择新生代演员,蒋雪鸣、陈昊宇、曹佑宁和SNH48赵粤几位主演也真的是很努力地去演绎剧中人物角色全程没有替身

  故事简单,只知追星不问学习的中二少年袁非为了避免学校处分,向校长立下军令状,想要“将功赎罪”,拉着好友郁佳创办了柔道社,后来这个团队逐渐壮大起来,有扫地僧这样的高手,也有没有什么柔道基础菜鸟,他们一起练习,一起进步。发生了一系列摩擦和碰撞,却也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更强大自己

  基于双男主设定,另一位迷人的美少年就是云青,那是我们每一个人青春岁月里的悸动向往。他是各项技能满点人人称赞传奇男神,关于他的传说一直在同学间暗暗流传。他是和袁非是不同类型的,但是依然会用他自己的善良热心打动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柔道题材的青春剧也是很新颖了,用热血诠释理想中二青春,又难得地合适。这部剧以柔道运动线索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坚持追梦的过程中,同时友情亲情爱情的种种考验磨砺成长蜕变的故事。演员都是满满的少年意气,会轻易让我们回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没有曲折复杂的爱情、没有突如其来的意外,没有莫名其妙绝症,只是记录下我们的成长就很能打动人,甚至连恋爱都是简单的,都是单纯的少年,牵个手都会心跳加速,连吻都没有,却依然会甜到牙疼。

  看惯了男女之间的情情爱爱,关于成长这个题材,我们也希望去跳出青春剧的套路,去怀念那些年为了未来而不懈拼搏的自己,把柔道作为切入点,8090后心中勇敢无畏的中二青春就是这个样子的啊。或许这部剧有这样那样不成熟地方,比如情节画面啊人物啊都不免有些生涩,不过还是超级带感的,而且开始节奏慢,后面只会越来越精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热血高校》中大量的柔道场面真实,还配备了专业柔道教练进行指导主角没有替身,配角没有被忽略。而且剧中没有谁是单打独斗绝对主角,呈现出来的,是一群有着共同信仰的人一同努力成长的青春记忆,这种情怀想起来空泛,但是为了理想不断拼搏的正能量永远不应该过时

  在现实中,我们大多数平凡的人的梦想会落空,青春也不会永远热血,梦想会失败,努力的时候,也会受到很多很多的嘲讽和不理解,正因如此,看到剧里的他们如此努力地勇往直前,才会格外的振奋人心

  《热血高校》观后感(二):关于热血高校的二三感

  闭关训练30天,酷热拍摄88天,全剧真枪实弹无替身,关于拍摄青春剧,我们是绝对认真的。

  热血高校是红白游戏机的游戏IP汉化,剧情原创,和小栗旬大神拍摄的系列作﹝乌鸦三部曲﹞,没有连接关系。我们自一开始就没有,也未曾想过,在宣传上主蹭这个暗黑系列经典作。

  有别于高甜洒糖剧,《结爱‧千岁大人初恋》金钟最佳导演许肇任先生,一开始赋予了这部剧集”中二”、”友谊”、”真正的成长”三个任务

  世上没有那么多的霸道总裁、傻白甜、玛莉苏,也不会动不动穿越、失忆、滴血认亲、变脸。更多的我们,都是在集体追忆曾经青春的那些年,一帮人在一起征服浩瀚星辰雄心壮志。尽管现在看起来挺傻的,但那时候的小宇宙,可是生生不息的喷发。

  整个剧组感情非常好,演员们也是。场上默契佳,场下笑哈哈。导演每回一上来说戏的,”你们就乱演”,虽把演员们给说傻了,却也总是能在最后呈现出一场又一场的佳作

  我们尊重剧本,我们喜爱现场走戏的氛围,我们喜欢所有人在炎热夏天一起吃盒饭光阴。片头、片尾、花絮、小剧场海报,藏了我们无数的小心思,希望大家多多观看,你们一定会喜欢的。

  青春校园剧大家总是以为主打各种恋爱维生,热血高校的重名(我们根据合约还不能不叫这个名字)也让我们受过质疑。但是,关于青春热血中二,我们绝对是有100%的诚意信心,献上这一部崭新风格的"漫感剧”。

  也请各位多多给予我们支持鼓励和鞭策。

  《热血高校》观后感(三):青春不散场

  “还没到达罗马,怎能悬崖勒马汗水正奔驰在对的路上,何必在乎风向,还没打动心脏,怎能打道回家,热血已四面八方,朝着梦想出发,退堂鼓节奏,不适合我的耳朵,我渴望听见的是,世界欢声雷动。趁着青春换季之前,尽力去挥霍……”很喜欢《热血高校》的这个主题曲,看着袁非、郁佳、云青为了梦想追逐的故事,听着这个热血沸腾主题曲,情不自禁的被打动,被感染。 《热血高校》的故事情节其实很简单,整天只知道追星的中二冲动少年袁非为了避免自己被退学,拉着好友郁佳创办柔道社,奇形怪状小伙伴纷纷加入,组成了一个乌七八糟团体,一群没有什么柔道基础还个性分明的同学一起练习,发生了一系列摩擦和碰撞。原本互相看不顺眼社员们,在训练过程中,在友情、亲情、爱情的种种考验磨砺中成长蜕变,最终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并且一群人朝着这个梦想坚持努力,永不放弃。 刚开始看的时候, 并没有觉得剧情多么引人入胜感觉就是中二少年追星和迷妹疯狂迷恋男神的故事,就像我们自己的大学生活,倒是蛮接地气的。云青是真的好帅好帅,身材好棒,从游泳池里站起来甩掉头上水珠的样子简直戳中我的少女心!而且从预告来说,后面只会更加精彩。故事从组建柔道社开始,剧情眼看会变得越来越热血,简直就是望眼欲穿期待啊,根本停不下来,超级想一口气看完。超级期待柔道社的崛起,只有他们心在一起,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作为一群没有什么柔道基础的小伙伴,他们开始训练的时候真的是困难重重,和别的队伍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甚至连柔道是什么都需要教练古夏来解释,轻轻松松就被别人碾压了。他们被打败的时候会哭会自责,可是不会放弃,同伴温暖怀抱是最好的安慰。特别喜欢看柔道社训练团建的情节,虽然很辛苦,虽然对于没有基础的他们来说很多的动作他们做起来很艰难,但是他们克服自己的害怕,在同伴的鼓励下,可以勇敢的迈出那一步,告诉自己,我能做到。这画面真的很热血,这样的热血才是青春应该有的色彩意义。我想,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愿意坚守东西,用尽全身力气去拼去努力,不管结果如何,不管能不能到达,这样的无畏,才是热血的青春。 这部青春影像构筑了一个校园背景下的小世界,描绘出我们身边的生活,在平实展现了生活的精彩。或许每个角色并没有多么厚的偶像剧滤镜,但是他们是个性明晰的,纵然平凡,也有想要去坚守的东西,就想我们认识的某个人,真实而鲜活。 看到他们在柔道场上的表现总是会觉得泪目,也许是因为没有用替身,所以柔道场上的场景特别的真实,他们被打败的不甘心,他们奋力拼搏只为胜利执着,我们都能看的见,都能切身感受的到。青春是那些年我们的挥汗如雨,是上课偷看的漫画小说,更是那群陪你一起玩闹的少年。没有人永远青春无敌,但永远有人正在青春无敌,无论多大,看到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故事,总会想起那些年关于梦想和成长的倔强,想起永远不想散场的青春年华

  《热血高校》观后感(四):热血已四面八方,朝着梦想出发

  刚开始看《热血高校》的时候,还以为看到了一群深井病,好在主演们颜值在线,尤其曹云青的扮演者,正脸和侧颜都很杀。真正看进去之后,我觉得还蛮好玩的。

  人物设定上,“恺英柔道社”堪称典型的废柴联盟——追星无脑少年袁非、七岁练柔道的怪力少女郁佳、身在游泳社但心在柔道部的曹云青、一上场就拉肚子的应若诚、怎么都瘦不下去的胖乔雨、一个打十个个性急躁的薛真真,怎么看这群人都很难赢得比赛吧。

  最逗的是,社长袁非创立柔道社的初衷完全是为了自己。之前,他因为追星过度,遭到退学处分,硬是跟学校领导求情,最后协定,如果他“本学期结束前,能拿到体育项目类奖牌,就取消退学处分”,有了这道“免死金牌”后,他发挥三寸不烂之舌,忽悠了上述“废柴”加入柔道社。

  但有时候想,每个人感受到青春正燃烧着热血,并不一定是某种“正式”的契机,或许就是这么无厘头缘由。看似来路不明、个性迥异的少年少女,因为柔道这个竞技项目而相聚,他们一开始吵吵闹闹,还特别不走心,经常闹出笑话

  所以,就算以前拿过全国类奖牌的柔道高手郁佳也无可奈何,发出“我们不仅比人家差,连基本的凝聚力都没有”的感叹

  不仅如此,他们还被对手嘲笑找一个靠谱点的教练吧,但几个人慢慢收了性子,开始反思怎样才能变得更强。

  编剧估计也是个热血青年,真的加入了2008年奥运柔道决赛佟文终场前18秒一本夺冠的事件,给中二、欢乐的剧情加入了很多励志感,因为佟文对柔道精神的理解就是七次跌倒,八次爬起来,这正好能对应袁非、郁佳他们的状况,完全不被看好,但又怎样,只要愿意努力,别人还是会看得到进步!所以,几个人参魔鬼训练,开始真正踏上追梦之路。这种感觉就是“热血”吧!几个人相互了解,相互鼓励。

  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有场几个人一起吃火锅的戏,“瘦不下去”的乔雨,语重心长地劝怎么都吃不胖的薛真真,像他那样慢慢吃青菜,少吃肉,就不会胖了。心直口快的薛真真直接说:“你那样是瘦?”乔雨不但没生气,还认真解释自己以前很瘦,是因为一次车祸事故他打了激素针,从那之后就胖了起来。薛真真一脸抱歉,急忙说对不起。

  就那么一下子,让我感觉到两个人平常又认真的沟通显得如此重要。可能每个人相处时,总会在没充分了解前,兀自定下一部分印象事实上真正了解后,又会有新的感触

  而剧中关于亲情的刻画比较多,像袁非干妈,也就是郁佳妈妈,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人物,金句频出,懂得安慰孩子;或者曹云青那个固执严肃爸爸,很典型。

  其实,我们成长过程中,都有跟父母争吵的经历。现在看类似情节时,还能记起当时的自己。明明好好解释清楚让父母体谅就行的事,总是不知道怎么表达,最后反而在这种磕碰中学会了彼此和解。

  《热血高校》可能看是似无厘头的喜剧,但内在还是在讲述一个关于友情、亲情、努力、向上的青春故事,郁佳、袁非、曹云青等人,在学习柔道、练习柔道的过程中,慢慢懂得了成长的意义。他们追求的不一定是胜利或金牌,是热爱柔道、不放弃的心。而这也是不负青春的所在吧。

  《热血高校》观后感(五):在《热血高校》里,看到我十八岁的青春

  你还记得十八岁的时候自己为了喜欢的偶像放弃所有只为看她一笑的傻样吗?你还记得面对着喜欢的男神不敢上前只能躲在角落里默默为他加油的十八岁的自己吗?你还记得为了梦想即使被所有人嘲笑也不改初衷坚持到底的自己吗?

  作为在城市森林摸爬滚打了好久的中年老阿姨,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看完一部剧之后,回想起那么多关于自己的,关于过去的,关于青春的,一切美好闪光又热血的东西。看到剧中的他们在柔道场上奋勇流汗的场景,我会会心疼,让我哭的不仅仅是剧里的热血,还有回首岁月,青春无悔的感慨

  剧中的云青,是我们每一个人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那个完美男神,长得帅气,运动技能满分,身材好到爆,智商超高,成绩好的不像话,简直就是完美的存在,找不出一点瑕疵。所以不出意料的,云青是全校女生梦中情人。不管在哪里,云青都是人群中的焦点,到处都是他的啦啦队,到处都是他的迷妹。剧中的郁佳,就是默默站在角落里爱恋着云青的那个小透明,比赛的时候会密切关注着男神的一举一动,会因为得到打扫男神休息室的机会开心手舞足蹈,男神受伤了会担心到送冰袋但是并不敢靠近。这样的小心翼翼,这样的默默关爱,我们每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会遇到,不求和男神在一起,只要看着他开心,自己也就很开心了。

  剧中的袁非,简直就是中二青年的代名词,每天最大的事情就是追星追星追星,偶像米婧随手给他的一只蛋挞,被他当作信物捧在手心里,也就是因为这只蛋挞,闯了祸被学校勒令退学,为了弥补,袁非开始动脑筋拉着青梅竹马的郁佳办起了柔道社。开始仅仅是为了完成任务,慢慢的,这个柔道社变成了他们一起的事业,赢得金牌成了他们一群人一起的梦想。一群什么也不会的柔道白痴因为梦想,克服了各种困难,面对着旁人的冷嘲热讽,面对着自身的短板,不放弃,不后退,这样的青春才够热血,够激情,够燃!

  无论是冷面学霸云青,还是中二少年袁非,还是元气少女郁佳,剧里的每一个人身上,都有我们逝去的青春。第一季只有短短的十二集,看的我意犹未尽。这部剧里,没有那些堕胎跳楼的狗血情节,没有油腻的中年硬要扮年轻的尴尬演员,有的是那些年轻的新鲜面孔,虽然年轻的他们演技略显生涩,但是这样生涩的表达,这样隐忍的爱恋,恰恰是我们每一个人远去的青春啊。

  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部励志的剧,更多的是让我看到了十八岁的自己,我会想起自己曾经毫无畏惧毫无顾虑拼上一切去燃烧的岁月。我们曾青春,想到就心酸。

  《热血高校》观后感(六):《热血高校》7月2日爱奇艺亮剑开播,拿掉偶像底气何在?

  上半年电视剧大盘空前遇冷,为各家看好能激活受众的暑期档已亟待开战。翻开爱奇艺暑期档片单,《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芸汐传》《热血高校》等囊括了怀旧青春、古装爱情、热血运动各式题材前后续力开播。近日《热血高校》也于上海举办了开播发布会。

  当运动青春偶像剧拿掉偶像,

  《热血高校》的底气何在?

  发布会上《热血高校》一口气曝光了“土鸡变凤凰”版搞笑片花、“摔泪搞”高燃片花多支片花。

  没有流量加持,我们从片花里看到了《热血高校》的更多可能。相较于近期待播的一些青春剧完美、霸道总裁、风云人物式的油腻角色设定,《热血高校》里一众极富少年气的新鲜面孔,每个角色标签性格都和演员本人高度契合,比如舞台荧幕之外的蒋雪鸣,会让你相信他就是搞笑中二的袁非。

  《热血高校》为了最大程度地还原柔道的热血带感,在厦门、上海、台北多地取景拍摄将近三个月,将“精力善用,自他共荣”(专一、热爱、尊重、谦虚)的柔道道义打通《热血高校》的幕后台前。

  剧组前往台湾实地柔道馆取景闭关拍摄,严格把控众多动作戏份确保场面真实。许肇任导演也与演员们达成默契——所有柔道动作戏演员亲自上阵,舍弃替身。

  为此剧中柔道社团的所有演员不仅历经了长达近一个月的柔道实训,柔道戏份的拍摄强度更难以想象,一言不合动作不到位就重拍,拍摄时长比多数青春运动题材剧整整多用了一倍。

  而为了达到魔鬼剧组要求的集体默契,早在拍摄前,柔道社的演员们就被“强制”安排聚会认识、了解彼此。在一段时间的拍摄过后,恺英柔道社早已经成为难以分割的团体。

  除了片场大量时间待在一起,剧组在休息日和下戏后更用心安排了花式聚餐、河滨散步、狼人杀等各式活动,让大家更为熟悉彼此。“热血帮”默契的培养,让片中的纯粹热血友情呈现更为真实生动。

  如果不够热爱,又如何做到热血?

  《热血高校》这个名字出来的时候受到过争议,对于制作方来说这样的声音也在意料之内。《热血高校》的皮骨是日版游戏IP热血系列的柔道运动、校园故事,而主创在打磨这部作品的时候,更为注重《热血高校》内涵之“相”。也是因为足够热爱和敬畏这个红白机游戏IP,《热血高校》将全部精力付诸于沉浸式打磨、开发IP本土化,让格斗柔道焕发最鲜活的价值内涵。

  《热血高校》的主线很直,《热血高校》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在坚持追梦过程中,同时在友情、亲情、爱情的种种考验磨砺中成长蜕变的故事。追星中二少年袁非(蒋雪鸣饰)在校期间生出事端面临被退学的处分,为了解决这个危机,袁非答应校长自己一定会拿到金牌为校争光来将功补过,故事以此为线索展开——袁非创办柔道社,郁佳(陈昊宇饰) 、云青(曹佑宁饰)等人纷纷加入,一群没有柔道基础的同学一起练习,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柔道社成员也在训练过程中日渐成长,懂得责任勇于承担,“热血帮”逐渐明晰了自己的梦想,打破以往的畏惧和犹豫,一群人朝着一个目标奋进。

  陈芷涵说,“这是一部“接地气”的剧,演员们为了拍摄流汗甚至流血,观众看了会流鼻血也会流眼泪,总而言之就是相信每个人都能在剧里找到令自己喜欢和感动的部分。”

  许肇任导演说,“拍戏就像做菜,《酸甜之味》是做给家人吃的,《结爱》是做给客人吃的,而《热血高校》是做给自己吃的,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有一个热血沸腾的梦想,《热血高校》投射的是我的理想青春。”

  而制作人Kevin讲述了《热血高校》创作初衷,“我们根本没有要在剧里摆上霸道总裁或是天生神力这种主角光环。而是希望每个角色原型都存在于真实世界里,然后把他们的个性、遭遇、反应夸张化处理。当遇到重大事件时,主人公们的情感、依赖、坚韧,却又比谁都真实。”

  “当一群“笨蛋”,努力去反抗生活,尽管最后未必能像剧里演的那样,成为人生胜利组,但你知道,他们已经变成了一群值得我们疼爱的笨蛋。"

  《热血高校》或许想告诉我们: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一群人在一起,为一个目标使劲全力,现在看起来很傻,可那不就是我们理想青春的样子吗,只要在一起就很好了啊!

  《热血高校》观后感(七):又一波青春记忆来袭

  关注《热血高校》这个网剧蛮久了,终于开播啦,超开心!先来不剧透的简单撸一撸剧情。追星中二少年袁非在校期间总是不肯安生点做一个好学生,惹出事端面临被退学的处分。他向校长求情以度过眼前被退学的危机,无奈中答应校长要拿到金牌为校争光来将功补过,他拉上青梅竹马的郁佳创办了柔道社, 期间又有其他颜值颇高的热血少年云青等人加入,一群没有柔道基础的同学在柔道练习中不断成长,也发生了许多搞笑的事儿。

  表白曹佑宁饰演的云青学长,特别帅气,简直就是校草本尊。感觉这部剧选角特别好,演员都是一派青春的面孔,一眼看过去就是十八岁的样子,虽然都不是大流量,但是每一位演员都还挺有自己的特点的,蒋雪鸣生活中可能就是这种中二搞笑痞坏痞坏的性格,曹佑宁是那种我们每个人学生时代都会遇到的冷面校草帅气学霸,陈昊宇就是外表清纯内心坚定为了自己梦想一直努力的元气少女,不会有那种岁数很大还偏要拗青春的尴尬和油腻,毕竟,这才是我们印象里的青春啊,虽然生涩,但是真实。

  他们认真练习柔道的场景也让我觉得好棒,好燃,看的热血沸腾的。据说为了表现真实的奋斗场景,全片的镜头都是没有替身的,演员们为了演好这个剧真的封闭去学习柔道,用自己最真实的状态去演绎,这就是我们一直向往的闪闪发光充满热血的青春时刻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