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鬼话连篇》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鬼话连篇》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09 03: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鬼话连篇》经典观后感10篇

  《鬼话连篇》是一部由桂治洪执导,王钟 / 思维 / 林伟图主演的一部剧情 / 恐怖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鬼话连篇》观后感(一):要是还没看千万别看这个评

  故事1剧本翻自希区柯克小说情节弱一点,鬼屋还是中西结合画像背后那个密道布置的不知所谓,本来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惊吓点,可能因为短片时间限制所以弃掉。如果密道是唯一的出入口,那么王先生是如何从门外上锁又偷偷进去的?剧情很糊涂

  2算是最恐怖的一部,题目很吊,气氛到位,悬念却太早被揭穿——那个老太太死都要死了,干嘛丢下一句怪里怪气的话把好端端一个娃吓疯了?还配古典乐,来来回回穿插一朵小红花,老太太死了关小花凋零什么事?搞的像母子恋,文艺的一比!

  3很复古~~60年代初SB风范,不过是搞笑版,前一个住家里挺难看女人有无数毫无意义的裸露镜头特别是在白日梦里就裸体2次),足足洗了5分钟的澡,脖子都搓红了,真不容易~~~高且帅的小生康凯戴上捎牙扮丑,乐观不得了,被关进猪圈还差点搞母猪~

  桂治洪真是一个木有极限的老怪,连恐怖小品都要搞成虐题材

  《鬼话连篇》观后感(二):源自小时候的谜团

  这片子真有点意思。说它有意思其实跟自己童年有点关系

  电影叫《鬼话连篇》,里面有三个小故事,分别是《鬼屋》、《白骨无情》和《古之色狼》。

  话说有一次小时候家人一起在电视上看过一鬼片,印象深刻浑身发毛,看完后一直想到处跟人分享,逢人就说 “美浓…美浓…脸是绿色的,长头发,穿一身衣服....每晚从棺材里爬出来,用钉子把棺盖钉死也可以爬出来…有一个大屋…白天是坟墓....最后要用钉子在美浓额头上钉才会死…”,印象中的故事里到底有多少水份,真只有小时候的那个我才知道。

  美浓…故事里女鬼的名字。小时候会跟姐姐说“美浓来了…美浓来了…”

  此后,这份惊悚一直被埋藏起来。

  一晃20几年过去,偶然看到这部《鬼话连篇》第一个大屋的镜头,唤醒了我内心尘封已久几乎被遗忘了的美浓。

  那所大屋!就是它!美浓!激动中带点颤抖…美浓,日子久得我几乎混淆了到底这是我的幻想还是真有这个角色年级越大变得越健忘,经常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严重的质疑。压抑着莫名的兴奋,把《鬼屋》看下去…,记忆中棺材就在大屋外,美浓还有一个妈妈,晚上两母女从棺木里爬出来后变正常人,还和大屋的男主角谈恋爱,白天就睡在大屋附近坟场的棺材里面,最后被揭发了是鬼,男主角为了收服美浓找到了她的棺材,然后掘坟开棺在她额头上狠狠的挫了一根大铁钉,让她永不超生,然后没了。恩,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第一部《鬼屋》放完了,除了那所熟悉的大屋外,其他没有我印象中的情节,三个男演员,没有美浓…是一个说三个男人为了钱互相扮鬼吓对方谋财的故事。但是…那所大屋明明就是记忆中的那个画面不甘心!无限期待地接着看第二个故事《白骨无情》,故事发展到中间时…我感觉来了…来了…小时候的记忆开始在自动拼凑…啊,电影中男主角的妈妈从坟里爬出来…每天晚上都出来找她儿子,儿子最后在棺盖上狠狠的下了钉子…然后…然后应该在她妈妈额头上下钉吧?没有。

  这跟我美浓的故事虽然不太一样,但那种气氛、小情节、镜头至少沾了点边儿不是吗…没关系,姑且安慰自己要把小时候的印象具体是非常不靠谱的,印象可能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只要找出当年看的是否是这片子就满足了,所以,美浓的出现是很关键的,我屏住呼吸按着耐性往下看…

  来到最后一个故事《古之色狼》,哎哟,一看这名字完全不靠谱~兴奋度慢慢下降,但在绝境中仍抱一线期望,美浓快点出来....快点.......来了,主角来到了坟场看见不远处有一大屋,大屋里有老太太和她女儿,我心中暗念,这不就是吗?这大屋白天肯定变回坟地,然后男主角在和女儿***后,隔天发现自己躺在坟地,接着落荒而逃,在坟地逃跑的过程中看见了女主角和***墓地,然后掘坟在尸体额头上钉!哇,我懂啦,这应该就是我当年看的“美浓”,似曾相识得那么厉害,肯定就这电影。第三个故事完了,果然,男主角醒来就睡在坟地,果然,逃跑时看见好些墓碑上的名字就是晚上大屋里的“人”,但是,没有在额头上钉的情节,更没有美浓……怎么回事?我到底有没有看过这样一部电影?没有美浓…我郁闷了。

  也许小时候就对几个画面留下深刻印象,随后加把盐加把醋地把它拼凑成自己内心完整的那盘菜,逢人就讲,久而久之就变成真的一样,是这样吗?心有一万个不甘。美浓呢?也许她永远不会再出现。

  话说回来,七十年代的鬼片真还有意思,不罗嗦不废话,故事直接进入主题,要鬼有鬼、要悬疑有悬疑,要气氛有气氛,最值得崇敬的要故事有故事,一点都不马虎,有前因后果、又前呼后应,故事完整,不故作高深,主角不会死得不明不白,连名字也那么直白,像《鬼屋》,要现在肯定会来个什么《孤堡惊魂》、《魂散阴宅》之类,深怕唬不到观众进场就领不到便当的名字。

  当然随着现代观众的观影需求不断地提高,这种简单直白的表叙手法就像美浓那样封尘心底,只能偶尔拿出来怀旧一番。

  《鬼话连篇》观后感(三):死得其所

  第一个故事,语言是有力量的。

  死拿钱说房子是凶宅,住在里面的人都莫名其妙的死了,

  结果,自己也莫名其妙的死在里面,

  是因为话出口,自己也相信了吧。

  其实有那么大一间宅子的人,怎么会缺钱到谋财害命呢?

  警察一查就查出来了吧,有指纹,有血液样本,

  又是自家的房子,还把房子弄成凶宅,日后想卖都要不出价,

  不理解呀不理解。

  第二个故事,看了个开头就知道结尾,

  小时候看过故事大王上面一个猜谜的,

  科考队在南极发现两具尸体,

  经检验,一个死了有一个月了,

  另一个刚死不久,手里拿着枪,问这两个人是谁杀的。

  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出,爱卖弄又提前看过的表哥就告诉我答案

  说第一个人病死了,第二个人埋了他。

  由于第二个人太过于思念朋友,而且南极又是苦寒之地没有人陪伴

  他潜意识希望朋友没有死,所以每天晚上梦游把朋友尸体挖出来,

  白天又不知道朋友是怎么爬出来的,后来就精神崩溃自杀了。

  我当时很生气,因为我觉得这完全不是猜谜可以猜出来的,

  所以才记忆深刻。

  这片子里,儿子看来有恋母情结

  孩子长大了,该放手还是放手吧,

  太孝顺的儿子看来很危险,不要交往不要嫁。

  打四分是因为第三个故事,

  这书生太有种了!

  为了好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虽然最后死了,也算死得其所啊,

  有什么关系呢,

  拥有过才懂得放弃

  他下辈子大概可以放弃好色了。

  虽然这人丑是丑点,真是活得坦荡荡,

  简单直接的人,我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