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盛夏的猎户座》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盛夏的猎户座》影评10篇

2018-07-10 02: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盛夏的猎户座》影评10篇

  《盛夏的猎户座》是一部由筱原哲雄执导,玉木宏 / 北川景子 / 堂珍嘉邦主演的一部动作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盛夏的猎户座》影评(一):盛夏的猎户座——舰长玉木的一些事

  如此题材看的也都很多了,只是这部尤其特别。玉木宏和北川的倾力打造是本剧确实有别于 《硫磺岛...》《大和....》之类。

  起初看来玉木宏的舰长实在是蛮搞笑的。虽说是一本正经表现,但总会让人不禁联想起野田妹来。难怪连他自己剧中也向部下调侃道:其实我儿时的梦想是做一个指挥家。看到他把肖邦的离别说成是贝多芬时不禁要笑出来了,家伙还挺会装傻的。不过小样雕塑感的轮廓还真适合扮演潜艇军官,尤其在用青筋突起的手臂敬礼时。无可否认家伙的手臂真的很希腊很罗马。

  整剧套路甚是简单,从北川打着雨伞拜访故人到云开日散收伞走人,对应惊心的战斗尊严结束,小日一贯的做派。

  那个可怜的老美唯一做错的事就是击沉了玉木宏小舅子的舰,以至于玉木大人国仇家恨于一身拼了最后的力气也要把老美的驱逐舰干掉。不然丫回去怎么和人家妹子交代,可见女友是很能激励士气的。所以影片结尾玉木虽说没有搞定老美,但还是能很坦然的回到妹子面前。

  海战的最后颇像是吾朝北洋水师黄海之战的一幕啊,也可能大约各国海战都会涌现如此事迹

  《盛夏的猎户座》影评(二):为什么美化?

  05年的时候,小泉任日本首相,带头参拜靖国神社,那时中华大地一片哗然,抗议之声最后形成轰轰烈烈群众运动

  小子愚钝,也成了一份子,喊着口号就上了大街

  随后6年,渐渐发现自己年轻气盛足够愚蠢

  在电影中,舰长对急着对赴死的特攻队成员,这样说,我们不是为了死而上战场,而是为了活下去。

  如果,上世纪初的日本对战争狂热的,那么这世纪初的日本,至少有些人已经回归到对战争的人性理解

  你说他美化历史,我承认,但不指责,我看不出这片子有任何军国主义与狭义民族主义。

  有的就是对战争自我的理解和阐述,他只是借了太平洋战争尾期的一个壳。

  如果真要指责,那我说,好多二战的片子,越战的片子,都是编的。

  真实有他的绝对意义,但“假”也存在他的相对意义。

  类似《最后的武士》此类,完全宣扬武士道精神,变相颂扬军国主义的,我就鲜听到有人去批,难道是因为阿汤哥?

  我们对日本的刻骨仇恨,在很多人心里,从未减少。

  可是,我们从来不曾想过,我们为什么恨?

  恨别人侵略,可是你自己为什么没有能力抵挡侵略。

  恨别人淫辱我们的妇女,可是你这个国家男人在干什么?

  恨南京大屠杀,可是三十万人,为什么就这样不反抗

  仇恨总有另一个对象永远是自己。

  1945年之后,我们怀着那么刻骨的仇恨,可为什么弹丸的日本小国用了不到二十年就复兴了?

  我们怒斥日本人篡改教科书,可我们自己的教科书里又有几样是真的?

  我们谴责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那我要请问,我们有几个人清明时回主动烈士陵园?

  别在用仇恨来掩盖自己的羞耻,你隔着海大呼小叫,是因为知道他打不着你,他懒得打你。

  贪官污吏近在咫尺,又几时见你挺身而出,很多人甚至同流合污,一起糟践自己的国家。

  我相信,如若再有一次日本侵华,还会有汪精卫,还会有大部分当了顺民。还会有人躲在老窝一分KR,二分应付,七分发展,十分宣传。还会有人不抵抗。指望着美帝来赢得自己的战争。

  写过《南京暴行》的张纯如自杀前,跟周围的人说,在访问南京大屠杀的时候,她发现不仅仅是日本人的问题,还有中国人的奴性。中国人有一种极其恶歹的心理,在世界的民族中也罕见,从来没有一种人,因为不同主子,可以作践自己的同类,到了极其残忍地步。她原本想大刀砍向鬼子的,可是发现需要砍的,还有自己的同胞

  把眼光收回来,看看自己吧。

  想想8级地震10万人和9级地震3000人的区别

  看看别人国家开没开表彰大会,庆功大会。

  你不是在KR,你只是在逃避懦弱无能的自己。

  《盛夏的猎户座》影评(三):在下仓本,有何贵干?唯美虚构故事

  五颗星给审美。扣一颗星给剧情的硬伤

  昨天看了《印第安纳波利斯号:勇者无惧》(2016年)。伊-58号潜舰击沉美军重巡印第安纳波利斯号,印号船员求生等待营救的故事。尼古拉斯·凯奇主演。可以参照着看。

  《盛夏的猎户座》的主人公“仓本孝行”原型主要是伊号第五十八潜舰潜舰舰长 桥本以行 少佐。这个从名字就看的出来,相当程度地致敬了桥本以行和伊-58号。伊-58号是日本新锐的乙型改二潜艇,备弹19枚鱼雷,乘员90名,带有“回天”人操鱼雷。标准的乙型潜艇备弹17枚(如电影中描述的)。据桥本及乘员回忆,伊-58号击沉印第安纳波利斯号只用了4枚普通的鱼雷,而并没有使用“回天”人操鱼雷。 “能用通常鱼雷击沉就用通常鱼雷击攻击”。被很多人誉为珍惜人命。按隔壁评论指:“桥本的书中描述,桥本在战争期间至少发射了7枚“回天”人操鱼雷。只是因为“人操鱼雷发射出去,就回不来了”,“只是在使用普通鱼雷攻击失利时才使用人操鱼雷”。”

  《印》剧中,在之前的战斗中,桥本已经发射过回天,但是毫无战果,白白浪费了。对印号作战时,仍然做了让回天出击的准备,只是发现没有必要。恐怕桥本只是一个有理性军人,希望人和物尽其用水面舰艇作战,船沉了,乘员有相当概率逃生。日本海军也是相当多地提前弃船,自沉了事的,并不会战斗到最后。但是潜艇,受伤后能及时上浮的属于少数幸运儿,多数情况是全灭。即使到现在,潜艇事故也往往是全灭。在这种情况下,像《盛》剧这样为了留住志愿者性命而让全艇90人冒风险,恐怕不是正常判断

  虽然两剧都在宣传回天战的凶残……美军的潜艇,作战更不要命。哪里都敢钻,而且装完B还不跑。信浓号和大凤号都非常不开心。回天的实际战果,并不怎么样,特别对比是日本当时拥有的世界最强的氧气鱼雷。当然,一切在德意志科技搞出来的线导鱼雷面前都是渣渣。

  《盛夏的猎户座》把美感营造地非常好。玉木宏领衔主演,汇集了一众帅哥开篇和结尾的现代场景,舰长的回忆杀的精致。口琴,星空都是相当美的场景。美日两军相敬如宾……这些都是很值得看的,应该说观感来说,对得起当年的千秋王子。光这些,这片子值得7.5分。绝对不算浪费时间

  剧情来说,简直是《在下阪本》那样的装逼王者。正好也是X本。可以说是各种耍帅,帅你一脸。主角光环,就是可以为所欲为。虚构的硬伤太多。正常美军驱逐舰是不会单舰护航。正常日本潜艇在行踪暴露之后,考虑的也是先溜走,利用鱼雷射程的重大优势发动攻击。糊脸还是驱逐厉害得多。

  至于为军国主义招魂这件事。海军马鹿让美国爸爸参战,这倒忙帮得真好。海军马鹿想要资源,对同盟宣战压制英属马来亚,荷属东印度,也就是了。高高兴兴地装逼打爸爸国,没办法像X本一样装到最后的。我觉得日本美化历史,没必要过度做道德上的判断。毕竟下一次世界大战就是核战争了,远比二战残酷

  《盛夏的猎户座》影评(四):盛夏的猎户座——日本鬼子的精神胜利

  这是一部只能让中国人愤怒的影片。本来是准备下那部德国的潜艇风暴结果下来了这一部。迅雷种子提供者和愚蠢的片名翻译要对此事负责,为了获得点击率不惜山寨别人的名字。

  日本潜艇和美国军舰的战争过程讲述确实精彩情结跌宕胜负转换迅速演员表演也到位,尤其是日本艇长的刚毅、果断、沉着、神机妙算都令影片增色不少。可是一部没有内涵或者本来该有的内涵的战争电影,怎么看都不是滋味,还不如看一部吉泽明步的,即使有码。

  在这部电影里日本人丝毫没有对侵略战争的错误进行反省,而是试图以灵光乍现的人性(还是对自己人的人性)来美化整个大日本皇军的兽性。这种人性早就在好莱坞泛滥成灾了。虽然这么做,从艺术角度来说没错,但是这是否认历史,是对太平洋沿岸国家几十亿人民侮辱。而且日本导演(不屑于百度他的名字)忘了一点,即使是钢琴师中的纳粹表现自己的人性时也只是戴着手套扔给犹太人一块面包,所以别以为某个长得足够帅而且时常微笑对待下属的日本军官拒绝了自杀性进攻就有人性了,更别以为一个有人性的军官就能代表上百万烧杀掳掠的禽兽

  日本鱼雷击中美舰,但没有击沉,美舰可以击沉浮出水面的潜艇,杀掉日本人,但美国人以天然的博爱精神给他们弃船的时间。由此可见,日本人根本不认为自己是因为战争的不道德自不量力失败,而是物力(鱼雷)不够造成的。那些不承认战败的老鬼子们可以多看看这部影片,然后努嘴点头双手撑膝腰背笔直的说:“就是这样。”

  在片中日本人对美国人的敬佩显露无疑,说英语的美国舰长也被不伦不类表情台词弄得有些日本化,怎么看这个美国大兵都是日本人的种。这个狂妄的民族不仅想要在现实中奴役其他民族,还想在电影里把击败他们的美利坚民族上也抹上一笔日本水墨,以此来证明日本人是被日本精神打败的,似乎用武士刀自杀就比杀猪刀要值得肯定

  战争给日本人带来的痛苦是非有限的,岛国上美轮美奂风景女人都让人觉得这是日本皇军浴血奋战带来的结果,以至于那种淡淡的忧愁痛苦和几滴情人眼泪都可以视为是这个精神变态民族的本来特质可以被忽略不计了。结尾,那个战功显赫的艇长竟然囫囵回到心爱的女人身边,既没有缺胳膊少腿也没有丧失生殖能力,所以他还有后代能够拿着那只吹口琴的曲子,怪不得日本最流行的电影里都口技非凡。

  2009年了,你们竟然还能拍出这种无耻的电影!真是令人胆寒,你以为这是科幻片吗?相比萤火虫之墓和硫磺岛家书,本片毫无内涵,只是能够满足那些对历史一无所知的纯电影欣赏者。

  除了日本人之外,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日本人是失败者和投降书上的签字者。中国不幸,与岛寇为邻,本人有幸,家族中无被倭寇戕害者,所以本人并不痛恨日本人,是痛恨那些侵略者、死不悔改者和恬不知耻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